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皮蛋怎麼做好吃,松花皮蛋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2022-01-22 18:12:10 字數 4745 閱讀 3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一個個切開,都是溏心蛋黃,蛋白微黃色。

步驟二:可以簡單的加一點剁辣椒加點蒜末拌一下,配起來味道很好,簡單的涼拌皮蛋,也很好下飯。

步驟三:把新鮮青辣椒姜蒜末調味料用熱油過一下,然後澆在皮蛋上,又是另外一種味道。還可以把皮蛋加辣椒一起在鍋裡炒。

步驟四:皮蛋口感也不錯,因為是不含鉛,所以味道不會那麼苦澀。涼拌起來很好吃。

2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3樓:

松花皮蛋可以來做涼拌皮蛋豆腐

我們先準備好食材,皮蛋三個、豆腐一塊、尖椒、香菜、蔥、姜、蒜、鹽、醋、香油、

第一步:把皮蛋剝殼

第二步:把皮蛋切成小塊

第三步:把皮蛋放入盤中

接下來我們來切豆腐

第四步:把豆腐切成1釐米大小的丁

第五步:冷水下鍋把豆腐焯一下

第六步:把焯好的豆腐擺入盤中

第七步:把香菜,尖椒切成小段撒在皮蛋豆腐上最後調醬汁:加適量的鹽、蒜末、薑末、醬油、醋、香油、麻油拌均淋在皮蛋豆腐上面,家裡有辣椒油的可澆點辣椒油在上面更好吃,沒有辣椒油的可以燒點熱油淋在皮蛋豆腐上。

儀隴時光印象的四川特產水晶松花皮蛋不僅好看味道也好可以拿來試試。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方法一材料

松花蛋3個,青椒1個,蒜2瓣,紅辣椒1個,鹽,醬油,醋,味精,香油,花椒油。

做法1.松花蛋在水裡煮5、6分鐘,煮好後取出晾涼,剝皮,切塊兒。

2.青椒切碎,放入松花蛋中,然後放入鹽、醬油、醋、味精、花椒油,紅辣椒拌勻,最好淋入香油即可。

方法二材料

皮蛋3粒,青椒半個,胡蘿蔔半支,生薑2片,地瓜粉2大勺,大蒜2瓣。

調料:香油,糖,醬油膏,黑胡椒粒。

做法1、油入鍋加到8分熱,皮蛋切成1/8,均勻沾裹地瓜粉。裹好粉的皮蛋下鍋油炸到皮蛋浮起表面金黃(約1分鐘)即可撈起。

2、炒香蒜瓣薑片,下青椒塊、胡蘿蔔片稍煸炒後,下皮蛋,加調味料兜勻,捻黑胡椒裝盤。

吃松花蛋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也是有些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接下來小編給大家講講吃松花蛋都有哪些禁忌事項。一起看一下吧。

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先準備一些新鮮的辣椒,用清水沖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刀將辣椒切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剝幾片蒜瓣。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成蒜泥。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蒜泥和剁碎的辣椒混合後,在開水中過一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5個皮蛋,外皮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剝去蛋殼。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刀將皮蛋切成四分之一分,更加精細的做法,可以用細線切。切好之後,放入盤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鋪上一層蒜泥和剁碎的辣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適量的醋、鮮醬油、麻油,即可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耿鈮

學會這麼做皮蛋,再也不用叫外賣了

松花皮蛋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將鮮蛋在調製好的灰料中滾動幾下,使蛋殼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灰粉,取出,再往稻糠或鋸屑中滾動幾下,使灰料上面粘上一層稻糠或鋸屑。用手輕輕擠壓,使其緊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第二枚鮮蛋也這樣處理,密封容器,置於18~24℃的環境溫度下,10天后就可食用。

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醃製皮蛋所需的材料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

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而皮蛋的顏色則是因蛋白質在強鹼作用下,蛋白部分會呈現紅褐或黑褐色,蛋黃則呈現墨綠或澄紅色。

很多人都愛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這種食物少吃無妨,多吃卻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8樓:叫那個不知道

利用蛋在鹼性溶液中,能使蛋白質凝膠的特性,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但是,皮蛋製作如果配方控制不良,會使蛋白質在鹼性溶液中反而發生水解,蛋白質變性呈為蛋白,就不能食用。如果蛋殼有裂痕或配方控制不佳,也會讓蛋內之硫化氫外溢,變成金黃色。

正常的皮蛋是為墨綠色且有松花及富彈性。

種類無鉛皮蛋:在我國傳統的皮蛋加工配方中,都加入了氧化鉛,去皮後的皮蛋(黃丹粉),因鉛是一種有毒的重金屬元素,有些國家作出了禁銷規定,而影響了我國出口皮蛋的銷路。為此,有關科研部門研究了氧化鉛的代用物質,其中edta和fwd的使用效果較好。

使用edta(乙二胺四乙酸)時,其它輔料配方和加工工藝不變,只要剔除氧化鉛,繼而用edta代替即可。一般加工1000只鴨蛋,其用量為0.12~0.

