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蒸牛肉做法,清蒸牛肉的做法

2021-06-30 17:43:33 字數 2421 閱讀 4613

1樓:有錢哥哥

1、先把牛肉清洗乾淨,用廚房紙把水吸乾,切小塊(切小塊一些,容易蒸熟),切片也可以。

2、把豆瓣醬和薑片剁碎,放在小碗裡,再放入少許辣椒粉,也可以不放辣椒粉。

3、鍋裡燒油,把油燒熟以後,稍微晾一下,然後倒入豆瓣醬的小碗裡(油溫不能太高,別把豆瓣,辣椒粉一下炸糊了),然後迅速攪拌一下。再倒入一些花椒粉和五香粉,攪拌均勻。

4、再把這些佐料倒入裝有牛肉的碗裡,攪拌均勻,醃製大概5分鐘。

5、這次粉蒸,下面鋪的土豆。這是之前就切好的土豆。大家可以放南瓜,胡蘿蔔,芋頭,也可以不放。如果要放,一定用蒸肉米粉把這些蒸菜也攪拌一下,要不然底下的蒸菜蒸出來沒味道。

6、把土豆放在碗的下面,上面鋪牛肉,然後就上鍋蒸啦。用高壓鍋蒸大概30分鐘左右(蒸的時間完全根據你切的肉的大小而定,不是準確的時間)。能有蒸格蒸最好。

7、蒸的時候準備蒜泥,倒入開水攪拌。等粉蒸牛肉出鍋,轉圈倒入蒜水,再鋪上香菜。這一道美味的粉蒸牛肉就完成啦!

2樓:聯合和東曉

最簡單的蒸牛肉的。最簡單最簡單的蒸牛肉。是。然後。嗯,放入調。週末。攪拌下。

3樓:粘旺

把牛肉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放好調料,再放在高壓鍋裡蒸,很快就會蒸熟。

清蒸牛肉的做法

4樓:植物獵掱

原料:麵粉400克、澄粉50克、牛肉300克、輔料:芹菜400克、洋蔥100克、豬五花肉120克。

調料:花椒水1瓶、料酒1茶匙、生抽1湯匙、薑末適量、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香油1湯匙、油1湯匙、鹽1.5茶匙、沸水330克。

做法: 花椒水:將沸水衝入花椒中,覆蓋放置至涼後使用 澄粉50克中邊衝入沸水50克邊快速攪勻,稍涼後揉成“澄麵糰” 麵粉400克中衝入沸水280克,快速攪勻,揉成麵糰,並加入澄麵糰,一起揉勻揉透 麵糰揉不光滑沒關係,扣上盆,鬆弛20分鐘 牛肉和五花肉分別剁成餡兒,混合在一起,調入料酒,薑末,生抽,五香粉,胡椒粉,少量多次地邊攪拌邊加入花椒水,拌至細滑潤軟,加入香油,醃製20分鐘 芹菜擇洗乾淨,先入沸水鍋中焯煮兩分鐘,撈出,切碎。

洋蔥切成小碎粒 將芹菜,洋蔥和肉餡兒混合,加入油和鹽,混合均勻 將鬆弛過的麵糰取出來,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 分成若干個小劑子,擀成薄面皮 包入餡兒,對摺捏合邊緣,收口向內收攏一下,做完所有 大火燒開鍋底的水,開水上屜,大火蒸10分鐘 1、我們買來做餡兒的牛肉,大多都是牛後臀的肉,基本上都是瘦肉,做不好很容易口感柴硬,跟婆婆學的辦法,一是加肥肉(豬五花肉),二是多打水。 2、因為打水較多,餡兒較稀軟,包的過程中餡兒一停置會出水,尤其是後期,要邊包邊攪拌餡兒讓水份重新吸收。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牛肉100g,糯米200g,蠔油3勺,老抽2勺,鹽,糖,胡椒粉,雞精做法1.糯米泡10小時以上。牛肉切丁泡水1小時後瀝乾水分2.

