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豆腐怎麼做好吃,清煮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3-25 11:57:44 字數 4404 閱讀 4689

1樓:檸萌

材料蛋白4顆油豆腐4塊青江菜2棵小辣椒1根雞湯凍少許水少許黑胡椒少許白胡椒少許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食材大集合。

備料:將青江菜切碎(因為菜梗較耐煮,所以菜葉和菜梗要分開放 )、油豆腐剁碎、小辣椒去蒂頭後去籽(辣椒去籽後的辣度是小辣)切碎、蛋白打散備用。

炒油豆腐碎:取出平底鍋,放入少許雞油(或其他耐高溫的油品也可以),開中火,將步驟2的油豆腐碎放入。待豆香炒出後,盛起備用。

炒菜梗:同一個平底鍋,再放入步驟2的菜梗,開中火續炒,炒約20秒即可盛起備用。

炒蛋白:同一個平底鍋,開中火,倒入步驟2的蛋液,讓平底鍋跳個扭扭舞,使蛋液平均躺在平底鍋裡(以免受熱不均),蓋上鍋蓋。

蛋液快凝固時,用筷子稍微撥動一下,使蛋白形成小塊狀。

混合:放入步驟3的油豆腐碎、步驟4的菜梗,再放入雞湯凍和水,蓋上鍋蓋悶煮(使所有食材的風味融合)。

待鍋中的水份快收干時,放入步驟2的菜葉,蓋上鍋蓋,再悶個5秒。

開啟鍋蓋,關火,灑上黑胡椒、白胡椒、鹽和糖,再放入步驟2的辣椒碎,用筷子稍微攪拌均勻,上菜羅。

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3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4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5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6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清煮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水煮白豆腐

主料白豆腐看你吃的份量    紅辣椒5個

蔥隨意    鹽隨意

醬油隨意    澱粉隨意

簡單水煮白豆腐的做法步驟

1. 開鍋放少量油,豆腐切小塊放入鍋內煎2至3分鐘,加少量水和食鹽同時加入辣椒,中火蓋鍋蓋燜5分鐘,最後加少量醬油調味 澱粉勾芡炒勻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及可

小貼士另加點香菇丁或是肉絲翻炒更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與明細:

豆腐1000g,豬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豆腐

2. 切成正方形

3.鍋內放水燒開

4.放入豆腐

5.待豆腐滾起來放入一勺豬油

6.然後放鹽,出鍋就可以吃了

9樓:蕭瑟中的寒風

主料白豆腐看你吃的份量 紅辣椒5個

蔥隨意 鹽隨意

醬油隨意 澱粉隨意

簡單水煮白豆腐的做法步驟

1. 開鍋放少量油,豆腐切小塊放入鍋內煎2至3分鐘,加少量水和食鹽同時加入辣椒,中火蓋鍋蓋燜5分鐘,最後加少量醬油調味 澱粉勾芡炒勻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及可

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10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1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2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14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5樓:

白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切好改刀,最後烹飪出的豆腐色香味俱全!

16樓:

被嫌棄清淡的白豆腐,在大廚教我這樣做後,剛端上桌就被一掃而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麻婆豆腐:

豆腐切丁、牛肉剁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18樓:

這要看你的豆腐有多好。

如果是上等的豆腐,任何加工都會影響豆腐本身嫩滑的味道,這就要看你是想吃豆腐的味道還是藉著豆腐來品嚐各種烹調手段的加工技術。

所以,個人口味不同,俗語說眾口難調,你的問題也很難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比較偏好什麼口味。

如果你想享受那塊豆腐,最好的加工方法就是用水加熱後蘸醬吃!

19樓:大象40歲

溜豆腐,老虎菜~~~

再做豆腐小白菜湯,豆腐豬肉湯我都挺喜歡的

20樓:心的純

1.做湯,海帶豆腐湯,很簡單滴。

2.用平底鍋煎豆腐。少許油,放進平底鍋,然後把豆腐切片放進去,煎成金黃色,然後撒鹽,香菜,關火,蓋蓋兒,悶兩分鐘。

3.燉豆腐:把豆腐水焯一下,然後鍋內放油,熗鍋,然後豆腐放進去,翻炒,放鹽,然後少許的水,然後用澱粉勾芡。就好了。

4.麻辣豆腐:豆腐切塊,水焯。

鍋內放油(多放油),放入蔥薑末熗鍋,然後少許肉末,然後放入阿香婆辣醬(我喜歡這個,或者別的辣醬也成),然後將豆腐放入,翻炒,入味,就可出鍋。要是湯汁比較多,就用澱粉勾芡。我不喜歡吃澱粉,不放也成。

(這是我自制滴,正常做法不一樣)

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豆腐的多種做法

21樓:地方歇後語

用料主料

豆腐適量調料食鹽適量醬油少許豆瓣醬適量辣椒醬適量小蔥適量水半碗白燒豆腐的做法

1.豆腐買回來沖洗下,然後豆腐切塊

2.鍋中燒水,水開倒入豆腐焯水,水開後撈出豆腐待用3.鍋中底油,油熱放蔥段,豆瓣醬,辣椒醬,爆香一下,20秒就可以了4.

