400米應該怎麼跑,怎麼跑400米

2022-01-06 13:46:48 字數 5670 閱讀 6221

1樓:鈔成勢瑞

400是最難練的喔。因為人體到400米是一個極限。400米既不是短跑也不算長跑。

我個人也說不太清楚400米跑,摘抄一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400米的話前兩百米不要跑最快,如果你耐力超好的話可以用最高速度衝完400米,等你跟跑完兩百米如果一下子加速你會發現很困難,(如果訓練的好可能很輕鬆),步子跑大些,漸漸小,然後加速衝刺。所以前一百米要用70%的速度跑,然後下面的200米要用60%的速度,一定要勻速,最後100米就要堅持住,這個時候是考驗你速度耐力的時候。

主要是將自己的體力分配好。自己在跑的時候儘量貼著跑到的左側,這樣節省距離,不要左邊跑跑右邊跑跑。也不要一聽到槍響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心中要記住,只有跑到最後在前面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跑的時候怎麼才能拉大步幅?有意識增加擺臂幅度,不過是以犧牲頻率為代價的,你要找到平衡點呀。

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祝你成功拿第一!

速度耐力訓練方法

400米跑的速度耐力訓練,適宜應用「以短為主,長短結合」的反覆跑。

(一)主項與接近主項距離的跑,在速度耐力訓練中佔的比重較大,對提高專項能力有重要的作用。主要練習方法有:

1、300米×6~8次,間歇6分鐘;

2、(300米+200米+100米)組合跑×4~5組,間歇3——4分鐘,組間間歇7分鐘;

3、(300米快+50米慢+100米衝刺跑)×4~5組,組間間歇8分鐘;

4、400米檢查跑×1~2次,間歇25分鐘到30分鐘。

(二)超主項距離的跑,對提高跑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練習方法有:

1、500米×5~6次(80%——90%強度),間歇8分鐘;

2、800×3~4次,間歇10分鐘;

3、(1200米+600米+400米)組合跑×2~3組,間歇5——8分鐘,組間間歇15分鐘。

(三)在進行速度耐力訓練時,還要相應發展一般耐力、力量耐力和協調能力等有關素質,主要練習方法有:

1、發展一般耐力可採用越野跑、30——40分鐘定時跑、球類活動等;

2、發展力量耐力時,可採用負重連續跳、較長距離的跨步跳、單足跳、高抬腿跑等練習方法。

3、通過各種跑的專門練習,如加速跑、彎道跑等練習,體會正確技術,發展動作協調能力

2樓:充寄波廣宜

擺臂要放鬆,不能太緊張的去跑,400m跑分為三個速度,起跑、後程跑、終點跑、起跑應衝50米左右,250米要放鬆有力去跑,後100米要加起來跑、

3樓:米玟嘉潤

首先起跑的時候,一定要快,佔有力的跑先的優勢,中間可以緩緩,但是絕不能落伍,必須保持在前,在要到總點的100米,提升自己速度,衝次就ok

4樓:齊沈谷清昶

節奏最重要,自己擺臂的時候掌握好節奏!

一隻那個節奏跑下來!

找個適合你自己的節奏,像1樓的那位,什麼百分之80啊70啊

都沒什麼用!

掌握好節奏,是400的關鍵!

5樓:蔣友易營延

一開始要找到節奏,這樣「極點」來的快,而且不會特別「痛苦」

建議如果體力好的到100米就衝,一定要一次爆發,如果覺得體力有點不夠就50米再衝,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衝過去,但爆發力一定要好~

跑的時候姿勢也很重要,要儘量減少風阻,吧力量集中到腿上

6樓:狄冷玉佛文

400米的話前兩百米不要跑最快,如果你耐力超好的話可以用最高速度衝完400米,等你跟跑完兩百米如果一下子加速你會發現很困難,(如果訓練的好可能很輕鬆),步子跑大些,漸漸小,然後加速衝刺。所以前一百米要用70%的速度跑,然後下面的200米要用60%的速度,一定要勻速,最後100米就要堅持住,這個時候是考驗你速度耐力的時候。主要是將自己的體力分配好。

自己在跑的時候儘量貼著跑到的左側,這樣節省距離,不要左邊跑跑右邊跑跑。也不要一聽到槍響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心中要記住,只有跑到最後在前面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祝你成功!

7樓:肥醉瑞雅寧

1.起跑.2勻速.3衝刺

8樓:寧城塞彤蕊

速度是提高400米成績的重要因素,對速度耐力要求很高。速度耐力是運動員較長時間保持最快速度跑的能力。如果只有良好的速度,而沒有與之相適應的速度耐力,要想取得良好的成績是不可能的。

400米跑是短跑中保持高速度跑距離最長的專案,因此對速度耐力的要求就更為重要。

起跑時要快,用自身90%的速度能力跑到第一個下彎道後,改用自身80%的速度能力放大步跑,注意好節奏,跑到第二個下彎道時,也就是到了還有大概120米的地方時,用自身70%的速度能力跑,放一放,調整好自己狀態,準備最後100米的衝刺!記住!最後100米是400米最難跑的,大家一定要頂住!

怎麼跑400米?

9樓:招田

跑400m是最難的,因為它是無氧運動,我相信只要參加過體育訓練的人都知道這個詞語.我覺得樓上的人說的就一點都沒道理,肯定是個外行,為什麼這樣說?因為:

400米是無氧運動,如果你在前面用中速跑.那我可以這樣那就是在自殺,你換氣換的太快,你的心臟會受不了這樣的強運動.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出現頭腦不清楚的情況.

