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冬瓜排骨湯

2023-01-08 15:45:11 字數 6149 閱讀 3045

1樓:陳其喜

〖原料〗200g排骨、一塊冬瓜、少許姜、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蔥花。

〖做法〗把水燒開,放幾片姜,然後放排骨進去煮,把血水煮出來。

2 排骨撈起來,髒水倒掉。另燒一鍋水,放冬瓜進去,等水煮開,放排骨和薑片。

3 蓋上蓋子,中火煮一小時。可以放一點點醋,那樣會讓骨頭軟,鈣質容易吸收(很久以前聽大人說的)

4 放適量鹽和蔥花就好了。

2樓:勿鏡

材料。排骨,冬瓜,蔥,姜,鹽。

做法。1.蔥挽結,薑切片,冬瓜切片。

2.將排骨洗淨,過開水焯一下,衝淨撇去血末。

3.砂鍋裝冷水,將排骨倒入,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一小時左右(期間不要加水)。將冬瓜放入一起煲制十五分鐘左右,砂鍋里加鹽、撒蔥花,即可出鍋。

3樓:嘉佳學姐

準備原料。排骨,冬瓜,大蔥,姜,乾貝,胡椒粉,醋,糖,鹽。

先把排骨抄水,涼水下鍋抄透,血末撇乾淨。

冬瓜切成片,切的厚一點釐米左右就可以。

砂鍋上火,倒上足量的水,把排骨倒入鍋中,往燙里加幾滴醋,放入大蔥大姜,再放入乾貝,胡椒粉少許,糖少許,蓋上蓋子煲30分鐘。

煲30分鐘之後,放入鹽5g,再把冬瓜放入鍋中,再煲15分鐘。

就可以出鍋了。

4樓:多米蘭特

把排骨切小,洗淨,可以出個水。然後放入罐子裡,加水、適當生薑,小火熬湯,只到排骨熟透。然後等要喝的時候盛湯到另一個瓦罐裡放入冬瓜。最好放入佐料。

如何做冬瓜排骨湯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里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米就是薏米冬瓜排骨湯。

具說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排骨400g,冬瓜500g,薑片適量。

做法: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抹。

3 電沙鍋放入排骨、姜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原料:排骨,冬瓜,薑片、鹽、清水。

做法: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薑切片,或小塊姜拍松。

4、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

功效: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營養價值: 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冬瓜 - 冬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質克、碳類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

8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水燒開,放入排骨,10分鐘後漂去浮在水面的物質,再放入冬瓜小火煲一個小時左右,放鹽和少許花生油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排骨洗淨,放入鍋中,將水燒開,倒掉血水。

2.再將鍋中放滿水,將排骨放入。水不溢位,為好。加幾片姜。

3.水燒開後,轉成小火慢煮。放入冬瓜。

分鐘之後,看看肉質是否煮爛了,放入適量的鹽調味就行了。

冬瓜排骨湯怎麼熬好喝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冬瓜排骨湯加上胡蘿蔔一起熬好喝,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老冬瓜1斤、邊排骨1斤、紅蘿蔔1根、枸杞少許、陳皮1瓣、鹽少許。

製作步驟:1、冬瓜用清水洗乾淨,不用去皮,切成大塊,紅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2、排骨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浸泡是為了把排骨裡的血水排出來,然後冷水下鍋焯水,煮到水開了就關火。

3、水開後會看到很多浮沫,這時把排骨撈出,用水把排骨沖洗乾淨。

4、把焯過水的排骨放進湯煲,加入足量的水,然後開大火把水煮沸。

5、水開了之後加入冬瓜、紅蘿蔔、陳皮,繼續大火煮至沸騰,轉小火煲30分鐘。

6、小火煲了30分鐘後,再加入枸杞小火煲30分鐘。

7、清熱解暑的冬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12樓:沒道理的開心

冬瓜排骨湯怎麼熬?熬多長時間才好喝。

13樓:淼叔美食

冬瓜去皮切塊,排骨放在開鍋裡焯水,撈出來備用蔥、姜爆鍋,倒入排骨翻炒再倒入足夠量的水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再加鹽、雞精起鍋即可。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砂鍋可以把排骨適當的炒一下,當不要太焦了,這樣湯會厚一些。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啊?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7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9樓:蒯淑蘭費琬

先把排骨放大鍋裡煮。

多放水煮熟,然後用煮好的湯和排骨來燉冬瓜,放些調味品,不要放油哦!

20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2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22樓:李振明

做湯要冷水下鍋!小火慢熬,水開後打盡浮末,接著小火熬,熬到排骨酥爛,再放東瓜。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24樓:永遠的36歲

剁好的排骨冒一下。鍋裡下油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排骨炒一下。加水煮5分鐘,加入切好冬瓜,鹽。10分鐘後加香菜出鍋。

25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26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2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製作過程:

材料: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乾貝丁100克。

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2.生薑洗淨拍松。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乾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冬瓜排骨湯如何做

29樓:牛永嘯

排骨兩三個(事先飛水去掉血沫),冬瓜一大塊連皮切小(當然要洗掉泥,如果不洗則倍添風味),姜一塊(老薑,嫩姜不要),全部放在湯煲裡,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著。燜1個小時以上吧,時間再長一些自然口味更好,然而我總是等不及就開了蓋子,添了點鹽就開始喝了,每次都懊惱做的不夠多。

就像每次戀愛結束,都懊惱愛的不夠,不曾仔細愛別人或者被別人愛。(生活為蝦米有那麼多遺憾?)

