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成敗效應

2022-03-15 05:44:09 字數 935 閱讀 1999

1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回答:成敗效應是指努力後的成功效應和失敗效應,是格維爾茨在研究中發現的。

延伸:成功效應

格維爾茨發現能力較強的學生,解決了一類中一個問題之後,便不願意再解決另一個相似的問題,而挑較為複雜的艱難的問題,藉以探索新的解決方法,而感到興趣更濃。

這就是顯示學生的興趣,不僅是來自容易的工作獲得成功,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以達到成功的境地,才會感到內心的愉快與願望的滿足。這就是努力後的成功效應。

失敗效應

格維爾茨在研究中發現在另一方面,能力較差的學生,如果經過極大的努力而仍然不能成功,失敗經驗累積的次數過多之後,往往感到失望灰心,甚至厭棄學習。這就是努力後的失敗效應。

2樓:折從丹

"成敗效應"成敗效應是指努力後的成功效應和失敗效應,是格維爾茨在研究中發現的。通過實驗證明學生的學習興趣不僅跟任務是否容易成功完成有關,更重要的是,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以達到成功的境地,才會使他們感到內心的愉快和願望的滿足。這就是努力後的成功效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努力後的成功效應和失敗效應,是格維爾茨在研究中發現的。他的研究是,學習材料為幾套難度不等的問題,由學生們自由地選擇地解決。他發現能力較強的學生,解決了一類中一個問題之後,便不願意再解決另一個相似的問題,而挑較為複雜的艱難的問題,藉以探索新的解決方法,而感到興趣更濃。

這就是顯示學生的興趣,不僅是來自容易的工作獲得成功,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以達到成功的境地,才會感到內心的愉快與願望的滿足。這就是努力後的成功效應。在另一方面,能力較差的學生,如果經過極大的努力而仍然不能成功,失敗經驗累積的次數過多之後,往往感到失望灰心,甚至厭棄學習。

這就是努力後的失敗效應。因此,教師應幫助能力強的學生將目標逐漸提高,幫助能力較弱的學生將目標適當放低,以便適合其能力和經驗。

什麼是雨島效應,什麼是熱島效應 雨島效應 陽傘效應 綠洲效應??

雨島效應的成因 1,氣溫高,多上升氣流 2,多高層建築,氣流移動慢 雨島效應,英文名稱 rain island effect,城市中林立的高樓大廈比喻為 鋼筋水泥的森林 而隨著 森林 密度不斷地增加,尤其一到盛夏,建築物空調 汽車尾氣更加重了熱量的超常排放,使城市上空形成熱氣流,熱氣流越積越厚,最終...

什麼叫鯰魚效應??什麼是鯰魚效應?

一個漁夫打了一網魚,因為鯰魚要吃那些其他的魚,他就把鯰魚給丟了,最後回去,其他的魚全死了,第二次他順其自然,回去之後驚奇發現所有的魚都活著,這就是鯰魚反應,告訴人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裡不一定能很好的成長,反之在困難危險的環境裡,會變得更成熟,更強大。大概意思就是這樣。挪威人喜歡吃沙丁魚,尤其是活魚。市...

何為鯰魚效應,什麼是鯰魚效應

挪威人的漁船返回港灣,可是漁民們捕來的沙丁魚已經死了,只有漢斯捕來的沙丁魚還是活蹦亂跳的,原來,漢斯將幾條沙丁魚的天敵鯰魚放在運輸容器裡。因為鯰魚是食肉魚,放進魚槽後使沙丁魚們緊張起來,為了躲避天敵的吞食,沙丁魚自然加速遊動,從而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因而它們才存活下來。如此一來,沙丁魚就一條條活蹦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