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形成的

2022-01-29 07:04:51 字數 2425 閱讀 6768

1樓:blackpink_羅捷

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禽蛋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

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另外,因為松花蛋的蛋黃中有很多蛋白質分解變成了氨基酸,所以松花蛋的蛋黃吃起來比普通雞蛋的蛋黃鮮得多.松花蛋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是其鹼性過大,故不宜多吃。

有些松花蛋有氨氣氣味之原因是因為氨基酸分解等複雜反應產生氨氣,建議在食用松花蛋時,加點陳醋,醋能殺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鹼性,吃起來也更有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裡的松花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雕」成的。蛋白的主要成分是一種蛋白質。如果放置時間長了,部分蛋白質就會分解成氨基酸。

氨基酸的化學結構很有趣,它有一個鹼性的氨基和一個酸性的羧基,因此,它既能與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與鹼性物質作用。 人們在製作松花蛋時,在包蛋 的泥里加入一些鹼性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跑到蛋裡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

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的幾何形狀結晶出來,漂亮的松花,正是氨基酸鹽的結晶體。何強

松花皮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

3樓:沉夜孤星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他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設計,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

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4樓:貢雅雪

松花蛋上的松花,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雕」成的: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機構很有趣,它有一個鹼性的氨基和一個酸性的羧基,因此,它既能與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與鹼性物質作用。

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鈉、碳酸鉀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跑到蛋裡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

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的幾何形狀結晶出來。

5樓:寶18357茄雲

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雕」成的: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

氨基酸的化學結構很有趣,它有一個鹼性的氨基和一個酸性的羧基,因此,它既能與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與鹼性物質作用。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恉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跑到蛋裡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

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的幾何形狀結晶出來。那漂亮的松花,正是這些氨基酸鹽的結晶體。

松花皮蛋上的花是如何來的?

6樓:楊夕植詞

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知道嗎?

他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設計,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

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7樓:龔秀珍繁詩

皮蛋在北平亦稱為松花蛋,因製成久置之後,蛋白部分有松葉似針狀花紋,故名。這是因為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後,在水分少而北方氣溫較低之情形下,遂有結晶形成,有人稱為乾酪氨酸(tyrosine)之結晶。

松花皮蛋裡面的松花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松花蛋上面的花是怎麼形成的?

8樓:龔長順庾乙

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知道嗎?

他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設計,特意在泥巴里假如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

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松花皮蛋的松花怎麼形成的

松花蛋的由來是什麼?松花蛋的來歷故事是什麼?

松花蛋是由北魏 齊姚敏書 中記載的鹹鴨蛋演變而來的。對皮蛋有明確記載的是朱雨山府雜部,寫於明朝孝宗1504年。皮蛋的發明者已不可考。關於皮蛋的發明有很多傳說。最早的文字記載是明孝宗十七年的 珠玉山房雜部 混沌子 取一桶燒炭灰,加石灰一升,加鹽水,放鍋裡煮,溫了,放在雞蛋上,五七日上,黃白混在一起。這...

不用石灰怎樣做皮蛋,不用石灰做松花蛋的做法。

松花蛋是我國人民的傳統食品。由於風味獨特 口感極好 保質期長 便於攜帶等諸多優點而倍受人們的青睞。將鮮蛋加工成松花皮蛋的過程,其實質是一個複雜的化學反應過程。儘管加工松花皮蛋的配方有多種 工藝各異,但主要原料一般包括 生石灰 cao 純鹼 na2co3 草木灰 主要成分為k2co3 食鹽 茶葉等。結...

松花蛋薑汁怎麼做好吃,薑汁皮蛋汁怎麼做好吃

材料 松花蛋 三個 生薑 一塊 大蒜瓣 一瓣 生抽 適量 白醋 適量。1 準備好原材料。2 姜蒜切成末。3 松花蛋剝開,同時去掉那層白皮。4 用一個小碗,加入姜蒜末 適量生抽 白醋 調好汁。5 用刀小心地將松花蛋切成小塊。6 淋上調好的汁,就完成了。薑汁皮蛋的做法 1.松花蛋剝去外皮,刀兩面抹上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