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廣東燉兔肉最正宗的做法大全

2023-01-03 06:08:35 字數 4487 閱讀 8780

1樓:溜到被人舔

兔子肉做法一,燉兔肉。

材料。主料:兔肉500克,調料:醬油150克,大蔥10克,姜5克,白皮大蒜8克,八角3克,植物油10克,甜麵醬20克,料酒10克。

做法。1.將兔肉洗淨切成一寸二分見方的塊,用開水燙過,備用;

2.坐鍋,打清油,用大料瓣熗鍋,下蔥段,薑片,蒜瓣,甜麵醬,把麵醬炸熟,烹料酒,醬油;

3.把兔肉下鍋,打湯,用旺火燒開,開幾開,用火燉,出鍋,連湯盛碗。

做法二,燜兔肉。

材料。兔肉2斤,馬蹄1斤,大蒜2棵,南乳2塊,柱候醬2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1湯匙,料酒1湯匙,五香粉1湯匙,生薑一大塊。

做法。1.兔肉2斤,洗乾淨後斬件,瀝乾水分。

2.生薑一塊去皮拍扁,馬蹄削皮後對半切,大蒜切小段。

3.調料:五香粉1湯匙、柱候醬2湯匙、生抽2湯匙、南乳2塊用水調成調料。

4.把兔肉放開水裡飛水後,用水清洗乾淨浮沫,瀝乾水。

5.熱油鍋,爆香姜塊。

6.倒進兔肉,大火翻炒1分鐘。

7.噴下料酒。

8.倒進調料。

9.繼續大火爆炒2分鐘。

10.加進馬蹄,加水,水要沒過兔肉面,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燜1個小時,這個時間要看你自己爐具的火候,反正水要保持開的狀態,兔肉要燜爛點才好吃。

11.燜至兔肉酥爛的時候,加入大蒜段,大火收汁。

做法三,兔肉洋蔥。

材料。五香兔肉200克,洋蔥100克,油、鹽、蔥薑蒜、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洋蔥洗淨切絲,五香兔肉撕成絲。

2、起鍋熱油爆香蔥姜,煸炒洋蔥片刻。

3、放兔肉、料酒和1勺水煸炒幾下。

4、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2樓:好學者百科

做雙椒兔肉分三步。1.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青紅椒切成條狀(重點看相要十足,所以青紅椒要切得好看一些)。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兔肉和大片的蔥、姜,再加入一些高度白酒(白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兩分鐘後撈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3.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兔肉進行煸炒,把兔肉的水分炒幹炒出香味(這時候的兔肉就會在鍋裡噼裡啪啦響),放入蔥、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這一步一定要炒出紅油色,這是整道菜非常關鍵的調料),然後加入乾花椒、幹辣椒節、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罐啤酒,再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這道菜就不需要放入鹽了,因為各個調料中都含有鹽分,足夠調料吸收得了),蓋上蓋子調成中小火燒煮半個小時(兔子肉不容易爛)。半小時後(這時候兔肉已經全部熟了),然後調成大火,下入青紅椒節,翻炒均勻燒煮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把青紅椒燒熟),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

廣東燉兔肉最正宗的做法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兔肉1000克。

輔料:醬油100克、大蔥50克、姜30克、大蒜(白皮)50克、八角10克、植物油40克、甜麵醬50克、料酒25克。

操 作:1、將兔肉洗淨,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用開水焯過,備用。

2、鍋內加油,用八角爆鍋,下蔥段、薑片、蒜瓣,下面醬,把麵醬炒熟,烹入料酒,加醬油,把兔肉下鍋,加湯用旺火燒開,改小火爛,出鍋即成。

介紹: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因此,兔肉極受消費者的歡迎。

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可治熱氣溼痺、止渴健脾、涼血、解熱毒、利大腸。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4樓:暢聊萬事

