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可以怎麼吃,雞胸肉可以怎麼吃呢?

2023-04-26 14:20:08 字數 5552 閱讀 4331

1樓:帳號已登出

青椒炒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小香蔥、大蔥、青椒、蒜、生抽、鹽、料酒、蠔油、胡椒粉。

做法。1、 雞胸肉洗淨,切小塊放碗裡。

2: 然後加入生抽、鹽、料酒、胡椒粉、蠔油醃製十分鐘。

3、 青椒改刀切滾刀塊、小香蔥、大蔥、蒜分別切碎備用。

4、 熱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加入蔥段和蒜碎、青椒,大火爆出香味。

5、 倒入醃製好的雞胸肉,中火不斷翻炒至熟。

6、 出鍋前放入小香蔥即可。

毛豆豆炒雞丁。

食材:雞胸肉;豆豆;油;鹽;生抽;蠔油;料酒;生粉;十三香;白糖;醋;蒜;姜;幹辣椒。

做法:1:雞胸肉洗淨切丁,放入鹽、十三香、料酒抓勻,再放入生粉抓勻,最後淋入油抓勻,醃製。

2:另取一個碗,放入鹽、白糖、醋、生抽、蠔油、料酒、生粉,攪拌均勻,調成料汁。

3:幹辣椒切段;大蒜,姜去皮洗淨切粒備用。

4:把豆豆下鍋焯水,撈出過涼,控幹水分。

6:把雞胸肉撥至一邊,放入姜蒜、辣椒段炒香。

7:最後放入毛豆混合炒勻。

8:倒入料汁炒至均勻入味即可。

香酥雞米花。

食材:雞胸肉,雞蛋,澱粉,麵包糠,奧爾良醃料,姜,蔥,料酒,生抽,鹽,雞粉,油。

做法:1:雞肉清洗乾淨,從中間切一分為二,在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方塊備用,2:

姜,蔥切絲放到雞肉上,加料酒,生抽,鹽少許,雞粉少許,奧爾良雞翅粉全部抓勻,然後蓋上保鮮膜醃製20分鐘。

4:鍋里加油,油溫6成熱的時候,把雞米花,放進去炸至金黃撈出 5:待油溫升高在加入雞米花復炸兩到三分鐘即可 6: 粘上番茄醬,美得很。

2樓:爵爺的網路

1、黑椒蜜汁雞排。

食材:雞胸肉、大蒜、蠔油、生抽、蜂蜜、料酒、食鹽、黑胡椒粉。

做法:1、將雞胸肉表面劃幾刀,更利於入味。再用菜刀刀背拍幾下,使肉質緊實而不柴。

2、大蒜剁成末備用。3、將雞胸肉放入碗中,碗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小勺蜂蜜、少許食鹽、半勺黑胡椒粉、切好的蒜末,用手抓勻,醃製兩個小時,同樣的醬汁可以再做一份備用。4、平底鍋刷一層食用油,油熱後放入醃製好的雞胸肉,大火煎至兩面微微發焦,然後倒入另外調好的相同的醬汁,大火轉至小火再燜熟即可。

2、檸檬手撕雞絲。

食材:雞胸肉、檸檬、小米椒、黃瓜、香菜、香蔥、大蒜、生薑、生抽、料酒、白芝麻、蠔油、辣椒麵、食用油、食醋。

做法:1、生薑切片、香蔥切段切碎、蒜切末、香蔥切段、小米椒切段、檸檬切片、黃瓜洗淨切絲備用。2、起鍋燒水,水煮沸後放入雞胸肉,鍋中再加入切好的生薑片、蔥段,適量料酒,煮10分鐘左右煮熟後撈出,過一遍涼水,放涼後順著雞胸肉的紋路手撕成細條狀。

3、調一碗醬汁,取一隻乾淨的小碗,碗中加入一勺白芝麻、蔥花、蒜末、一勺辣椒麵,燒熱油淋入碗中,然後再加入涼水生抽、兩勺食醋、一勺蠔油,攪拌均勻即可。4、將雞肉絲擺盤,然後倒入調好的醬汁,撒上切好的香菜段、小米椒段、檸檬片、黃瓜絲,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啦!

