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吃才好吃,雞要怎麼吃才好吃?

2022-02-17 09:07:55 字數 4906 閱讀 5065

1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3樓:孔庸玉夫

嫩雞燒辣子雞不錯,老雞燉雞湯,多餘留著高湯很營養。小毛蛋直接煮咯,北京很多吃的。樓主,你那是什麼雞?

4樓:葉芮宜蕙

宰成塊,用油炒過再加水燉成湯,用湯肉來拌開水湯好的米粉條。很好吃的!

5樓:念涵柳寶淼

我是標準肉食者,選擇自己喜歡的烹飪方法最關鍵。不然,別人眼裡好吃你卻不一定這麼覺得。不過,最健康的吃法還是清燉,做湯。

6樓:祕雁汲雲露

我介紹兩種:

1、蒜香雞,起油鍋,爆香蒜頭、蔥頭煎,雞塊用油鹽、醬油、豆粉碼好,再放入油鍋內煎,差不多時再翻一下,蓋上鍋蓋燜時間長一段,很好味!我在西岸吃過,回來照板煮碗,一樣正!

2、電飯煲雞,我發明的,把鹽局雞料用油調好,用姜塊沾著上述配料搽遍雞身和內臟,然後把整隻雞放在電飯煲內,按下按鈕即可,記住,電飯煲內塗一些油,跳掣後香噴噴的,你用手自己撕著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幹蘑菇泡水,沖洗乾淨,養殖野雞洗淨,去掉內臟和頭部,剁塊。雞塊用開水汆燙兩次,撈出瀝乾,放入電壓力鍋中。放入清洗好的榛蘑,放入切好的蔥姜,加入白酒去腥。

加入八角、桂皮,倒入老抽、生抽、鹽、糖、蠔油,最後加入1大碗開水。高壓鍋燉肉檔,燉熟即可。

1、幹蘑菇泡水。

2、洗去泥沙,沖洗乾淨。

3、養殖野雞清洗乾淨。

4、去掉內臟和頭部,剁塊。

5、剁成的雞塊。

6、用開水汆燙兩次。

7、撈出瀝乾,放入電壓力鍋中。

8、放入清洗好的蘑。

9、放入切好的蔥姜。

10、加入白酒去腥。

11、加入八角、桂皮,倒入老抽、生抽、鹽、糖、蠔油,最後加入1大碗開水。

12、高壓鍋燉肉檔,燉好即可裝盤。

8樓:地球之宋

吃雞用燉湯的方式或者紅燒都好吃。

1、不管是燉湯還是紅燒,如果雞是新鮮的,沒有進冷凍或鮮凍,那麼直接下鍋炒。如果你的雞是進了冰箱,那麼一定要先燒開一些水,然後把你切塊的雞肉放進開水鍋裡打一滾,馬上濾上來,記住不能煮。待濾幹水之後,再下鍋正式炒。

2、燉湯

步驟:1

首先,雞肉儘量切成塊狀,不能太細,太小,中大塊。用適量植物油(別太多)燒成6層或者更高,根據喜好可加當歸和黃芪。(當歸和黃芪是分不開的)。

根據你平時炒菜的油溫下鍋,火候一定要旺,爆炒的同時加鹽,炒成雞肉皮或肉部分帶淺黃色即可;再加適量豬油。

2然後加入熱水,加蓋密閉,旺火燒沸幾分鐘。爾後的火溫可小一點,根據你雞肉多少確定時間,燉至八成熟。(如果你沒有時間看,就一直用這樣的時間設定,不過別比平時久。

九成熟就好。只要不是沒有牙齒,雞肉燉太爛都不好吃了。雞湯也不好喝了)

3最後再調小火,燉至九成熟。關火焐上十分鐘內,再起鍋即可

3、紅燒:

1首先,雞肉切塊,但是別太大,中塊即可。用適量植物油燒成6層或者更高,再加適量或少量豬油一起,此時加盡豆瓣辣椒、花椒和老抽,再加雞肉一起炒。根據你平時炒菜的油溫下鍋,火候一定旺,爆炒的同時加鹽,炒成雞肉皮或肉部分帶一點黃色即可,一定別炒糊了。

根據喜好可加點滷香,別太多。

2加適量水燒沸,後關小一點火,一直燒成

三、四層熟,

3再加你要加的芋頭或者筍子或者其它的配料。燒紙十層熟。焐

一、兩分鐘,加味精(雞精),可加芹菜,魚香葉,起鍋。

備註:燉湯別肉:不加花椒,加了把雞肉原味去掉了。加不加味精(雞精)都可以,吃原味。

特點:湯香肉香脆,營養豐富。

紅燒雞肉 :不要缺了豆瓣辣椒和老抽 ,味精(雞精)起到上色和調味作用。

雞要怎麼吃才好吃?

