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冰糖和醋的比例是多少呢

2022-01-12 13:53:13 字數 6082 閱讀 7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冰糖和醋的比例根據你自己的口味來定,下面提供幾個做法給你參考:

做法一[編輯本段]

菜名:糖醋排骨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

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紅糖(或 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

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做法二[編輯本段]

菜名:糖醋排骨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甜酸味醇。

原料:豬排骨450克。 熟芝麻20克。鹽3克,花椒5克,[url酒20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紅糖(或 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作: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做法三[編輯本段]

菜名:糖醋排骨

特點:色澤紅亮,酸甜可口、開胃建脾。

原料: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製作:① 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米長段,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② 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③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做法四[編輯本段]

豬排骨一斤斬段,白糖三大匙,醋四大匙,醬油兩大匙,蔥四棵,切段,老薑一小塊、蒜一瓣,均切片,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鹽適量 味精

1、將排骨過沸水去血沫,撈出瀝乾待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爆幹水氣再爆至微黃。

3、放入醬油、泡辣椒段、姜蒜片略炒。

4、加約兩斤水,燒沸後加蓋改小火燒約一小時。

5、至湯汁快乾時,下醋、糖、蔥段鏟勻。

6、勾芡後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糖醋排骨的簡單做法

[編輯本段]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做法多樣,口味各有特色,營養價值極高,也深受人們的喜愛,是一道家常便菜。

★﹎к�6�3mark 回答採納率:14.5% 2008-09-07 16:20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糖100克醋50克番茄醬200克

糖醋排骨中糖和醋的比例是多少?

3樓:那個閃電

糖和醋的比例是2:3,以下是糖醋排骨的做法。

主料:肋排500克

輔料:鹽1勺白糖3勺、澱粉1勺、醬油適量、醋適量、涼水1碗、大蔥半根、姜1塊、八角1顆

步驟:1、排骨清洗乾淨

2、入涼水鍋中煮開,然後夾出備用

3、半棵蔥切段、薑切片、八角一顆

4、與排骨同入砂鍋中,小火燜煮,煮到排骨十分熟5、排骨撈出做糖醋排骨用,剩下的湯煮湯做面都可以,不要浪費6、鹽1勺,白糖3勺,澱粉1勺,醬油適量,醋適量,一小碗涼水能沒過排骨量就成,倒入鍋中煮開

7、將排骨入鍋中,蓋蓋子,小火慢燉5-10分鐘,直到湯汁濃稠;臨出鍋前再淋少許醋,糖醋味才濃郁

8、出鍋後撒香蔥末或者白芝麻均可

4樓:小王子精選**

糖和醋的比例是1:1.糖醋排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小排 1斤、白糖 8克、食鹽 3克、醋 8克、醬油 1小勺、料酒 1小勺、雞精 少許、植物油 15毫升。

1、第一步將排骨切好,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2、然後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糖,炒糖色。

3、倒入洗乾淨的排骨,翻炒一會。

4、倒入準備好的醋,如下圖所示。

5、鍋里加入料酒、鹽、雞精、醬油還有水,如下圖所示。

6、大火煮開,轉中火燉一小時,如下圖所示。

7、一小時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5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糖醋排骨一般6 調羹左右的糖,才放一調羹的醋,大致這個比例吧。要記得糖要先放好,煮一段時間讓其入味,醋要最後快出鍋時再放,否則煮一會兒後很容易揮發掉。

糖醋排骨注意事項:一般來說,排骨上都是都有豬肉的,而豬肉是不能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一起吃的。而且吃了豬肉之後也是不適宜大量喝茶。

在清洗排骨時也不要用熱水沖洗,這是因為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不好。

此外,糖醋排骨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所以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溼熱痰滯內蘊也不能多吃。

6樓:遊子逸

主料小排 (500克)

調料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竅門: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7樓:lyj老尹家海蔘

醋排骨的糖與醋的比例大概是2:1,做法如下:

