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怎麼做好,雞胸肉怎麼做好吃

2022-02-02 06:50:08 字數 5525 閱讀 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蔬雞肉餅的用料

雞胸肉700克    西蘭花90克

胡蘿蔔半根    熟玉米80克

澱粉一勺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蠔油一勺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食用油適量

時蔬雞肉餅的做法

步驟1雞胸肉剁碎

步驟2西蘭花和胡蘿蔔煮5分鐘

步驟3西蘭花剁碎

步驟4胡蘿蔔剁碎

步驟5玉米煮熟

步驟6全部混合在一起

步驟7加入一勺澱粉

步驟8一勺料酒

步驟9一勺生抽

步驟10

一勺蠔油

步驟11

少許鹽步驟12

少許黑胡椒粉

步驟13

拌勻醃製10分鐘

步驟14

熱鍋刷上油

步驟15

帶上手套,捏成餅狀

步驟16

放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步驟17

超好吃步驟18

趁熱吃超級嫩

時蔬雞肉餅的烹飪技巧

全程火不要太大,很容易外面焦裡面卻不熟!

2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雞米花你們也可以做

3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了可以做給家人吃

4樓:南橘國服呂布

雞胸肉有很豐富的鐵元素用水澱粉醃製一下會使肉質細嫩

5樓:美食林哥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

雞胸肉怎麼做好吃

6樓:醇味坊

試試烤雞胸肉吧,乾淨又衛生,除了做炒雞丁,香烤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一種做法哦

7樓:生活小能手小鄭同學

回答1.雞胸肉洗淨,切片後切為細絲,加入生抽半勺、料酒1勺、雞蛋清1個、澱粉1勺拌勻後醃製10分鐘;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雞絲滑散,盛出待用;

3.鍋中留底油,放入姜蒜末炒香,放入綠豆芽大火炒至斷生,放入雞絲、蔥段翻炒均勻,調入鹽半勺、雞精半勺拌勻,加入水澱粉1勺翻炒均勻後即可。

更多1條

8樓:

雞胸肉煎著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胸肉 600克、洋蔥 30克、檸檬汁 10毫升、白葡萄酒 30毫升、生抽 20毫升、黑胡椒粉 1克、黃姜粉 1克、海鹽 2克、水 20毫升、橄欖油 30毫升。

1、雞胸肉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在雞肉的正反兩面抹上鹽,並用手稍加搓揉。

3、在雞肉的正反兩面撒上胡椒粉。

4、放進容器裡,上面放上洋蔥絲,醃製15分鐘。

5、15分鐘後,再加入10毫升新鮮檸檬汁、30毫升白葡萄酒和20毫升生抽,撒上黃姜粉,再醃漬30分鐘。

6、平底鍋燒熱,加入橄欖油,油熱後下雞肉並煎至兩面金黃。

7、倒入醃製雞肉的汁液,並加入20毫升水。

8、加蓋中大火燜煮8分鐘左右。

9、起鍋,切塊,裝盤。

注意事項:1、雞肉下鍋煎時,一定要大火,這樣才能鎖住雞肉的水分。

2、白葡萄酒也可換成料酒。

9樓:摩羯小星雲

紅燒雞丁肉很好吃,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雞胸肉1塊,青椒2個,胡蘿蔔半個,大蒜3瓣,生薑10克,啤酒2勺,老抽半勺,生抽2勺,糖1勺,豆瓣醬1勺,食用油適量,澱粉適量。

1、將雞胸肉用菜刀刀背敲打5分鐘左右,然後切丁備用。(用肉錘敲打雞胸肉可以讓肉變的更嫩不會變老,錘的方法是,將整塊肉排的兩面都用肉錘均勻敲打,不需要過度用力的,有肉筋的地方再額外敲幾下)

2、將生薑切碎備用。將雞丁和姜碎放入碗中,然後倒入2勺啤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糖、適量澱粉,再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以上。在醃製的過程中,將胡蘿蔔、大蒜切薄片,青椒切小塊。

3、起鍋熱油,油溫6成熱的時候,倒入雞胸肉,開小火不停翻炒至變色。放入蒜片、豆瓣醬,爆香,翻炒出紅油。繼續倒入胡蘿蔔片、青椒塊,不停翻炒,翻炒至變色變軟,大概8分熟。

最後倒入適量雞精、鹽(可不放)、少許熱水,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完成。

小貼士:雞胸肉記得一定要先醃製好,這樣才能保證肉的口感嫩,更入味!還有要注意的是豆瓣醬、生抽、老抽都是有鹽味,注意鹽的放入量,當然覺得鹹,也可以不放鹽;不然再次加鹽會使菜品太鹹了。

