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排骨湯教程,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2022-12-21 07:55:10 字數 6511 閱讀 1320

1樓:水清霞明

冬季天寒地凍,最需要一碗湯來暖身暖胃,推薦一道快手懶人玉米排骨湯,很多朋友燉湯,不管什麼技巧,直接下鍋就**,結果燉出來的湯腥味重、湯不濃,說句實在話,這種人一般很少下廚房做飯,或者根本沒做過,無論燉骨頭、排骨還是雞湯,第一步直接下鍋燉大錯特錯,牢記一個關鍵步驟,湯又白又濃,沒有任何腥味,今天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牢記住。

玉米排骨湯是一道滋補的湯品,主要烹製工藝就一個字「燉」,原料有排骨和玉米,其中玉米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可以健脾益胃,尤其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歡這鮮美的湯,常喝有良好的滋補功效,在廣東最常見,親朋好友聚會,就會燉上一大鍋,湯是主要,肉是次要。

【玉米排骨湯】

【食材】:排骨、蓮藕、甜玉米、胡蘿蔔、蔥姜。

【調味】:食鹽、胡椒粉。

1、新鮮的排骨800克,讓肉販幫忙剁好,均勻的小塊即可,甜玉米一條,剁成小塊備用,胡蘿蔔一根,切成滾刀塊,蓮藕一節,颳去外皮,切成滾刀塊,主料和配菜準備完畢。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一勺料酒去腥,接著開大火燒開,撇去邊緣的浮沫,排骨焯好水,撈出控幹水分。

3、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等待油溫5成熱,下入焯過水的排骨,再加入蔥段、生薑片,開大火把排骨翻炒一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將排骨炒出香味。

4、接著倒入適量的水,倒入準備好的輔料,大火燒開,接著撇去白色的浮沫,排骨是之前翻炒時留下的油脂,去除乾淨,湯喝起來更清爽。

5、我用的雙喜牌高壓鍋,把食材和湯汁全部倒入,加入幾滴白醋,白醋可讓鈣質釋放出來,壓上15分鐘即可,方便快捷,沒有高壓鍋的朋友,可轉小灶文火燉40分鐘。

6、時間到了,開鍋調味,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攪勻後即可出鍋。

7、一道營養好喝的玉米排骨湯,製作完畢,湯汁又白又濃,沒有腥味,色香味俱全,看著就有食慾,冬季滋補首選。

技巧總結。牢記製作過程中的關鍵:

1、排骨冷水下鍋焯水,這樣可將血水清乾淨,如果不著急製作,也可浸泡兩個小時。

2、燉湯之前,大火翻炒一分鐘,再加入清水煮開,必須撇去浮沫,這樣燉出來的湯,又濃又白又好喝。

3、千萬別加雞精和味精,保留自然的鮮味,原汁原味的才好喝。

原創**,禁止抄襲搬運,不良自**請自重,我是食味菜譜,熱愛美食,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麵食的做法,關注@食味菜譜每天學習做菜,總會給你小驚喜。

#凡事皆可囍#

5440閱讀。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去腥,但砂鍋中加入胡蘿蔔玉米,倒入排骨和三辣,加入蔥姜紅棗倒入開水,燉40分鐘加入山藥。

3樓:波哥來趕海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去腥,撈出後備用,鍋中放入玉米胡蘿蔔,山藥紅棗,加入水,小火燉30分鐘。

4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5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6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7樓:大餓人料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玉米排骨湯。

8樓:耿鈮

營養玉米排骨湯做法。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排骨泡水30分鐘,冬瓜切片、玉米切段、胡蘿蔔切厚片、薑切片。在鍋中倒入排骨、玉米、薑片、冬瓜片、胡蘿蔔、八角、幹辣椒。

2.加水沒過食材,放入蔥結後中火燉30分鐘。

分鐘後加入適量鹽,出鍋裝碗即可。

10樓:曹仙

材料:排骨、玉米、白蘿蔔、鹽。製作方法:

1、玉米洗淨切段備用,生薑洗淨拍松。2、白蘿蔔去皮洗淨,然後切塊。3、將排骨洗淨砍成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涼水倒入排骨加幾片薑片。