13公斤。fwd是以微量元素鎂、錳等合成的一種物質,其用法是將0.5公斤的fwd溶於75公斤冷開水中,浸製1500只鴨蛋,其它輔料配方與加工方法,均與使用氧化鉛時相同。

9樓:

將鮮蛋加工成松花皮蛋的過程,其實質是一個複雜的化學反應過程。儘管加工松花皮蛋的配方有多種、工藝各異,但主要原料一般包括:生石灰(cao),純鹼(na2co3)、草木灰(主要成分為k2co3)、食鹽、茶葉等。

結合學生實際情況,現僅以2枚松花皮蛋為例陳述一下如何在實驗室裡加工以及其中的化學原理:

l. 灰料配方

餐桌上的松花皮蛋吃起來味道十分可口,但他卻披著一件醜陋的「外衣」,別小瞧了它,它可是製作松花皮蛋的關鍵,這就是灰料。灰料的配方是:生石灰50g、純鹼3g、草木灰1g、食鹽2g、水20g、茶葉微量。

2.灰料調製

按照灰料配方的要求,將所需灰料放人容器中(一個大燒杯即可),用水調製。生石灰首先遇水反應生成熟石灰,然後熟石灰又分別與純鹼及草木炭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鉀發生複分解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表示如下:

cao+h2o=ca(oh)2

ca(oh)2+na2co3=caco3↓+2naoh

ca(oh)2+k2co3= caco3↓+2koh

為了使發料中的物質充分反應,調製好24小時以後才能使用。

3.皮蛋加工

將鮮蛋在調製好的灰料中滾動幾 下,使蛋殼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灰粉,取出,再往稻糠或鋸屑中滾動幾下,使灰料上面粘上一層稻糠或鋸屑。用手輕輕擠壓,使其緊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第二枚鮮蛋也這樣處理,密封容器,置於18~24℃的環境溫度下,10天后就可食用。

在這10天的變化過程中,雞蛋內部也不像一潭深水那樣平靜。灰料中的強鹼(naoh、koh)經蛋殼滲入到蛋清和蛋黃中,與其中的蛋白質作用,致使蛋白質分解、凝固並放出少量的硫化氫(h2s)氣體。同時滲入的鹼還會與蛋白質分解出的氨基酸進一步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的晶體沉積在凝膠肽的皮蛋蛋清中,便出現了朵朵白色的「松花」(這也是松花蛋得名的原因)。

而硫化氫氣體則與蛋清和蛋黃中的礦物質作用生成各種硫化物,於是蛋清和蛋黃的顏色發生了變化,蛋清呈特殊的茶褐色、蛋黃則呈墨綠色。食鹽則可使皮蛋收縮離殼、增加口味。而茶葉中的單寧和芳香油,能給凝固的蛋白質上色,並且能增加皮蛋的風味。

而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10天以後。當你坐在餐桌旁品嚐這可口的松花皮蛋時,心中一定會溢滿了喜悅,而且還想著什麼時候再多做一點。但你下次準備大批量製作時,千萬別忘了按比例改變灰料的配方。

10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醃製皮蛋所需的材料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知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道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

食材 主要材料:雞蛋或鴨蛋。 配料:

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如版∶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 方法/步驟 1.把鴨蛋洗乾淨待用。

2.先將純鹼和食鹽放入小瓷缸中,衝入開水,待二者充分溶解後,再分批加入生石灰和柴草灰,當生石灰全部「化」開時,料灰就配製好了。 3.

把料灰(適當加入一些稻殼或麥糠)權均勻地塗在鮮蛋上。 4.存放大約兩個月的時間,皮蛋就醃製好了。

5.將蛋殼剝去即可信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1樓:阿婉美食

皮蛋用線切成4份,碗裡放蒜末 青紅辣椒 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辣椒油 攪拌均勻,淋在皮蛋上,簡單好吃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要用純石灰製作皮蛋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只是路過下

你要知道了請告訴我下

松花皮蛋怎麼涼拌

14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松花蛋怎麼做?把松花蛋用細線分割,準備生抽陳醋,辣椒蔥花鹽,糖雞精辣椒油,香油然後倒入松花蛋盤中。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涼拌皮蛋這樣做不沾刀又好吃

16樓:瑞新壘

夏季下飯小菜巜涼拌松花蛋》

17樓:

松花蛋和皮蛋在吃的時候加一點醋會更加好吃

18樓:魯姐美食

涼拌皮蛋怎麼做?青瓜削薄皮,捲起來擺盤,雞蛋一切為四,蒜紅椒拉碎,加入鹽雞精白糖生抽陳醋,醬油辣椒油蔥花 ,攪拌均勻即可。

松花蛋薑汁怎麼做好吃,薑汁皮蛋汁怎麼做好吃

材料 松花蛋 三個 生薑 一塊 大蒜瓣 一瓣 生抽 適量 白醋 適量。1 準備好原材料。2 姜蒜切成末。3 松花蛋剝開,同時去掉那層白皮。4 用一個小碗,加入姜蒜末 適量生抽 白醋 調好汁。5 用刀小心地將松花蛋切成小塊。6 淋上調好的汁,就完成了。薑汁皮蛋的做法 1.松花蛋剝去外皮,刀兩面抹上少許...

皮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形成的

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禽蛋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 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 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 碳...

松花蛋凍怎麼做,皮蛋肉皮凍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7克29克。12克522千卡。食材清單加入採購清單。10分鐘左右 切墩 初級 松花蛋 3個 姜 3片 香菜 適量 小米椒 2個 味極鮮醬油 20克 香米醋 15克 白糖 少量 香油 5克 蠔油 10克 雞精 適量 蒜 2 3瓣。烹飪步驟。步驟1 13 準備食材。步驟2 13 松花蛋剝殼後洗淨,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