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2022-02-10 23:15:31 字數 3597 閱讀 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

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油燒熱後將蔥、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米長的薄片,放入碗內,加小蘇打、醬油胡椒粉、水澱粉,紹酒、薑末和清水,浸10分鐘後,加入花生油,再醃1小時。

2.炒鍋上火,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放入牛肉片,用勺拌和,待牛肉色白時,倒入漏勺瀝油。鍋內留少許油覆上火,放入蔥薑片、白糖、醬油、味精、清水少許,燒沸後,用水澱粉勾芡,放入牛肉片、芹菜片,拌均勻即可。

板栗燒排骨

1、排骨洗淨控幹水,用生抽醃1小時。洋蔥切斷,蔥切斷,蒜掰皮準備好。

2、往炒鍋中加入植物油,將醃好的排骨倒入鍋中,翻炒均勻,肉微微泛黃變色的時候,把大蒜、薑片放入鍋中翻炒,加入老抽,繼續翻炒。

3、等到排骨上色均勻,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住排骨為準,放入料酒、冰糖、鹽、板栗,用小火燜4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放入洋蔥、大蔥、番茄醬和味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切成片,然後放到蠔油料酒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然後再和青菜一起爆炒,這樣炒出來的菜特別鮮美,肉也特別嫩。

3樓:海蝶輕唱

家常菜肉的做法。家常菜肉可以摻點兒蔬菜一起炒。菜更好吃。

4樓:一零啞劇

1、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

【質料】豬肋排骨400克,炒香白芝麻3克,陳醋40克,冰糖40克,鹽1/2小匙,料酒1大匙,老抽1小匙,植物油2大匙

【詳細做法】

1.將排骨斬成40mm長的段,用清水頻頻洗淨備用,冰糖提早敲成小碎塊

2.炒鍋裡將水燒至80度擺佈的溫水,放入排骨焯水,不待水開,見湯概況浮起泡沫時即可撈出排骨

3.炒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兩大匙,參加冰糖碎塊,用小火炒糖色,一邊炒一邊用鍋鏟攪拌,直至糖色由白色至淡黃色,再變成金黃色

4.將焯過水的排骨徹底瀝乾水,倒入炒鍋內,敏捷翻炒至全數均勻的裹上糖色,參加開水,水量沒過排骨,再參加陳醋,老抽和料酒,蓋上鍋蓋,水開後轉小火燜煮40分鐘

5.待湯汁燒到剩1/4量時,放入鹽調味,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起鍋,連湯汁一起裝盤,在概況灑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筍乾進行炒肉,也可以用蘿蔔炒肉,這個都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肉絲

豬肉燉白菜

豬肉炒芹菜

牛肉燉豆腐

肉燉茄子

肉燉冬瓜

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8樓:

【食療養生】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健享匯資訊 2019-01-05

雞脯肉是高熱量、低脂肪的部位,想要**塑身,它是不錯的食物選擇,下面我們來看看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對於所有的朋友來說,想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那麼養生以及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平時生活中只有做好了這些工作,才能夠提高身體體質,讓身體越來越好。具體的養生保健藥酒偏方如下:

粟米雞粒湯

材料:雞脯肉150克,雞蛋2個,粟米200克

調味料:清湯,黃酒,薑汁,醬油,鹽,幹澱粉

做法:1、雞蛋打散,攪勻,粟米洗淨,雞脯肉洗淨切丁,加入黃酒、醬油、幹澱粉和薑汁抓勻。

2、清湯倒入砂鍋,加入粟米,大火燒開,放入雞肉,再次煮沸後,改成中小火,煮到雞肉熟爛。

3、改成大火,燒滾,倒入雞蛋液,攪散然後加鹽即可。

功效:補體強身,健脾開胃,適合動脈硬化者食用,但是外感發熱者不宜食用。

瓜姜雞片

材料:醬生薑10克,紅椒、青椒、雞蛋各一個,醬瓜15克,雞脯肉300克

調味料:水澱粉,味精,醬油,色拉油

做法:1、雞蛋打破,取蛋清,雞脯肉洗淨,批成片,倒入蛋清和水澱粉,抓勻。醬生薑、醬瓜批成片,用清水浸泡,紅椒和青椒切成小菱形片。

2、油鍋燒到四成熱,倒入醬生薑、醬瓜和雞片,過油撈出,原鍋留底油,倒入少量的清水,燒沸,倒入原料、加味精,再炒一會即可。

雞火魚皮煲

材料:嫩蠶豆瓣50克,熟火腿片50克,熟雞脯肉50克,水發魚皮250克

調味料:色拉油,胡椒粉,鮮湯,味精,鹽,黃酒,薑片,蔥段

做法:鍋加油,燒熱,放入魚皮、薑片、蔥段,煸香後倒入熟雞脯肉,加黃酒、雞湯,燒開後蓋上蓋子,改用小火煮20分鐘,然後加入嫩蠶豆瓣、熟火腿片、鹽和味精,再燒2分鐘,撒上胡椒粉,揀掉薑片、蔥段即可。

