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怎炒好吃,五花肉怎樣炒嫩又好吃

2023-06-24 19:25:03 字數 5347 閱讀 9444

1樓:青藤下的木椅

準備材料:花菜、五花肉、蒜苗、油、鹽、糖、紅椒、蔥、姜。

步驟:1、首先將花菜用手掰成小塊,隨後將它用清水洗乾淨,在用白開水進行焯燙,需要焯燙五分鐘,再將之撈出瀝乾。

2、將蒜苗切段,用清水洗淨。

3、再將辣椒的內籽去除掉,將之洗淨,切片備用。

4、將五花肉洗淨,切小塊,備用。

5、蔥姜切絲,備用。

6、這時就可以熱鍋了,等油熱了,爆香蔥姜,等有香味之後,將蒜苗放入,大火翻炒。當蒜苗從青色變白色時,就可以放入花菜了。

7、將鍋內的食材不停的翻炒,隨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糖進行調味。再將之盛出。

8、接著熱鍋,將五花肉放入,用中火炒,慢慢翻炒,等到肉色變成白色後,再放入另一半的蒜苗和紅椒,繼續翻炒。

9、過一會兒就可以加入適量的鹽進行調味了。

10、這時花菜就可以倒入了,用大火開始翻炒。一直等熟了,再蓋上鍋蓋,用小火燜一會兒,等到水分燒乾了,就可以盛出吃了。

花菜炒肉的功效。

花菜炒肉可以增強免疫力、保護肝臟等等的功效。花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還含有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等的營養元素,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浙西營養物質對於肝臟來說,可以及時的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五花肉中的蛋白質和鐵元素,可以很好的改善缺鐵性貧血。這道食譜,可以調理人的體質。

2樓:依然未央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3樓:窩窩軍團小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五花肉怎樣炒嫩又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炒嫩又好吃的方法和步驟:

1.首先,我們把買來的五花肉用清水洗乾淨,以後再用刀把它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再裝進碗裡,隨之我們再倒入料酒,生抽,還有放入幾片薑片,這樣我們就可以醃製五花肉,讓他去除腥味,時間最好掌握在十分鐘左右。

2.然後我們等到花肉醃製好了以後就是要焯水,焯水的時候我們也要加入食鹽和薑片,然後要冷水下鍋,等到水煮開以後我們再把肉撈起來,這樣就好了。

3.然後我們在熱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等到油溫後以後再把五花肉放進去,等到五花肉的油炒出來以後我們再把它炒變色顏色變了,以後就可以了。

4.最後就是要炒出糖色了,我們再把火調成小火,以後加入幾塊冰糖,然後等到冰糖融化以後再加入一大碗熱水,在調成大火,等到水煮開了以後再調整,小夥,緊接著再加入生抽和老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食鹽,然後再小火慢燉,等到可以收的時候再撒一些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我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一定要焯水,這樣才能保證炒出來的紅燒肉不會變得,又柴又難吃,而且最後我們再上色的時候會達到很好的效果,所以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這才是色香味俱全的,方法簡單容易操作,而且食材都不復雜。

網頁連結。

5樓:情感導師賽文

可以把五花肉和澱粉弄在一起提前醃製一下,再加入一個雞蛋清,這樣做出來的口感就會比較好一些,而且會特別嫩一些。

6樓:飛翔的老鷹

先把五花肉洗乾淨,放鍋裡油燒熱,放點蔥,然後把五花肉切片再放進去炒炒,放點醬油醋,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7樓:旅行書桌

我炒五花肉嫩又好吃,鍋中油燒熱,將切好的五花肉倒入裡頭邊,草邊,草和之後,然後放那個米酒。

醬油,鹽等那個調料啊,在那個出鍋的時候放少量的那個水澱粉勾芡。

就可以了。

8樓:大好河山

淘米水浸泡花肉,將大塊切成小塊再焯水,冷水下鍋,五花肉的肉質才會更鮮嫩,而且還沒有腥味。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

9樓:混融

川味回鍋肉。

食材:八成熟五花肉300g、青蒜幾棵、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白糖適量、郫縣豆瓣適量。

