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驢肉怎麼做好吃,芹菜炒驢肉的家常做法

2023-02-26 16:45:05 字數 5543 閱讀 9692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驢肉800克、花生油適量、大料、花椒適量、桂皮、香葉少許、蔥、姜、蒜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1、驢肉切塊,冷水下鍋,不用蓋鍋蓋,煮出浮沫,撈出備用。

2、爆香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蔥、姜、蒜。

3、倒入驢肉、生抽翻炒幾下就行。

4、加入水,多加點,燜燉2個小時,需要注意的是,水要用開水,否則會讓驢肉變老,口感發柴。

2樓:夏侯連枝實春

油酥驢肉火燒。

蜜糖廚房。「美極油酥驢肉火燒自己做」

食材明細。水油皮:麵粉300克。

溫水140克。

油60克。酵母5克。

油酥:麵粉160克。

油酥:油80克。

驢肉適量。香菜適量。

辣椒適量。鹹鮮口味。

技巧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油酥驢肉火燒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水油皮材料。

3水油皮和好醒發1小時。

4製作油酥的80克油燒開。

5燒開的油倒入160克麵粉中制油酥。

6油酥做好了。

7醒好的水油皮。

8平分8份,製成劑子。

9擀劑子,包入分成8份的油酥。

10包成包兒,壓扁。

11翻過來。

12擀成長舌狀。

13上下折起來。

14從下折上去。

15豎起來擀開。

16稍醒10分鐘,電餅鐺抹少許油,放入火燒17翻面。

18兩面金黃即可。

19驢肉用微波爐叮一下。

20肉加入香菜、辣椒切碎。

21夾到火燒中即可。

生炒驢肉的正宗做法

3樓:獨手f天下

原料:驢肉300g,小米椒30g,土芹菜段50g,菜籽油80g,鮮湯適量。

調味料:薑末、蒜末、幹蔥末各15g,白胡椒少許,雞精1茶勺,料酒1湯勺。

做法步驟:1、驢肉切成厚的薄片,加少許十三香、一點點鹽和料酒、一點點生粉,抓勻後再加點油進去抓勻備用。

2、菜籽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少許鹽,再下驢肉用中火炒至斷生(約8分熟)。

3、下入薑末、蒜末、幹蔥末和小米椒炒香,淋入料酒,加鮮湯和鹽翻炒30秒左右。

4、最後下芹菜段繼續炒,調入白胡椒和雞精後盛入盤中即可。

炒驢肉怎麼做好吃

4樓:夏侯翠茵言簫

瓦罐驢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燉。

瓦罐驢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花菇1000克。

調料:滷水,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瓦罐驢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瓦罐驢肉湯才好吃。

1.淨驢肉斬塊,焯去血水。

2.花菇泡發後,用滷水滷製。

3.原料放入瓦罐,上爐加高湯燉約小時,調味即可。

五香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工藝:燒。

五香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肥肉500克。

調料:五香粉,香料水,醬油,白糖,鹽,味精,黃酒,蔥,姜,高湯各適量。

教您五香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驢肉才好吃。

驢肥肉洗淨,加鹽、黃酒、香料水醃漬,焯水,加其他調料燒熟,切片即可。

五香驢肉的製作要訣:

醃漬時加入香料水以增香。

醬漬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口味:

鹹鮮味工藝:醬。

醬漬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

輔料:豆腐(北)200克。

調料:鹽50克。

醬漬驢肉的特色:

有濃郁的醬香味,細品又似有鹹大馬哈魚味,非常適口。佐酒,帶飯均很方便。

教您醬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醬漬驢肉才好吃。

將驢肉制熟並切成薄片,切好的熟驢肉片,用鹽醃(最好用精鹽,乃是為驢肉生量的15%左右即可),味精少許拌勻,待驢內涼透後,裝入一紗布袋中,紮好口,放醬缸中漬8-10天即可食用,如天冷,可漬15天左右,以驢肉透出醬香味為準。

驢肉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驢肉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米60克,驢肉150克。

調料:豆豉10克,小蔥5克,姜5克,料酒8克,鹽3克。

教您驢肉粥怎麼做,如何做驢肉粥才好吃。

1. 將驢肉洗淨,切成丁塊;

2. 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3. 取鍋放入冷水、驢肉丁、豆豉、薑末、料酒,用旺火煮沸;

