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製五香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求醬驢肉祕方

2021-04-30 10:37:14 字數 3069 閱讀 97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工藝:燒五香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肥肉500克。

調料:五香粉,香料水,醬油,白糖,鹽,味精,黃酒,蔥,姜,高湯各適量。教您五香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驢肉才好吃驢肥肉洗淨,加鹽、黃酒、香料水醃漬,焯水,加其他調料燒熟,切片即可。

五香驢肉的製作要訣: 醃漬時加入香料水以增香。 醬漬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口味:鹹鮮味 工藝:醬醬漬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

輔料:豆腐(北)200克

調料:鹽50克醬漬驢肉的特色: 有濃郁的醬香味,細品又似有鹹大馬哈魚味,非常適口。

佐酒,帶飯均很方便。教您醬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醬漬驢肉才好吃 將驢肉制熟並切成薄片,切好的熟驢肉片,用鹽醃(最好用精鹽,乃是為驢肉生量的15%左右即可),味精少許拌勻,待驢內涼透後,裝入一紗布袋中,紮好口,放醬缸中漬8-10天即可食用,如天冷,可漬15天左右,以驢肉透出醬香味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醬驢肉原料:驢肉5000克。調料:

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曲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做法:1、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2、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3、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4、再加入用紅曲米煮紅的水及山楂片;5、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紮好口,同放入鍋中;6、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7、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

5 小時,至酥爛為止;8、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製作要訣:1、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2、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3、紅曲米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4、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

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5、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特色:此肉色澤醬紅,軟爛糯口,鹹鮮味濃,醇香四溢,酒飯均宜。

做醬驢肉可用什麼調味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準備原料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2.驢肉泡在清水裡1個上午,去除驢肉中的血水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3.將大塊的驢肉切成巴掌大的小塊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4.

半鍋清水裡,加入1大勺的白酒,加入幾片姜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5.驢肉涼水下鍋,大火燒開轉小火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6.直到鍋中出現大塊的血沫就關火,將驢肉撈出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7.

準備各種佐料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8.驢肉放入高壓鍋中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9.加入八角、花椒、桂皮、山楂等香料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0.加入白酒1大勺,再加入和老抽、蠔油、生抽、鹽和冰糖等調料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1.加入1大碗開水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2.撒上蔥段薑片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3.高壓鍋**,燉煮1個小時,關火後燜一個下午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步驟14.拿出醬驢肉,涼透切片即可食用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是什麼?五香醬驢肉哪個地方的菜?

4樓:要永遠疼我哦

五香醬驢肉是東北菜。

主料:驢肉1300g

輔料:白酒10ml、鹽3g、蠔油15ml、老抽10ml生、抽10ml、八角5g、花椒5g、陳皮5g、山楂5g、甘草2g、冰糖30g、蔥20g、姜20g

步驟1.準備原料

2.驢肉泡在清水裡1個上午,去除驢肉中的血水。

3.將大塊的驢肉切成巴掌大的小塊。

4.半鍋清水裡,加入1大勺的白酒,加入幾片姜。

5.驢肉涼水下鍋,大火燒開轉小火。

6.直到鍋中出現大塊的血沫就關火,將驢肉撈出。

7.準備各種佐料。

8.驢肉放入高壓鍋中。

9.加入八角、花椒、桂皮、山楂等香料。

10.加入白酒1大勺,再加入和老抽、蠔油、生抽、鹽和冰糖等調料。

11.加入1大碗開水。

12.撒上蔥段薑片。

13.高壓鍋**,燉煮1個小時,關火後燜一個下午。

14.拿出醬驢肉,涼透切片即可食用。

小貼士1、驢肉要先浸泡在清水中,泡去驢肉中的血水。

2、涼水下鍋煮驢肉,這樣會將驢肉中的血沫和雜質都煮出來。

3、高壓鍋燉煮驢肉省時省力,比普通鍋省一半火力、快1倍時間。

4、八角、桂皮、花椒、香葉等幾種調料必不可少,其他的看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丁香、砂仁、豆蔻、茴香啥的都可以。

5樓:延波濤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補氣食譜 補血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醬五香醬驢肉的製作材料:主料:驢肉5000克

調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曲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30克

1. 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 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 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紅曲米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 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紮好口,同放入鍋中;

6. 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 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5 小時,至酥爛為止;

8. 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五香醬驢肉的製作要訣:1. 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

2. 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

3. 紅曲米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

4. 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

5. 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

秘製滷五香乾的做法,滷五香豆乾怎麼做好吃

滷乾子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小吃,尤其是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吃滷雞爪 滷乾子等各種各樣的滷味,平時我們約上三五個好友,大家在一起吃吃小酒,聊聊工作,不僅有減壓的效果,而且還能增進友誼,其實滷乾子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但是不會做的人,肯定覺得特別難,下面介紹滷乾子的做法。1滷乾子的做法滷水材料 八角 山奈...

醬雞爪怎樣做好吃?謝謝,祕製醬雞爪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吃雞爪 雞爪這麼做真的特別好吃 做法 雞爪洗乾淨,控幹水分,油鍋燒熱後,中火炸,炸到金黃色,並且漲起來的時候,撈出來控油,再鍋裡留少量油,燒熱後,加蔥白,生薑,大蒜,煸炒,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白酒,醬油,鹽,糖,大料,一杯啤酒,和足夠的水,燒開後,放入炸好的雞爪,中火燉四十分鐘,最後...

鮮肉五香粽子怎麼做粽子怎麼做好吃五香鮮肉餡粽子的做法

用料糯米 700克 五花肉 500克 粽葉 適量 紅豆綠豆 300克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粽草 適量 鮮肉五香粽子的做法 糯米提前泡好,泡1到2小時即可,泡久了煮出來的粽子糯米會太爛,影響口感。提前一晚泡好豆子,泡發。粽葉,粽草泡一個小時。粽葉上鍋煮開再煮20分鐘,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