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海魚的家常做法,海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2-02-26 15:40:53 字數 5769 閱讀 3453

1樓:your大頭兵

冰凍的海魚如果解凍不好會直接影響它的口感和味道,但是現實中卻有很多人想要偷懶,解凍的並不是很正確。

有的直接泡水,有的甚至還帶著沒有完全解凍的冰就開始烹飪了,這樣做不只是會使魚肉質乾柴影響口感,還會另營養流失。

深海魚解凍時,當溫度上升到一定範圍時,能使食品內部冰結晶的融化水恢復吸收到深海魚細胞中去,如果急速融解,這些水分就不能恢復而變成汁液流出。由於這些汁液中帶出了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水溶性營養成分,就會使深海魚的營養遭受損失。

因此,冷凍深海魚的合理解凍是保證質量的關鍵。科學完全的解凍更有利於縮短烹飪時間、讓食材受熱均勻,享受口感更鮮美的深海魚。

可以提前一天取出凍的魚,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低溫慢慢解凍。低溫的解凍環境,也讓細菌活動緩慢,解凍後的產品更新鮮、安全。但是一經解凍,應立即進行烹調,否則會因微生物和酶的活力恢復,引起深海魚變質和營養素的損失。

——迷迭香煎鱈魚——

食材準備:

主料:鱈魚3塊

調料:鮮迷迭香1枝(5cm左右),海鹽2克,黑胡椒粉少許,蠔油5克,橄欖油10毫升,檸檬半個

具體操作:

1、鱈魚提前一天放冰箱冷藏室解凍,取出後加所有調料入味10分鐘,擠少許檸檬汁即可享用

2、平底鍋燒熱後放橄欖油,把入味的鱈魚放進去,先是煎有皮的一面

3、一面煎制焦黃後再翻面煎制另一面,禁頻繁翻面,以免魚肉碎掉

4、煎至熟透的鱈魚盛出放盤子裡,煎魚的鍋裡放少許高湯或者清水2勺,燒開後倒在煎好的魚上,趁熱食用皮脆肉嫩。

烹飪技巧:

煎制鱈魚的時候開始要使用大火, 使得魚表面迅速結痂鎖住汁水與營養,兩面結痂金黃後可以改小火,慢慢煎熟透。

2樓:藕夾

海魚的營養比淡水魚豐厚,而且汙染比淡水魚也少,海魚品種豐厚,做法更是多種多樣,有水煮、清蒸、紅燒、清燉、油炸等。今天小編喜好美食的您蒐集瞭12種不重樣的海魚做法。

清蒸小黃花

資料:小黃花魚、乾紅辣 椒、料酒 、蒸魚豉油、蔥、姜。

做法:1. 小黃花魚去鱗去鰭去內臟,清洗潔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

2. 盤底鋪上一層薑片和蔥段,然後把洗好的魚平均擺在上面;

3. 淋上料酒,入開水鍋蒸制5分鍾左右;

4. 取出倒掉盤內滲出的水分,揀去蔥姜,在魚身上撒上一半蔥絲,淋上李錦記蒸魚豉油。

5.起油鍋,爆香乾紅辣椒和另一半蔥絲,把熱油潑在魚身上即可。

家常燉紅鞋魚

資料:新穎紅鞋魚、蔥薑蒜、乾紅辣椒、八角、花椒。

做法:1、魚去鰭去內臟去鰓,清洗潔淨,瀝乾水分,側打三刀 ;

2、起油鍋,包爆香蔥薑蒜、乾紅辣椒和八角花椒;

3、平鋪進魚,微煎,烹入料酒、生抽和一點點糖 ;

4、參加沒過魚身的熱水,煮開後,轉小火漸漸燉制;

5、湯汁收過半時,參加鹽調味,繼續小火慢燉;

6、湯汁根本收幹,加味精(可省略),撒蔥花香菜出鍋。

薰鮁魚主料:鮁魚2條。調料:

色拉油適量、食鹽1茶匙、醋5茶湯匙、味精少許、姜適量、幹辣椒2個、料酒1茶匙、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香油少許、甘草4片、香葉3片、五香粉1茶匙、白酒 少許、白糖5湯匙。

1、鮁魚去頭,去內臟,切成小塊兒,洗淨瀝水,放入盆裡,參加一切醃料料酒1茶匙、薑絲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抓勻,放入冰箱醃製一夜。

2、醃好的魚塊兒用廚房紙擦掉醃汁兒,晾乾。

3、煮鍋裡參加除味精和香油以外的一切湯料(老醋4-5湯匙、糖4-5湯匙、鹽1茶匙、甘草3-4片、香葉3片、幹辣椒2個、五香粉1茶匙、白酒少許),再倒入適量水(能沒過魚塊為準),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鍾(老醋,糖和鹽的用量要依據魚塊兒的總量和本人的口味輕重恰當增減),關火,加少許味精和香油,然後徹底放涼。

