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s檔起什麼作用,自動擋的車上那個S檔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2022-01-08 16:17:07 字數 5797 閱讀 8029

1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很多運動版的汽車來說,s檔的英文名稱sport似乎就能更好的讓大家得到理解,那自然就是當我們需要達到更好的加速效能或者超車的時候,這個s檔帶來的源源不斷的動力也是我們需要追求的。那麼如果我們真想達到類似於彈射起步的狀態,也許可以好好挖掘一下這個s檔,也許熟悉了之後也能給我們帶來更好的駕駛效果,當然這個前提是油一定會增加不少,這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般來說伴隨著s檔都會有+-號這樣的符號,這也是檔位調節的意思。對於長下坡路段或者是上坡路段來說,也許我們可以在s擋的同時,再按-號達到比較理想的速度,這樣也能減少一些長時間剎車的動作。所以從這些我們都能看出這樣s擋還是有些特殊的,一般也是在關鍵的時候也就是比較特殊的時候才會啟用它,也許這時s的意思可以理解成特殊的英文簡寫吧。

汽車其實也有很多實用的功能,像頭枕它不僅能夠給我們帶來不錯的駕駛體驗,另外它也可以在關鍵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對於緊急情況時它還可以敲碎玻璃幫我們擺脫困境。那麼從這些我們也能看出來,對於汽車的各種功能大家還是有必要多看看說明書,也許在關鍵的時候也能給我們帶來一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s檔就是運動檔,也可以叫做超車檔。掛上s,轉速立刻飆升!很爽的,在s檔位置再上、下換擋就進入了手動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 在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擋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自動擋的車上那個s檔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是sport的編寫。在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的時間,使汽車在較長的時間裡低擋高轉速行駛,從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d1擋:d1擋一般用來爬坡,相當於手動擋車的1-2擋。

d2擋:d2擋一般用於道路比較擁擠,需要走走停停的時候,相當於手動擋車的3-4擋。

d3擋:d3是最常用的一個擋位,這個檔位基本可以滿足大多數道路的需要。

l擋是低速檔,可以理解為手動擋的2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這時變速器只能在1檔內工作,不能變換到其他檔位。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6樓:小生愛說車

自動擋汽車上的s檔該怎麼使用?很多新手司機不知道,來了解一下!

7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 s是sport的縮寫,意思就是運動檔。車子在行駛中直接由d切入s檔就可以,建議發動機轉速高時不要換入s檔。s檔是一個發動機轉速高 變速箱升檔晚、降檔早的擋位,車子的動力性好,燃油經濟性相對不理想,適合超車爬坡時使用。望採納

8樓:叮噹愛車

汽車s檔能不能用來一直跑高速?對車有影響嗎?s檔工作原理是通過降低變速箱的換擋頻率,延長換擋時間,從而讓發動機一直保持一個非常高的轉速,從而獲得更大的動力輸出,s檔跑高速可以提升安全性。

s檔油耗較高一些。

9樓:天下有車

現如今,有很多新手司機,剛拿到駕駛證就上路了,他們還缺少經驗,而且我們都知道,現在學駕照有自動擋和手動擋之分,很多人學的都是手動擋,那麼他們對自動擋的車不是很瞭解,還有一些小技巧還不懂,

10樓:

l檔:這是一個陡坡檔,汽車爬坡或者阻力很大的情況下使用。

s檔:運動模式,一般車子在這個檔位,會處於運動模式,車子開起來非常有勁,這個檔位並不是所有車輛都會有的,跑高速或者超車的時候適合用這個檔位。

d檔:d檔是前進擋,汽車前進行駛中使用的檔位。

n檔:即空檔,一般在短暫的停車中使用。

出行"/>

p檔:在停車時需要把檔位放置在p檔,這時汽車就會停止制動,就不會出現」溜車「的情況。

r檔:r檔是倒車擋,在倒車時需要使用,不過只有在車輛停穩時才能掛r檔,如果車輛在緩慢前行時就掛入r檔,會對汽車的變速箱造成嚴重的損壞。

11樓:頹廢信念

運動擋,你可以試一下

自動檔汽車裡和d檔並排著的s檔是什麼意思??

