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翅的製作方法有哪些,紅燒雞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是什麼?

2022-01-23 01:06:32 字數 3092 閱讀 9387

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雞翅中500克、大蔥段適量、生薑適量、桂皮一片、八角1個、生抽1勺、老抽半勺、冰糖2-3小塊。

輔料:食用油適量、熱開水適量。

1、首先把雞翅沖洗乾淨

2、鍋裡燒一鍋熱水,水開了以後把雞翅放入鍋中,將雞翅焯水後撈出。

3、撈出的雞翅瀝水備用。

4、我們準備好所有的調味料和大料等其他佐料。生薑大蔥切片。將生抽、老抽放入碗中,到時候一次性倒入更加方便一些。

5、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燒熱以後倒入瀝乾水分的雞翅中。翻炒雞翅,炒到兩面稍微焦一點就可以了。雞翅中一定要稍微瀝水,注意倒入的時候小心不要被油濺到了。

6、倒入生薑和大蔥,和雞翅一起翻炒出香味,然後將小碗中的生抽和老抽一起倒到鍋裡,翻炒均勻上色。

7、繼續往鍋裡倒入開水,水量以沒過雞翅表面為準。把八角和桂皮一起加入鍋中,轉到大火,將湯汁燒開。燒開後轉中火,繼續燒大約15分鐘左右,湯汁變濃稠時倒入冰糖,翻炒至冰糖融化即可,最後汁不要收的太乾,還留有一些汁的時候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8、這道紅燒雞翅不僅做法簡單,美味可口。

2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雞翅6個、姜1塊。

輔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料酒1湯匙、冰糖3顆、花生油20g、水適量。

紅燒雞翅的做法

1、雞翅洗淨,瀝乾水分,可以劃幾道小口子。

2、薑切片。

3、鍋裡放適量油,放薑片爆香。

4、隨後放雞翅慢煎。

5、煎至雞翅金黃放生抽、老抽、料酒。

6、隨後放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冰糖。

7、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5分鐘左右。

8、大火收汁,待汁液濃稠就可以了。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燒雞翅煲

by 丹霞4462

配料:雞翅根 500克、姜 20克、洋蔥 一個、蔥 少許、八角 一個、桂皮 10克、花生油 30毫升、醬油 10毫升、精鹽 3克、蠔油 5克、味精 少許

烹飪步驟:

1.準備好洋蔥,雞翅根,姜,蒜和八角

2.水裡下入料酒燒開把雞翅根放入焯水

3.焯水的雞翅根,食材切好備用

4.熱鍋下油爆香配料

5.然後放入雞翅根煎到兩面金黃

6.下適量的水,鹽,醬油燜煮

7.燜煮熟後下蠔油和少許味精收汁

8.洋蔥墊在盤子底下淋上少許油,擺上雞翅根把酒精爐點火即可食用烹飪小貼士:

1、雞翅根要焯水去腥,水裡放入料酒也是為了起到增香去腥的作用;

2、熱油下配料後爆出味道,用香油煎雞翅,煎到兩面金黃,這樣會比較好入味;

3、洋蔥不用先煮,直接放入酒精爐裡邊燒邊吃,加熱後洋蔥的香會自然散發出來

4樓:搖一搖

紅燒雞翅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如下圖所示。小貼士:雞翅適量,檸檬一個,蔥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step

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雞翅和蔥煮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步驟step

接著將雞翅撈出來用清水清洗乾淨,控幹,如下圖所示。

步驟step

然後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倒入一勺的白砂糖,炒至焦糖色,如下圖所示。

步驟step

接著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雞翅、檸檬和蔥,等到鍋中的水分所剩無幾了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step

紅燒雞翅的成品圖

紅燒雞翅討論

5樓:雨辰一十一

紅燒雞翅(微波爐版)

配料:新鮮雞翅中1斤(500克),小號土豆1個(100-150克),小號胡蘿蔔1根(100克),紅燒醬油20克,糖15克,鹽5克,料酒15克,蔥1段,姜1小塊,植物油20克

