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怎麼做,肉夾饃怎麼做的

2022-04-11 22:28:59 字數 6726 閱讀 4617

1樓:今天就放假

餅的材料:麵粉260克、水180-200克、鹽0.5克、白糖1小勺、酵母3克、植物油10克

餡料材料:豬肉絲300克、柿子椒 2個、蔥花適量

調料:鹽5克、味精3克、料酒5克、生抽5克、孜然碎5克、碎辣椒5克、胡椒粉5克

一、餅的做法:

1.除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桶,開始攪拌,攪拌成團後,加入10克油,揉勻

2.揉好的麵糰發酵50分鐘至原來的2-2.5倍大,分割成等份的小劑子(7份,約合每個68克左右)醒20分鐘

3.醒好後,取一份麵糰,壓扁,上下三折,搓成細棍,壓扁,擀成長舌狀

4.從一頭捲起,卷好後立起來

5.稍微壓扁,擀成圓形

6.取煎鍋小火燒熱,加入擀好的麵餅,烙至兩面金黃出鍋,用布蓋好保溫

二、孜然炒肉的做法:

7.蔥切成蔥花,豬肉切絲,柿子椒洗淨切絲備用,鍋中倒花生油,下入肉絲煸炒

8.倒入料酒和生抽,加胡椒粉翻炒均勻,盛出備用,另起鍋燒熱油,放入切好的蔥花爆香

9.倒入柿子椒絲翻炒,柿子椒炒軟後加入事先炒好的肉絲

10.加入少許鹽,味精,孜然和碎辣椒,翻炒均勻出鍋

11.如果嫌做餅麻煩可去市場買哦自己夾肉

2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3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4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肉夾饃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750g

雞蛋 6個

麵粉 500g

酵母粉 10g

配料:蔥 20g

姜 15g

五香粉 5g

八角 2粒

丁香 1粒

桂皮 3g

陳皮 3g

醬油 10ml

美極鮮 5ml

水 1000ml

花生油 30ml

白砂糖 5g

肉蔻 1g

青椒 適量

步驟/方法

1五花肉切大塊。

2放入碗中加蔥姜,醬油,五香粉抓勻醃製30分鐘。

3熱鍋下油,先放入八角和桂皮煸香。

4再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

5翻炒至出油。

6再加入剩餘的所有調料,水,炒勻。

7大火燒開。

8轉小火蓋蓋燉一個半小時。

9雞蛋在鍋中煮熟。

10去掉外殼。

11用刀在雞蛋上面割幾刀。

12再放入鍋中。

13蓋蓋繼續小火燉1個小時,關火。

14燉好的肉和蛋。

15麵粉中加入酵母粉。

16和成麵糰。

17蓋上溼龍布放在陽光下自然醒發。

發好的麵糰。

取出,排氣,揉上勁。

下劑子擀成直徑10釐米厚一釐米左右的餅。

放入電餅鐺中,在餅上面用竹籤戳一些小眼。

兩面烙熟。

烙好的饃。

用適量的滷肉和青椒一起剁碎。

把饃一剖為二,底部相連,放入肉餡,再澆上些肉湯。

一個超級美味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用同樣的做法可以做成蛋夾饃

小貼士1五花肉要用帶皮的。

2肉在滷之前要提前醃製入味。

3滷製的時間最少要2個小時。

4滷蛋的時候,在雞蛋上面劃上幾刀,這樣可以使雞蛋更好的入味,烙饃的時候一定要幹烙。

5在饃上面用竹籤插一些小眼,這樣烙出的餅好吃。

6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7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8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9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肉夾饃怎麼做的

10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11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2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13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麵粉600g、五花肉1000g。

輔料:鹽適量、水320ml、酵母3g、蔥適量、姜3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葉1片、草果1顆、肉蔻1顆、桂皮少許、當歸少許、丁香2粒、山楂幹5片、紅燒醬油50ml、冰糖30g。

肉夾饃的做法

1、肉的製作:五花肉切塊,冷水入鍋焯水後撈出,另起鍋注入清水,水開後,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燉煮。

2、準備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顆香葉1片草果1顆肉蔻1顆桂皮少許當歸少許丁香2粒山楂片5片。

3、放入蔥、姜、料盒小火燉制約40分鐘。

4、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紅燒醬油、冰糖、鹽繼續燉煮。

5、燉至湯汁收的差不多時起鍋入盤,備用。湯汁不要完全收幹。

6、麵餅製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兩部分:一部分發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麵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勻,和成麵糰,發酵約一個小時。自己估量一下面團發酵的時間,離麵糰發酵完成還有20分鐘的時候,製作別一塊普通麵糰,300g麵粉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麵糰,餳15分鐘左右。

