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2022-01-15 10:09:00 字數 1045 閱讀 5527

1樓:陸素琴危衣

壽司醋的做法:

白醋:600cc,砂糖:500克,鹽: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壽司飯的煮法:食用米+糯米以10:1比例,即可煮出又軟又q的壽司飯,用水量為一杯米對一杯水,若超過五杯米則減少最後一杯水之1/5水量。

飯與壽司醋的比例:一碗飯+一湯匙壽司醋(一杯米可煮二碗飯,依此比例。)

壽司飯與醋的攪拌時間

1.電飯鍋飯煮好約20~25分鐘。

2.壽司飯在攪拌時須力求均勻,否則置久後沒拌到醋的飯會變硬,攪拌均勻後,須置於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冷。

壽司飯:將調製好的壽司醋加入,輕輕攪拌均勻,放置

2樓:蒲夏御風

首先對醋的種類是有要求的:

一般是指米醋、殼物醋、

粕醋。當然我們選用前兩種作為做壽司醋用的醋就可以了,但是壽司職人會根據醋的味道調配混合,成為獨門壽司醋。

做壽司,不同的壽司對壽司醋中的材料,調配比例是不同的。下面列了個表,請參考對照:

注:1盒米=180ml的量杯1杯,勺的計量工具以做蛋糕用量勺計量為準。

五目壽司、稻荷壽司、菜碼多的海苔壽司等相稱的壽司醋調配表:米3盒2盒1盒

醋5大勺

3大勺1又2/3大勺

細砂糖3大勺

2大勺1大勺

鹽2小勺

1又1/2小勺

2/3小勺

生魚手握壽司、生鮮類的海苔壽司相稱的壽司醋調配表:米3盒2盒1盒

醋5大勺

3大勺1又1/2大勺

細砂糖1又1/2大勺

1大勺1/2大勺

鹽1又1/2小勺

1小勺1/2小勺

壽司醋的做法:

1、首先,請參考上表,準備好對應米飯量的白米醋、細砂糖、鹽。

2、把白米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

3、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4、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成透明清澈的醋汁,關火即可。

5、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備用。

什麼醋最好,什麼樣的醋最好

醋的酸鹼值很高,可以有效軟化一些堅硬的鈣化物,能清理細菌。也可以和一些鹼性物質中和。日常中,除了吃餃子,做菜中醋也很常見,不光能當調味品,還可以消毒 軟化水垢 牙結石 清理鐵鏽等。清熱解毒,開胃進食,活血化瘀。醋的功效與作用大致由以下幾個方面 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對於醋的功效主要有清熱解毒...

醋泡雞蛋用什麼樣的醋好

1 有釀造醋,不要選配製醋。2 有固態發酵醋,不要選液態發酵醋 3 有傳統工藝醋,不要選新工藝速釀醋。4 有本色 有色 醋,不要選白醋。5 有酸度高的醋,不要選酸度低的醋 6 有不含防腐劑的醋,不要選含有防腐劑的醋。7 有有少量沉澱的醋,不要選一點沉澱沒有的醋。9度的米醋也不適合泡雞蛋用,因為9度的...

醋材料是什麼啊,醋是什麼味的啊!!!!

醋的成分通常含有百分之三到五的醋酸,有的還有少量的酒石酸 檸檬酸等。理論上講,幾乎任何含有糖份的液體都可以發酵釀醋。今天,按食醋生產方法,食醋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是以糧食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人工合成醋是以食用醋酸,新增水 酸味劑 調味料,香辛料 食用色素勾兌而成。醋由於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