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孕期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

2022-01-13 11:59:59 字數 3665 閱讀 2171

1樓:小安的仰望

最好吃的辦法就是首先將排骨買回來,然後將它清燉出來,加點點山藥和玉米放在裡面就比較有營養了。

2樓:東方尚

你好摻和的排骨湯,這樣排骨清洗乾淨可以下鍋加入調料,加入胡蘿蔔,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

3樓:

產後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產後排骨湯最好是。放一點兒鯽魚和排骨一起燉。這樣對。產婦更有營養。

4樓:別吃太飽

這個最好是把排骨加一些枸杞,大棗,當歸之類的補氣補血,效果是最好的。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原材料:肋排2根,甜玉米1個、胡蘿蔔1根

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

製作過程:

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米1根,胡蘿蔔1根。

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儘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

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等亂加入,這樣會破壞了食材本身的鮮味.

5、將玉米清洗乾淨切成小段,胡蘿蔔去皮後切滾刀塊。

6、已經煲了60~70分鐘,加入玉米和排骨再次燒開後,繼續再小火煲20~30分鐘的樣子,只要玉米和排骨熟了就可以了,最後再加2小勺鹽調味。

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隻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小貼士:

1、排骨要浸泡一會去除血水,焯水時候和冷水一起入鍋。

2、待放入砂鍋後直接加熱水,煲湯中途儘量不要加水,如果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

3、這道湯千萬不要加太多的香料,只要鹽和料酒足夠,頂多再加幾片薑片。

6樓:快樂專家

產後排骨湯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加點兒黃芪呀,黨蔘吶,枸杞呀之類的,直接燉排骨湯就可以了,但是不建議產後吃白骨湯。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現在兩水鍋中加入料酒酸湯以下放在沙鍋中,適量的調味燉煮出白色的湯汁

8樓:

產後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喂得胖啊,排骨湯的話可以放到一邊,急於在裡面去煲湯。

9樓:

產後的排骨湯想要做的有有營養的話,就千萬不要加入那些過度的調料,最好加一丟丟鹽再加一點點的味精就可以了。

10樓:宮谷

像飛機場這種排骨湯非常有營養,非常有營養價值的一種好的。

11樓:職場云云老師

首先的話就是把排骨焯下水,然後放入燉鍋中燉就可以了呀,加入一些食鹽就可以喝了,非常的美味的

12樓:定鉞

產後排骨湯想要做的有營養,首先要充分的將排骨。烹飪出它的營養成分,然後口味適中,不要太重。

13樓:勵君豪

手術過後,如果燉排骨湯的話,可以加入紅棗枸杞黨蔘一起來燉是非常有營養的

14樓:恰恰熊

很多人喜歡喝湯而不喜歡吃肉,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肉裡的營養價值更高。對於產後的寶媽湯不要放太多的調料,更不能煮的過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排骨你可以放點紅棗枸杞,還有百合蓮子這些一起做湯是非常美味,又營養

孕期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懷孕時孕婦的飲食應當和日常不太一樣,尤其要注意增加營養和葷素搭配,因此孕婦可以多喝一些排骨湯,可將一些骨頭和蔬菜放置一起,可以煮一些蘿蔔和玉米以便備用,然後將骨頭在熱水中進行蒸煮之後再過冷水,這樣可以去除肉類本身的細菌和血跡,最後再把骨頭和一些蔬菜放置鍋中,將一些營養價值高的藥物放進去進行蒸煮,大概20分鐘之後,可以放調料和醋,有利於補鈣,也有利於補充蛋白質。墨魚排骨湯 材料:排骨•400 克 墨魚乾•50 克 生薑•1 小塊 調料:

精鹽•2 小匙 味精•1 小匙 做法: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鬆; 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 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特點:

湯汁鮮美,香味濃郁。 因為是病人要考慮到傷口的癒合程度,所以你暫時只能用墨魚和茶樹菇來燉排骨,以清淡滋補為主,第二位樓主的許多方法,可以待傷口好了再換口味。 骨頭湯如果用高壓鍋作,大概只需要30分鐘左右,如果普通的鍋,大概就要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建議兩個小時,因為會比較軟爛,容易消化。

先要把排骨切成小塊,放入冷水,煮開後撈出,注意撈的時候別沾上浮沫。再燒一鍋水,水開後下排骨,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如果願意,還可以加一點兒白醋,會比較容易爛,還可以加香葉等調味料,就看個人喜好了,然後開始燉,40分鐘左右加鹽,就好了。鹽不要早加,會不容易爛。

怎樣才做排骨湯有營養?

17樓:梧秋吾同

1。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米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18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19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20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坐月子期間燉排骨湯都可以放些什麼調料

21樓:龍雨丶丶

1.排骨剁成寸段,鍋內加水,下排骨,加適量料酒,大火燒開。

2.待排骨燒上,就開始準備蔥薑蒜,均切片備用。

3.準備好香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

4.此時排骨已燒開,有很多浮沫,這時可關火。

5.將排骨撈出,流動水沖洗乾淨,放入另一個鍋中。

6.此時加入適量水,水量沒過排骨,將切好的蔥薑蒜,大料放入。

7.此時將準備好的料酒倒入。

8.**繼續煮,我這裡用的是電飯煲,按燉煮鍵即可。燜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9.半小時後,放入適量鹽和枸杞,調味即可,已經燉好了。

1.排骨,指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類,可以食用,燉排骨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一道菜餚。

2.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排骨湯的湯有營養嗎,排骨湯真的很有營養嗎?

排骨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除含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湯入脾 胃 腎經 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主治熱病傷津 消渴羸瘦 腎虛體弱 產後血虛 燥咳 便秘 補虛 滋陰 潤燥 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1 排骨湯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

如何煲雞湯和排骨湯,雞湯和排骨湯哪個有營養

春筍煲雞湯 原料 土雞1斤,春筍半斤,香菇1兩 做法 香菇用熱水泡5分鐘 春筍剝皮,切片,放水裡煮5分鐘,撈起備用。土雞切小塊,放沸水裡煮2分鐘撈起。沙鍋中水燒開,放入土雞煲10分鐘,再放入春筍和香菇,加鹽煲到雞肉熟透 時間根據不同種類的雞而定 海帶排骨湯 功效 十分常見的一種湯,美味而實用。週末為...

玉米排骨湯教程,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冬季天寒地凍,最需要一碗湯來暖身暖胃,推薦一道快手懶人玉米排骨湯,很多朋友燉湯,不管什麼技巧,直接下鍋就 結果燉出來的湯腥味重 湯不濃,說句實在話,這種人一般很少下廚房做飯,或者根本沒做過,無論燉骨頭 排骨還是雞湯,第一步直接下鍋燉大錯特錯,牢記一個關鍵步驟,湯又白又濃,沒有任何腥味,今天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