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製小米粥,怎樣正確的熬小米粥,怎樣才能讓小米粥香濃米油多?

2022-01-24 11:48:58 字數 4997 閱讀 3175

1樓:褪去一身桀驁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米,以免營養流失。 [3]

小米紅棗粥

原料:小米100克,紅棗20枚

調料:蜂蜜20克

製作:1.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切成碎末。2.小米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3. 將小米加水煮開,加入紅棗末熬煮成粥,關火後涼至溫熱,調入蜂蜜即可。

專家點評:小米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和嘔吐的功效。小米含有蛋白質、鈣、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維生素b。

;紅棗含維生素c,二者互補,是一種具有較高營養價值的滋補粥品,是孕媽媽緩解孕吐,滋養身體的較佳選擇。此外,這道粥含鐵量高,所以對於產婦產後滋陰養血也大有功效。

烹飪常識:

加入蜂蜜時,粥不宜太熱,否則會降低蜂蜜的營養。小米熬煮的時間可以長一些,味道更佳。 [3]

小米雜粥

幹百合(50克)、幹銀耳(1朵,20克)、紅棗(6顆)、花生(30粒)、小米(1紙杯)、清水(15碗)、冰糖(適量即可)。

烹飪方式

1.幹百合、紅棗和花生洗淨用清水泡發,花生去掉外皮;小米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2.銀耳用清水泡發,去蒂摘成小朵,沖洗去雜質,瀝乾水備用。

3. 往鍋內放入小米、銀耳和花生,注入10碗清水攪拌均勻。

4. 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40分鐘,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米粘鍋。

5. 煮至小米粥變得濃稠,注入3碗開水攪勻,來稀釋小米粥,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米粘鍋。

6.將紅棗、百合和冰糖放入小米粥中,注入1碗開水稀釋粥底,以小火續煮30分鐘,即可出鍋。

小米藜麥粥

小米50克,藜麥50克。

烹飪方式

1.將小米、藜麥洗淨。

2.水快開時,先放入小米,大火煮8-10分鐘,再中小火煮15分鐘。

3.然後放入藜麥,再一起煮10-15分鐘。

4.兩者皆是滋補佳品,做出的粥口感綿爽,營養極高,適合老人、孕婦、兒童等滋補。

黃豆小米粥

菜系及功效:幼兒菜譜學齡前兒童食譜老人食譜補虛養身食譜更年期食譜工藝:煮

黃豆小米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米100克,大豆50克

調料:白砂糖10克

黃豆小米粥的做法:

1. 將小米、黃豆分別磨碎,小米入盆中沉澱,潷去冷水,用開水調勻;黃豆過篩去渣。

2. 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燒沸,下入黃豆漿,再次煮沸以後,下入小米,用小火慢慢熬煮。

3. 見米爛豆熟時,加入白糖調味,攪拌均勻,即可盛起食用。

食物相剋

小米:小米忌與杏仁同食。

小米懷山藥粥

小米懷山藥粥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食療食譜菜譜裡的常見菜,小米懷山藥粥口味屬於家常味,做法屬煮菜類,但怎麼做小米懷山藥粥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粥吧~~

原料:懷山藥40克(鮮品約100克),小米50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山藥洗淨搗碎或切片,與小米同煮為粥,熟後加白糖適量調勻。

用法:空腹食用。

療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適用於小兒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乳食積滯,不思乳食,大便稀溏等。

原料:小米30-50克,紅糖適量。

製作過程:

將小米如常法煮粥。加糖,做早餐食用。

特點:補中益氣,和脾益腎。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佳,小兒疳積,及病後、產後體弱。

2樓:仉玉軒

錯誤1、小米冷水下鍋

首先,咱們很多朋友容易犯的第一個錯誤,就是熬小米粥時冷水下鍋。小米如果冷水下鍋,營養物質提前被清水吸收,然後通過浮沫揮發出去。正確的做法是,將小米淘洗乾淨後,待水開後再下鍋,下鍋後立即轉中小火慢熬,這樣的熬法最容易熬出米油,顏色也呈金黃色,這一點咱們大家也要牢記。

錯誤2、沒有滴香油。

咱們很多朋友,在熬小米粥的時候,還容易犯一個錯誤就是,在熬的時候沒有滴香油,熬的小米粥,要想香氣撲鼻有米油。咱們在熬的時候,一定要向鍋內加上少許的香油。這樣一是能鎖住小米內的營養物質不揮發,從而熬好之後的小米粥,才會形成米油,再一點咱們大家一要牢記。