4. 加入粳米,再煨煮至驢肉熟爛;

5. 撒上蔥末,用鹽調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粳米:唐•孟詵:「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小炒驢子肉怎麼炒好吃

熟驢肉怎麼加工好吃

5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個其實直接切塊加熱就可以吃了。

筍片兒炒臘驢肉:燻臘驢肉很硬需蒸5到10分鐘後變軟再切片兒,用新鮮的驢肉炒也可以,就不需要蒸了!新鮮的大蒜切斷兒,筍切片兒,小辣椒切丁。

油下鍋熱好後,放筍片兒爆炒翻炒到輕微發黃,放入新鮮小辣椒丁,大蒜沫兒,幹辣椒粉和燻臘驢肉片兒。大火爆款一分鐘,放入味精和鹽,再放大蒜苗炒幾下出鍋完成!(辣椒粉能吃辣的多放也可不放!

大蒜苗不能炒太久必須出鍋前再放入,大火翻炒四五下出鍋。)

清蒸驢肉是一首懶人菜,方便、簡單、又好吃!因為這首菜沒有任何技巧,也不用費功夫,首先準備驢肉400g,準備多少克是看你自己要吃的分量,我這裡是隨便拿的, 然後準備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花適量。

總之這裡你想放多少就多少,把驢肉切成片,姜和蒜都切好備用,加入少適量的鹽、醬油、花生油、少許的生粉 ,生粉可以不加,因為驢肉本身很嫩。把驢肉稍醃兩分鐘。把醃好的驢肉平鋪在盤子裡放蒸鍋上,蓋上蓋子,隔水蒸大約8分鐘左右,出鍋之前再灑上蔥花就可以上菜啦!!!

簡單、美味的清蒸驢肉就出鍋啦!

下面這道菜適合沒有什麼胃口的人,因為它叫酸辣炒驢肉,酸酸辣辣的,簡直不要太好吃啊!驢肉適量,酸辣椒。輔料:

鹽,茶籽油,辣椒,芹菜,醬油,大喜大牛肉調味料,白醋,酸辣,這道菜耗時十分鐘,如果家裡來客人招待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菜餚,爽口,材料準備好之後就要開始製作了,首先將驢肉辣椒芹菜切成絲好等下備用,記住驢肉用醬油,醋醃製十分鐘,這樣炒起來的驢肉嫩,起鍋燒油,等油開了之後倒入驢肉,大火炒,炒至有點變色,放點鹽入味,倒進酸辣椒,翻炒均勻之後倒進青椒繼續炒勻,這時候火力不需要太大,不然要黏鍋,最後撒上大喜大牛肉調味料,放進芹菜炒勻裝盤。

再就是重口味的福利啦,麻辣紅燒驢肉,製作步驟:準備新鮮切好的驢肉。 配料:

驢肉500g,姜1塊冰糖2顆,胡椒粉1小勺,桂皮1塊,花椒少量30粒,朝天辣數個,這裡看個人吃辣程度,八角2個,大蔥1段蒜5瓣,料酒1勺,生抽2勺,老抽2勺,鹽1勺, 驢肉切麻將塊冷水下鍋,不要蓋鍋蓋,大火煮開撈出洗淨去血沫和腥味。 熱油放入蔥薑蒜八角花椒桂皮朝天辣炒香。放入洗淨的驢肉放入料酒繼續翻炒。

放入冰糖,生抽老抽繼續翻炒上色。放入開水大火煮開,小火慢燉小時左右,肉爛,放入鹽和黑胡椒,大火收汁。

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熟的話可以用用蔥末、蒜末、生抽、食醋、食鹽、味精、辣椒油、麻油拌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調料吃。隨意吃,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天上龍肉,地上驢肉,可見有多好吃。做為一個吃貨,可以有一百種吃法。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驢肉。

用料:驢腿肉500克,熟菜油500克,蕃茄15克,幹辣椒20克,花椒3克,薑片15克,白糖10克,醬油20克,精鹽克,甜酒釀50克,鮮湯250克,蔥段10克,麻油10克,紹酒5克。

操作:1、驢肉切成釐米長、4.

5釐米寬、釐米厚的片,放在碗內,加精鹽、紹酒、薑片、蔥段拌勻,醃漬約半小時,揀去蔥、姜。幹辣椒切成2.

