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兔肉的家常做法,紅燒兔子肉怎麼做

2023-01-10 05:00:10 字數 5076 閱讀 100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準備材料新鮮兔肉1000g小蔥50g老薑4片二青條青椒250g仔姜(新鮮的)100g生抽20g老抽10g鹽5g香醋5g白糖10g蠔油20g郫縣豆瓣醬50g自制泡椒、泡生薑100g大蒜10瓣料酒20g胖子牛羊兔佐料20-50g。

清洗一遍放上四五片老薑和一小把小蔥,然後撒上5g左右的鹽再倒一點料酒把兔子肉和均勻,然後靜止15-30分鐘都可以。

冷鍋倒油,油可以適當的多一點點,這不是要把兔子肉進油鍋溜一下。

然後把鍋洗乾淨,熱鍋倒油,這個時候又不需要太多油差不多60-70度就可以把泡椒、泡生薑、大蒜一起下鍋,加入郫縣豆瓣、生抽、老抽、香醋、糖把以上材料炒香加入兔子肉進去一起炒,然後加入蠔油、胖子牛羊兔佐料一丟丟又繼續翻炒,使其兔子肉完全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特點】 色澤醬紅,味香肉爛,鹹甜酸辣。

【原料】 野兔肉500克,罐頭竹筍50克,松蘑25克,澱粉5克,油共50克,雞湯750毫升,精鹽2克,醬油15克,香醋25克,鮮姜15克,辣椒麵克,白糖15克,大蔥15克,花椒5顆,料酒15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大料5克,味精克,芝麻油3克,大醬25克。

【製作過程】

1、 將兔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中塊,入盆,加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去其草腥和紅漿,用開水焯燙一下,洗淨,控幹水,入碗,加入醬油,精鹽、料酒,拌勻,醃漬入味。 2、 罐頭竹筍切成菱角塊;松蘑水發好,洗淨泥沙,去蒂根,切成片;油菜摘洗乾淨,切成象眼塊;生薑去皮,切片拍松;蔥去皮,洗淨,切段,待用。 3、 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四成熱,將醃漬好的兔肉分三次投入油鍋中,炸呈紅色,撈出,原鍋油倒出。

4、 炒鍋留少許底油,入花椒、大料、蔥段、薑片略煸,倒入炒好的兔肉塊,加大醬、料酒、白糖、精鹽、醬油、香醋,放雞湯,燒開後,加入味精,調好口味,入松蘑片、竹筍塊、油共塊,改小火燒至酥爛,燒到餘油少許湯汁時,改旺火,加水澱勾濃芡,撒辣椒麵,淋芝麻油,出鍋,入碗,即可。

紅燒兔肉 配料: 兔肉(帶骨)二斤半;青蒜一錢;醬油二兩五錢;桂皮五分;精鹽五分;八角二隻;白糖一錢;胡椒粉一分;黃酒二錢;味精二分;蔥二根;食油一兩五錢;姜三錢。

特色: 此菜色澤紅潤,兔肉熟爛,鮮香味濃。

操作: 1.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一寸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出,再衝洗一次。蔥打結,姜拍松,青蒜切成末。

2.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投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黃 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與肉塊平)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燜至兔肉熟爛時,揀去蔥、姜、桂皮、八角,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胡椒粉起鍋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兔丁。【原料】 白水兔200克,豆瓣、豆豉、鹽、醬油、白糖、辣椒油、

