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怎麼熬才能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2023-03-17 20:50:06 字數 3931 閱讀 9730

1樓:筱雅的殤

熬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文火慢燉,才能燉出更加香醇的味道。

我每次燉小米粥的時候,都是準備一個砂鍋,然後把火調到最小,把粥放進去慢慢熬,熬一兩個小時後,我才會把它舀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燉出來的粥才更有味道,才更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

我燉小米粥的時候習慣放一點鹽進去,這樣就不至於太平淡無味,也不會讓人產生厭食的感覺!每次熬粥,我會放一點鹽和一些核桃油,這樣,熬出來的粥又香又有營養。而且大人、小孩皆宜,看著他們吃著我做的香噴噴的小米粥,我覺得特別的有成就感。

等到粥快要熬好的時候,我會切一些一些青菜放進粥裡面。再好吃的粥也會有膩的那一天!因此,放一些青菜能夠改善人們對粥的乏味感,而且也能夠補充人體內的維生素,兩全其美。

特別是小孩,吃青菜小米粥,一定會比光溜溜的小米粥更有營養,也能讓那些不愛吃青菜的小孩子,從此愛上吃青菜。

關火之前把蓋子蓋上,讓粥在裡面呆一會兒,這樣能夠讓粥更加香醇,也能讓它更加釋放自己的魅力!關火之後,小米粥多悶一會兒的話,一定會讓味道更長久一點,這樣熬出來的粥才更黏稠。

反正我每次熬粥都是這樣熬的,熬出來的粥特別有味道。家人每次吃我熬的小米粥都會一臉幸福。以後的我,也一定會多研究菜譜,讓家人吃飯更美味的食物!

2樓:綠茶和茉莉

小米粥千萬不能熬的太稠,一稠就不好吃了,水一定要多,比平時煮白粥放的水還要多一點才好。

很多人說煮小米粥要先用水泡一會兒,但是我覺得泡不泡都沒關係,反正很快就煮爛煮透。我煮小米粥很少先用水泡過,一個是忘記了要準備,二是沒時間,有時候出去了回來後要趕緊煮點東西給孩子吃就順手拿起它。

煮小米一般都會搭配南瓜,這個也算是標配吧。南瓜要選那種粉粉的,很容易就能煮爛的才好,要是用的南瓜是比較生硬,難煮透的就會很影響口感。

如果拿不定南瓜品質好壞,那一個辦法就是把南瓜先蒸熟,然後用料理機打成南瓜羹,待小米粥煮得差不多好的時候再把南瓜羹倒進去,吃起來會更香。

其實小米並不一定要跟南瓜搭配,可以跟大米一起煮哦。我就是經常這樣煮給孩子吃,她都吃的特香。只不過大米放少點,大概是小米的一半吧,就可以變成小米大米粥了。

小米跟大米一起煮得時候最好放半顆雪梨進去。雪梨切小塊點,等小米煮膨脹的時候就可以放進去了,這樣到粥差不多好的時候雪梨就融化了。小米大米雪梨粥味道清甜,潤肺暖胃,很適合秋季食用,特別是小朋友,多吃這款粥絕對是有益無害。

額,小米還可以跟紫薯搭配,味道也是不錯的哦。煮小米時只要記住要煮透並且千萬不要太稠就好。

3樓:77愛娛樂呀

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有:①熬起粥來節省時間;②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③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食用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來自)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小米粥怎麼做?小米泡半個小時,水燒開下小米煮20分鐘,南瓜山藥搗成泥,下南瓜粥再煮五分鐘,最後加入十顆枸杞。

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小米粥怎麼熬最好

5樓:無雅詩

熬小米粥的技巧

首先,小米要熬的好吃,熬煮的食材必須是新鮮優質的小米。新鮮的小米富含油脂,具有黏性,煮出來的粥不僅顏色金黃亮麗,口感也十分不錯,而陳米一般很難熬出米油,味道也不夠純正。

