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題,三角函式

2022-04-01 19:15:44 字數 1038 閱讀 7882

1樓:獵天

利用萬能公式,得到a+b=arcsin(cos(sinc+sind)得到,當an+時,滿足a=ka+cosa²,b=2a,c=a/3,d=ka

這樣的例子是沒有的,因為k,a不可能同為一個數,否則該角度必定大於360,即在單位園內為復角

同樣也可以說,但不嚴謹,證明如上,說理如下:高中範圍內不可能。因為餘弦函式在第一象限是減函式。

角越小,函式值越大。

你要求角大,函式值也大是不可能的。

2樓:超carry的清沛

三角函式是數學中常見的一類關於角度的函式。也可以說以角度為自變數,角度對應任意兩邊的比值為因變數的函式叫三角函式,三角函式將直角三角形的內角和它的兩個邊長度的比值相關聯,也可以等價地用與單位圓有關的各種線段的長度來定義。三角函式在研究三角形和圓等幾何形狀的性質時有重要作用,也是研究週期性現象的基礎數學工具。

在數學分析中,三角函式也被定義為無窮級限或特定微分方程的解,允許它們的取值擴充套件到任意實數值,甚至是複數值。

六個三角函式也可以依據半徑為1中心為原點的單位圓來定義。單位圓定義在實際計算上沒有大的價值;實際上對多數角它都依賴於直角三角形。但是單位圓定義的確允許三角函式對所有正數和負數輻角都有定義,而不只是對於在 0 和 π/2弧度之間的角。

它也提供了一個影象,把所有重要的三角函式都包含了。根據勾股定理,

三角函式

單位圓的方程是:對於圓上的任意點(x,y),x²+y²=1。

影象中給出了用弧度度量的一些常見的角:逆時針方向的度量是正角,而順時針的度量是負角。設一個過原點的線,同x軸正半部分得到一個角θ,並與單位圓相交。

這個交點的x和y座標分別等於cosθ和sinθ。影象中的三角形確保了這個公式;半徑等於斜邊且長度為1,所以有 sinθ=y/1 和 cosθ=x/1。單位圓可以被視為是通過改變鄰邊和對邊的長度,但保持斜邊等於 1的一種檢視無限個三角形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因為餘弦函式在第一象限是減函式。

角越小,函式值越大。

你要求角大,函式值也大是不可能的。

高中數學三角函式,高中數學三角函式(完整加分)

在 sinc 2 cosc 2 1 的左右兩邊同時除以 cosc 2 可得 tanc 2 1 1 cosc 2 由此得 tanc 2 捨去 2 因為 cosc 0 c 為銳角 因此由 tanb tan 180 a c tan a c tana tanc 1 tana tanc 1 得 b 45 易得...

數學三角函式,高中數學 三角函式問題

三角函式是數學中常見的一類關於角度的函式。也可以說以角度為自變數,角度對應任意兩邊的比值為因變數的函式叫三角函式,三角函式將直角三角形的內角和它的兩個邊長度的比值相關聯,也可以等價地用與單位圓有關的各種線段的長度來定義。三角函式在研究三角形和圓等幾何形狀的性質時有重要作用,也是研究週期性現象的基礎數...

高中數學三角函式題求解(涉及向量)

解 1 因為 m n 所以 mn 0 即 2 cosc 2 2 2sin a b 2 1 cosc 1 cos2c cosc cos2c 2cosc 2 cosc 1 0 得 2cosc 1 cosc 1 0 所以cosc 1 2或cosc 1 捨去 角c 60 解 2 你問題的大前提裡,已經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