一、材料

豬肋排500g、蔥1段、姜1塊、花椒30粒、大料3個、香葉1塊、白酒3g、鹽3g、白糖15g、紅糖15g、香醋15g、醬油15g、油50克、熟芝麻10克

二、做法

1.排骨用清水沖洗至排骨顏色發白。

2.電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姜,大料,香葉和白酒。

3.沖洗乾淨的排骨入開水中焯燙一下。

4.再衝洗一下放入電壓鍋中。

5.加蓋子煮上8-10分鐘。

6.煮過的排骨撈去掉蔥姜作料。

7.炒鍋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

8.再加入白糖和紅糖。

9.繼續小火炒糖色至糖變褐色。

10.倒入煮過的排骨。

11.翻炒至排骨上色。

12.加入香醋。

13.再加入醬油。

14.加入一碗煮排骨的湯汁。

15.加蓋大火燜至。

16.湯汁快乾加入鹽調味。

17.最後大火把湯汁收濃稠即好,盛盤後可撒些熟芝麻。

8樓:愛蝶子

按一斤排骨,1大勺(15ml)料酒,2大勺糖,3大勺醋,4大勺醬油,5大勺水或高湯的比例調成料汁

9樓:丫飄盆生薑

這個沒有具體計算過只是醋一定要比糖少。醋只是提升酸味的。如果放得太多醋本身的味道會讓人受不了的一般以剛能辨別出醋的味道為好

10樓:wen諸葛

你好,糖和醋的比例是2:1因為番茄醬中帶有濃的酸味我是做廚師的我懂。美女帥哥給個分吧~

11樓:揚云云

二比一的比列,糖多點醋少點。

12樓:會跳的蝦餃

3;11排 2糖 3醋

糖醋排骨中糖和醋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糖醋比是糖:醋為2:1就基本能達到酸甜適中的效果了,但是具體操作看個人口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要比醋多點..因為你有放 沙司 本來就酸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和醋的比例根據排骨的量多少來決定。一斤排骨,糖和醋的最佳比例是3:4.(以勺子為單位)兩斤排骨是4:5.以此類推。

做糖醋排骨 排骨糖醋的比例是多少?

16樓:

糖、醋的比例為3:4。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1小匙。

1、取來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鍋中,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大料,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

2、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

3、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骨多少來調整。

4、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

5、排骨煸炒好後,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

6、隨後也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少許的鹽,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17樓:你的夢在哪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中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燒糖醋小排最好用燒烤肋排。

買的時候讓賣肉的把肋排剁成2釐米左右的小塊(自己家的刀太鈍無法剁好)。

1、將小排用溫水清洗乾淨,瀝乾。

2、在小排中加入黃酒、蔥段、姜塊、鹽、澱粉,和勻,再加一個雞蛋的蛋青,伴勻待用;

3、鍋內放適量油,燒至八成熱,下小排炸,不斷翻炒,炸至小排呈金黃色,澇出瀝油,待用;

4、鍋內留少許油,加一份糖(最好用麥芽糖),二份醋,二隻幹辣椒,不斷攪拌至起泡粘稠,倒入小排不斷翻炒,待汁全部滾至小排上,灑上一小把白芝麻,少許味素,起鍋裝盤時,剔除蔥、姜及辣椒。可用生菜墊底。

此菜色澤金黃,酸甜可口,是一道開胃菜,可做冷菜食用。

與樓上的幾位相反,我做這道菜時沒有將小排焯水,而是直接把小排放在油鍋內炸至金黃、熟透。裹漿時要不斷翻炒,直至汁液收幹。製法:

1、首先將肋條剁成半寸長的段(其實你買肋條的時候,就可以叫賣家幫你剁了,俺一般都是在雙匯冷鮮肉店裡買的)。

糖醋排骨由來,糖醋排骨的由來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紅黃油亮,形似排骨,外焦內嫩,甜酸鮮香,常吃不膩,養身保健。原料 主料 生面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 玉蘭片 220克,青 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 實耗110克 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製作過...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

糖醋排骨的味道,糖醋排骨是什麼口味?

原料 豬排骨 鹽 白糖 醋 料酒 姜 蔥 花椒 糖色 熟菜油 熟白芝麻。製法 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 薑片 蔥段 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乾水分。2.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 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3.淨鍋中加水 排骨 料酒 糖色 白糖 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 汁稠,加醋後起鍋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