這兩種食用方法都是低脂又好吃,趕快學起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便宜的雞胸肉做法,炒雞胸肉,食材簡單好做。

雞胸肉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吃的食物,雞胸肉雖然口感不如豬肉牛肉等肉類食物香,但是因為也有不錯的營養補充作用,所以很多人都還是比較喜歡吃的。雞胸肉的做法很多,其中最簡單的就是涼拌和炒了。這兩種方法做出來的味道都還是不錯的,其中炒的方法自己是非常的喜歡。

而且喜歡加入其他不同的配菜,吃起來的感覺也會更香一些。自己做的炒雞胸肉也沒有固定的配菜,就是自己喜歡什麼就放什麼,這樣做的口味反而是會有一種驚喜感,不同的食材搭配出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這道亂炒的雞胸肉因為是加入了很多其他的食材,比如胡蘿蔔等等,所以營養價值方面還是比較高的。這些配菜雖然量都不是很大,但也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對於身體健康是能夠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尤其是一些不喜歡單吃蔬菜的人,搭配上雞胸肉做會讓味道更好,這樣吃其他的配菜也更多一些,身體自然就會更加健康了。

雞胸肉也是能夠給身體補充很多的蛋白質物質,這對於身體健康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下炒雞胸肉的做法是怎麼做的。

配料:雞胸肉一塊,黃瓜一根,胡蘿蔔一根,青尖椒一個,生抽三勺,蠔油三勺,料酒適量,澱粉適量,蔥薑蒜適量,小米辣四個,食鹽適量。

步驟一:先把所有的食材都給準備好,雞胸肉最好是新鮮的,如果是冷凍的,那麼要先解凍,然後再進行徹底的沖洗才能使用。

步驟二:用蠔油、澱粉、生抽、薑絲和料酒把雞胸肉給抓勻後醃製一下,切絲的時候不要太細,否則炒出來的雞肉不好吃。

步驟三:起鍋燒油,然後把雞胸肉放到鍋中煎一下,油不要放的太多,本身雞胸肉就是會有一定的油分,太多油的話會讓口感變得比較油膩。變成金黃色後撈出備用。

步驟四:重新起鍋燒油,放適量的油把小米辣和姜蒜爆香。

步驟五:先放胡蘿蔔翻炒。

步驟六:胡蘿蔔變軟之後放黃瓜和青尖椒翻炒。加入生抽、蠔油、糖、鹽進行調味。

步驟七:最後放雞胸肉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雞肉是非常容易熟的,所以翻炒的時間不需要太長,煎的時候也不要用太大的火。

雞胸肉可以怎麼吃呢?

4樓:珺珺觀劇

準備食材:雞胸肉100g、意麵40g 、蝦仁100g

具體做法:1、雞胸肉買回來之後對半切成兩塊,取100g加入食用鹽和黑胡椒和1勺澱粉抓勻醃個15分鐘。

2、煎鍋放少量的食用油,而後放入雞胸肉,調小火蓋上鍋蓋煎上大約5分鐘,然後翻個面再小火蓋鍋蓋煎個3分鐘。(這樣煎出來的雞胸肉超級多汁超級嫩,另外如果說你想要吃老的柴一點,那就兩面都多煎一會,還有就是蝦仁也可以順帶一起煎)

3、雞胸肉稍微的放涼一點,然後用手撕成塊(注意一定是要用手撕,這樣做吃起來的口感會很好)

4、起鍋將水燒開後下意麵煮10分鐘,而後撈出過一遍涼水。

5、西蘭花和胡蘿蔔加些許食用鹽進行焯水處理(焯水大約2-3分鐘)