7、兩個麵糰全部完成後,壓成餅狀。

8、疊在一起後,充分地揉和,餳成光滑的麵糰。

9、做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0、擀成小餅,看看,為了漂亮,為了造型,特意動用了我的的饢針。

11、餅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烙制。

12、烙至餅漲起,兩面焦黃,出鍋即可。

13、成品。

肉夾饃的饃怎麼做

15樓:緣來是我

用料:麵粉600克、清水310克、食鹽2克、酵母粉4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1、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置於溫暖溼潤處發酵至兩倍大。

2、麵糰取出重新揉圓,蓋上溼布,鬆弛20分鐘,搓成長條,分切出每個約80克的劑子,滾圓。

3、將麵糰滾圓按扁之後,擀成牛舌狀,用毛刷刷上薄薄地一層油。

4、自下而上捲起來。

5、立起來壓扁,用擀麵杖擀平,醒發5分鐘,備用。

6、電磁爐火鍋檔800瓦的火加熱平底鍋,待鍋加熱好之後,刷上一層油,再把麵餅放入鍋裡。

7、待一面烙至帶焦花點之後,翻面,也烙至帶焦花點即可!烤箱180度上下火中層烤5分鐘即可。

8、肉夾饃的饃就做好了,切開夾上喜歡的肉餡即可食用。

16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還有牛肉沒?要不要給你送點

18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19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20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1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22樓:黃喬利爾

肉夾饃的做法就要去陝西學,家常的做法就是樓下給你回答的那樣,也可到冠香興去學,嘗過他們的味道很不錯。

肉夾饃怎麼做啊??

2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夾饃起源於陝西,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是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好吃的肉夾饃一定肉和饃是相輔相成的,肉要肥而不膩、鮮嫩多汁;饃要外酥裡軟,面香十足。

金黃酥脆的饅油亮軟爛的肉合為一體,一口咬下去饃酥肉香,和著鮮美的湯汁由脣齒間跳躍到舌尖上,吃一次可以讓人回味三天,這就是肉夾饃的魅力所在。

肉夾饃的製作分兩個步驟,一是饃,二是肉。

一般都是先和麵,等面發酵的時間燉肉,肉燉好面也發好了,再烙饃切肉,剛出鍋的饃外皮酥脆最好吃,一放就不酥了。

肉夾饃饃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麵粉500克、酵母3克、油酥小半碗、溫水適量。

製作步驟:

1、麵粉放入盆中,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溫水緩緩倒入盆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邊麵粉,至大片雪花狀,用手沾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發酵至2倍大。

2、油酥的製作方法:小半碗玉面粉、1勺鹽、1勺五香粉攪拌均勻,2大勺油炒鍋中燒熱燒至油冒煙,趁熱邊往碗裡倒邊用筷子攪拌均。

3、麵粉發酵至原來的1.5倍大,用手抓起麵糰裡面呈大蜂窩狀,就是發酵好了。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案板上揉至光滑,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4、取其中一個擀至牛舌狀,越薄越好,均勻的抹上油酥,從一頭捲起最後收口按扁,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醒發5-10分鐘。

5、電餅檔上下火加熱,把醒好的劑子稍微擀一下,不要擀太薄不利於分層。擀好放至電餅中,底部烙至微黃後翻面,烙至兩面金黃。

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豬五花肉500克、滷肉料包1包、姜3片、蔥半棵、八角1個、大蒜4瓣、朝天椒2個、料酒4勺、醬油3勺、老抽2勺、味極鮮醬油1勺、冰糖4塊、鹽2匙、枸杞適量。

製作步驟:

1、豬五花肉洗淨切5釐米左右小方塊,冷水入鍋放2勺料酒、八角、姜大火燒沸,上面有浮沫飄起後用漏勺把上面的浮沫撈乾淨。

2、浮沫撇乾淨後關火,把肉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乾淨。放進砂鍋中,加兩碗清水,把所備的調味料除去鹽之外全放進去,大火煮十五分鐘後改小火燉。