選購小米時,先看小米的大小是否均勻,一定要挑選大小均勻一致的,因為優質小米在裝袋前會過篩,把不均勻地篩掉;其次看小米的顏色,一般新小米的顏色呈亮黃色且富有光澤;最後聞氣味,優質小米自帶一股淡淡的米香味,而沒有味道或者有其他異味的,多半是陳米,不建議購買。

其次,小米在熬煮前的清洗工作一定要越簡單越好,過分沖洗會影響小米粥的色澤和口感,而簡單沖洗可以防止營養物質的流失,最大程度地保留小米的營養和油脂。

再次,熬小米粥時最好選擇用砂鍋熬煮,因為砂鍋的熱傳導速度慢且均勻,一旦熱量傳遞給砂鍋,其內部就會形成熱迴圈系統,是粥品更容易變得香軟黏稠。同時注意小米要開水下鍋,這樣可以幫助小米中的澱粉快速糊化,而且小米和水比例為1:12最為適宜,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20-30分鐘即可,建議熬煮中途要時不時地攪拌米粥且最好不要中途加水,如果一定要加水的話,也務必要加開水。

最後,待小米粥熬煮快要完成時,加入少許食用油,這樣可以讓粥品的口感更加油潤,熬煮好後關火蓋蓋燜5-10分鐘,這個時間就會在粥品的表面形成厚厚的米油,這也是這鍋小米粥的精華所在。

熬小米粥的技巧總結:選擇新鮮小米+簡單淘洗保留營養+砂鍋熬煮+小米開水下鍋+熬煮時間20-30分鐘更易形成米油+加入少許食用油增加油潤口感,關火蓋蓋燜5分鐘形成米油。

6樓:以你之姓

小米粥一般煮半小時能熟,但也要看煮粥的器具。煮粥現在家用的基本都是多功能電飯鍋,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熬製得很濃稠了。相比在鍋裡煮,要輕鬆很多,不需要擔心糊鍋的情況。

但如果用鍋煮粥,則需要45分鐘左右,煮制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防糊。

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小米富含維生素b1,營養價值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還富含色氨酸,通過代謝,能生成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使人產生睏倦感的5-羥色胺。5-羥色胺還可轉化生成具有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的褪黑素。

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7樓:黎約踐踏

煮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等水開了,再將小米下鍋,不然煮不出小米的味道來。

如果小米和容易熟的食物一起煮,那麼,就和小米一起下鍋;如果和比小米更容易熟的食物一起煮粥,就要等小米粥熟的差不多了,或者熟了之後再下鍋;如果是小米和很不容易熟的食物一起煮,那麼,就要先煮這些食物,如黑豆,黃豆,紅豆等。要等這些不容易熟的先煮的差不多熟了,然後再將小米下鍋,同煮,煮到發粘的時候也可以了。如果要加一些調味品,則在小米粥煮好之後再放,這樣新鮮美味。

怎樣熬製小米粥,怎樣正確的熬小米粥,怎樣才能讓小米粥香濃米油多?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米,以免營養流失。3 小米紅棗粥 原料 小米100克,紅棗20枚 調料 蜂蜜20克 製作 1.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切成碎末。2.小米入清水中清洗乾淨。3.將小米加水煮開,加入紅棗末熬煮成粥,關火後涼至溫熱,調入蜂蜜即可。專家點評 小米能開胃又...

怎麼做的小米粥好吃,小米粥怎麼做才好吃

先把小米用冷水淘淘 用冷水再泡會 然後等水燒開了 冒很大的泡了再將小米倒進鍋裡 記得水與米之間最好按比例來放 很多人會說煮的時候放點鹼 那樣不太好 最好別放了 用大火煮了熟的差不多再用小火慢煮 這樣熬出來的粥才好喝 如果想有什麼不同的功效之類的可以加不同的食材 紅棗啊 枸杞啊之類的 以上介紹的是最純...

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有營養

小米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尤其對於北方人而言,更是離不開的美食。小米粥不僅營養健康,而且還具有非常好的養胃效果,所以一直以來深受大家的喜歡。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 在飯店裡喝的小米粥,味道格外的好。而在自己家中熬小米粥時候,卻總也熬製不出那種感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