烤兔肉的用料。

兔肉600克 料酒1大勺。

生抽2大勺 老抽1勺。

花椒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糖1勺 郫縣豆瓣醬2大勺。

辣椒粉2勺 孜然適量。

植物油1勺 蜂蜜1勺。

八角少許 蔥薑蒜少許。

烤兔肉的做法。

步驟1冷凍的兔肉在室溫下解凍,用清水泡除血水。

步驟2撈出,瀝淨水分,切去頭部(單獨做辣烤兔頭)

步驟3用鋒利的廚房剪刀剪開胸骨,去除氣管等無用的部分。因為兔子肋骨較細,所以很好操作。

步驟4再用鋒利的刀沿著脊椎一側,將兔肉分成兩半。

步驟5用叉子在肉上扎一些通透的孔,這樣醃製的時候更容易入味。

步驟6將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花椒粉、糖、郫縣豆瓣醬、辣椒粉倒入兔肉中。

步驟7拌勻後,再加入蔥蒜碎和薑片。薑片是為了解寒涼去腥味。看到網上有種說法,說兔肉不能和姜同食會腹瀉,其實並不科學。

而且姜只做為醃製時的輔料,含量極其微小,不足以達到寒涼溫熱相矛盾的程度。

步驟8將醃料拌勻後,**兔肉,以便兔肉更好地吸收醃料。

步驟9翻面也要如此操作。

步驟10將所有醃料、湯汁和兔肉一起裝入保鮮袋中,入冰箱冷藏醃製。可以醃製一晚,我是醃製了兩天一夜,不用放鹽,郫縣豆瓣醬的鮮味完全被兔肉吸收,非常入味。

步驟11醃好的兔肉從袋中倒出,可以看到醃料的湯汁完全被兔肉吸收了。

步驟12將醃好的兔肉(去除醃製時的調料)用鋁箔紙包好,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左右。

步驟13開啟錫紙,倒出多餘的湯汁,將蜂蜜和少許辣椒粉、植物油調勻,刷在兔肉上,再撒上孜然。

步驟14重入烤箱上層,上下火180度再烤10分鐘上色。

步驟15稍晾涼即可食用。

粵菜系兔子肉怎樣做,求方便好吃的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把兔子肉切成絲 用鹽巴料酒少許老抽澱粉薑末【喜歡吃辣的可以放一些辣椒 我用的是自己醃製的】和兔肉一起醃半個小時以上。