9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燉小雞別再焯水了這麼燉最香了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12樓:厲修雅買韞

重慶辣子雞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熟芝麻,

鹽,味精,

料酒,食用油,

姜,蒜,

白糖做法: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

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雞要怎麼做才好吃?

13樓:生活百事咖

簡單介紹 幾種給你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姜、生抽 做法:

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

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糰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糰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糰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糰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糰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糰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

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14樓:豬頭的投食元

回答1、做法一:準備用料:童子雞1000克、荷葉50克、小麥粉300克、五花肉150克、芽菜100克、鹽、醬油、大蔥、糖各15克,味精、花椒各2克姜、醋各10克,香油10克。

童子雞宰殺洗淨,砍去腳翅,剔去腿骨,用鹽、醬油、花椒、酒、姜、蔥醃漬1小時;五花肉、芽菜切末炒成餡;麵粉加清水、鹽和成面泥待用;生菜洗淨切絲加入白糖醋味精;將五花肉餡裝入雞腹內,再用荷葉把雞包緊,然後用麻繩纏好最後敷上面泥入火烤,烤熟即食。

2、做法二:準備用料:雞、薑片、蔥段、料酒、香葉、桂皮、八角、冰糖、魚露。

鍋中燒水,放入整隻雞,家薑片蔥段和料酒,大火滾20分鐘撈出侵入水中,冷卻後斬段;取適量雞湯撇去浮油,放蔥姜香葉桂皮八角冰糖燒開小火煮15分鐘,晾涼撈出調料加酒和魚露,比例為4:2:1;雞放入砂鍋中,倒入調好的汁,保鮮膜封口,冰箱冷藏2-3天即可。

3、做法三:準備用料:雞、幹桂圓、幹荔枝、紅棗、鵪鶉蛋、蓮子、薑片。

蓮子提前泡好;鵪鶉蛋煮熟去皮;幹桂圓、幹荔枝去殼洗淨,紅棗洗淨,把這些材料和薑片放在一個合適的大碗裡;雞洗淨也放進大碗裡,撒點鹽放一點水,放在高壓鍋裡蒸40分鐘;一般開蓋後要加點鹽,因為蒸之前放的鹽少,蒸的時候會有汽水落進碗裡,這就是原湯,是最鮮的,若放的鹽多,湯就會不鮮,所以開蓋後腰嘗一下鹹淡在適量加鹽就可以吃了。

4、做法四:準備用料:雞、生抽1碗、可樂200ml 老抽2匙、薄荷葉一小撮。

雞開邊,晾乾水,把生抽、可樂、老抽放入鍋裡,加一碗清水,大火燒開;把雞放入鍋裡燜熟,放入薄荷葉,煮的過程中不要翻面,確保雞的顏色味道均勻;煮至雞無血水,再小火燜15分鐘,稍涼後裝盤。

5、做法五:準備用料:黃糖、光雞、菸酒、茶葉、滷水。

光雞洗淨,用鹽酒醃好備用;將醃好的雞浸至五成熟,再將浸過的雞放進滷水浸至九成熟;起鍋放油將茶葉炒熱,再加入黃糖炒至有黃煙,將鐵架放在茶葉上,再將雞放在鐵架上,收火,加蓋焗五分鐘即可。

更多3條

15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16樓:賈軍美食

雞這樣炒太費米飯了,超級好吃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燉小雞別再焯水了這麼燉最香了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紅冠水雞吃小雞飼料嗎,紅冠水雞怎麼吃才好吃

個人認bai為只要du不是用於特殊作用的雞飼zhi料是可以吃dao的,因為紅冠水雞和小回雞都答是雞,他們在生長和發育中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同小異,一般可以混著吃的,但最好不要多吃。此資訊僅代表個人意見 紅冠水雞屬雜食性鳥類,主食水草及水生昆蟲 軟體動物與部分植物嫩芽。紅冠水雞築巢在水邊密集草叢或灌木叢...

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準備食材 雞肉 半隻 木耳 適量 薑片 蒜瓣 紅青辣椒 蔥段 香菜 適量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生抽 老抽 適量 步驟 1.雞肉半隻,洗淨後斬成塊,用少許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木耳泡發,我買的是乾的木耳,如果是買的生,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泡發後切成條狀。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把過程拍下來 2...

雞怎樣做才好吃,白寒雞怎樣做才好吃?

蔥油雞將雞裡外充分洗淨 2.生薑拍破,用3根蔥打成結 3.把大蔥切段對剖,香蔥切成段,一點蔥葉切成花4.在深鍋內燒寬水,加入生薑 蔥 花椒煮開後放入雞5.加入一點黃酒,大火再次燒開後,打出表面的浮沫,以保持沸騰狀態的小火煮10分鐘 中間翻面 6.關火,加蓋子燜10分鐘後撈出 7.將雞斬成塊 8.熱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