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辦

2022-02-15 14:36:48 字數 5160 閱讀 1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2樓:還是這麼帥

如果是焦慮、抑鬱、過度緊張、過度勞累造成的手抖可以調整心態、轉移注意力、按摩、鍼灸、理療、熱敷、對症**,必要時可以給予抗焦慮、抗抑鬱**,可以很好地控制手抖的症狀。其次、如果是帕金森綜合症造成的手抖,可以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改善症狀。再次、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和肝性腦病,可以進一步積極的**原發疾病。

肝性腦病一般需要積極的保肝**。最後、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造成的疾病,需要進一步查甲功五項,積極的控制甲狀腺功能亢進。

3樓:

手抖的原因很多要想**首先要看醫生確定手抖的原因然後再想辦法**。

4樓:如果明天會更好

手抖怎麼辦,首先要找出引起手抖的**,同樣是手抖可以是不同**造成的,因此處理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最常見的老年人動脈硬化可以引起手抖,這個是一種屬於退行性的改變,就相當於人老了,臉上要有皺紋,頭髮要變白,這個是不可改變的。減輕症狀唯一的辦法,就是從**從源頭進行控制,也就是說控制好血脂,因此才可以控制好血管壁的動脈硬化,才可以減輕症狀,但是它是不可逆轉的,不會有奇蹟發生,不會有一個靈丹妙藥,吃了一點手就不抖了,不要寄不切實際的厚望,另外一個常見的引起手抖的疾病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除了手抖之外,還會有肌張力的增高,運動的減少,還有其他的非運動症狀,這個時候就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查明**,然後針對**進行有效地控制。

5樓:

如果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手抖應該怎麼辦?

6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

手抖一般是生理性的,這種情況多需要緩解心裡緊張和心情激動,這能有效地減輕手抖,再者就是帕金森病也引起手抖,這得去醫院檢查**

8樓:偃師

如果是特發性震顫或帕金森引起的建議,抓緊**

9樓:海爾曉曉

先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知道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10樓:走在丶陽光裡

你手抖多長時間了?有沒有檢查**過呢

11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像是「搓丸樣」的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一般多發於50歲到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稍多於女性,發病率約佔全部病人的75%-80%。

12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手抖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會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可能發生的因素比較複雜,如甲亢、帕金森、特發性震顫、藥源性震顫、頸椎壓迫等等,需要進一步去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然後進行確切的診治,遵循醫生的醫囑。

1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毛細管謀瞪

如果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百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度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內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容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指的是手部的一個隨意的震顫,它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的方法主要是由**決定。如果是因為心理因素導致的手抖,也就是在情緒緊張或者是壓力過大時候引起。這種情況主要是隨著情緒的一個改善,壓力的緩解就會逐漸的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確診甲亢只需要在醫院裡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甲亢的**主要有藥物**和手術**的方法。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或頭部,除了手抖外無其他異常。這種情況如果不影響生活質量,則可以不需要使用藥物**。

帕金森,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以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等,這種情況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另外還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中毒、腦血管病、肝性腦病、多系統萎縮等情況,這些也都是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的。

17樓:承運輝

手抖動考慮由甲亢、腦腫瘤、帕金森症等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性疾病。第一:應該去醫院檢查排除甲亢的可能,再拍片檢查腦部是否有腫瘤壓迫神經。

第二:多是神經性疾病引起的,可以遵醫囑服用調節神經的藥物再配合鍼灸**。第三:

情緒激動緊張造成的手抖,不需要特殊**,誘因消失後即可緩解。平時注意休息,放鬆心情

18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9樓:接瀚漠

手抖**如下: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手抖有什麼解決辦法?怎麼辦

20樓:可愛的果

手抖的原因通常需要根據具體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

第一,帕金森病患者可出現手抖,患者可出現靜態震顫和動作遲緩等症狀。通常可以口服營養神經、改善迴圈、**帕金森的藥物。

第二,手抖也可見於特發性震顫患者,本病屬於遺傳性疾病。輕度患者不需要**,對於重症患者可考慮普萘洛爾進行**。

第三,在正常的生理條件下也可以看到一些

21樓:柳振銳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種症狀是可以得到有效**和控制的。導致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經常喝酒的人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把酒戒掉,在日常的生活裡要多鍛鍊,這樣就會有所好轉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所以**手抖方面的問題,首先要明確**,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聽從醫生指導,患者避免自己隨便用藥。

如果出現手抖的情況要怎麼辦?

