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v6發動機哪個是一缸哪個是三缸

2022-02-06 06:55:30 字數 1337 閱讀 9853

1樓:蘇堤堤堤

首先你要看發動機是橫向 ,還是豎置式 ,橫向的 ,靠近防火牆裡面是135, 外面是246 ,豎置式的, 面向發動機 ,左邊是1缸。

不同發動機第一缸位置不同,例如:五十鈴db58t的發動機為風扇起為第一缸,而德國曼型的發動機則是飛輪那邊為第一缸。各種發動機技術引數不同。

正時皮帶那邊就是第一缸,也是點火順序第一次做功的缸。

發動機缸數: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0、12缸。排量1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1~2.

5升一般為四缸發動機,3升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升左右為8缸,5.5升以上用12缸發動機。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升功率。

v6發動機的曲軸每旋轉120度便有一個氣缸點火,相比直列四缸每180度才有一個氣缸點火,v6發動機的點火衝程將動力輸出覆蓋地更加全面。

4衝程發動機的氣缸每一個衝程曲軸轉動的角度為180度,對於四缸發動機而言,曲軸每旋轉180度,只有一個點火衝程運作輸出動力,而六缸的發動機在曲軸旋轉180度時,理論上就有1.5個點火衝程輸出動力,這個概念的名稱叫做「做功衝程疊加」。

動力覆蓋得更廣,加上相對抑制較好的震動,v6發動機相比l4發動機在平順性上有質的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首先你要看發動機是橫向 還是豎置式 橫向的 靠近防火牆裡面是135 外面是246 豎置式的 面向發動機 左邊是1缸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你坐在駕駛車輛上。右面的分別為135。方向盤這面為246。

4樓:藺雷雷

不會別他媽誤倒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高壓線就可以。

雅閣3.0 v6發動機的氣缸順序是什麼樣的,怎麼區分什麼缸是第幾缸

6樓:又忘了昨天的事

發動機型號就是生產發動機的廠家為發動機設定的型號名稱。

一般含有:汽缸數,缸徑,直列還是v形排列首部:為產品系列符號和換代標誌符號,由製造廠根據需要自選相應字母表示,但需主管部門核准。

中部:由缸數符號、衝程符號、氣缸排列形式符號和缸徑符號等組成。

後部:結構特徵和用途特徵符號,以字母表示。 尾部:

區分符號l4=直列4缸v6=v型6缸(每邊3缸一排,分二排v型)v8=v型8缸(每邊4缸一排,分二排v型)w12=w型12缸(每組4缸一排,分4排成w型;一般跑車用)如4102發動機,表示4個缸直列,缸徑為102毫米。在前面一般加生產廠家自編字碼,後面一般加q,或者其他字母以表示汽車用。或者船用,或者發電用等等。

什麼是V6發動機,汽車上v6發動機是什麼意思?

v型發動機就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佈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的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是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v6就是6個汽...

雙vvt發動機與V6發動機的區別

雙vvt i指的是分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在急加速時,控制進氣的vvt i會提前進氣時間,並提高氣門的升程,而控制排氣的vvt i會推遲排氣時間,此效果如同一個較小的渦輪增壓器,能有效地提升發動機動力。同時,由於進氣量的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燒更加完全,實現低排放的目的。v6發動機就是v...

V6和V8的引擎極限是多少,V6發動機和V8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1.67秒你能做什麼,可能我們也就是眨兩下眼睛吧,如果身在barabus tkr中,當你眨兩次眼睛再次睜開時發現自己已經時速從0變為100km h了。不用懷疑,這只是汽車,不是飛機,沒有加裝噴氣裝置,這就是加速之王的barabus tkr。這隻怪獸機器來自義大利,而它的心臟雙渦輪增壓的6.0l 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