大火燒開後撇除浮沫,然後轉小火燒20分鐘這樣。4、然後再倒入待用的蘿蔔和玉。

工藝:煮。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高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玉米洗淨切段備用,生薑洗淨拍松。

2.白蘿蔔去皮洗淨,然後切塊。

3.將排骨洗淨砍成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涼水倒入排骨加幾片薑片。大火燒開後撇除浮沫,然後轉小火燒20分鐘這樣。

4.然後再倒入待用的蘿蔔和玉米塊加入少許食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30分鐘。(在燉骨頭湯時,加少許食醋,骨頭湯中的鈣質更容易溢位,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5.最後加適量的鹽即可,一碗清香美味的玉米排骨湯就做好了,絕對適合食慾不振的你,在這樣的天氣去品嚐!

烹飪小貼士:

玉米最好選黃色的水果玉米,顏色漂亮甜度足口感也脆。

這個湯只用姜,蔥及鹽來調味,不建議放太多香料以免影響原湯的清甜。

用高壓鍋時要注意放氣閥的位置要正確,大火上氣後調成小火後再離開。

用高壓鍋煲湯是快捷高效的做法,也可以用普通砂鍋或湯鍋來做,時間適當加長,並且水量要一次性加足。

11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冷水下鍋,一邊煮一點把上面的浮沫打掉,再次清洗乾淨,這樣燉出來的湯才好喝,玉米可以選黃的甜玉米。

12樓:柚子廚房

玉米排骨湯怎麼燉好吃?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14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15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16樓:網友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17樓:大餓人料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玉米排骨湯。

18樓:王者多多

玉米排骨湯、寶寶最愛喝、一看就會、做給家人喝吧!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玉米燉排骨怎麼做?把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下鍋把排骨倒入,放入玉米調料燉制即可。

玉米排骨湯做法步驟

20樓:格調

準備用料:排骨250g、玉米1根、生薑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1、原料備用。

2、排骨焯水備用。

3、生薑切片。

4、玉米切成大段。

5、砂鍋內倒入適量的水,下入焯好的排骨,倒入料酒和生薑片。

6、先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再轉小火慢燉。

7、燉一段時間後,下入生玉米段。到食材都軟爛,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8、成品圖。

21樓:墨曼彤

材料:排骨200克、玉米1、胡蘿蔔的一半、三片姜、一些鹽。

實踐步驟:1、排骨洗淨,浸泡10分鐘,洗去血水玉米切段,胡蘿蔔切段。

2、排骨加入2碗水和3片姜,用電飯煲煮滾。

3、煮沸去除泡沫。

4、加入玉米和胡蘿蔔。

5、排骨湯在鍋中加入少許鹽,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22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23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24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25樓:大餓人料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玉米排骨湯。

如何製作玉米排骨湯?

26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27樓:王者多多

玉米排骨湯、寶寶最愛喝、一看就會、做給家人喝吧!

28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29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30樓:大餓人料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玉米排骨湯。

玉米排骨湯怎麼燉

31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32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3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排骨玉米湯做法】

所需原料:排骨500克,山藥100克,玉米150克,紅棗20克,香蔥10克,枸杞5克,生薑10克,食用鹽5克。

​【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將買回來的排骨,用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將排骨剁成均勻的小塊。準備新鮮玉米兩根,用刀將玉米切成小段備用,準備山藥一根去皮洗淨後切小塊備用,生薑一塊去皮後切薑片,大蔥去皮切蔥段備用。

第二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剁好的排骨小塊冷水倒入鍋中,加入少許蔥段,薑片,料酒,將排骨焯水2分鐘左右,煮開鍋後撇掉浮沫,將煮好的排骨撈出控水備用。

第三步,鍋中再次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煮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再放入切好的玉米塊,加入少許薑片,蔥段,開大火煮開鍋後,蓋上鍋蓋煮45分鐘左右。

第四步,排骨玉米煮45分鐘後,開啟鍋蓋,再放入切好的山藥塊,少許大棗,枸杞,調入少許食用鹽,蓋上鍋蓋繼續燉15分鐘。

第五步,燉至排骨軟爛,玉米燉至軟糯時,即可出鍋盛入湯碗中。一道營養美味的排骨玉米湯燉好了,湯鮮肉嫩,美味十足,喜歡的朋友抽空趕緊試一下吧。

34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35樓:柚子廚房

玉米排骨湯怎麼燉好吃?