年紀輕輕總是手抖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頸椎壓迫神經或者血管所致。這個要去醫院檢查清楚原因才行。最好找中醫醫院**吧。在這裡諮詢,瞎猜是沒有正確結果的

23樓:生活達人小超

回答你好啊親,我是小超答手,生活領域的答主,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你的提問我已收到啦,正在為你整理資料,三分鐘之內一定會為你答覆,請耐心等待❤️

親親您好,手抖一旦出現,要由專業醫師進行詳細檢查,結合遺傳史、家族史、臨床症狀、體徵以及影像學、超聲波,化驗檢查等,做出科學的診斷。**過程中,由於**、症狀的不同,**方法也不一樣,得到的臨床效果也不完全一樣。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明確後可以採用醫生的建議為主,輔助飲食上的改善,比如補充優質蛋白質,這裡提到的是優質蛋白質,可以通過吃蔣氏高能蛋或者某些蛋白粉,都是可以的,調理是個漫長的過程,沒有快速的方法,加油

提問手抖看什麼科

回答親親,手抖主要考慮存在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建議神經內科來進行診斷**。

更多3條

24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增加體育鍛煉,強健體魄,早晚可以試試慢跑,長久鍛鍊你的手抖會改善的。

25樓:卓冰菱

應該是壓迫到神經了,最近是不是壓力大,適當的調整放鬆心情。再結合醫生給的建議配合**,很快就沒事了祝好。

26樓:大大大大西瓜

建議你去正規的大醫院做一下身體檢查,同時將自己的情況給醫生說明,聽一下醫生怎麼說,積極配合醫生**。不要胡亂相信網路上的偏方。

27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28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中醫方面在**過程中主要是滋補肝腎、氣血雙補,從而使得經脈能夠得到濡養,當經脈得到正常濡養之後也就不會抖動了,即達到熄風止痙的目的。又因為這種疾病的時間往往都比較長,也就常常伴有血瘀和痰瘀,所以在**的過程中也就需要佐以活血化瘀化痰的藥物。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湯藥「舒震止顫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認為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舒震止顫湯對帕金森前期可以明顯的改善和控制;對中期以控制病情發展為主,調養經絡臟腑 來達到治本;對後期主要緩解病痛,帕金森的症狀得以改善,並且可以延緩帕金森的逐 漸發展。

手抖應該怎麼辦啊?

3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1樓:昧良心糖核

如果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32樓:櫻落舞淺

要考慮是生理性手抖還是病理性手抖

手抖怎麼辦?

首先要找出引起手抖的 同樣是手抖可以是不同 造成的,因此處理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最常見的老年人動脈硬化可以引起手抖,這個是一種屬於退行性的改變,就相當於人老了,臉上要有皺紋,頭髮要變白,這個是不可改變的。減輕症狀唯一的辦法,就是從 從源頭進行控制,也就是說控制好血脂,因此才可以控制好血管壁的動脈硬化,...

手抖頭抖控制不住怎麼辦,控制不住手抖怎麼辦?

本問題由古法平顫 的小趙回答 你說的這種頭部的間歇性的抖動,這個情況一般和神經內科有關係,如果想明確得判斷可以去醫院做一個,頭顱得核磁共振看一下。控制不住手抖怎麼辦?你好,很高興為bai你服務du,看了你的描述,請zhi問是做精細動作時dao手抖還是平時也抖?精細專動作時一般是屬 精神因素,精神緊張...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有可能是緊張的問題,好多人一緊張就會手抖腳抖,腿發顫,多注意鍛鍊就可以了,就是太緊張了,緊張的有點神經質。可能你太緊張了,所以過於專注,生怕自己出錯,我猜你一定還是個學生吧。我女兒也這樣,我女兒很怕我,我就是她的老師,對她要求非常嚴格,所以她特別怕在我面前出錯。你要引以為戒,放鬆自己,不要過於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