製作過程

**首先準備1斤的新鮮雞翅中。洗淨擦乾(不要讓表面殘留太多水份)。

放入大碗裡,加入切成小片的姜和蔥白段。再加入鹽、料酒、紅燒醬油、糖。

**充分拌勻,放入冰箱醃1個小時左右。

可以提前做好,醃過夜,但醃的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

如果沒有時間,不醃也可以,但是要在雞翅上劃幾刀斜刀口以方便入味(當然這樣入味的程度肯定會要差一些)。

**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

土豆和胡蘿蔔的量不要太大,作為配菜點綴即可。如果太多一個是會沖淡味道,另一個會產生太多湯汁使湯汁不夠香濃。

**最後,將醃好的雞翅、土豆、胡蘿蔔混合拌勻即可。

**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微波爐可用容器(可以是大號的碗、玻璃鍋、微波爐專用烹飪盒等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容器)。

將醃好的雞翅、土豆、胡蘿蔔連同醃雞翅的湯汁一起倒入容器裡。倒入植物油拌勻。

**植物油這裡有兩種使用方法:

如果是可空燒的微波爐,將植物油倒入容器,放入微波爐高火轉2分鐘,油燒熱以後取出趁熱倒入雞翅、土豆、胡蘿蔔。接著進行後續步驟。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如果是普通微波爐,則不要這樣做,直接將植物油倒入雞翅裡拌勻並進行後續步驟。

****

蓋上鍋蓋,放入微波爐,用高火加熱15分鐘。

如果沒有蓋子,就用耐熱保鮮膜將碗口包住,並用牙籤扎一些透氣孔。

一定不要用密封的蓋子,如果用微波爐專用保鮮盒的蓋子要記得開啟透氣孔。

根據家用微波爐的功率,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微波爐功率小,可能時間會長幾分鐘。只要用筷子能輕鬆扎穿雞翅就可以了。

紅燒雞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是什麼?

6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雞翅7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冰糖適量、花椒適量、葡萄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老抽適量、薑片適量、蔥適量。

紅燒雞翅的做法

1、雞翅洗好備用

2、將鹽、胡椒、花椒、姜、蔥、紅酒放入雞翅中,醃半小時。

3、將雞翅放一邊醃著。將白糖放入鍋中,中小慢慢地炒成棕紅色。

4、加點水,將糖色融解,倒入碗中備用。

5、冰糖放入水中融化。

6、雞翅醃好後,鍋中放冷水,雞翅放入冷水中,開中火,加熱,焯水約3分鐘。

7、鍋內放油,溫熱後,放入蔥姜爆香。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幾下,放入花椒、胡椒、糖色、冰糖水、葡萄酒,和適量的開水!由於有糖色,可以再放入一點點的老抽,增色。

8、大火燒開,中火悶煮約3分鐘,大火收汁。

9、裝盤。

紅燒雞塊用什麼調料,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配料

紅燒雞塊 主料 雞肉。調料 鹽,老抽,生抽,冰糖,料酒,紅辣椒,青辣椒,姜,蔥,雞精。製作過程 步驟1.準備食材,適量的雞肉塊,大蔥洗乾淨後切碎,青辣椒,紅辣椒清洗後切菱形,姜切碎。步驟2.把雞肉用料酒醃製一下,鍋中燒熱水,將雞肉下鍋焯一下,待水中煮出沫之後撈出即,用涼水衝一下。步驟3.鍋中倒入適量...

紅燒雞翅怎麼弄好吃啊,紅燒雞翅怎麼做才好吃啊?

材料雞翅一袋 翅中最好 調味料 薑片,蔥片,幹辣椒,花椒,八角,還可以加蒜 做法1.所有調味料 除蔥以外 掰碎,放入調料袋,油鍋內放入一兩白糖,炒到白糖融化 起泡 泡沫消退 白糖變成金黃色時,放入洗乾淨的雞翅。中火翻炒,直到每塊雞翅變成漂亮的金黃色。2.放入一些熱水,千萬不要放涼水,因為已經受熱的肉...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

需要準備一隻雞,準備適量的鹽,大蔥,生薑,香蔥,少許生抽,啤酒以及白糖,雞肉切成塊狀以後焯水,把水分瀝乾,生薑切片,大蔥切段,把香蔥切成小段以後備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把生薑片以及大蔥段放下去炒香,再加入雞塊炒到微黃,加一些醬油,啤酒,再加入白糖,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燜煮25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