4、油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五成熱,逐一放入晾乾的魚塊,轉小火炸個七八分鍾將魚肉炸透魚骨炸酥,撈起。

5、將鍋中的油繼續加熱至八成熱,放入炸好的魚塊,復炸半分鍾撈起,疾速浸入步驟3的料汁兒中浸泡1小時以上。

1、最好用肉厚的大鮁魚,切成像這樣的大塊兒,更便當入味,我是從冰箱裡拖出的兩條小鮁魚,所以就切成圖中的小塊。

2、海鮮 的生長期洄游期所限,冷凍海鮮也是我們生活的一區域性,以解不時之需。冷凍過的海鮮不閤適清蒸淡調的做法,大多需以重口味調之。比方冷凍鮁魚,肉質仍然肥厚,卻失掉瞭原始的鮮,普通的燒和燉法都覺得味浮在外表,肉卻嚼之無味,棄之可惜,多食則膩。

而薰鮁魚經過充沛的醃製,炸制和浸泡,不只徹底入味,更使肥厚的肉緊縮有嚼感,骨酥可食,多食不膩,所以我覺得,薰鮁魚是處置冷凍鮁魚的一個很好的辦法。

海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海魚有很多種做法,下面介紹其中一種香煎海魚,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海魚300克、鹽5克、油200克。

1、海魚去除內臟,然後洗淨,再加適量的鹽醃製入味。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把醃製好的海魚放入鍋中。

3、一面煎好翻另一面,把兩面煎成金黃色。

4、把煎好的海魚用盤子盛出即可享用。

4樓:薄荷糖

主料:海魚6條。

輔料:食鹽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紅尖椒1個、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海魚的做法:

1、準備海魚6條,把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把蔥薑蒜切碎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紅辣椒炒香。

4、鍋中放入海魚,開大火。

5、放入料酒提味,烹入醋,大火烹飪,蒸發多餘的水分,達到去腥味的目的。接著加入生抽,放入適量清水。

6、大火燒開後,別蓋鍋蓋,燉制10分鐘左右,中間加鹽調味。

7、燉制時放入胡椒粉、香菜段,加入胡椒粉後再燉制3分鐘左右。加入香菜段和味精提味。

8、旺火收汁後,即可關火。

9、出鍋裝盤,製作完成。

5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野生海魚 (5條)

輔料廚具

平底鍋、炒鍋

分類熱菜 鹹鮮 燒 三刻鐘 簡單難度

魚洗淨,以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在魚身兩面各劃兩刀,抹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

平底鍋燒熱放薑片,下魚,小火煎只一面呈金黃色翻面煎另一面,一定不要心急,不能急於翻面。煎好的魚盛出備用

炒鍋燒熱入油,下蔥薑蒜爆香,

下煎好的魚,加入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1大匙料酒,1小匙白糖,1/4小匙鹽,約150ml熱水

火燒開後轉小火燜,中間開蓋將魚小心翻面,使兩面充分入味。待湯汁剩下1/3時,淋入水澱粉勾芡,烹入少許陳醋即可出鍋

出鍋裝盤,撒蔥碎裝飾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海魚;

烹飪步驟:

1. 海魚剖肚清腸洗乾淨,蔥切斷,姜蒜切片,肉切條。

2. 啟鍋熱油,放入姜、蔥、蒜。

3. 放入肉條翻炒,炒至肉條金黃出油後,放入一勺醬油,繼續翻炒幾下。

4.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一勺料酒。

5. 放入整條魚,大火煮開,然後中小火燉煮15分鐘。

6. 放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再開大火收湯汁,即可起鍋。

7. 裝盤後放入少許香菜和紅椒絲配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冰凍過的海魚什麼做法最吸引人!

8樓:雲傳媒公共平臺

紅燒的口感會比較好的!

冰凍海魚魚子怎麼做好吃

9樓:和藹的

雙蛋魚籽

原料:魚籽50克、生雞蛋、3個皮蛋1個。花生油、鹽、味精(雞精)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魚籽煮熟搗爛,皮蛋蒸熟去殼切小塊。

2.雞蛋打散,加入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魚籽拌勻。

3.煎鍋下底油,放入打散的雞蛋、魚籽,再把皮蛋塊擺到雞蛋上,用小火煎透即可。

***********************************====

炒魚籽原料:魚籽、白糖、鹽、幹辣椒、花生油、香油、蔥、姜、醋、味精(雞精)

做法:炒鍋下底油5-6成熱時加入蔥、姜、幹辣椒煸出香味後加入魚籽、鹽、白糖、醋、料酒翻炒,魚籽炒散後加入味精(雞精)、香油翻炒後出鍋即可.

