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都有什麼餡,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2022-01-31 22:58:36 字數 6164 閱讀 9285

1樓:都會說的

你好朋友,現在的月餅餡兒是比較多的,什麼餡兒的都有。比較的齊全。有五仁的棗泥的豆沙的很多種,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去選擇。

2樓:波羅密

月餅的餡料有很多,一般廣式月餅有蓮蓉、豆沙、火腿、蛋黃、五仁等,蘇式有百果、玫瑰,冬蓉、苔菜、黑麻、椒鹽等,還有現烘的鮮肉月餅等等,品種繁多,各有特色。

3樓:愛這樣簡單

月餅的餡有很多有甜的有鹹的有豆沙的麥仁的綠豆的紅豆的各種各樣的都有

4樓:在茫蕩洋彈小步舞曲的座頭鯨

月餅節餡兒都有很多種品種,比如有肉餡兒的,五仁的。豆沙的,水果的,火腿的等等挺多,挺多,馬上過去,8月15啦。讓大家有一個是絲念。

5樓:管

月餅的餡有很多種,一般有五仁、水果、肉鬆和蛋黃餡的。

6樓:浴血狼山

除了傳統的幾樣餡月餅,現在在網上只要有名而且好吃的食物,都可以做成月餅,挺奇葩的。

7樓:新東方何先生

這個就有很多了,看你喜歡什麼口味的,常見的有蓮蓉、豆沙、五仁、紅豆等等

8樓:仙尋雙

月餅有很多餡呀,可以是甜的辣的鹹的,也可以是水果的或者是肉類的

9樓:我的書畫

月餅現在各種各樣的的都有哦!可以上某寶去看的呢!

10樓:揭晨旭

有各種水果餡,還有紅豆餡。白蓮蓉餡

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11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月餅的餡種類很多,散裝月餅共有七個系列:

一、廣式月餅:(12 種)白蓮雙黃、白蓮單黃、純白蓮、五仁、細沙(豆沙)、棗蓉(棗泥)、椰蓉、蔓越莓、蓮藕、西梅、哈密杏、碳燒咖啡。

二、無糖月餅:(6種)慄蓉、椰子、五仁、白蓮、黑麻、綠茶。

三、蘇式月餅(酥皮的):(4種)玫瑰、細沙、百果、黑麻。

四、京式月餅:(2種)自來紅、自來白。

五、滇式月餅:雲腿月餅。

六、雪月餅:乳酪蓮蓉。

七、改良月餅(外餅皮是鬆軟的,像蛋糕裡,裡面夾月餅餡):(4種)五仁、細沙、抹茶、柚子。

據說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始於唐朝。北宋之時在宮廷內流行,後流傳到民間,當時俗稱「小餅」和「月團」。發展至明朝則成為全民共同的飲食習俗。

月餅與各地飲食習俗相融合,又發展出廣式、京式、蘇式、潮式,滇式等月餅,被中國南北各地的人們所喜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月餅的品種已異彩紛呈。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臺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乾月餅、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

各產地月餅的特點:

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美

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

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分明,風味誘人

潮式月餅:重油重糖,口感柔軟

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

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衢式月餅:酥香可口,芝麻當家

其中,廣式月餅更是以考究的用料,精細的工藝,嚴謹的製作,使其皮薄柔軟,色澤金黃,圖案花紋玲瓏浮凸,造型美觀,餡大油潤,餡料多樣,質量穩定,風味純正,甘香可口,回味無窮而成為月餅宗族的龍頭老大。令社會不同階層,不同收入水平,不同生活趣味的消費者垂涎,形成了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舉國上下皆食廣式月餅的潮流。甚至旅居海外的華僑、留學生等,近至日本、東南亞、遠至澳洲、美國,都以廣式月餅中為中秋賞月必備之佳品。

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還有江門的麗宮陳皮月餅也是代表。

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衢式月餅,可謂自成一體,是浙江省衢州市的地方特色。其特點是以芝麻為重要原料,所以衢式月餅也被稱為「衢州麻餅」。其主要代表有「杜澤桂花月餅」和中華百年老字號「邵永豐麻餅」 。