錯誤3、最後沒開大火。

咱們很多朋友在熬小米粥時,還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小米粥臨出鍋的時候,沒有開大火,正確的做法是,小米粥臨出鍋時一定要開大火,熬上三分鐘。這樣熬出的小米粥顏色才會金黃,否則熬出的小米粥,顏色是發白的,這一點,咱們大家一要牢記。

正確做法:

1、將買來的小米淘洗乾淨後,開水下鍋放入鍋中,開中小火熬製15分鐘。

2、中途一定要滴上幾滴香油,這樣熬出的小米粥米油才多,最後臨出鍋時,再開大火熬上三分鐘,這樣熬出的小米粥,色澤金黃不發白。

好了,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文章,學會避開上面的三個錯誤,然後按照正確的做法熬製小米粥,保證大家熬出的小米粥,都色澤金黃米油特別多。

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親 正確做法

1、好米才能熬好粥,熬小米粥最好選用新鮮的小米,一定不要用陳米,陳米熬出的粥的香味和濃度都會差很多。

3、淘洗乾淨的小米不要著急下鍋,要先用溫水浸泡20分鐘,這一步是小米出油的關鍵步驟,經過浸泡的小米更容易煮爛、顆粒飽滿、而且出油多。當然,浸泡也不宜過久,物極必反,時間久了,小米內的營養就會流失。

4、開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性加足。小米下鍋後,一定要用鏟子不停地輕輕地攪動,以防糊鍋,再次燒開鍋後,要繼續攪動,攪動大約2分鐘,轉到中火,慢慢熬製,這一步十分重要。

3.加食用油還可以增加小米粥的香氣,同時使小米粥更加油潤濃稠。更多3條

4樓:魯姐美食

小米粥怎麼做?小米泡半個小時,水燒開下小米煮20分鐘,南瓜山藥搗成泥,下南瓜粥再煮五分鐘,最後加入十顆枸杞。

5樓:大毛愛生活

經常熬小米粥的朋友看看吧,教你如何熬小米粥好喝,還能出米油!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6樓:情感諮詢

就是鍋裡放入水,放入適量的小米放在鍋裡小火慢熬就可以了,這樣熬出來的小米粥是特別的香甜的。

7樓:焦採杉

怎樣熬製小米粥?小米粥很簡單,把小米洗淨溫水下鍋小火,慢慢熬小米粥就做成了

8樓:在這裡

怎樣熬製小米粥很簡單呀,把小米和大米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一起直接煮就可以。

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往盆中倒入1000毫升清水,將小米倒入盆中清洗後將水倒出,鍋中倒入1500毫升清水,倒入小米,水開後撈出浮沫,小火煮20分鐘,煮好後倒入碗中,撒上枸杞裝飾,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熬製小米粥的話,你可以稍微放點紅薯,這樣子一起做出來,小米粥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怎樣正確的熬小米粥,怎樣才能讓小米粥香濃米油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煮粥,很多人都會想到小米粥,特別是早上吃上一碗,精力充沛,還對胃部有好處,起到很好的健胃養胃的效果,特別是胃部不太好的朋友,更需要經常喝點小米粥,腸胃好了,身體更健康。前段時間經常聽人說,早上不能喝粥,其實大家都理解錯了,這個粥指的是大米粥,它沒有多少營養,一大早喝上一碗,既沒營養又不抵餓,當然就不建議了,而小米粥大家別忽視,很滋補。

對於小米粥,一些人覺得它不好喝,也有一些人覺得很難煮,面對這個情況,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只要方法用的不對,做出來的小米粥不香濃,自然就不好喝了,煮的時候還很費勁。小米粥不僅要慢慢熬,還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這樣才會事半功倍,起初我也熬不好小米粥,專門請教了一下舅舅,他是飯店的大廚,雖然飯店裡不賣小米粥,但是舅舅對做任何食物都有好辦法,舅舅大廚教我一招,方法分享給大家,學會大廚這一招,香濃美味米油多!