6、準備好一個盤子,盤中先放入意麵,然後放入雞胸肉、西蘭花、胡蘿蔔絲、香菜末、2根小米辣。

7、橄欖油2勺燒熱後直接澆在10g辣椒麵上做成辣椒油。另外再做一份醬汁:加入2勺生抽、1勺醋、1勺辣椒油、1勺蒜末、1/4顆檸檬汁。

最後即只要是拌勻就可以吃啦!麵條口味略偏酸一點,這就是我愛的味道。如果是不太能吃酸的話,那麼醋就可以稍微的少放一些,這個真的就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減脂餐!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雞胸肉屬於低脂高蛋白,它有許多做法,比如可以做炸雞柳;或者把雞胸肉蒸好,拌黃瓜絲;還可以做咖哩雞肉,如果做成照燒口味,也是非常棒的。

6樓:擺擺不會擺

雞胸肉可以用來涼拌雞肉絲,首先把雞胸肉煮好放涼,用手撕成絲,然後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雞精、味精、鹽、醋、香油、花椒油一起攪拌就可以吃了,十分的美味可口。

7樓:醇味坊

試試烤雞胸肉吧,乾淨又衛生,除了做炒雞丁,香烤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一種做法哦。

8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雞胸肉可以炒著吃,宮保雞丁這道家常菜,用來拌飯吃超級好吃,也可以用來涼拌,做麻辣雞絲。

9樓:夏言楓先生

比較常見的雞胸肉吃法是:涼拌雞絲,這種吃法相對來說有點複雜。還有一種就是拿沙拉醬和蔬菜拌著雞胸肉吃,這種也非常好吃。

10樓:醬油作者

在平時炒菜的時候就可以放進去,或者在網上也可以買這種零食,好像有一些現成的,當然有一些半成品,買回來以後可以做辣子雞丁等等。

11樓:陌上花開

雞胸肉可以做成好多美食喔,下面介紹幾個非常火的菜式。宮保雞丁 辣子雞丁 雪菜毛豆雞丁 香菇雞肉荷葉飯 雞米花 等等,這些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菜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黃燜雞,首先準備土豆塊,綠色蔬菜,雞腿肉,放入鍋中煎一下,添水放入醬油、鹽等調料燉煮,就可以了。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雞胸肉有很豐富的鐵元素用水澱粉醃製一下會使肉質細嫩。

14樓:耿鈮

還在為雞胸肉的吃法發愁嗎?超好吃的做法。

15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雞米花你們也可以做。

1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冬瓜雞肉煲。

冬瓜和雞胸肉,一直都是非常有名的**食材。冬瓜,熱量極低,利水消腫。雞胸肉,蛋白質含量高,有減脂增肌的作用。把這兩種食材結合在一起,滋味鮮美又可**。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冬瓜400克、雞胸肉200克、小紅辣椒2個、香蔥適量。

第三步:往雞胸肉中依次放入半勺鹽、少許雞精、1勺生抽、1勺蠔油、1勺料酒,然後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第五步:蓋上保鮮膜,在保鮮膜上紮上幾個小孔,然後放入微波爐中,高火8分鐘。吃的時候,撒上少許香蔥末點綴即可。

多說幾句:1、要根據菜的量和塊的大小,適當的延長或縮短時間哦。

2、這道菜把雞肉換成豬肉,味道也非常好哦,只是這樣不建議**期間食用。

17樓:健康是福開心就好

雞胸肉怎麼吃才**呢?學會這一招,你也可以****。

雞胸肉都可以怎麼吃

18樓:無雅詩

香菇土豆燒雞肉。

製作主料】:香菇半斤、雞胸肉半隻、土豆兩個、甜椒和青椒各一個。

製作調料】:蔥薑蒜適量、花椒十幾粒、桂皮1塊、大料1個、香葉幾片、生抽10克、老抽2克、蠔油5克 、鹽2克、白糖2克。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把新鮮的香菇放盆中,放一勺鹽,添水沒過香菇,浸泡10分鐘,主要是去除農藥殘留,同時用水泡出香菇縫隙裡邊的雜質和藏在縫隙中蟲子。