鍋中加半碗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5.大火燒3到4分鐘這樣,就可以勾芡起鍋。加點香菜或者蔥段比較漂亮,湯也可以泡飯,蠻香的

白豆腐怎麼做好吃步驟

22樓:林夕的微笑

白豆腐燉冰糖

·配料  白豆腐1塊、冰糖3~4小塊。 ·操  作: 1、將豆腐洗淨後切半挖孔?

2、放入冰糖,再將豆腐放入水中,蓋上蓋子燉熟服用。

春白豆腐

【原料】 嫩豆腐750克,雞蛋4個,料酒、鹽、味精、白胡椒粉、清湯、水澱粉、雞油各適量。

【做法】 將雞蛋煮熟,放入冷水涼透,撈出剝殼,縱剖兩半,去掉蛋黃,洗一下切成荷花瓣狀。將豆腐洗淨,改成4釐米長、3釐米寬、o.5釐米厚的片。炒鍋放到中火上,放人清湯、豆腐、料酒、雞蛋白、鹽、味精、胡椒粉,燒至入味,勾少許芡,淋上雞油,裝盤即可。

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塊白豆腐,紅椒適量,油熱後將一塊「白豆腐」倒入鍋裡。

2.鏟成小塊並翻炒,加入紅椒,炒至差不多時放入陳醋、食鹽、醬油,翻炒片刻。

3.加入「蔥味」,放入少許「味精」,翻炒一會即可。

豆腐是我國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時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深受我國人民、周邊各國、及世界人民的喜愛。

發展至今,已品種齊全,花樣繁多,俱有風味獨特,製作工藝簡單食用方便的特點。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

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

24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25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26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28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白豆腐怎樣做比較好吃

2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白豆腐300g

青辣椒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滷汁

適量步驟

1.準備原料:白豆腐乾過涼水沖洗

2.青辣椒去籽

3.將白豆腐一面用刀輕輕劃上數條

4.辣椒切碎

5.熱油鍋煸炒辣椒

6.放入少許食鹽,稍炒後盛出

7.另起平底煎鍋,熱鍋放油,將白豆腐放入,小火煎8.一面煎黃後翻面繼續煎

9.放入滷水汁

10.加少許食鹽,加蓋燜分鐘

11.開蓋,收汁後盛出

12.澆上炒好的辣椒即可

小貼士1.豆腐用小火煎黃,一面煎黃再翻面。

2.豆腐表面輕劃花刀,更易煎燜入味。

白灼豆腐怎麼做呢?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喜歡旅遊嗎?有去了解過各個國家的文化嗎?尤其是飲食方面哦,對於吃貨來說,旅遊就是在不同的地方尋覓美食的最佳時期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長壽的這一點吧,相信我,一定有飲食這方面的關係,果不其然,有問過一個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她說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是很健康的,這也是他們長壽的原因,還有就是一些心理壓力,相對於我...

白豆腐怎麼做才好吃,白豆腐怎樣做比較好吃

白豆腐好吃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吃的白菜豆腐湯做法 食材 蔥段5克 豆腐250克 白菜200克輔料 食用油5毫升 胡椒粉5克 老抽3毫升 清水300毫升 十三香2克 鹽3克 白胡椒3克。具體步驟 1 準備薑片 蔥段 豆腐塊 白菜段。2 倒入食用油,放入薑片 蔥段 胡椒粉,大火爆香。3 放入白菜...

葫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炒豆腐。7 收藏 7826 瀏覽。其它工藝。其它口味。較低熱量。新手嘗試。主料毛豆腐2塊。西葫蘆1小個。輔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步驟1 西葫蘆一小個,鄉下豆付兩小塊,這種豆付是我們家旁邊的小超市新進的品種,很好吃,豆香味很濃,也不便宜元一斤,這種豆付做的炸豆付也是相當的美味步驟2 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