5釐米長的段。蕃茄改成2釐米的小片;

2、炒鍋上火,舀入菜油燒至七成熟,放入驢肉片炸至棕褐色,撈出瀝油。鍋內留油燒至四成熱,下幹辣椒、花椒炸香成棕紅色,下蕃茄炒出香味,加入鮮湯,放入驢肉、精鹽、醬油燒沸,用旺火收稠滷汁,加入酒釀、白糖、味精、麻油即可。

9樓:小花花的夢想

驢肉千克,大料茴香、肉桂、草果、砂仁、花椒、小茴香、橘皮、甘 草、薑片、醬油、黃酒、精鹽、味精、白糖各適量。做法:

鮮驢肉切成大塊,放開水鍋中焯透,撈起衝去浮沫,瀝乾。取大料茴香、肉桂、草 果、砂仁、花椒、小茴香、橘皮、甘草、薑片、精鹽、味精、醬油、黃酒、白糖各適量,加 500毫升清水慢熬成滷汁,濾去渣。加入驢肉塊,繼續燉至肉爛汁濃,加味精,調味。

出鍋後晾涼將肉切成片裝盤即可,單食或佐餐食用。功效:適用於氣血不足、腰膝痠軟、體倦力乏。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辣椒炒熟驢肉】

食材:紅辣椒、熟驢肉、鹽。

步驟:1、熟驢肉如果是冰凍過的話要解凍哦,裝在小碗裡備用。

2、紅辣椒椒洗淨後,切成絲。

3、準備炒鍋哦,倒入油,放入紅辣椒炒熟,可以加入一點水燜一燜哦。

4、接著加入驢肉一起翻炒,最後加入鹽調味就ok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驢肉 200克。

醋 2勺。香菜 1根。

白糖 少許。

生抽 1勺。

蒜末 根據自己口味加入。

蔥絲 少許。

花椒 少許。

油 少許。涼拌驢肉的做法。

熟驢肉切片,放盆裡備用。

蔥絲,蒜末,香菜切段,放置驢肉上。

熱油炸香花椒澆在菜上,放入醋,生抽,糖,攪拌均勻……開吃吧!

驢肉芹菜水餃的做法,驢肉芹菜水餃怎麼做好吃

12樓:棟忠蔚霜

主料驢肉300g

麵粉1000g

芹菜500g

輔料鹽適量。

花椒麵適量。

蔥花適量。蒜末適量。

薑末適量。料酒適量。

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

雞粉適量。十三香適量。

步驟1.驢肉洗好,切小塊。

2.放到餃子料理器中。

3.攪成肉餡。

4.蔥、姜、蒜。

5.芹菜洗摘好,用餃子料理器攪成碎末,擠去湯汁。

6.肉餡中放入鹽、料酒、十三香、花椒麵、植物油、蔥、姜、蒜、芹菜、雞精拌勻。

7.麵粉中放入清水,和成光滑的麵糰。

8.放在溫暖處醒半個小時。

9.將麵糰搓成長條。

10.切成小劑子。

11.按扁。

12.擀成餃子皮。

13.硬幣洗好。

14.取一餃子皮,中間放入肉餡,中間放入硬幣。

15.包成喜歡的形狀。

16.鍋中放入清水煮開,放點鹽,放入餃子,煮熟。

小貼士煮餃子時,放點鹽防粘。

驢肉(滷)怎麼做好吃,驢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姜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做法。1 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2 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 蔥段 姜...

芹菜炒豆皮怎麼做好吃,炒芹菜怎麼做好吃

3全部步驟1.將豆腐皮洗乾淨,用水泡五分鐘,切絲。2.芹菜切寸段。3.切好蔥 姜 蒜 辣椒。4.另外再切一份蔥備用。5.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蒜 辣椒炸香。6.倒入豆花炒一炒。7.再加入少量的水和醋 糖蓋上蓋子燒一下,開蓋裝出備用。8.把原來的鍋洗乾淨,燒熱加入蔥花炸香。9.倒入芹菜炒一炒這時有點...

驢肉湯怎麼做好吃,驢肉怎麼燉好吃

驢肉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鹽 5 克 味精 3 克 蔥段 10 克 薑片 10 克 花椒水 豬油各少許。1.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2.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 姜 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乾,烹入料酒,加入鹽 花椒水 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 姜,裝盆即成。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