3、肉在燉的過程中用鏟子輕輕翻動一下,防止粘底。小火燉40分鐘後把鹽放進去,繼續小火燉10分鐘後關火。

肉夾饃成品的製作方法

把滷好的肉取出兩三塊,切一段青椒剁碎,把烙好的鏌用刀從中間切開,把剁好的肉夾進去,澆上肉湯。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配上生菜或是青椒,或者是什麼也不配光放肉也好吃。

【肉夾饃】製作小技巧

1、做肉夾饃的肉要想口感好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的肉,五花肉是最好的選擇,一定要選擇帶皮五花肉,肉皮在烹飪的過程中能讓湯汁變濃稠讓肉光亮。五花肉,是在豬肋排上的肉,它的結構是一層瘦肉一層肥肉間隔著,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特別適合燉著吃。

2、挑選五花肉的標準是:看顏色要鮮紅,肉上沒有淤血,肥瘦層次分明;用手摸略有沾手的感覺,用手按壓富有彈性;最好不要選擇肚皮部位的,要選擇靠近豬後臀部位的五花肉,這裡的五花肉,肥瘦肉厚度相當。

總結:燉肉的時候可以把煮好的去皮雞蛋、豆腐皮放進去一塊兒燉,做肉夾饃的時候可以放些進去,使口味更豐富。肉可以一次多燉一次,放晾後裝在保鮮盒中放冰箱,下次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一下,做夾饃或者煮麵條吃都可以。

24樓:羊舌來福許醜

我是陝西廚師,我來回答你,肉夾饃是我們陝西很有特色的一種小吃,做法就是不生不熟的發麵烙成小餅,用五花肉切大塊做成紅燒肉,把燒好的肉塊和香菜\尖椒垛碎夾在餅中間,至於為幹什麼要叫肉夾饃,就是把肉夾在饃中間的意思

25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6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27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28樓:秦小廚美食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

29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肉夾饃怎樣做

30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31樓:秦小廚美食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

32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33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肉洗淨。

2.切小塊兒。

3.鍋中放油燒熱。

4.放入適量的糖。

5.糖變色起泡。

6.放入切好的肉。

7.讓糖色包裹住肉。

8.準備好八角,蔥段,薑片。

9.放入適量料酒,老抽,料盒。

10.放入適量的鹽。

11.放入適量的水,再放一塊腐乳。用高壓鍋燉30分鐘。

12.30分鐘後。

13.肉燉熟後備用。

14.麵粉加適量的酵母,攪拌均勻。

15.加適量的水。

16.和成麵糰。

17.用保鮮膜封好,發至2倍大。

18.發好後。

19.揉均勻使其排氣。

20.排氣後分成小劑子。

21.把劑子按扁。

22.稍微擀開。

23.餅檔燒熱,放入面坯子,改小火烙熟。

24.烙至餅皮鼓起,兩面金黃色即可。

25.全部烙完。

26.把香菜和辣椒洗淨切碎。

27.肉切碎。

28.把饃從中間切開,加肉加肉再加肉。

29.料足吧!

30.料足味美。

31.回味無窮。

肉夾饃怎麼做啊,肉夾饃怎麼做?

做法如下 第1步 準備五花肉。第2步 準備青椒,香料,冰糖,蔥段。第3步 煮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肥搭瘦的五花肉,加入料酒,蔥段,薑片,進行綽 第4步 將五花肉撈出反覆沖洗。第5步 電飯鍋內膽放入五花肉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加入料酒,將所有香料洗去灰塵,放入鍋中,加生抽,老抽。第6步 電飯鍋開啟肉類鍵煮...

肉夾饃的餡兒怎麼做

肉夾饃香菜滷肉雞蛋餡兒的做法步驟 a豬腿肉 帶一點點肥肉 香菜 大蔥。滷肉用料 b 肉桂粉 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幹辣椒 姜 蒜 生薑粉。c 料酒 老抽 生抽 鹽 糖 黃豆醬。把豬肉洗淨,焯一下撈起。鍋中放清水,將材料b c放入 各個材料用量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調味即可 大火煮開後小火煮10分鐘,將...

雞蛋香腸肉夾饃的做法雞蛋香腸肉夾饃怎麼做

1 將材料抄混合,揉麵發麵。2 發好的麵糰拿bai出來,繼續 香腸雞蛋肉夾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copy 香菜 適量 鹽 適量 茶蛋bai 兩個香腸du 兩根 孜然粉 適量 辣椒粉zhi 適量 尖椒 一根 焙子dao,餅 一個 香腸雞蛋肉夾饃的做法 先煮好茶葉蛋,醃兩個小時。來不及煮雞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