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有幾種做法烹飪美食

2022-03-31 16:16:07 字數 911 閱讀 9760

1樓:邛英彥焉周

一)蒜苗回鍋肉

用料:五花肉(肥:瘦=3:2、帶匹)、郫縣豆瓣、料酒、花椒等配菜:蒜苗

做法: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蒜苗,炒熟即可

2樓:蠻凝絲屈洲

鹽煎肉,青椒回鍋肉,豆瓣回鍋肉,蒜苗回鍋肉,蒜薹回鍋肉,鍋魁回鍋肉,蔥炒回鍋肉,鍋貼回鍋肉,紅椒回鍋肉,醬油回鍋肉

3樓:邱之槐巨洲

主料:帶皮五花肉(四塊錢左右)

配料:紅綠辣椒各一至二個,大蒜(綠葉子的那種)一小把,蔥一至二根,蒜瓣兩三瓣,洋蔥小半個(可放可不放)

調料:老乾媽風味豆豉醬,醬油、糖、味精、胡椒粉、十三香粉、料酒

做法:1\把五花肉先放到鍋裡面煮,煮到筷子能戳的動(大概煮15分鐘左右),撈出,放涼一下。然後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2\在煮肉的同時,可以準備各種配料.把辣椒切成小塊,蒜\蔥切成小段,蒜瓣壓一壓,洋蔥切成小塊。

3\在鍋裡面放點油(油不要多,因為炒肉的時候會出很多油)放入兩勺豆豉醬,小火煸炒一小會,這時就可以把肉片倒進鍋裡面,改用大火翻炒。

4\肉片炒個幾分鐘以後(多炒一會兒沒關係的),就可以把各種配料倒進鍋裡面繼續炒,再炒一會兒(時間長點沒關係),加入四五勺醬油、一點點糖,一點點料酒,繼續炒,炒勻羅~再加一點點的十三香粉。

5\這時候再炒幾下就差不多啦,加一點點胡椒粉,加一點點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ps:在這兒再提兩個注意點,配料不需要先煸炒,豆豉醬在煸炒時也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花椒及幹辣椒!

我個人以前認為炒回鍋肉很麻煩,現在實踐了幾次,發現非常的方便。肉也可以多買一點,煮熟了多的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下次吃。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的做法

回鍋肉咋做。主料 五花肉200克,青蒜2棵。輔料 花椒20粒左右,薑片7 8片,豆瓣醬2大勺,料酒2大勺,白糖1大勺,鹽1小勺,生抽1大勺。步驟 1 先將肉入冷水鍋,放入薑片,到一大勺料酒,大火將水燒開,然後轉中火,煮半小時左右。2 等到用筷子戳進去能扎得透,且沒有血水流出,即可關火。3 將煮好的肉...

怎樣炒回鍋肉好吃,怎麼炒回鍋肉

回鍋肉 食材準備 原料 五花肉260克。食材 蔥半根,青椒4個,小米椒1個,姜蒜適量。調料 豆豉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豆瓣醬適量。烹飪步驟 第一步 將五花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皮可以刺破,撈起晾涼切片。蔥 青椒 姜 蒜洗淨切段備用。第二步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微黃,脂肪變薄。然後用姜蒜豆豉豆...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詳細)?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能幹兩碗米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