****************************************===

香蔥乾燒魚子

材料:熟魚子1份,姜5-6片,蔥2兩(80克)

調味料:水約1/2杯,生抽2湯匙,糖1又1/2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蔥去根,洗淨,瀝乾,切段,留用。

(2)燒熱油2湯匙,放入蒸熟魚子,以中小火,將魚子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待用。

(3)餘下熱油,爆香薑片及蔥段,澆酒,注放調味料,放入魚子燴煮片刻至魚子吸收汁料味及汁略為收幹至濃,即可剷起上碟,趁熱上桌供食。

注:魚子可先蒸熟。

家常燉海魚怎麼燉好?

10樓: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燉海魚的食材:海魚、五花肉、洋蔥、油、鹽、花椒粉、生抽、雞粉、蔥姜、香菜、料酒、醋。

1,首先把海魚洗淨,然後用不沾鍋,兩面煎到金黃,裝起備用。

2,洋蔥切絲五花肉切片,用煎魚剩下的油,煎洋蔥和五花肉,在把薑片一起來煎。

3,把五花肉煎到兩面金黃,然後再倒入砂鍋裡,如下圖。

4,然後把魚放入砂鍋裡,放花椒粉和雞粉和鹽和生抽,料酒和醋,加適量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燉到湯汁收好,放蔥段和香菜段就可以了。

冰凍蝦仁的家常做法

11樓:黃學長

冰凍蝦仁的家常做法很多,下面介紹一款草菇蝦仁的做法:

食材:蝦仁250克、胡蘿蔔半個、凍乾草菇10克、青豆1小把。

輔料:鹽適量、油少許。

步驟:1、凍乾草菇先用清水泡發。

2、蝦仁用鹽和料酒醃10分鐘。

3、青豆洗淨。

4、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小粒。

5、把泡發好的草菇擠幹水份。

6、鍋中倒入少許油。

7、先放入草菇翻炒。

8、再把青豆和胡蘿蔔一起放入。

9、加適量鹽調味。

10、最後把蝦仁一起放入炒勻,等蝦仁變色後即可出鍋。

11、成品圖:

12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冰凍蝦仁最簡單的吃法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蝦仁150克、西芹150克、姜5克、大蒜5克、紅椒15克、油適量、鹽0.5茶匙、糖1克、生抽1茶匙、蠔油1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茶匙

1、首先放入少許鹽,糖,生抽,澱粉,胡椒粉醃製蝦仁;

2、先用清水,鹽,糖,蠔油,澱粉,食用油預調一個碗汁;

3、鍋燒熱,放少許油,下西芹與紅椒翻炒;

4、稍微斷生即盛出備用;

5、放油,蝦仁入鍋,並放姜蒜炒香;

6、蝦仁稍微變色後,把之前炒好的西芹與紅椒回鍋,並倒入碗汁;

7、大火快速炒勻,即可出鍋;

8、最後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

海魚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海魚;

烹飪步驟:

1. 海魚剖肚清腸洗乾淨,蔥切斷,姜蒜切片,肉切條。

2. 啟鍋熱油,放入姜、蔥、蒜。

3. 放入肉條翻炒,炒至肉條金黃出油後,放入一勺醬油,繼續翻炒幾下。

4.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一勺料酒。

5. 放入整條魚,大火煮開,然後中小火燉煮15分鐘。

6. 放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再開大火收湯汁,即可起鍋。

7. 裝盤後放入少許香菜和紅椒絲配色。

海蔘的做法,海蔘的家常做法

海蔘有很來多做法,那麼怎麼做才源 最營養呢 三鮮燜海蔘的做法 1.將海蔘治淨,切成條片,熟火腿切成末,姜切成片,蔥15克打成結,餘下的切成末,雞脯肉抹刀切成片,用料酒5克,精鹽0.5克醃潰入味,再用溼澱粉5克拌勻上漿2.鍋內加入清水燒開,下入薑片 蔥結 海蔘片,焯至海蔘熟透撈出3.鍋內放油燒至四成熱...

海蔘的做法,海蔘的家常做法

用料水發海蔘 蔥白切段油醬油 白糖雞精 鹽生薑切片 料酒水澱粉 蔥燒海蔘的做法 將水發嫩小海蔘洗淨,整個放入涼水鍋中,用旺火燒開,約煮5分鐘撈出,瀝淨水 在煱中加入適量水,有雞湯更好,放入鹽 白糖 生薑 雞精 料酒醬油,水開放入海蔘燒5分鐘,倒入容器。放置約半小時,讓海蔘充分入味 煱放入適量油,油燒...

清蒸海魚的做法大全是怎樣的,清蒸深海魚怎麼做

用料魚 我用的是青斑 京蔥 薑絲 生抽 味精 酒 糖清蒸海魚的做法 先準備 蒸魚豉油 就是專用來吃爭優的醬油,水和生抽1 1,下少許味精和酒,下一湯匙清湯,可以下一點老抽調色,煮熱 還有一個祕技就是用鰹魚味精代替味精 什麼是鰹魚味精看這裡 清蒸海魚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蒸魚豉油後,魚刮鱗洗淨,用布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