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小米粥的做法步驟圖,青菜小米粥怎麼做

2021-05-27 18:19:19 字數 3017 閱讀 4444

1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小米適量

青菜 適量

清水 適量

青菜小米粥的做法

思念小米洗淨放砂鍋小火煮,水放小米的四分之三青菜洗淨,切碎,放油鍋翻炒一分鐘

小米煮開花後,放入青菜一起涼拌,蓋上,小火煮5分鐘,加適量鹽碗裡滴上兩滴麻油會更香

小米青菜粥的做法步驟圖,小米青菜粥怎麼做

2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小米 適量

青菜 適量

清水 適量

小米青菜粥的做法

思念小米洗淨放砂鍋小火煮,水放小米的四分之三青菜洗淨,切碎,放油鍋翻炒一分鐘

小米煮開花後,放入青菜一起涼拌,蓋上,小火煮5分鐘,加適量鹽碗裡滴上兩滴麻油會更香

小米青菜粥怎麼做

3樓:玲1零

小米青菜粥的做法如下:

1、準備食材:小米1碗,胡蘿蔔半個,青菜 一顆,牛肝菌醬2勺,鹽適量 。

2、小米洗淨後浸泡。(浸泡小米的同時加工胡蘿蔔和青菜)3、胡蘿蔔切丁,青菜梗切小塊,青菜葉切絲。

4、鍋中倒油,加胡蘿蔔丁翻炒至微軟。

5、加青菜梗炒至斷生。

6、加青菜葉翻炒(一定要快速翻炒,不然菜葉容易變黃)。

7、炒好的蔬菜裝盤備用。

8、燒半鍋水,等水開後放入浸泡好的小米。

9、煮至小米膨脹成米白色。

10、加2勺牛肝菌醬拌勻小火慢慢燉煮。

11、粥米濃稠後倒入炒好的胡蘿蔔和青菜。

12、煮幾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13、這樣美味的小米青菜粥就做好了。

4樓:

小米蔬菜粥的材料

在家中製作小米蔬菜粥時,可以準備小米一百克,小白克兩棵,鹽少許,肉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決定要不要放。

小米蔬菜粥的做法步驟

1、把小米放在清水中淘洗乾淨,然後再用清水浸漢泡一會。

2、取一個乾淨的砂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清水,加熱等鍋中的水溫在**十度的時候,把泡好的小米放在砂鍋中熬製,開鍋以後調成小火,慢慢熬。

3、在熬製小米的過程中,把小白菜洗淨切成細絲備用,如果想加肉末,可以把肉末放在另外一個炒鍋中加入調料炒制一下。

4、砂鍋中的粥熬半小時左右,看到小米全部開花時,就可以把切好的小白菜加入到粥中,有肉末也可以在這裡加入,最後加入少量的鹽調勻,再煮制三到五分鐘,就可以讓小米蔬菜粥出鍋了。

ps:當然也可以自由發揮加點胡蘿蔔片啦,香菇啦,蝦皮啦,當然都是少量的,看你喜好~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哦,謝謝啦~

5樓:菩提沒有樹

用料主料油菜4棵米飯1碗

調料食鹽1茶匙雞精1/2茶匙香油1/2茶匙水適量

青菜粥的做法

1.將青菜掰開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卻後瀝乾切碎備用

2.將焯青菜的開水倒掉,重新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倒入米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加熱。放入一把勺子(改變沸騰方向,防止溢鍋),再蓋上蓋子,留2釐米寬的縫隙

3.煮20分鐘待米粒破開後,放入青菜碎,鹽,雞精和香油,攪拌均勻後即可

烹飪技巧

1、青菜先用沸水焯燙一下,再放入粥中,不僅青菜的顏色能保持碧綠,不變黑,而且煮好後的蔬菜粥不會澀口。

2、如果用生米煮粥,程式一樣,但煮制過程要增加20分鐘。

營養功效

此粥粘稠適口,含有嬰兒發育需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和維生素c、e等多種營養素。製作中,粥要煮爛,菜要煮軟切碎。