牛肉中加1.5勺蠔油,1勺老抽,鹽,糖胡椒粉,雞精拌勻醃3分鐘3.糯米也是加同樣的調料拌勻

4.把醃好的牛肉和糯米伴一起,上鍋蒸2小時以上

6樓:愛蝶子

做法:1、將牛肉切薄片,姜切絲,與牛肉片拌在一起,加鹽蠔油 醃15分鐘

2、水燒開後將牛肉入鍋,猛火蒸5分鐘就可以了。

3、記住,是5分鐘哦,時間過了肉就會變韌了

7樓:路西法之魅心

牛肉:切片。

用油,生粉,清水拌勻。

大約醃製半小時。

加入一包榨菜【烏江】拌好。

大火蒸十分鐘即可。

也可以用:冬菇,雲耳

:大頭菜絲

等配料來蒸。

但是冬菇,雲耳,大頭菜等比較難熟。拌合前,最好先蒸十五分鐘。

8樓:笨貓不笨

做法:1 豬肉洗淨切成1cm厚左右的小塊,放入大碗內, 加入料酒 鹽 少許生抽 蠔油 醃製2小時

2 土豆切片 放在盤底 把醃好的肉放上去

3 入鍋大火蒸30-40分鐘就ok了

9樓:片刻的消沉

熟牛肉250克、黃酒10克、熟冬筍100克、醬油10克、香油5克、蔥段5克、味精2克、薑片3克、精鹽2克、八角2個、雞湯250克。

操 作:1、將熟冬筍切片。熟牛肉切成長條形,整齊地排在碗中,再放上冬筍片。

2、將黃酒、醬油、香油、味精、精鹽、雞湯調成味汁,均勻地澆在牛肉碗中,放上八角、蔥段、薑片,上籠用旺火蒸至牛肉酥爛入味,取出,扣入盤中即成。

10樓:仉絲琪

1、將牛肉洗淨,剔去白筋,橫切成薄片。

2、木耳放入碗中用熱水泡開,洗淨。

3、荸薺去皮,切片。玉蘭片切成薄片。蔥、姜洗淨,切片。

4、將木耳、荸薺、玉蘭片、蔥、姜碼放於碗底,上面鋪牛肉片,然後加入鹽、味精、料酒、肉湯置蒸籠中蒸約1小時即可。牛肉每百克熱量125千卡,每天宜食80克,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但因其性溫,且不宜消化,糖尿病患者屬陰虛火旺之體,故應儘量少食。

咖哩牛肉的做法 要簡單的,咖哩牛肉咋做簡單

步驟如下 1 把緊好的牛肉切2cm見方的塊,也可以去超市買切好的,有點肥的或帶筋的更好。注 咖哩飯裡放什麼肉完全憑個人愛好,也可以放小排 放雞翅,有骨頭的才好呢 同時悶一鍋大米飯 2 同時土豆切方塊兒 塊兒一定不要太大 胡蘿蔔切圓塊兒 打皮,塊大點兒 元蔥多量切粗絲。3 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用中火把牛...

粉蒸牛肉怎麼做,正宗回族粉蒸牛肉做法 回族的牛肉為什麼那麼好吃

小籠粉蒸牛肉 牛肉約500克 五香米粉75克 香菜50克1 牛肉去筋切片 2 加豆瓣 醪糟汁 醬油 花椒粉,辣椒粉,蒜泥及米粉拌均 3 上籠蒸至軟爛 4 加調料,香菜上桌即成 空鍋燒熱後,調成中小火,將大米倒入鍋中翻炒炒至大米變成微黃色時,加入八角和乾紅辣椒繼續炒香。2分鐘後倒出大米,去除辣椒和八角...

咖哩牛肉燉土豆的做法,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做法步驟如下 步驟1 土豆洗乾淨切塊,待用。牛肉洗乾淨,下鍋裡煮個15分鐘撈起待用。步驟2 鍋中少許油,倒入土豆塊,翻炒幾分鐘。然後加入咖哩塊,全部放進去,因為我的土豆還是比較多的。步驟3 混炒一下,把咖哩炒化,開小火炒,不要把咖哩炒焦了哦。然後一碗的水,燒開後把土豆咖哩盛起來待用。步驟4 鍋中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