用來煲湯的冬瓜是不去皮的,否則燉一兩個小時,冬瓜就化的沒了影。湯裡的冬瓜是應該連皮都吃的,不用嚼,隨著你唇舌的運作那瓜皮就酥軟如泥了,委實香豔。

冬瓜配水鴨、肇實、陳皮、姜煲湯。煲湯的冬瓜是不應去皮、仁的。

豉汁蒸排骨。

用的是葡萄酒醃漬,沒有新鮮辣椒用的是幹辣椒代替。

另外幹辣椒和蔥花、蒜粒一起爆香過。

排骨酒泡半小時。

蔥蒜辣椒爆香和鹽、糖、澱粉、醬油、香油、豆豉拌勻蒸半小時出鍋即(沒加水)

由於肉多又大塊蒸的時間長了一些(特意用大的)該先把油撇掉。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喝?

30樓:網友

冬瓜排骨湯是夏季必喝的清熱解暑湯。這道湯主要以排骨,冬瓜為主要原料,做法特簡單,湯清鮮美,營養豐富,清涼解暑,清腸開胃,好喝不油膩。

第一種方式:

材料:豬肋排,冬瓜,生薑,小蔥。

準備:1.冬瓜去皮去瓤,切塊或切片(如果切片,稍微厚一點大約5mm厚度,太薄的話一煮就沒了)

2.肋排剁塊(不想自己剁的話,買的時候讓賣家幫忙剁好,但是一般賣家剁的都比較大,大塊的自己回來還得再剁一下)

3.生薑切片,小蔥挽結。

開始製作:1.排骨洗淨,過開水焯,約三分鐘,衝淨撇去血沫。

2.國內放冷水,把蔥結,薑片,焯好的排骨一起放入,大火燒開轉小火(水一次剛夠,中途最好不要加水,如果煮的時候發現水真的不夠了,加熱水,但最好還是一次性把水加夠)煮一個小時。撈出蔥結,將冬瓜放入,煮15分鐘,放鹽。

(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的量),最後根據自己的習慣撒蔥花,香菜沫,香醋等(這是都是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沒有固定的)。

第二種方式:

用料:排骨,生薑,冬瓜,油,蔥,胡椒粉。

準備:1.冬瓜去皮去瓤,切片或切塊。(切片厚度約5mm,塊可切成滾動塊)

2.排骨用鹽,薑片,料酒,胡椒粉,抹勻,醃製最少30分鐘(去腥提味)

開始製作:1.起鍋放油,6成熱,把醃製好的排骨放入,炒香。(油建議用菜油,如果用豆油,最後煮出來湯表面的顏色非常黃,給人的感覺油油的)

2.炒香後加涼水(水量根據炒鍋的大小和食用人的人數,水一次加夠)煮開,大約30分鐘,加入切好的冬瓜,煮10-15分鐘。

3.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蔥花,香菜,香醋等都是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沒有固定的)

第一種方式比較清淡些。

第二種方式味道比較重些,適合接受不了肉自身原有的味道。但是這個味道不是肉腥味,有的人把它稱為肉自身的香味。

個人認為一道菜品沒有具體的方式,自己覺得好喝,適合自己的習慣,口感和味道才是最好的。

3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32樓:年一白

回答1、清淡冬瓜湯,在做的時候最好搭配適量的海鮮,這樣做好的冬瓜湯既清淡又鮮美,口感會特別好。在製作時可以準備300克新鮮冬瓜,把它去皮去的,觀賞以後切成塊狀,再準備適量的牡蠣肉,以及少量香蔥和食用鹽。

2、把準備好的牡蠣肉,提前用清水洗淨,再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泡好以後取出放在湯鍋中,把切好的冬瓜也放在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熱煮開再用中小火煮半小時,加食用鹽調味,最後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排骨冬瓜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 1 冬瓜切成寸塊 薑切片,排骨燙去血水備用。2 用水將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煮至熟。3 撒上香菜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4 加入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冬瓜和排骨用來一起做湯是很常見的美食做法,這樣的營養湯做法相信很多人一點都不陌生...

冬瓜玉米排骨湯怎麼做啊

健康功效 玉米 健脾 利水 祛溼 冬瓜 化痰 利水 清熱 排骨 補腎 益氣 潤燥 食材用料 玉米半個 冬瓜一小塊 排骨6小塊 蔥花一根 鹽巴半勺 雞精3分1勺 薑片一小塊 料酒半勺 菜譜做法 1.冬瓜,排骨,玉米都洗乾淨,都切塊,排骨掉下水,水中放點料酒,然後滾了以後,排骨撈出冷水衝下,鍋中放點油,...

冬瓜排骨湯怎麼燉,冬瓜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 黏性蛋白 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 禁忌人群 溼熱痰滯 血脂高 脾胃虛寒者 蓮藕冬瓜排骨湯 所需材料 豬排骨250克 冬瓜150克 蓮藕150克 薑片少許 蔥花少許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 將蓮藕和冬瓜去皮洗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