步驟二】:泡香菇的同時,把雞肉剁成塊,也放入盆中放1勺鹽,添清水泡20分鐘左右,把雞肉的血水泡出來。因為是新鮮的雞肉,最好不要焯水,直接放鍋中燉,味道最香,所以要把雞肉中的血水泡出來。

步驟三】:在泡香菇和雞肉的時候,我們開始準備調料,把蔥薑蒜處理乾淨後,分別切成顆粒裝盤;同時放入十幾粒花椒、1個大料、1塊桂皮、香葉幾片放盤子中備用。

步驟四】:把土豆去皮後,切成滾刀塊;甜椒和青椒(我沒有用的尖椒)切成三角塊;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四】:香菇泡完後,然後摘洗乾淨把水擠幹,再把香菇用手掰成大小適宜的塊裝盤備用。

步驟五】:把泡好的雞肉,清洗幾遍,把血水充分清洗乾淨後,用手把雞肉的水分充分擠幹裝盤備用。

步驟六】:準備一個炒鍋,放一勺油,把蔥薑蒜,還有花椒十幾粒、桂皮1塊、大料1個、香葉幾片放裡邊,小火炒出香味。

步驟七】:調料炒出香味後,把雞肉倒裡邊開大火把雞肉的水分炒幹,這個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把水汽炒幹後燉出來才香。

步驟八】:雞肉水汽炒幹後,放一勺白酒(白酒去腥比料酒效果好),繼續翻炒,讓白酒揮發,把雞肉的腥味帶走。白酒揮發後,把香菇倒裡邊,繼續翻炒2分鐘,把香菇水汽焯一下。

步驟九】:翻炒2分鐘後,然後我們倒入開水,沒過雞肉,大家要記住,燉肉最好放開水或者熱水,這樣燉出的雞肉很香。然後開始調味,依次放入生抽10克、老抽2克、蠔油5克 、鹽2克、白糖2克,攪拌均勻後,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先燉30分鐘。

步驟十】:雞肉燉30分鐘後,把土豆放裡邊,燒開蓋蓋再小火燉15到20分鐘左右,把土豆燉熟。

步驟十一】:20分鐘後,土豆燉熟了,我們把切好辣椒放裡邊,翻炒均勻,然後開大火煮2分鐘,收一下湯汁,出鍋裝入湯碗中,上桌開吃啦!

雞胸肉怎麼烤箱做好吃,雞胸肉可以烤箱烤麼

這樣的雞米花你們也可以做。雞胸肉這樣做超香咯。沒有一次燒烤的初秋是不完整的。最近天色正好,溫度正好,微風正好,心情恬淡,這樣的週末就差一次燒烤!真心向大家推薦這款私房烤雞胸。雞胸肉這種最普通的食材,給人常規印象就是 幹 老 不好吃。為了讓最平常的雞胸肉能有不一樣的口感,我們測試了很多次,最終選出了這...

雞胸肉怎麼做好,雞胸肉怎麼做好吃

時蔬雞肉餅的用料 雞胸肉700克 西蘭花90克 胡蘿蔔半根 熟玉米80克 澱粉一勺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蠔油一勺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食用油適量 時蔬雞肉餅的做法 步驟1雞胸肉剁碎 步驟2西蘭花和胡蘿蔔煮5分鐘 步驟3西蘭花剁碎 步驟4胡蘿蔔剁碎 步驟5玉米煮熟 步驟6全部混合在一起 步驟7加入一...

爆炒雞胸肉怎麼做,爆炒雞胸肉的做法

學會了可以做給家人吃 這個雞胸肉的做法跟煎雞蛋的難度差不多 煎雞胸肉你吃過嗎,來吧一起做起來 雞胸肉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鍋 雞胸肉有很豐富的鐵元素用水澱粉醃製一下會使肉質細嫩 辣炒雞胸肉怎麼做?雞胸肉加入蔥姜料酒去腥,打入雞蛋麵粉攪拌均勻,油熱後炸至,然後倒入鍋中翻炒。準備主要食材 蓮藕1個,小雞胸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