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諸葛亮去世之後,為什麼劉禪連殺了3位重臣

2022-01-29 15:12:45 字數 1607 閱讀 5045

1樓:談今鑑史

諸葛亮去世之後,劉禪為何連殺3位重臣?原因不簡單!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體會下權力的力量,之前都是由諸葛亮掌控的。

諸葛亮去世以後,劉禪為什麼連殺了3位重臣呢?

3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因為在諸葛亮死後劉禪無心管理國事,對於忠臣的諫言已經無心納取,所以就把他們殺了。

當年諸葛亮去世時,為什麼劉禪會連殺了3位重臣?

4樓:白朮

維持其統治。這三人原本為了制衡諸葛亮而提拔的的,諸葛亮去世之後,害怕尾大不掉,只能處決這三人。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劉禪想把權力抓在自己手中,好不容易把諸葛亮熬死,他可不想再次受到別人的制衡,所以把這些能制衡自己的大臣給殺了。

諸葛亮去世時,為什麼劉禪會連殺了3位重臣呢?

6樓:談今鑑史

諸葛亮去世之後,劉禪為何連殺3位重臣?原因不簡單!

7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想自己親自掌握權力,前面被諸葛亮掌握得太久了,因此將重臣殺掉。

在諸葛亮去世以後,劉禪為什麼殺了3位重臣呢?

8樓:石錦糖糖

因為諸葛亮的去世,立刻讓蜀漢內部發生了巨大的動盪,對內有楊儀和魏延的爭權奪利,對外有益州的動盪勢力李邈 ,劉禪只有殺了這三位重臣才能確保蜀漢的安定。

9樓:比翼

因為諸葛亮去世後,時局很是不穩定,殺了這三位重臣暫時保障了當局穩定,也讓劉禪有時間享樂。

諸葛亮去世前後,為什麼劉禪連殺三位朝中重臣?

10樓:汪造化

是這三個人自己犯錯遭殺。劉琰對皇帝不敬,楊儀則是對皇上出言不,李邈更是詆譭諸葛亮。

諸葛亮去世時,劉禪為何連殺了3位重臣?

11樓:談今鑑史

諸葛亮去世之後,劉禪為何連殺3位重臣?原因不簡單!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這3位重臣誣陷諸葛亮家中藏了很多財寶,讓劉禪帶人抄家。

諸葛亮離世時,為何劉禪一口氣連殺了3位重臣?

諸葛亮去世時,劉禪為何連殺了3位重臣呢?

13樓:有常

劉禪之所以連殺三位重臣是因為劉禪想要讓自己重用其他人,而且不被那三位重臣約束。

14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他們誣陷諸葛亮,劉禪當時聽信讒言,派人去諸葛亮家裡抄家,結果發現被騙,所以殺了這些人。

1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不想受別人制衡,諸葛亮在世的時候他壓抑得太久了,因此想迫不及待地將權力掌握在手。

16樓:談今鑑史

諸葛亮去世之後,劉禪為何連殺3位重臣?原因不簡單!

諸葛亮死後為何葬在定軍山諸葛亮死後為什麼一定要葬在定軍山?

諸葛亮之所以葬在定軍山,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因為根據古書的記載,孔明在遺言中表明要葬在定軍山。對於諸葛亮而言,諸葛亮本是徐州人,但是當時徐州已經是魏國的地盤,所以不可能葬在自己的家鄉,而定軍山處於漢中,正是戰爭的最前線,所以諸葛亮要求將自己葬在定軍山,表明自己會始終銘記北伐中原 匡扶漢室的立場。...

為什麼諸葛亮明知劉禪無用,何故不自領蜀國?

第一個問題是由於當時的政治歷史條件所制約的。當時劉備的政治政治集團並不是咱們所瞭解的樣子,當時有好幾個派別,其中有的派別甚至力量力量相當強大,所以諸葛亮根本不可能取而代之,即使劉備在時也需要有人平衡內部的力量對比!劉備不在了,諸葛亮更不可能獨自當權,所以他只能當劉禪的副手 劉備當年託孤的並不是諸葛亮...

諸葛亮死後,為什麼蜀國沒有立即滅亡

姜維,蔣琬 董允 費禕三位繼承了諸葛亮的遺志,輔佐阿斗。在諸葛亮去世後,採取閉關息民政策,蜀漢國力大增。諸葛亮雖然去世,依然為劉禪留下了優秀且忠誠的人才,促使蜀漢不至於立即走向崩塌。當時魏國內部沒有安定,而蜀漢政權也還有能人 諸葛亮死後蜀國到滅亡發生了什麼事 姜維九伐中原 姜維九伐中原,其中幾次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