2. 姜切絲 蒜拍碎 尖辣椒拍隨切圈 乾紅辣椒切斷 花椒放油鍋炸香剷出。

3. 油燒熱把2裡的到進燒熱的油鍋裡炒出香味。

4. 把醃好的兔肉到進鍋裡一起翻炒稍微放一點鹽 味精在加點水 在不停的翻炒。

5. 好了一盤像香辣辣的兔肉出鍋了。

兔子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6樓:暢聊萬事

黃瓜燒兔肉的用料。

黃瓜3根 兔肉600克。

豆瓣醬1勺 醬油2勺。

料酒1勺 澱粉1勺。

姜3片 蒜3瓣。

辣椒5個。黃瓜燒兔肉的做法。

步驟1備好食材。

步驟2把兔肉黃瓜姜蒜辣椒切好。

步驟3兔肉加澱粉料酒拌勻。

步驟4鍋裡放油炒兔肉加料酒。

步驟5加姜蒜辣椒炒香。

步驟6加入豆瓣醬醬油入味加一碗水燒熟。

步驟7加入黃瓜入味出鍋。

兔肉丁的用料。

兔腿一根 胡蘿蔔半根。

萵筍半根 豆粉少許。

生抽少許 鹽少許。

兔肉丁的做法。

步驟1兔腿切剔骨切小丁。

步驟2撒入少許鹽,豆粉,生抽,老薑,蔥,料酒拌勻步驟3封上保鮮膜進入冰箱半小時(這樣的肉質口感更緊緻細膩)步驟4胡蘿蔔萵筍切丁。

步驟5水沸後將萵筍胡蘿蔔煮五分鐘後撈出備用步驟6鍋中入油,油溫升高放入一片老薑和大蒜,兩節大蔥頭步驟7然後放入兔肉丁。

步驟8將兔肉丁翻炒至熟透。

步驟9加入萵筍胡蘿蔔丁再次攪拌均勻。

7樓:明明明兒

兔肉切丁,放盆中加清水洗淨,青紅椒切粒,萵筍切條,仔姜切絲,兔肉控幹水分,加入胡椒粉、料酒、鹽、雞精抓勻,打入雞蛋清、澱粉、油抓勻,鍋中油溫四成熱,下入兔肉滑散盛出備用,鍋中加菜籽油、豬油炒化,加四川豆瓣、姜蔥蒜末、八角、山奈、桂皮、香葉、青花椒、青紅椒、仔姜、啤酒,燒開放鹽、雞精、白糖、醬油,做好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兔子用冷水泡去血水,剁快,開水焯一遍。

2.炒鍋放少許油,加糖炒到有大泡起(糖色),放肉炒至變色。

3.放砂鍋里加冷水,放炒好的兔肉,加所有調料燉熟。

怎樣做兔子肉才好吃又簡單

9樓:南辰十一念

1、乾煸兔肉:鍋中放油燒熱,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倒入免肉翻炒,加入料酒去腥,加入鹽、生抽翻炒均勻,把兔肉乾煸至熟,加味精即可。

2、紅燒兔肉:兔肉切片,加料酒、醬油醃漬,精鹽、料酒、白糖、澱粉拌勻,將免肉放油內炸熟,放入蔥薑絲,烹入芡汁,順鍋邊淋入醋。

3、蔥炒兔肉:炒鍋放油,將兔肉放油內炸至金黃色,放入蔥絲、薑絲炒香,烹入芡汁炒勻,順鍋邊淋入醋,即可。

4、兔肉燉白菜:將兔肉洗淨切塊,白菜切條,鍋中放水加入蔥結、薑片,放入兔肉燉熟,放入白菜加鹽、醬油,白菜煮熟即可。

5、土豆炒兔肉:土豆切塊,炒鍋倒油,放兔肉翻炒,倒入土豆翻炒,加生抽,水,煮熟放鹽,雞精,白糖即可。

6、爆炒兔肉:加入植物油下香料和之前的佐料大火炒香,下入兔肉,依次加入醬油、料酒、清水、白糖、鹽進行翻炒,即可出鍋。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1 主料 一隻 也可 3 5斤,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精鹽 白糖 段 適量,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 燒製8成熱,花椒 炸透,蔥 姜 蒜段與 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 精鹽 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

怎麼燉肘子好吃,燉肘子肉怎麼做好吃,燉肘子肉的家常做法

最佳答案大封蹄膀 將豬蹄膀洗淨後用刀剖開呈4至6瓣。鍋燒開水,將蹄膀放入,燙透,煮沸數次,撇沫。坐大砂鍋,放清水燒開,下蹄膀,放入泡發的紅棗,煮沸,加料酒,轉小火燉至蹄膀皮酥軟,肉爛熟,下精鹽 蔥 胡椒麵 姜 味精 白糖各適量,繼續煨燉30分鐘即成。帶皮豬蹄膀有獨特的營養保健功效。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

煮酥肉怎麼做好吃,燉酥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酥肉。肉 250克。雞蛋 2個。澱粉 適量。鹽 適量。花椒粉 適量。燉酥肉材料。西紅柿 2個。無絲豆 6 8根。香菇 5 7朵。木耳 適量。青菜 顆。酥肉 上面酥肉。輔料鹽 適量。蠔油 適量。蕃茄醬 適量。生抽 適量。燉小酥肉的做法。先炸酥肉。1 兩個雞蛋加適量澱粉攪拌均勻,再加入鹽,靜置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