最後要注意的是,炒制雞胸肉的時候,火不能太大,油溫也不能太高了,用小火慢炒,這樣肉會非常的滑嫩。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買來的現成的片成薄片的雞胸肉,4片兒。如果買不到已經片成片兒的雞脯肉,可以自己把雞胸肉切薄些也成,厚度大約就是手指那麼厚的程度。當然,如果用去皮去骨的雞腿肉也可以的。

做法1)取4根竹籤子或者鐵籤子,每個籤子上串上一片雞脯肉。

2)把串好的雞肉串放在烤盤上。用竹籤子的話,最好事先用水浸泡30分鐘,以免烤糊。注:如果不打算用烤箱烤的話,可以省略第二步和這一步。

3)準備醬汁:蜂蜜,醬油,少許水,放到一個小碗裡,調勻。

4)把雞肉串上刷上一層醬汁,然後用烤箱的上面的火力(broil),把肉兩面烤熟即可(每面大約烤5分鐘左右),在烤的過程中注意刷幾次醬汁。

5)煮熟的麵條過冷水,放上焯水後涼拌的蘆筍絲,切細的黃瓜絲,紫色甘藍絲,澆上用芝麻醬、芝麻油、辣椒油、花椒油、蒜末、醬油和清水調好的醬汁,擺上烤好的雞肉就好啦。

貼士:如果不想用烤箱的話,可以用煎鍋煎熟,做法就是鍋熱油少許,把雞肉平擺在鍋底一層,倒入醬汁,蓋上蓋子,中火煎8-12分鐘,熟了即可。中間注意翻面。火力不要大,以免外焦裡不熟。

材料雞脯肉 1盒

調料:迷迭香rosemary 1/4tsp

蘿勒basil 1/4tsp

九里香thyme 1/4tsp

牛至oregano 1/4tsp

歐芹parsely 1/4tsptsp

蒜鹽garlic salt 1/2tsp

橄欖油 1/2tsp

做法一、將雞肉改刀為長方形,邊餘料可用來炒肉丁,再斜刀劃菱形紋,不要過深,切肉的厚度2/3,留1/3不切,以免把肉切斷,這樣操作一是為容易入味,二是為相對容易熟透;

二、將全部調料放在一小碗,攪拌均勻,再逐漸倒入放雞肉的盤子裡,用手輕輕搓均勻調料入肉裡,如用力過猛會弄斷雞塊;

三、放在鍋裡煎,開中火;

四、蓋上重重的鑄鐵造的專門用來在煎肉時壓的東東(英文叫 cast iron bacon/meat grill press,網上翻譯叫燒烤按),這樣肉能更貼鍋底和受熱面均勻;

五、兩邊輪流煎,煎至金黃色。

11樓:魂牽於心

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1)雞胸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

2)大蔥、辣椒(去籽)也切成1釐米左右長。

3)鍋裡熱油,先下花椒大蔥辣椒炒香,再下雞肉翻炒,加白糖1勺,醋1勺,生抽1勺,翻炒1、2分鐘即可起鍋。

注意:油溫不要太高,特別是下雞肉的時候,要再把火關小...

雞蓉玉米麵

材料 雞胸肉……30克

玉米粒……20克

乾麵條……60克

做法 1.將雞胸肉與玉米粒剁碎。

2.麵條置於滾水中煮5分鐘。

3.加入雞胸肉與玉米碎粒,共同煮至麵條熟爛即成.

家常做法:

1、雞胸肉切絲,加鹽、料酒、生抽醃30分鐘,再加蛋青、澱粉抓勻;

2、胡蘿蔔、青椒切絲備用;

3、炒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雞絲翻炒,變色後迅速撈出;

4、用餘油,加入青椒和胡蘿蔔絲翻炒,快熟時放入雞絲,加鹽、醬油、糖;

5、倒入水澱粉,勾芡,出鍋。

1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薯雞胸肉焗時蔬

雞胸肉180克打成泥,西紅柿、彩椒、洋蔥、香菇切成丁、200克紅薯切成薄片

講出紅薯外所有食材加入番茄醬、鹽、料酒、胡椒粉、蒔蘿、香菜等炒熟烤碗底部放入一層紅薯。一層炒好的肉醬、撒上融化的乾酪,再鋪上一層紅薯,一層肉醬,加入低脂芝士

烤箱預熱,185度烤45分鐘即可

雞胸肉拌生菜沙拉

雞胸肉拌入生抽、黑胡椒、生粉,冰箱冷藏醃製過夜在不粘鍋中用油把雞胸肉兩面煎至稍上色,蓋上鍋蓋燜煎至兩面金黃出鍋撕成細絲,和切成絲的紫甘藍、紫洋蔥、青椒,切成兩半的聖女果,鹽、黑胡椒、橄欖油、義大利黑醋、大藏黃芥末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饅頭雞胸三明治

