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的製作方法有哪些?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5-10 09:05:05 字數 3908 閱讀 309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種肉夾饃的製作方法。

食材】:麵粉500g,酵母3g,糕點一小碗,溫水適量。

生產步驟。1.將麵粉放入盆中,將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將溫水慢慢倒入盆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直至呈雪花狀,用手蘸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蓋好發酵至2倍大小。

2.糕點製作方法:將小半碗玉面、1勺鹽、1勺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2勺油炸鍋中加熱至油冒煙,趁熱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2樓:lh浩浩學長

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準備原料。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沸水後。

撈出備用。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2個,香葉2片,花椒2克,丁香2克,茴香2克,白芷2片,料酒10克,雞精3克,醬油20克,老抽5克,糖色20克,白酒15克,加入肉塊燒開,轉小火燜煮小時左右。

待肉軟爛後撈出。

將滷好的肉斬成末。

饃切成夾到片,將肉末放入饃中即可。

香酥的外殼,加上內在的肉,肉夾饃做好了。

3樓:小於萬事通

原料:五花肉、青椒、蔥段、生薑片、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食鹽、生抽、老抽、麵粉、酵母、清水。

第1步、準備五花肉。第2步、準備青椒,香料,冰糖,蔥段。

第3步、煮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肥搭瘦的五花肉,加入料酒,蔥段,薑片,進行綽燙。

第4步、將五花肉撈出反覆沖洗。第5步、電飯鍋內膽放入五花肉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加入料酒,將所有香料洗去灰塵,放入鍋中,加生抽,老抽。

最後用準備好的饅頭片夾住肉餡即可。

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4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麵粉600g、五花肉1000g。

輔料:鹽適量、水320ml、酵母3g、蔥適量、姜3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葉1片、草果1顆、肉蔻1顆、桂皮少許、當歸少許、丁香2粒、山楂幹5片、紅燒醬油50ml、冰糖30g。

肉夾饃的做法。

1、肉的製作:五花肉切塊,冷水入鍋焯水後撈出,另起鍋注入清水,水開後,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燉煮。

2、準備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顆香葉1片草果1顆肉蔻1顆桂皮少許當歸少許丁香2粒山楂片5片。

3、放入蔥、姜、料盒小火燉制約40分鐘。

4、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紅燒醬油、冰糖、鹽繼續燉煮。

5、燉至湯汁收的差不多時起鍋入盤,備用。湯汁不要完全收幹。

6、麵餅製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兩部分:一部分發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麵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勻,和成麵糰,發酵約一個小時。自己估量一下面團發酵的時間,離麵糰發酵完成還有20分鐘的時候,製作別一塊普通麵糰,300g麵粉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麵糰,餳15分鐘左右。

7、兩個麵糰全部完成後,壓成餅狀。

8、疊在一起後,充分地揉和,餳成光滑的麵糰。

9、做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0、擀成小餅,看看,為了漂亮,為了造型,特意動用了我的的饢針。

11、餅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烙制。

12、烙至餅漲起,兩面焦黃,出鍋即可。

13、成品。

肉夾饃的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一直覺得肉夾饃的叫法不準確,後來才發現「肉夾饃」是古漢語的省略句式,其意是「肉夾於饃中」。它是陝西的一種特色麵食,跟涼皮和汽水被稱為「三秦**」。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全國各地都有了賣肉夾饃的攤位和小店,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甚至有些頭腦活絡的商家取了特色的名字搞起了連鎖加盟。

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肉夾饃,一個好吃的肉夾饃必定是饃外酥裡嫩,臘汁肉糜而不爛、飄香四溢。吃一口,油而不膩、肉汁橫流,簡直是回味無窮。肉夾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在家也可以輕鬆的搞定。

今天,咚咚來教大家在家怎麼做出好吃的肉夾饃,做好了全家早餐就有著落了,趕快來學一下吧!

肉夾饃需要的食材】

面饃:麵粉400克、酵母粉4克。

肉餡:五花肉300克、後腿肉300克、青椒、大料2個、桂皮1塊、草果1個、香葉1片、花椒幾粒、幹辣椒2個、姜適量、蔥適量。做法步驟:

1、準備一碗溫度不超過40度的溫水,加入酵母粉,用筷子攪一攪。攪拌均勻之後,靜置10分鐘。準備一個面盆子,放入麵粉,將酵母水一邊倒一邊攪拌均勻,攪拌成絮狀,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

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1個小時左右。

2、醒發麵的空閒檔裡,開始做肉餡。將五花肉和後腿肉洗乾淨,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肉塊、料酒、薑片,大火煮開後再煮2—3分鐘,撈出備用。

將肉塊放到鍋中煸炒至表面微黃,把大料、桂皮、草果、香葉、花椒、幹辣椒、姜和蔥放進去煸炒出香味。

3、然後往鍋中倒入15毫升的老抽、30毫升的生抽和20克的冰糖煸炒上色。再往鍋中倒入沒過肉的熱水,加少許的鹽,攪拌均勻。連肉帶湯一起倒入高壓鍋中,壓20分鐘左右(動手能力差的朋友,用電壓力鍋也可以)。