準備食材:小米、溫水、食用油。

首先我們要購買到新鮮小米,那種陳米**再便宜,都不要買,這樣的小米煮出來口感差,很難出油,這是熬小米粥的技巧之一。

然後我們來淘洗小米,清洗時,輕輕攪動就可以了,不需要用手去使勁搓洗,只將灰塵去掉就好了,用力搓洗會造成營養流失,也會導致小米粥不香濃,米油少。

接著將小米放在溫水中浸泡20分鐘,經過浸泡後,更容易煮出米油,不過浸泡時間不要太長,防止小米的營養流失,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了。

大家記住這一步,很多人習慣小米洗後直接下鍋煮,熬小米粥時,小米直接下鍋煮是大錯!

浸泡時間快到後,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再將小米倒入開水鍋中,倒入後,不要不管了,要用勺子去不斷攪動小米,這麼做防止小米糊鍋。

大火煮上8到10分鐘後,調成中小火,加入幾滴食用油,再繼續熬煮20分鐘,煮的過程中不要再加水,一次性將水加夠。

時間到後,關火蓋蓋子燜一會兒,這樣小米就會出油更多了。要出鍋的時候,發現小米粥表面有厚厚的米油,看著就很香。

熬小米粥,需要注意:

第一:小米要選用新米,陳米就錯了。

第二:熬小米之前,小米要放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更容易出油,還可以縮短熬煮時間。

第三:熬小米要開水下鍋,冷水下鍋就錯了。

第四:熬煮小米時,加入幾滴食用油,可以讓小米粥更香更濃稠,還可避免溢鍋,當小米入鍋煮開時,立即加幾滴食用油,調小火,就不會溢鍋了。

做好這幾點,熬小米就很簡單了,並不是那麼困難,做好的小米粥,又香濃又米油多,真是太好喝了,堅持每天喝一碗,腸胃更健康。另外建議大家熬煮小米粥儘量用砂鍋,最後開小火的時候,鍋裡也能受熱均勻,熬煮時,要時不時攪拌,否則會糊鍋。

12樓:學行天下以至拙

別洗太久了,熬的時候大火換小火。熬小米粥前洗米不要搓,營養物質別洗掉了,下過的時候水燒開了下,攪拌幾分鐘,不粘鍋後轉小火。

13樓:優優最可愛丫

響水下鍋,鍋底開始往上冒氣泡,聽著水開始有聲音快開的時候就下米,而且水要一次性加足。小米下鍋後,一定要用鏟子不停地輕輕地攪動,以防糊鍋,燒開鍋後,要繼續攪動,攪動大約2分鐘,轉到中火,慢慢熬製,這一步十分重要,記憶中小時候媽媽熬的柴火粥,都是中大火熬製的,那是我們記憶中最香的味道,現在沒有機會做柴火粥,但是火候是可以借鑑的。

1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首先需要把小米給浸泡幾個小時,然後放入專門的砂鍋裡面去熬煮,才會非常的香濃

15樓:逗樂御林軍

熬小米粥時掌握這4個技巧,小米香濃米油多,熬出來的才好喝!

小米粥怎麼熬才能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熬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文火慢燉,才能燉出更加香醇的味道。我每次燉小米粥的時候,都是準備一個砂鍋,然後把火調到最小,把粥放進去慢慢熬,熬一兩個小時後,我才會把它舀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燉出來的粥才更有味道,才更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我燉小米粥的時候習慣放一點鹽進去,這樣就不至於太平淡無味,也不會讓...

熬小米粥放鹼好嗎,煮粥放鹼好嗎?

不會,爾耳可以,長期一定不可以。儘量別放,多熬會就可以啦 煮粥忌放鹼,雖然放一點鹼熬出的粥會膠稠點好看點,但會破壞一定的營養成分,如小孩最好少喝加鹼的粥。一般早點攤的粥都放鹼的 很多人習慣煮粥時放入一點鹼,因為用鹼煮粥可以縮短燒煮時間,而且還會使粥煮成後又粘又爛,吃著適口,但是,煮粥用鹼是會破壞營養...

秋葵能與小米一塊熬嗎,秋葵小米粥怎麼做?

秋葵能與小米一起熬粥的,做法如下 食材 小米50克 秋葵2根 蝦20克 胡蘿蔔一小根 生薑絲適量。1 小米洗淨後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鍋蓋留出一條小縫。2 趁煮粥的時間來處理下食材,把蝦去掉蝦頭蝦尾,取出蝦線然後剁成蝦泥,加入準備好的薑絲,醃10分鐘左右煮粥期間我們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