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雨島效應,什麼是熱島效應 雨島效應 陽傘效應 綠洲效應??

2022-06-15 12:40:13 字數 606 閱讀 8448

1樓:芥末留學

雨島效應的成因:

1,氣溫高,多上升氣流

2,多高層建築,氣流移動慢

雨島效應,英文名稱:rain island effect,城市中林立的高樓大廈比喻為"鋼筋水泥的森林"。而隨著"森林"密度不斷地增加,尤其一到盛夏,建築物空調、汽車尾氣更加重了熱量的超常排放,使城市上空形成熱氣流,熱氣流越積越厚,最終導致降水形成。

這種效應被稱之為"雨島效應"。

隨著綠地和水體數量的減少,緩解雨島效應的能力就被削弱。因此,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減少"城市雨島效應"的汙染,就需要在城市規劃中加以調整,保證綠地在城市中所佔有的比例。城市規劃法應當對這樣的問題做出相應的法律規範:

對在城市規劃中的綠地面積做出明確的要求,並對破壞綠地和城市水體的行為給予相應的法律制裁;同時,還需要對各種熱源的佈局做出合理規劃的要求。

什麼是熱島效應、雨島效應、陽傘效應、綠洲效應??

高三地理,請教:什麼城市熱島效應和雨島效應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島效應指城市比郊區下雨多,熱島指氣溫高。城市內澇的發生與城市「雨島效應」密切相關。

什麼叫鯰魚效應??什麼是鯰魚效應?

一個漁夫打了一網魚,因為鯰魚要吃那些其他的魚,他就把鯰魚給丟了,最後回去,其他的魚全死了,第二次他順其自然,回去之後驚奇發現所有的魚都活著,這就是鯰魚反應,告訴人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裡不一定能很好的成長,反之在困難危險的環境裡,會變得更成熟,更強大。大概意思就是這樣。挪威人喜歡吃沙丁魚,尤其是活魚。市...

何為鯰魚效應,什麼是鯰魚效應

挪威人的漁船返回港灣,可是漁民們捕來的沙丁魚已經死了,只有漢斯捕來的沙丁魚還是活蹦亂跳的,原來,漢斯將幾條沙丁魚的天敵鯰魚放在運輸容器裡。因為鯰魚是食肉魚,放進魚槽後使沙丁魚們緊張起來,為了躲避天敵的吞食,沙丁魚自然加速遊動,從而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因而它們才存活下來。如此一來,沙丁魚就一條條活蹦亂...

什麼是蝴蝶效應 5,什麼是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也有一部電影系列 拍到 蝴蝶效應3 了。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 羅倫茲 edward lo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