4、等到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小,就可以取出放到案板上,反覆揉至表面光滑。用刀切成大小相同的面劑子,取一個面劑子,擀成長條。從一頭向另一頭捲起,把尾部收到底下。

把面卷豎起來,壓成圓形饃胚。

5、平底鍋燒熱,將餅胚放進去,小火烙制。等到一面金黃,翻面再煎至表面金黃就可以了。將煮好的肉取出來,放到案板上,剁碎;將青椒洗乾淨,放到案板上剁碎。

把饃從中間切開,再放入剁好的肉碎和青椒碎,淋一些汁,肉夾饃就做好了。

肉夾饃的製作

肉夾饃的製作

肉夾饃的肉的製作方法

肉夾饃的肉的製作方法

6樓:

摘要。製作工藝:

1.五花肉與瘦一點的前腿肉各一塊,肥瘦三七開。也可以用純五花肉和純前腿肉,看個人喜歡。

肉夾饃的肉的製作方法。

製作工藝:1.五花肉與瘦一點的前腿肉各一塊,肥瘦三七開。也可以用純五花肉和純前腿肉,看個人喜歡。

2.豬肉烙皮後刮洗乾淨,加紅燒醬油、薑片、白胡椒粉、料酒、花椒,將肉充分揉搓按摩。有條件的,在火上把肉皮燎燒至焦黃,再刮洗。

沒條件的,就把鍋燒得極熱,不放油,肉皮緊貼熱鍋烙得焦黃,稱之為烙皮。這樣豬肉皮吃起來更q彈哦。

3.加了調料的肉,蒙上保鮮膜醃製兩個小時。

4.鍋裡燒水,連肉帶醃料和汁水,統統放入鍋裡,再加一些紅燒醬油、料酒、鹽、冰糖、八角、草果、小茴香、桂皮、丁香、幹橘皮、香葉、三奈。

5. 加蓋中火燉煮約四十多分鐘,燉得軟一點更好吃。

6肉燉好了,夾出幾塊浸泡在肉湯裡的肉,在菜板上將肉切或剁成碎塊,我家帆少喜歡吃稍微大塊一點的肉,有滿足感。喜歡香菜的親們可以剁一點進去。

希望您做出美味的肉夾饃,生活愉快!

肉夾饃的肉的製作方法

7樓:

摘要。在電壓力鍋裡添水,這時電壓力鍋裡調料和肉和水一起燉,水不用添太多。把電壓力鍋按鍵到燉煮鍵。燉煮好以後多燜燜再開蓋。

親,您好,我是您的生活答主小華華 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您不要著急哦

做肉夾饃裡面的肉是豬肉加各種調料燉的,是燉的肉,燉的時間長,非常入味,入口爽滑香。

準備花椒、大料、肉桂、山楂、陳皮,包入一個棉布包裡,再準備蔥薑蒜切段,一起放入電壓力鍋裡。

選擇五花豬肉,再切成小塊,切好後放入電壓力鍋裡,倒入醬油,把豬肉用醬油醃製十分鐘。

在電壓力鍋裡添水,這時電壓力鍋裡調料和肉和水一起燉,水不用添太多。把電壓力鍋按鍵到燉煮鍵。燉煮好以後多燜燜再開蓋。

當然如果有砂鍋的話,也可以把五花豬肉上述所說的調料一起放入砂鍋裡燉煮,味道可能更好。當然也可以用鐵鍋,燉的時間越長越入味,肥而不膩,香而爽滑。

你好,我想開個肉夾饃店想請老師指導哈。

您好,我想開個肉夾饃店想請老師指導 開店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我也沒有這方面開店的經驗。

正宗肉夾饃的肉怎麼燉

主料 豬肉130克bai 調料 蔥花15克 du食用油20毫升 zhi幹黃醬30克 甜麵醬20克 白砂糖dao5克 料酒10克 清水 內100毫升 做法容步驟 1 首先準備好食材。2 然後蔥切花,豬肉切塊 3 再然後鍋中放油,加豬肉 4 之後炒至變色,加幹黃醬,甜麵醬,料酒,糖5 再之後翻炒均勻,加...

肉狗製作方法

動物肉或內臟850克,用絞肉機絞碎後加雞蛋3個 玉米粉500克 切碎的青菜850克 生長素適量 按說明書使用 加入少量濃縮的骨肉湯或牛奶 米湯,並逐漸增加稀粥以及少量骨粉和魚粉。稀粥和骨肉湯開始每次喂30 50毫升,以後逐漸增加到200 500毫升,每天喂1次。2 斷乳的仔狗 飼料的配方 玉米麵20...

酥肉製作方法豬肉製作

1 炸酥肉用麵粉還是澱粉 炸酥肉時需要準備純澱粉,任何一種澱粉都是可以的。澱粉的主要作用,可以讓肉吃起來更香脆,澱粉比麵粉要粘稠,更容易沾在肉的表面,肉炸出來均勻,可口酥嫩。另外在做酥肉時,還需要準備,把肉切好,放入八角 薑片 醬油 白糖和啤酒醃製幾分鐘。再在肉的外表掛上一層澱粉糊,才可以炸。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