功效:美容護膚,滋補養血。

9樓:蜀一蜀二餐館

滑炒所用的主料是生的,而且必須先經過上漿和油滑處理,然後方能與配料同炒。珊瑚豌豆

製作原料: 主料:鮮豌豆莢2公斤,大蝦脊背油7條。調料:蔥姜油50克,雞油、料酒各15克,味精、毛薑水各10克,鹽5克,姜塊20克,蔥段25克,雞湯150克。

珊瑚豌豆的做法:

(1)剝出豌豆粒洗淨後,將水控幹。

(2) 炒勺上火,放入50克清水,加入拍鬆的蔥、姜、料酒5克、 鹽1克,將湯燒開後,把大蝦油放入開水勺中煮熟後撈出。

(3)炒勺再回到火上,放入雞油,加入4克鹽、毛薑水、味精和10克料酒以及蔥姜油同時把蝦油和豌豆也放入湯內,用中火將湯煨乾盛盤,淋入雞油即可。

家常菜大塊瘦肉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大塊的肉菜,可以做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1000克

輔料:蔥姜15克,八角5克,香葉1克,花椒2克,小茴香2克,紅糖10克,老抽30毫升,山楂幹3克,料酒20毫升,腐乳10克

紅燒肉的做法:

1.首先用噴槍給肉皮燒黑;

2.然後給肉泡在冷水裡一會兒,再拿出來用刀給黑的東西刮掉清洗乾淨;

3.將五花肉切小塊;

4.準備好蔥姜,香葉,大料,花椒,小茴香(香料裝在調料盒裡面)5.準備一塊腐乳搗碎;

6.鑄鐵鍋燒熱;

7.不放油直接將切好的肉塊放進去幹煸,一直到五花肉煸出油來;

8.然後加入紅糖繼續煸炒;

9.烹入料酒翻炒一會兒;

10.加入老抽繼續煸炒;

11.再加入腐乳碎;

12.加入蔥姜和調料盒;

13.加入開水跟肉平就行了;

14.再加幾片山楂幹;

15.等到水開以後敞開蓋子煮15分鐘;

16.再蓋蓋子燉40分左右;

17.看到湯汁耗的差不多了就加入鹽,再燉一會兒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

豬肉做菜大全家常菜做法

11樓:

豬肉可以做很多菜,蒸,炒,煎,炸,我喜歡吃豬肉大蔥餃子,豬肉燉粉條等都不錯。

菜脯炒肉末的家常做法?蘿蔔乾炒肉的做法

主料。半肥瘦豬肉300克 筍肉250克。冬菇8只 榨菜50克。幹蔥頭4粒 薑末1湯匙。蒜茸1茶匙 紹酒2茶匙。青蔥1棵,只用蔥白 青 紅椒各少許。油6茶匙 鹽 糖適量。輔料。生抽2茶匙 蠔油1茶匙。老抽1 2茶匙 糖1 2茶匙。胡椒粉 鹽少許 生粉1茶匙。油1茶匙 炒肉末的做法步驟。1.豬肉放在冰格...

鴨腿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孜然鴨肉串 主料 鴨腿3只 輔料 蠔油1湯匙 烤肉醬2湯匙 生抽1湯匙 蔥姜適量 料酒1茶匙 食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1 2茶匙 孜然粉1 2茶匙 1 主要食材 鴨腿 蔥姜 料酒 蠔油 生抽 五香粉 孜然粉等。2 鴨腿去骨去皮切成拇指大小的塊。3 切好的鴨塊中放入所有調料。4 抓勻醃漬2小時以上...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紅燒茄子 原料 1 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2 料酒兩匙。3 八角 大料 兩玫。4 蔥三棵,切碎。5 蒜三瓣,切片。6 香菜兩棵,切碎。7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8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做法 1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 鍋中放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