徽式月餅,其表皮是油酥皮,用上等麵粉與素油攪拌加工製成,餅焰採用野菜(苦板菜),經過醃製加工,拌以新鮮豬板油和白糖而成。主要代表是「梅乾月餅」。

其它幫式的月餅相對量較少,「年年中秋明月夜,歲歲月餅有不同」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如冰皮月餅、果蔬月餅、海味月餅、椰奶月餅、茶葉月餅等。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現今的**月餅:

*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蔘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

***奶油月餅:餅皮奶油味十足,色澤呈**色,口感極佳。

*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製法精緻考究。

雜糧月餅:原材料採用五穀雜糧,口味鮮美、健康時尚。西貝餐飲集團推出的西貝五穀雜糧月餅最具有代表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裝月餅共有七個系列:

一、廣式月餅:(12 種)白蓮雙黃、白蓮單黃、純白蓮、五仁、細沙(豆沙)、棗蓉(棗泥)、椰蓉、蔓越莓、蓮藕、西梅、哈密杏、碳燒咖啡;

二、無糖月餅:(6種)慄蓉、椰子、五仁、白蓮、黑麻、綠茶三、蘇式月餅(酥皮的):(4種)玫瑰、細沙、百果、黑麻四、京式月餅:(2種)自來紅、自來白

五、滇式月餅:雲腿月餅

六、雪月餅:乳酪蓮蓉

七、改良月餅(外餅皮是鬆軟的,像蛋糕裡,裡面夾月餅餡):(4種)五仁、細沙、抹茶、柚子

1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月餅有五仁、哈密瓜、火腿、豆沙、蓮蓉等等餡料。鵝肝月餅、方便麵月餅比較好吃又少見。鵝肝月餅好吃,營養價值高;方便麵月餅受到了部分年輕人的追捧。

1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月餅有五仁的,蓮蓉的,蛋黃的,但是我覺得冰皮月餅是不錯的,尤其是榴蓮餡的,非常的少見,值得大家去嘗試一下。

16樓:水煮魚

月餅的餡兒有豆沙、火腿、蛋黃、肉鬆等等,還有很多水果味的口味,都挺好吃的。今年甚至還隨著螺螄粉的熱度推出了螺螄粉月餅。

17樓:你到底敢不敢

月餅都有水果,豆沙,八寶,蛋黃,白蓮蓉、 鳳梨糕、 冬瓜醬等口味,像白蓮蓉,鳳梨膏,這幾種口味是好吃卻非常少見的。

18樓:大v桑

1、冰皮月餅:冰涼的口感,冰鎮後的果糖甜度會增加,吃起來會更加甜蜜

2、蓮蓉月餅:以蓮蓉和蛋黃為餡料,它皮薄油潤鬆化、餅餡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可謂是中秋月餅的經典品種。

3、豆沙月餅:將紅豆蒸熟打爛後加入白糖再炒,就製成了豆沙月餅的餡料

19樓:耶斯莫拉

月餅都有慄蓉、椰子、五仁、白蓮、黑麻、綠茶等各種餡。蔓越莓、蓮藕、、細沙、棗蓉(棗泥)比較好吃非常少見。

20樓:田阜陽

月餅有很多很多種餡料,冰皮、五仁、蛋黃、鮮肉、蓮蓉、香芋、豆沙、榨菜、腐乳、鳳梨、草莓、紫薯、香辣牛肉、芥末三文魚等等。冬瓜蓉、巧克力流心、雲腿餡的月餅很好吃但是少見。

21樓:毛毛

純白蓮,黑麻,豆沙,綠茶,蔓越莓,柳杏等等

22樓:在古田山拔蘿蔔的西瓜子

有蔓越莓、五仁、椰蓉、白蓮、無糖月餅、棗蓉(棗泥)、黑麻、西梅、蓮藕、純白蓮、白蓮單黃、白蓮雙黃、碳焐咖啡、細沙(豆沙)……

月餅都有什麼餡的?具體點!

