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雞胸肉要煮多久呢?雞胸肉煮多長時間

2023-06-27 06:45:05 字數 2758 閱讀 3364

1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水煮雞胸肉一般需煮10分鐘左右即熟。

如果是煮整塊的雞胸肉,一般冷水下鍋煮10分鐘即熟。雖然雞胸肉蛋白含量很高,但是因為是整塊下鍋的煮,雞肉內側受熱不足難以完全煮熟,並且冷水下鍋受熱比較慢,所以需要煮15分鐘才能熟透。

如果是煮對半切開雞胸肉塊,一般冷水下鍋煮8分鐘即熟。因為雞胸肉已經對半切開,所以受熱面積會增加一倍,因此在時間上可以適當縮短5分鐘即熟。

冷水煮雞胸肉。

水煮雞胸肉一般建議用冷水煮,不建議熱水。理由如下:

1、熱水煮雞胸肉腥味重。因為雞胸肉內本身也含有較多血水,而熱水下鍋雞胸肉外層會快速定型導致肉內血水無法滲出,而血水內的腥味自然也同時保留在雞胸肉內,煮熟後吃起來比較腥,很難吃;

2、熱水煮雞胸肉又老又柴。熱水煮雞胸肉因為溫度太高,雞胸肉會過早煮至全熟而內側肉質未熟,所以需要完全煮透的話外層肉質肯定發乾發老,並且因為血水也無法正常排出會同時增加口感上的乾柴度,最終導致成品吃著是又幹又柴又很腥。

2樓:天空的距離

水煮雞胸肉是一道營養又健康的菜。是健身達人的最愛。黑椒汁伴著吃,不會腥,肉也不會柴。

1、雞胸肉切薄片,加料酒鹽澱粉,抓均備用。

2、爆香一下蒜片花椒幹辣椒(辣椒量看自己)豆瓣醬,炒出紅油加水,煮開後加醬油料酒糖,湯底加蓋煮一段時間。燙一下青菜,撈起來墊在碗底,水再次大開了,丟醃製好的雞胸肉,動一動肉片,保證全部有煮到,再次大開,就可以撈肉片了。

3、肉片鋪開放入碗裡,湯加適量,肉表面撒上孜然粉花椒粉蒜蓉和蔥段(吃辣的可以再加一點辣椒麵)。

4、潑熱油,吃吧。

雞胸肉煮多長時間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根據雞胸肉大小,一般水開後煮3-10分鐘不等。 不同的人做水煮雞胸肉,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切大塊,有些人喜歡切小塊。由於雞胸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此切小塊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熟的,大約在水開之後煮3分鐘左右即可;但是如果雞胸肉是整塊下鍋煮的,可能水開之後要煮5-10分鐘左右才能熟。

不確定熟沒熟的,可以用筷子插入雞胸肉,看到內部肉質變白即為熟。

方法/步驟2

水煮雞胸怎麼去腥。

1.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雞胸肉越是新鮮,其中的腥味就越淡,因此最好親自去市場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2.

鹽水浸泡 在烹飪之前,先用200毫升的水+一勺鹽,將雞胸肉浸泡。鹽水的量須醃過雞胸,由於鹽巴可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雞胸口感更佳,建議可以再加入一匙米酒,有去腥的效果。 3.

用天然調料醃製 在烹飪前的1-2小時,可以用鹽、胡椒、檸檬汁、檸檬皮、大蒜、生薑、花椒、羅勒葉、食醋等醃製雞胸肉,起到去腥的作用。

方法/步驟3

煮雞胸肉放鹽嗎。

可以放鹽。 雞胸肉一般都是需要放鹽烹飪的,不然吃起來淡而無味,鮮美滋味全無,而鹽有很好的提鮮、增味作用。但是如果在醃製的時候放了較多的鹽,為了避免雞胸肉變得很鹹,在水煮過程中也不用額外新增鹽了。

方法/步驟4

煮雞胸肉熱量高嗎。

水煮雞胸肉熱量不高。 每100克水腫雞胸肉的可食用部分熱量為133大卡,屬於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長胖主要是因為攝入了過量的糖類和脂肪,而雞胸肉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蛋白,適量攝入蛋白質加上適當的鍛鍊,能夠增加身體肌肉,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反而更有利於**,並不會引起肥胖。

水煮雞胸肉煮多久為宜?