6樓:櫻花季節

用料小米 適量

香芹 3-4根

香菇 1-2朵

胡蘿蔔 1根

食鹽 1小匙

食用油 1-2滴

小米青菜粥的做法

準備青菜,清洗乾淨。

香芹、香菇切成小顆粒。

紅蘿蔔擦成蓉。

小米粥大火開鍋後轉小火,熬至濃稠。(熬小米粥時,加入一小匙食鹽、1-2滴食用油)

將香芹碎、香菇碎、胡蘿蔔蓉放入滾開的小米粥中,待再開鍋後打攪拌好的雞蛋,形成雞蛋碎兒,開鍋關火。

7樓:新東方烹飪

1. 小米

提前淘洗乾淨,水泡一會。

2. 砂鍋放上適量清水,大火燒至鍋裡咕咚作響時放入小米3. 大火燒開,蓋蓋並留一細縫,改小火熬

4. 小白菜洗淨切成細末

5. 熬至小米粥開花?粥變濃稠,將小白菜末倒入,加少許鹽,關火蓋蓋燜一會就ok了。

怎麼做小米蔬菜粥好吃

8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小米50g 輔料綠豆適量鹽適量水適量生菜適量步驟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11.把所需食材備好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22.小米和綠豆放在容器中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33.

加入適量的水,淘洗乾淨,浸泡十分鐘左右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44.再把淘洗好的小米和綠豆放在電飯煲中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55.加入沒過小米大約2裡面左右的水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66.

電飯煲按稀飯功能

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77.生菜洗淨備用

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88.把生菜切末

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99.粥熬好以後,放入切好的生菜末,攪拌均勻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1010.在加入適量的鹽,在攪拌均勻小米菜粥的做法步驟1111.

攪拌好的粥,在蓋上蓋子燜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山藥小米青菜粥怎麼做

9樓:浮華

1、把小米放在清水

中淘洗乾淨,然後再用清水浸漢泡一會。

2、取一個乾淨的砂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清水,加熱等鍋中的水溫在**十度的時候,把泡好的小米放在砂鍋中熬製,開鍋以後調成小火,慢慢熬。

3、在熬製小米的過程中,把山藥洗淨去皮切條備用,青菜洗淨切絲備用4、砂鍋中的粥熬半小時左右,看到小米全部開花時,就可以把切好的山藥和青菜加入到粥中,最後加入少量的鹽調勻,再煮制三到五分鐘,就可以讓粥出鍋了。

小米海參的做法大全,即食海參小米粥做法

材料小米,蔬菜,海參,薑絲,蔥花 做法1 小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 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切片 3 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米,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 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5 大約25分鐘後,開蓋,加入...

的做法,軟糯小米粥怎麼做好吃,軟糯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小米300g 糯米300g調料水 適量軟糯小米粥的做法 1.小米與糯米以1比1的比例配搭 2.小米與糯米倒入高壓鍋內膽中,淘洗淨加入2l的水 3.蓋上鍋蓋,按煮粥健,煮20分鐘 4.煮好後等待自然消氣,開啟蓋子攪動幾下即可 主料小米 300g 糯米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小米與糯米以...

青菜炒粉條的做法步驟圖,青菜炒粉條怎麼做

食材 主料 蒜末少量,青菜一點,幹辣椒 適量步驟1.油少量,油熱了,先放蒜末,幹辣椒,2.放粉條,青菜,少量鹽,醬油,雞精,味精,放一點水,炒兩道三分鐘就好了,材料酸菜 紅薯粉條 乾紅椒 乾花椒 蒜 花生油 鹽 糖 蒸魚豉油。回酸菜炒粉條的做法 1 紅薯粉答條放入沸水裡煮熟煮軟後撈起,過涼水瀝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