麻油、味精、花椒粉、花椒油、大蔥、熟芝麻、酥花生、精煉油各適量。

【做法】 (1)將白水兔放在砧板上,切成丁,豆瓣剁細用精煉。

油炸香,大蔥洗淨,取其蔥白,切成蔥丁,酥花生米去皮,用刀拍碎。

(2)將兔丁放入盆中,加鹽、豆瓣、豆豉、味精、白糖、醬油、花椒。

粉、花椒油、辣椒油、麻油、蔥丁拌和均勻,盛入盤中撒上熟芝麻、酥。

花生上桌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肉質細嫩,麻辣鮮香。

五香兔肉。【原料】淨兔肉1千克,清湯200克,花椒、大料、精鹽、白糖、

味精各適量,蔥段20克,薑片10克,料酒20克,紅醬油10克,麻油。

10克,色拉油750克(耗75克)。

【做法】(1)將兔肉洗淨剁成數塊裝入碗中。用花椒、大料、

桂皮、精鹽和少量水熬成五香水,倒人兔肉中醃一晚上,撈出,下。

鍋前用紅醬油拌勻。

(3)砂鍋內加清湯和兔肉(以漫過兔肉為度),再投入大料、花。

椒、糖、醬油、蔥、姜、料酒,先置大火燒沸,再改小火燉約1小時,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肉質軟爛。

青筍燒兔。【原料】鮮兔1千克,萵筍350克,辣豆瓣50克,薑片、蔥段各。

15克,花椒2克,草果1粒,鹽5克,料酒6克,水豆粉10克,鮮湯。

600克,糖色少許。

【做法】(1)兔肉洗淨切成塊。萵筍削皮洗淨切成塊,放入沸。

水鍋中焯至斷生,撈人清水中過涼。

(2)鍋內放油燒至四成熱,下辣豆瓣炒香,倒入兔塊煸炒,加。

鮮湯燒沸去浮沫,將蔥段、薑片、糖色、草果、花椒、鹽、料酒放。

入,用小火慢燒至熟透,下萵筍燒入味,用水豆粉收汁,裝盤即可。

【特點】味清香,鹹鮮帶辣。

家常兔肉。【原料】帶骨兔肉450克,鮮嫩蒜苗50克,豆瓣醬35克,花生。

油、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蔥段、薑片各20克。

【做法】 (1)帶骨兔肉沖洗乾淨,剁成塊,在沸水鍋中稍燙撈。

出。蒜苗揀洗乾淨,切成4釐米長的段。

(2)鍋中放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豆瓣醬煸炒熟入料酒,倒入。

兔肉炒勻,添湯適量燒開,用漏勺撈出豆瓣醬渣子,再放人醬油、精。

鹽、蔥段、薑片燒開,改小火慢燒至肉熟爛時,下蒜苗、味精炒勻裝。

盤即可。【特點】紅綠相間,肉質軟,料鮮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做法: 原料:新鮮兔肉500克,植物油、大蔥、香蔥、姜、蒜瓣、白糖、料酒、鹽、味精適量,燉肉料包1個。

製作:先將兔肉洗淨剁成方塊,薑切片,大蔥切段,香蔥切蔥花,蒜瓣切兩半;再將兔肉塊放在沸水中汆燙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在鍋裡倒油,燒熱後放兔肉塊炒幹水分,再放入蔥段、姜、蒜、白糖、料酒、燉肉料包、鹽,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慢火燒至肉爛熟;再用急火燒乾湯汁,撿去蔥段、姜、燉肉料包,放入少許味精、蔥花即可出鍋。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

5樓:哎呀沃去

兔子肉營養價值與消化率均居於其他各種畜禽肉類之首,含有高達24%的全價蛋白,豐富的b族維生素複合物,以及鐵、磷、鉀、鈉、鈷、鋅、銅等。

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兔肉含量含蛋白質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但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故對它有「葷中之素」的說法。

兔肉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

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兔肉對老人、幼兒、孕婦、冠心病患者具有滋補作用。(收起)