現在我們進入主題:我講得是400米比賽.壓槍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壓槍就是一個投機取巧的辦法,因為裁判按表不是聽聲音的,而是是看槍射出的煙霧.

你在槍響得同時,當你聽到槍響的時候其實你慢了0.2秒.這壓槍很難練得.

比賽前你就要注意這法令員的發槍習慣.我們可以借100米來了解這法令員的法令習慣.計算好時間那樣你在起跑線上就可以比別的人快0.

2秒.這個放心裁判不會判你偷.起跑後.

以你85%的速度衝出150米.因為你本來就比別人快0.2秒.

沒什麼關係,90%速度衝出250米,這是個加速過程.到了250米以後你就必須不能在換氣了.以一口氣以最高的速度衝出400米.

在這裡有個絕招,因為每個運動員到了250米後體力都差不多了.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在換氣是出了問題.到了250米後面大家都在衝.

大家都不會注意到這個氣流的交換.250米前差不多就3步一換.到了250米後那就是5步一換,因為這裡就是決勝的技巧.

400米的節奏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呼吸的節奏.我400米是速度是52秒33.文才不好.

慢慢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跑好400米要做到以下幾點:

1、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2.

整個跑程勻速進行.

前200米不能用全力

,只能用80%左右

體力。前後200米成績幾乎相等.

3.在直道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

,不能太發力.4.

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如身體向內傾

,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

腳前掌稍向內。

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中步幅稍大,頻率稍慢。

5、進入直道後身體要保持前傾。

6、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米,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7.整個跑程身體要放鬆

,都是用腳前掌著地。

400米跑是短跑中保持高速度跑距離最長的專案,因此對速度耐

力的要求就更為重要。

起跑時要快

,用自身

90%的速度能力跑到第一

個下彎道後

,改用自身

80%的速度能力放大步跑

,注意好節奏

,跑到第

二個下彎道時

,也就是到了還有大概

120米的地方時

,用自身

70%的速

度能力跑

,放一放

,調整好自己狀態

,準備最後

100米的衝刺!記住

!最後100

米是400

米最難跑的

,大家一定要頂住!

11樓:縱宛筠成韋

作為一個運動員,一個跑400米的運動員,告訴你:400米最重要的是節奏,起跑後的前100米,儘量加速到你認為適合的速度,中間200米沒特殊情況就靠韌帶的彈性彈著走,在後100就加大你跑步的動作幅度,衝過去就行了!

400米要怎樣跑?

12樓:快去學吧

一 賽前注意:

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瞭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13樓:汗朗楊柔靜

現熱身讓手腳舒服,先慢跑,呼吸不要太大,用鼻子呼吸,然後中間跑時用腳尖跑,加快速度,後邊快跑!

14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你好朋友!我是體育狂人,20多年的體育訓練與教學了。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400米要怎樣跑最好?我的回答:看來你平時很少運動,你的耐力太差了點,要加強鍛鍊。

1、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95%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

2、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3、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後面熱的追趕),要有霸氣,頭腦冷靜。4、400米跑是一項既要求速度,有要求耐力的專案。所以,跑起來難度較大,一般人跑主要是體力分配不合理,造成200米後體力迅速下降,從而成績不理想。

5、400m和800m是兩個不同的分類專案,400是短跑,800米是中跑,如果你是400米短跑運動員,你的耐力練習距離最長450-600米(專項距離)。一般耐力30分鐘以上至2個小時都可以。看你的耐力需要的是一般耐力還是專項耐力而定。

速度和耐力都可以通過不斷的練習來提高,重要的是你需要的是什麼?6、 最後一個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最後30米要竭盡全力衝過終點,注意不能太著急,容易造成身體前傾過大,甚至摔倒,記住終點線是:

終點線後0.5米處,而不是終點線。

我的服務你滿意嗎?祝:快樂!跑出好成績!

400米怎麼跑得最快,400米怎麼跑才快?

400米怎麼跑 1 首先需要做好熱身訓練。無論跑哪個專案,熱身都是必不可少的。跑步之前簡單的做幾組側壓腿 弓步壓腿和腰腹運動,把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活動開,既能避免比賽中抽筋或者拉傷,也有助於跑出更出色的成績。2 跑步過程中要調節好呼吸。因為400米對速度考驗極高,所以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呼吸頻率。比賽...

400米跑問題

400米的話前兩百米不要跑最快,如果你耐力超好的話可以用最高速度衝完400米,等你跟跑完兩百米如果一下子加速你會發現很困難,如果訓練的好可能很輕鬆 步子跑大些,漸漸小,然後加速衝刺。所以前一百米要用70 的速度跑,然後下面的200米要用60 的速度,一定要勻速,最後100米就要堅持住,這個時候是考驗...

怎麼跑400米跑得快,400米怎麼跑得快

系統的鍛鍊,技術的掌握,身體素質的提高都是快的保證。臨時抱佛腳的方法唯一技術和技巧,訓練已經來不及了。400米需要經過2個彎道,彎道跑技術掌握好,不僅速度快而且省力,直道拼的是體力,彎道拼的是技術。跑的時候記住,左臂擺動幅度一定要小,右臂擺動的幅度要大,只有這樣才能夠克服高速帶給自己的離心力,速度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