耗時:準備時間半小時-1小時、製作時間10-20分鐘。

做法:1)五花肉豬八成熟,切厚片;

2)蔥薑蒜片;

3)青蒜斜切片;

4)郫縣豆瓣;

5)取一淨炒鍋坐火燒熱倒入食用油燒至7成熱,下蔥姜爆香;

6)倒入肉片翻炒;

7)炒至肉片卷邊;

8)下豆瓣醬、白糖少許翻炒均勻;

9)再下入青蒜翻炒幾下;

10)炒勻出鍋即可,豆瓣醬已經很鹹,不用加鹽。

注意事項:1、五花肉要煮至八成熟,不要太熟,否則炒時會散掉。

2、要將肉炒至卷邊再放豆瓣醬。青蒜可以用別的菜替代。

辣白菜炒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200克、辣白菜100克、蒜2瓣、白糖5克、料酒10毫升、生抽5毫升、植物油15毫升、食鹽2克。

作法:1、將五花肉切成薄片,加入食鹽和料酒醃製片刻,大蒜拍破切碎;

2、鍋中放植物油燒熱,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放入蒜末爆香;

3、加入白糖和生抽翻炒至上色均勻,最後加入準備好的辣白菜;

4、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食用。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

10樓:風音

五花肉怎麼做好吃嗎,五花肉有哪些家常的做法。

一、炒乾煸五花肉。

材料:帶皮的五花肉、青椒、食鹽、糖、老抽、料酒、薑片、蒜末。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將五花肉用清水洗淨後切片,然後瀝乾水分,放在碗中留著備用;

2、將準備好的青椒洗淨後,然後將其斜斜地切成段備用;

3、把五花肉倒進鍋裡,然後煸炒至肉片的邊緣部位泛起微卷,散發出香味;

4、淋上老抽、料酒翻炒均勻,再放進青椒,蓋上鍋蓋燜一會,等到青椒熟透後撒上食鹽、糖,煸炒均勻後就可以了。

韓式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辣白菜、生菜、檸檬汁、植物油、胡椒粉、辣椒醬、薑汁、烤肉醬。

做法1.五花肉用辣椒醬、烤肉醬、胡椒粉、孜然、薑汁、少許檸檬汁,抓勻後醃製3個小時;

2.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中小火將五花肉兩面煎黃,加入少許辣白菜炒勻即可。

二、燒板栗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板栗、洋蔥、姜、蔥、醬油、八角、料酒、冰糖、桂皮。

做法:1.姜去皮,切成絲,蔥洗乾淨,切成段,洋蔥洗乾淨,切成小粒,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2.鍋中注入清水,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繼續煮15分鐘左右,並不斷用勺子把表層的浮沫撇去,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鍋洗淨熱鍋,下油,將五花肉翻炒一會,以逼出部分油後剷起備用,開始炒糖色,熱鍋下油,油燒到6成熱時,加入冰糖,中火炒至糖溶,呈焦黃時,加入五花肉;

4.翻炒,使五花肉均勻地沾上糖色,加入小許逼出的油,加入八角、桂皮、姜、洋蔥,翻炒,加入生抽料酒,翻炒至聞到香味,加入板栗;

5.最後加入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煮至湯汁濃稠,灑入蔥段,鹽,翻炒均勻即可。

11樓:帶檔滑行

梅乾菜燒肉。

材料:五花肉600g;幹梅乾菜400g;料酒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冰糖8小塊;醬油適量;水適量;

做法1、將乾的梅乾菜用水浸泡1小時泡開,瀝水備用;五花肉切塊清洗乾淨,瀝乾備用;熱鍋冷油倒入準備好的五花肉,翻炒均勻;倒入適量料酒去腥;

2、蓋鍋蓋燒製2分鐘,將水分蒸發掉;開鍋倒入梅乾菜炒制均勻;加入正好蓋過梅乾菜的水,中火燒;在燒的時候一次加入醬油、鹽、糖和冰糖,再翻炒均勻;蓋鍋蓋燒製收汁即可出鍋。