食材主料。食肉兔1只輔料油。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花椒。

適量辣椒。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適量南乳汁適量糖。

適量香菜。適量步驟。

1.食用肉兔一隻。

洗淨切塊。2.用花椒水略浸,能去腥。

3.入鍋,放少許薑片焯水。

4.倒入適量料酒。

5.水開後即關火。

6.過水洗淨。

7.準備好要用到的調料。

8.坐鍋熱油,入姜、蒜、辣椒煸香。

9.倒入已焯水洗淨的兔肉。

10.倒入適量的料酒,翻炒均勻。

11.倒入南乳汁。

12.倒入適量老抽和生抽,搭著用是因為老抽上色重,生抽提鮮。

13.放入適量的糖。

14.翻炒均勻。

15.蓋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煨。

16.期間要不時的開鍋蓋,用鍋鏟上下翻拌,以使調料著味均勻。

17.慢煨至湯汁收幹,即可。

18.起鍋裝盆,面上放香菜。

小貼士兔肉質緊,要小火慢煨才能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野兔肉。

年輕時喜歡郊遊、狩獵、釣魚,每到秋冬季節,週末幾個朋友相約,提前準備好狩獵裝備,夜間乘車出發到黃河以北打野兔,每每收穫頗豐。狩獵回來,對野兔的處理、烹製也是偶的主要任務和樂趣。紅燒野兔肉是一道極普通的家常菜,主輔料相同,燒製的方法、火候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多次品嚐過酒店和朋友們燒製的紅燒野兔肉感覺都不如意,偶對烹飪稍有研究,就集多家之長和悟性對紅燒野兔肉進行了精心烹製,每次燒好野兔肉,端盆上桌,家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好吃、好吃、味道好極了,以致後來成了自己的一道拿手菜。兩年前應朋友相約到一山莊飯店聚會,其中點了紅燒野兔肉這道菜 ,一問廚師的燒製方法不對,偶就親自下廚為大家燒製了色香、味美的紅燒野兔肉,朋友們都爭著品嚐一掃而光,同聲稱讚廚藝高,菜做的味道好。前幾天和朋友又到這一山莊吃飯,還是點了紅燒野兔肉這道菜,一問廚師的做法,老闆娘、廚師都認出偶來了,高興得說自從你做了紅燒野兔肉以後,我們一直按你的烹製方法做這道菜,頗受顧客們的歡迎,成了山莊的一道招牌菜了,聽到這些偶的心裡喜滋滋的,開心極了……哈哈哈哈……下面就向大家介紹這道家常菜的做法,喜歡吃兔肉的朋友不妨做來品嚐。

1、 主料:野兔一隻(家兔也可)3~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2、 輔料:蔥、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幹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鹽、白糖、香菜段、適量,花生油二兩。

3、 烹製方法: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幹辣椒炸透,蔥、姜、蒜段與兔肉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生抽、料酒、香醋、精鹽、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1000克,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八椒、桂皮、花椒適量裝入料盒內下鍋蓋好,中火燉,鍋冒汽10~15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適量味精,香菜段,裝盆即可。

4、 特點:鮮香、味美、兔肉嫩滑、鹹辣可口、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纖維細嫩,便於吸收,常吃兔肉有助於**細嫩,容顏滋潤,有美容肉之稱,特別適合女士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料酒 醬油 食鹽 蔥 姜 蒜。

紅燒兔肉的做法: 先把兔肉吵幹水分。再放油爆炒就好。最好是放少量的開水悶制三到五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紅燒兔肉的做法: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衝洗1次;蔥切塊,姜拍松,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新鮮兔肉1只,松蘑,土豆,蔥,姜,蒜,大料,鹽,醬油,糖做法1 將兔肉切成塊泡冷水中去血水。1個小時後撈出,在鍋中用冷水汆燙。撈出衝冷水 去雜質 淋幹備用。2 土豆切塊,松蘑泡發後去根,從中間劈開沖洗乾淨。3 鍋中入底油,炒蔥段 薑片和大料。出香後倒入兔肉翻炒至變色。加入料...

紅燒茄子家常做法,紅燒茄子家常做法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青椒 柿子 蒜片 醬油適量 製作方法 1 鍋中放油,將切塊的茄子炸到金黃撈起備用。2 下入青椒塊炸至30秒撈出備用。3 鍋中放油 蒜片...

紅燒豆腐的做法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 家常魯菜紅燒豆腐怎麼做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米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