饅頭一隻切成三片,沾蛋液兩面煎得焦脆

雞胸肉用生抽、生粉、香油和黑胡椒醃製一夜,鍋中加少許油把雞胸兩面煎熟饅頭片夾入雞胸肉和生菜,擠上番茄醬即可

13樓:美食林哥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

14樓:念彤雯

1. 雞胸肉以清水洗淨備用。

2. 取鍋,加入鹽水滷汁煮至滾沸,再放入作法1的雞胸肉,改轉小火滷約8分鐘後熄火,再浸泡20分鐘即可撈出。

3. 食用前切片盛盤即可。

雞胸肉怎麼做更嫩更好吃?

15樓:我是小熙呀

雞胸肉是很多健身餐和**餐裡都推薦的食材,它蛋白質含量很高,熱量卻幾乎是所有肉類中最低的,雞胸肉中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容易被人體吸收並利用,為健身後肌肉恢復創造營養**,

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鐵元素,有利於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不論是增肌還是減脂,雞胸肉都是極好的食材。

但是雞胸肉也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大多數簡單的做法,很容易讓雞胸肉的口感不好,不如其它部位的肉嫩,和其它品種的肉類比起來,口感較「柴」,也是很多人不喜歡吃雞胸肉的原因。

今天來分享一種雞胸肉的做法,步驟非常簡單,只要把雞胸肉敲一敲,醃一醃,口感會好很多,不過煎的時候也要注意,火不能大,再搭配一些健康的蔬菜,一份非常棒的營養減脂餐就有了,來看看詳細的做法吧!

【煎雞胸肉】

【原料】:雞胸肉1塊、鹽、黑胡椒、食用油、小西紅柿、秋葵、西蘭花;

【食譜製作過程】:

步驟1:雞胸肉洗淨後,用廚房紙控幹水份,再用保鮮膜包起來;

步驟2:用小擀麵杖敲打雞胸肉,如果有專用的肉錘就更好了,沒有的話就用擀麵杖也不錯,多敲一會兒,把肉拍鬆點;

步驟3:拍好的雞胸肉放到大碗裡,兩面抹點鹽,再磨一些黑胡椒碎在上面,給雞胸肉來個2分鐘的按摩;

步驟4:按摩後的雞脆肉,碗口包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冷藏一晚,第二天早上煎,入味效果更好;

步驟5:早上取出雞胸肉,平底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把雞胸肉放上去,蓋上鍋蓋,小火煎熟,一面煎2-3分鐘,再翻過來煎另一面;

這裡需要注意一下,煎的時候保持小火,蓋上鍋蓋,使水汽在鍋裡迴圈,雞肉就會嫩一些,口感不會太乾。

步驟6:煎過的雞胸肉顏色發白,把小番茄對半切開,放到鍋裡,煎出湯汁浸到雞肉裡,也很好吃;如果有新鮮檸檬,擠點檸檬汁在雞胸肉上也不錯;

步驟7:最後把煎熟的雞胸肉切成條狀,擺到盤中,西蘭花和秋葵焯熟,擺在盤中裝飾,這份煎雞胸肉就做好了,再加上煎過的小番茄,是不是很漂亮呢?

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肉該怎麼做好吃?

首先我們把雞胸肉買回來後,用清水浸泡10到15分鐘,用以去除血水。時間到了,把它撈出,瀝乾水分,切成肉片後,改刀切成丁。這個時候起鍋燒水,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將其煮開,煮開後把蔬菜粒放入鍋中煮熟,然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把油鍋重新的加熱,放入香菇片之後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我們炒好的雞丁,依次的加...

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肉的百變吃法

食材明細 雞胸肉一塊 黃瓜半根 胡蘿蔔半個 蔥薑蒜少許 黃豆醬一勺 甜麵醬一勺 香油適量 雞精適量鹽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糖適量 醬香口味爆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醬爆雞丁的做法步驟 飛禽走獸 醬爆雞丁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飛禽走獸 醬爆雞丁的做法步驟 2 2雞胸肉洗淨切小丁加入...

的做法,糖醋雞胸肉怎麼做好吃,糖醋雞胸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胸肉一整塊 糖醋雞胸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一整塊雞胸肉 無敵糖醋汁 雞蛋一個 黑胡椒澱粉 2.將雞胸肉切片備用 3.我們在切好的雞胸肉裡 少許的黑胡椒 少許的鹽 4.少許料酒進行攪拌,醃製5分鐘 5.5分鐘過後,我們加入一個蛋清拌勻 我只加入了蛋清,因為怕太稀,如果你做時雞胸肉多,可以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