風味回鍋肉。

材料:豬腿肉、根據不同季節選用,主要有青蒜苗、青椒、仔姜、蒜薹等、郫縣豆瓣,甜醬,醬油,混合油。

做法:1.將肥瘦相連的豬腿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內煮至肉熟皮軟為度。

2.撈出冷透後,切成5釐米長4釐米寬 釐米厚的片。

3.青蒜苗或其他輔料切成片狀。

4.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豬化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片炒至吐油。

5.肉片呈燈盞窩狀時,下剁茸的郫縣豆瓣炒上色,放入甜麵醬炒出香味。

6.加入醬油炒勻,再放入輔料鍋炒斷生起鍋即成。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

1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嘗試辣椒炒肉。

這道菜是以辣椒、豬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豉、大蒜子、醬油、油鹽、味精、生薑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菜餚,口味香辣。

辣椒炒肉的原料:

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100g,小米椒50g、醬油30克,香油50克,澱粉75克,芝麻5克,鹽適量。

辣椒炒肉的操作方法:

1、將去皮五花肉洗淨切成小薄片,用醬油醃好,新鮮的辣椒洗淨切成小片。

2、先往鍋裡放少許食油,燒熟,放入醬油醃好的五花肉,炒熟後均勻置於盤內。

3、重新起鍋,將辣椒幹炒,至表面起焦皮時,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

4、然後再倒入剛剛炒熟的五花肉,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調料,拌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

食用作用

辣椒炒肉的營養價值是很豐富的,因為其中的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都非常充足,而且是我們人體非常需要的一種物質,是非常有利於消化和吸收的,屬於一種優質的蛋白質。同時辣椒炒肉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也很豐富,特別是其中的色氨酸、酪氨酸、蛋氨酸等物質的含量比較少,再加上蛋白質利用率也比較低,很適合在平時吃。

13樓: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14樓:賈軍美食

五花肉這樣生炒才好吃,不腥不膩,不柴不硬,超級下飯。

15樓:天幕網路

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以及各種醬料煮半小時即可。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

16樓:帶檔滑行

蜜香五花肉。

一、原料:五花肉、生抽、老抽、料酒、姜碎、香醋、蜂蜜、冰糖、八角、桂皮、鹽、花生油。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長薄片,用生抽、料酒、姜碎醃製備用。

2、開鍋下油,加入五花肉煎至兩邊甘香,撈起瀝乾油分。

3、加入適量的老抽、香醋、冰糖、八角、桂皮、水和蜂蜜,慢火煮至濃稠,再放回五花肉,慢火收汁,調味便可上碟。

五花肉燉蘿蔔。

一、原料:五花肉、白蘿蔔、蔥、姜、香蔥、醬油、白糖、桂皮、大料。

二、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塊,白蘿蔔切滾刀塊備用。

2、將白蘿蔔過開水焯燙後取出,鍋中倒入油,將桂皮、大料煸香後放入五花肉,不斷煸炒至肉上色,調入醬油、白糖,衝少許開水,小火燉20分鐘,加入白蘿蔔炒勻,出鍋撒上香蔥末即可。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五花肉要怎麼炒好吃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必須放十三香燜1個小時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少放些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有一些油。再放一些去油膩的食材。五花肉最好做紅燒肉,各種口味都可以,因為...

五花肉炒豆薯怎麼做好吃,五花肉炒豆薯的家

主料五花肉200g豆薯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雞精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步驟回 五花肉炒答豆薯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洗淨切片五花肉炒豆薯的做法步驟22.豆薯洗淨支皮 五花肉炒豆薯的做法步驟33.再把豆薯切成絲五花肉炒豆薯的做法步驟44.鍋內下油炒香薑絲五花肉炒豆薯的做法步驟55.先下五花肉炒 五...

茭白炒五花肉的做法,茭白炒五花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茭白 2顆 尖椒 1個 胡蘿蔔 半個 肉絲 適量 醬油 一勺 鹽 適量 生薑絲 少許 茭白炒三絲的做法 把茭白,尖椒,胡蘿蔔都切細絲,儘量細一點吧,這樣炒出來味道比較好冷鍋熱油,放入生薑絲和肉絲煸炒至變色,撈起不加油,直接用鍋底留下的那點兒吧!加入切好的三絲煸炒。如果太乾了加點熱水,因為茭白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