23樓:飛天小豬俠

深圳龐大的月餅市場今年還吸引了包括香港「老牌勁旅」————皇御月餅在內的眾多香港月餅廠家。據「皇御月餅」有關負責人稱,今年第一次「進軍」深圳市場蓄勢已久,此次特推出蓮蓉、五仁、蛋黃等多種「拿手」月餅,以全新姿態讓深圳消費者嚐鮮。文化是今年最大賣點

從今年月餅市場看,傳統餡月餅仍將是「當家花旦」,但不可否認的是,無論是外包裝,還是月餅餡料,月餅「吃」出文化來都將是今年的最大亮點。

在一些超市、商場,記者看到,除了傳統餡的月餅以外,更多廠家還推出了無糖或低糖餡的月餅,除紅棗、豆沙等,玉米餡月餅也首次亮相。晶都酒店還特地推出了一款螺旋藻餡保健型月餅。這一切,無不顯示了月餅生產商們寓文化於月餅的良苦用心。

24樓:手機使用者

蓮蓉、五仁、蛋黃,椰蓉,水果,棗、豆沙,榨菜餡的我也吃過。

25樓:果文樂

有玉米味的,但沒吃到粒,,水果的有荔枝,草莓,藍梅 ,西柚,鳳梨,香橙,葡萄,香蕉,哈密瓜,木瓜,椰子,山楂

其他的有酥仁,芝麻,花生,白糖,椒鹽,咖哩,五仁,肉鬆,栗子,奶皇,香芋,還有肉類的,五香的,鹽局的,香辣牛肉,還有最常見的就是蛋黃蓮容的了

26樓:英朝林

還有冰片月餅呢!聽說吃起來像冰淇淋,但**特貴!

27樓:躺在棺材裡玩

多了……!!!

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月餅按餡分哪些種類?

28樓:blackpink_羅捷

有桂花月餅、梅乾月餅、五仁、豆沙、玫瑰、蓮蓉、冰糖、白果、肉鬆、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

按產地分的有百:京式月餅、廣式月餅、滇式月餅、潮式月餅、蘇式月餅、臺式月餅、港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晉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等;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

29樓:如果愛

一、按餡料劃分:有桂花月餅、梅乾月餅、五仁、豆沙、冰糖、白果、肉鬆、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

二、按產地分有

1、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 分明,風味誘人。

2、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足

3、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

4、臺式月餅:以酥皮製成,所以好吃的臺式月餅就必須做到皮酥、但卻不油膩。內餡部分,臺式月餅吃起來口感較為鬆軟爽口,但相較之下,溼潤感就較不及廣式月餅。

5、滇式月餅: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6、潮式月餅:重油重糖,口感柔軟 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

7、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8、衢式月餅:酥香可口,芝麻當家,以芝麻為重要原料,所以衢式月餅也被稱為「衢州麻餅」。

9、法式月餅:把中國傳統節日的精神內涵與法國糕點的製作工藝完美融合,製作而成的中秋節餅禮。

三、按口味劃分: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四、按月餅的表皮劃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

小編,看清楚,題目沒有問月餅怎麼做!!!!

月餅都有什麼餡?月餅都有啥餡

月餅的餡種類很多,散裝月餅共有七個系列 一 廣式月餅 12 種 白蓮雙黃 白蓮單黃 純白蓮 五仁 細沙 豆沙 棗蓉 棗泥 椰蓉 蔓越莓 蓮藕 西梅 哈密杏 碳燒咖啡。二 無糖月餅 6種 慄蓉 椰子 五仁 白蓮 黑麻 綠茶。三 蘇式月餅 酥皮的 4種 玫瑰 細沙 百果 黑麻。四 京式月餅 2種 自來紅...

八寶餡月餅裡有什麼,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1 生花生烤熟晾涼。2 糖漿加1 3的鹼水一湯匙,加鹽少許,植物油50g攪勻。3 加麵粉和成軟麵糰。4 做餡的料備好 5 小袋黑芝麻糊差不多可以把所有乾果粘起來的量。6 花生去皮擀碎,不要太碎,留大塊。7 黑芝麻糊倒入盆裡。倒入青紅絲 腰果 核桃仁 熟芝麻 南瓜子仁 葵花籽仁。8 將擀好的花生仁倒入...

什麼餡的月餅好吃?月餅什麼餡兒最好吃?

不同的人喜歡不同口味的月餅,就個人而言還是覺得鮮肉餡的月餅最好吃。另外,火腿玫瑰月餅都還不錯。1 火腿月餅,火腿月餅餡料是用雲南特產宣威火腿製成的,餡料有蜂蜜,豬油,糖等,並以昆明呈貢紫色小麥粉為皮烘烤。它的表面是金黃色或棕紅色,外部有堅硬的外殼,油膩而華麗,填充芯包裹在酥油中。這種月餅既有香薰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