4樓:愚喬啊

主料:雞胸肉半斤。

輔料:花椒,大料,蔥薑蒜,桂皮香葉,枸杞,料酒,芝麻,蜂蜜,鹹鹽適量水煮雞胸肉的做法:

1、雞胸肉洗淨,待用;

2、準備好各種配料,待用;

3、鍋內水燒開,放入雞胸肉,至表面呈白色,撈出,洗淨雞胸肉表面的白色浮沫;

4、準備一個陶瓷鍋或者紫砂鍋(總之保溫效能要強),將除鹽、蜂蜜、芝麻外的所有調料和雞胸肉,以及適量溫水加入砂鍋內。慢火煮1個半小時,而後撈出,手撕成絲,待用;

5、溫開水將蜂蜜,鹹鹽,芝麻,雞肉絲拌勻即可;

6、做好的水煮雞胸肉。

5樓:是隔壁老王吶

雞胸肉先醃好;溫水(水裡可以加點油)下鍋,火稍微大一點不要緊,開鍋肉變白再停個三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但也要綜合看肉的厚薄及火的大小)

6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您好,水煮雞胸肉一般煮10-15分鐘左右即可,具體時間根據煮制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但是一般不需要煮很長的時間,以免將雞胸肉煮老。

雞胸肉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脂肪含量低,是屬於比較容易煮熟的食物,一般一整塊的雞胸肉直接放入水中煮制的話,其煮制15分鐘左右即可,切開煮的話,其煮制的時間則越短。

而具體的煮制時間還跟雞胸肉的用量、火力大小有關係,用量越多煮制的時間越長,火力越大煮制的時間短,一般雞胸肉的肉質變白,整體變得偏硬,就證明其差不多已經熟了。

7樓:網友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水煮雞胸肉也是較常見的一種吃法,一般來說,雞胸肉煮10~15分鐘即可,若煮的時間太長,可能會降低食用口感。但水煮雞胸肉具體需要多長時間,還應該根據雞胸肉的用量、火力大小等決定。

8樓:網友

雞胸肉是非常好的肉品,不僅味道非常好,而且營養非常豐富,比如具有補虛的作用,對脾胃的健康很有好處,值得一提的是,那些想要**的人以及長期健身的人都是可以吃雞胸肉的,不過雞胸肉的烹飪方法很講究,最好的做法是水煮雞胸肉來吃,我做水煮雞胸肉的正確做法是,根據材料的多少、爐灶的火力,決定做菜的時間,如果一兩個人吃的,大約一碗肉,放在鍋裡,燒開之後,用中等火候,或稍慢火候,四、五分鐘,就熟了,沒有砍成塊,整塊的,估計十分鐘。

雞胸肉可以怎麼吃,雞胸肉可以怎麼吃呢?

青椒炒雞胸肉。食材 雞胸肉 小香蔥 大蔥 青椒 蒜 生抽 鹽 料酒 蠔油 胡椒粉。做法。1 雞胸肉洗淨,切小塊放碗裡。2 然後加入生抽 鹽 料酒 胡椒粉 蠔油醃製十分鐘。3 青椒改刀切滾刀塊 小香蔥 大蔥 蒜分別切碎備用。4 熱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加入蔥段和蒜碎 青椒,大火爆出香味。5 倒入醃製好的雞...

爆炒雞胸肉怎麼做,爆炒雞胸肉的做法

學會了可以做給家人吃 這個雞胸肉的做法跟煎雞蛋的難度差不多 煎雞胸肉你吃過嗎,來吧一起做起來 雞胸肉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鍋 雞胸肉有很豐富的鐵元素用水澱粉醃製一下會使肉質細嫩 辣炒雞胸肉怎麼做?雞胸肉加入蔥姜料酒去腥,打入雞蛋麵粉攪拌均勻,油熱後炸至,然後倒入鍋中翻炒。準備主要食材 蓮藕1個,小雞胸4...

雞胸肉怎麼做好,雞胸肉怎麼做好吃

時蔬雞肉餅的用料 雞胸肉700克 西蘭花90克 胡蘿蔔半根 熟玉米80克 澱粉一勺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蠔油一勺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食用油適量 時蔬雞肉餅的做法 步驟1雞胸肉剁碎 步驟2西蘭花和胡蘿蔔煮5分鐘 步驟3西蘭花剁碎 步驟4胡蘿蔔剁碎 步驟5玉米煮熟 步驟6全部混合在一起 步驟7加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