36樓:aa微湖來客

原材料:肋排2根,甜玉米1個、胡蘿蔔1根。

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

製作過程: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米1根,胡蘿蔔1根。

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儘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

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等亂加入,這樣會破壞了食材本身的鮮味。

5、將玉米清洗乾淨切成小段,胡蘿蔔去皮後切滾刀塊。

6、已經煲了60~70分鐘,加入玉米和排骨再次燒開後,繼續再小火煲20~30分鐘的樣子,只要玉米和排骨熟了就可以了,最後再加2小勺鹽調味。

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隻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小貼士:1、排骨要浸泡一會去除血水,焯水時候和冷水一起入鍋。

2、待放入砂鍋後直接加熱水,煲湯中途儘量不要加水,如果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

3、這道湯千萬不要加太多的香料,只要鹽和料酒足夠,頂多再加幾片薑片。

37樓:莫不可明

做法一製作步驟。

1、準備好紅棗、枸杞,將玉米、胡蘿蔔切好、洗淨。

2、排骨切塊、清洗乾淨。

3、將準備好的,排骨、玉米、紅蘿蔔、紅棗、枸杞放入鍋中。滴入2滴醋,**燉30分鐘左右。

4、最後出鍋前加入鹽、2到3滴火麻油調味即可。

小貼士:玉米排骨湯,選材一定要新鮮,記得加入2到3滴火麻油,這樣煲出來湯更鮮美。[1]

做法二製作步驟。

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

玉米排骨湯。

3.蔥切段,薑切片。

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加玉米,姜(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大約煮半小時。

6.煲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做法三步驟。

1 玉米切小段。

2 胡蘿蔔切滾刀狀。

3蔥打結,薑切片。

4 鍋裡水燒開放入適量料酒後,排骨焯水撈出洗淨備用。

5 鍋裡放排骨,蔥結,姜,並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6 滴幾滴醋,繼續放入玉米和胡蘿蔔,燒開後轉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7 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放醋可以使排骨的鈣質更好的揮發,但是不要放多。

做法四製作步驟。

1.豬骨砍成塊,玉米棒切成段,胡蘿蔔去皮切成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洗淨。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投入豬骨,胡蘿蔔,用火煮透衝淨。

3.用瓦煲一個,投入豬骨,胡蘿蔔,玉米,生薑,紅棗,注入清湯,紹酒,用小火煲1小時後,去掉姜,調入鹽,味精,雞精粉,再煲20分鐘即可。

燉半個小時。(這時湯已是金黃色,非常漂亮,而且味道非常鮮美)出鍋前5分鐘加鹽即可。

番茄玉米排骨湯的做法,番茄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番茄玉米排骨湯做法 食材主料 排骨350g 番茄2個 玉米1個 洋蔥半個 胡蘿蔔1根輔料 澱粉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步驟1.將排骨洗淨,放入適量澱粉和少量鹽混合均勻2.鍋中放入薑片,將排骨焯一遍水去腥。3.電飯鍋中放入一大碗清水,放入排骨。4.胡蘿蔔洗淨,切去兩頭,切塊。5.番茄去皮,切塊 其他食材...

冬瓜玉米排骨湯怎麼做啊

健康功效 玉米 健脾 利水 祛溼 冬瓜 化痰 利水 清熱 排骨 補腎 益氣 潤燥 食材用料 玉米半個 冬瓜一小塊 排骨6小塊 蔥花一根 鹽巴半勺 雞精3分1勺 薑片一小塊 料酒半勺 菜譜做法 1.冬瓜,排骨,玉米都洗乾淨,都切塊,排骨掉下水,水中放點料酒,然後滾了以後,排骨撈出冷水衝下,鍋中放點油,...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怎麼做如何,花生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 主料花生2人份 排骨 蓮藕1根 玉米1根 輔料水 油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燈光有點暗,拍得不是很清楚。玉米蓮藕洗淨,斬斷,花生提前泡久一點。鍋裡放水,倒入所有材料煮半個小時就好了!2.美味營養湯煮好了,先盛一碗吃!嗯。味道還不錯!小貼士排骨是婆婆自己在家用鹽淹制跟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