12樓:途虎話養車

s擋代表sport,運動模式。

當汽車處於這個擋位模式時,變速箱可以隨意進行換擋,但是換擋會有一定的延遲。這樣能夠讓發動機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著高速運轉,從而獲得更多的動力,並且有更快的加速度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是手自一體的,在d檔並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推檔把,就是加一個檔,反之向-推檔把,就減一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是正常的駕駛模式,即自動檔模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d檔並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此時發動機換擋轉速提高,動力性明顯增強。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向上加一個檔,反之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減一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和s檔都可以,看你需要正常的駕駛還是加速更快的運動換擋模式。

16樓:馬林熊

地擋是前進的啊,是經常使用的s檔的超車檔,超車檔的話呢,如果你要想超車的話,最好用s檔,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這樣才會降打啊,然後增加發動機的扭矩,然後超車速度也會提提升

17樓:霹靂學家

你說的這個s檔我認為就是 上班路上要遲到了 你需要換成s檔,老婆馬上生孩子了,你去醫院的路上需要換成s檔,其它的檔位適合其它不同路況,謝謝。

18樓:直六精髓

p 停車

r 倒車

n 空擋

d 前進

s 運動模式,延遲換擋時間,該車是手自一體+加檔‐降檔

19樓:思想碰撞酷兒

s擋:運動擋,掛這個擋的時候,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發動機一直處於高轉速,較長時間低擋位高轉速行駛,提速比較快。

簡單來說就是加速的嘍

20樓:快了的快樂的人

s檔裡的+ -標誌是手動,增減檔。起步只要把檔位掛到不是n、r、p位置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應該放在d檔,s檔是運動模式.

自動擋的s檔究竟應該什麼時候用才是合適

22樓:塵可落亦可飛

自動擋的s檔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時。s檔其實就是英文sport的縮寫,主要就是一個運動模式。

它主要是在短期內給發動機提供一個強大的動力,在低檔位進行高速行駛,在短期內提供一個非常大的加速度和一個扭矩力。所以說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使用s檔的話,從根本上來說,你會得到一個非常好的速度行駛。

使用s檔時,由於轉速提高,發動機噴油量發生變化,力度加大。同時,懸架相對於平時變得更加硬朗,這樣過彎時側傾會減小,剎車也不怎麼點頭。當然,s檔模式下舒適性就差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s檔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即時輸出大扭力,使車輛動力加大。一般來說,像普通自動擋或者cvt車型都是將轉速保持在2000轉左右,而到了s檔的話一般都是將換檔時機延遲到發動機運轉最好的時候,如果帶換檔撥片的車輛更是殺到轉速紅區。

23樓:

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24樓:光輝歲月和成長

自動擋的s檔在需要達到更好的加速效能或者超車、爬坡的時候適合用。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在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一般來說伴隨著s檔都會有「+」、「-」這樣的符號,這也是檔位調節的意思。對於長下坡路段或者是上坡路段來說,在s擋的同時,再按-號達到比較理想的速度,這樣也能減少長時間剎車的動作。

25樓:

s檔是運動模式,為超速檔。一般爬坡或超車用比較好用,但相應油耗較高一些。

s擋指sport擋,通過自動變速箱的換擋策略改變來實現更好的運動效能,很多車都有這個擋位。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扭矩x轉速。和普遍認為的不同,發動機在某個轉速的扭矩是在0到該轉速對應峰值扭矩之間連續可變的,而不是僅僅輸出標稱扭矩。

後者,比如在一臺發動機的工況圖上標得的,實際上是最大可用扭矩,也就是滿負荷時的輸出。對應到駕駛上,就是油門踩到底時對應轉速的扭矩輸出。總的說來就是大方向上的出發點不同。

或者說,s是效能取向,d是舒適/經濟取向。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換擋

1、增擋

空擋→1擋:右手把擋把往內側推,然後往上推入1擋。

1擋→2擋:握住擋把,將其向下拉入2擋

2擋→3擋:用手將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4擋:用掌心輕釦住擋把,手指分開抓住擋把,向下拉入4擋後,手掌仍然包著擋把。

4擋→5擋:反手向外推擋把,之後向上推入5擋。

2、減擋

5擋→4擋:在5擋向下拉擋把,切入4擋。

4擋→3擋:握住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2擋:向下推入2擋。

2擋→1擋:向上推入1擋。

汽車自動擋M擋的作用,誰知道自動擋汽車的M擋是什麼意思?怎麼用?謝謝

m檔也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手動模式,這也是at變速箱能提供的額外樂趣,這可不是可有可無的功能,有兩個地方我們會用到它,一是超車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是深踩油門讓變速箱強制降檔提速,但我們有m檔啊,幹嘛讓發動機聲嘶力竭呢,把檔杆撥到m模式,朝減檔方向撥一下,這時動力源源不斷,輕鬆超車。還有就是長下坡,我...

自動擋汽車什麼時候用m檔?爬坡,自動擋汽車 什麼時候用 M檔?爬坡?

自動擋汽車帶m檔是手自一體車型,m檔是模擬手動檔,行駛中d檔可以切換到m檔,m檔也可以切換到d檔。m檔超車的時候可以用,推入m檔後往後搬一下,車子可以獲得更大的牽引力,完成超車後可以把檔位推到d檔。上大坡或者是下大坡的時候也可以用m檔,上大坡的時候把檔位置於m 車子動力會更加的強勁,保證完成上坡,下...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