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快些好,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022-04-12 07:23:37 字數 5761 閱讀 4508

1樓:誠摯而金

慢性咽炎!

快用蔓延舒寧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樓:和著夕陽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

2、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身上。相對溼度就保持在60%到65%。

3、也可以用溼布拖地板的方法來增加房間的溼度,這有利於呼吸道黏膜的保持溼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有助於痰的排出。

4、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

5、夜間比白天咳得厲害,多為乾咳,而且次數逐漸增加,無發燒,同時有喘,發病總是在同一季節或同一情況,可能為過敏性咳嗽。

3樓:海恭壽倩

可能有點支氣管炎,喝梨湯(把梨切成塊跟冰糖一塊煲湯),止咳潤嗓,肺,嚴重考慮去醫院**

4樓:慕金堵婉秀

備孕嗓子癢咳嗽往往是受風,受風一般伴有寒或熱。嗓子癢是有風的表現,嗓子疼是有病毒感染的表現,若嗓子癢、疼的症狀不是很明顯,可用銀花泡水服用,若是感覺到冷,可以服用些薑湯。一旦發現有炎症,需及時的進行下火處理。

5樓:万俟永芬俎水

梨一個去核,放入冰糖30g,川貝母15g,放在籠上蒸十五分鐘,喝汁,吃梨,每天早晚各一次(早空腹,晚睡前服用。)三天去根!

6樓:初昕諸葛廣君

咽喉炎,用喉舒寧片,每次4片,日三次。

京都念慈安蜜煉川貝枇杷膏,每次15毫升,日三次。用完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以吃梨,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梨加冰糖加川貝止咳不錯的,你要不自己做做,梨掏去中間核,放兩三粒冰糖,五六粒川貝(研末),合好梨,放碗裡放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8樓:智全無

巧了,昨天剛剛看到一個對付咳嗽的方法。尤其是乾咳。

方法:晚上睡覺前,用芝麻油煎雞蛋,油放多點。吃了就睡覺。堅持吃幾天,效果很不錯。

很開心,能學以致用,還能為你提供參考。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若咳嗽不嚴重時,儘量不要吃藥。

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只伴隨鼻塞、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最好不要用藥物。免疫力需要在與病毒的抗爭中才能得到鍛鍊加強,如果能夠靠自身免疫力將咳嗽治好,那麼下次患上咳嗽的機率會小很多。

2、不建議用抗生素。

如果咳嗽加重,不得不服用藥物,應該有選擇性地服用藥物。雖說細菌和病毒引起咳嗽都能夠用抗生素來**,但是不建議用抗生素來進行**。選擇抗生素含量低的藥物最好,或者用中藥**咳嗽,還能夠順便調理身體機能,效果會好很多。

藥物的使用,最好是中藥比較好,常用的有德甫欽炎清茶,效果是比較好的。

3、合理使用加溼器。

空氣溼度不夠,過於乾燥,也會加重喉嚨癢的情況。這時,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溼器提升空氣溼度,減輕喉嚨癢的情況。

4、多喝水。

喝水,可以溼潤乾燥的喉嚨,讓喉嚨保持溼潤狀態,也能緩解喉嚨癢的情況,對**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

10樓:瞿春翠校俊

你好,考慮目前的症狀是咽喉炎引起的。考慮不是結核病的原因。建議喉鏡檢查。

11樓:所巧真俏

淡鹽水漱口。

河南省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王琳主任醫師

12樓:春天初夏

嗓子幹癢咳嗽的話,就多喝水,嚴重的話就去**一下。

13樓:嵇佑有詩蕊

病人常能指明咽異部位在口咽和胸骨上窩之間,以喉咽部較多,咽部可感到似有異物、蟻行、灼熱、緊束、悶塞、狹窄等感覺,有的病人感到咽部有樹葉、髮絲、線頭、腫物及痰粘著感,也有的感到頸部緊壓感而不敢扣領釦.以上感覺在病人做空咽動作時明顯,而進食時則減輕或消失,一般無疼痛或僅有輕度咽痛.症狀常隨病人情緒起伏波動,異常感覺也可隨時改變.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啊

14樓:

一般來說,入秋之後氣候比較乾燥,空氣質量不行,粉塵之類交多,晚上睡覺開空調等等,都容易引起喉嚨不適,建議多喝水,白開水最佳!實在擔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下是不是咽喉炎。要是近期才發生你說的情況,這個咽喉炎的可能行不大。

老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的情況copy

要看患者,除了乾咳bai以外是否du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zhi床症狀存在。如dao

果單純性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16樓:考腦儺箍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為換季,空氣乾燥,從而引起咳嗽。也有可能內

與冷空氣過敏容等引起的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哮喘有關係。它的嚴重性並不嚴重,但咳嗽很嚴重,建議在平常的生活裡喝得甫唚琰清茶,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清淡易於消化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生冷油膩和油炸之類的食物等。

秋季乾燥,燥邪易傷肺氣,肺氣功能失調就容易發生咳嗽。所以到了秋天節氣,一定要注意保護肺氣。多喝水,吃一些潤肺養肺氣的食物。

注意休息,適當運動。早上起床以後先喝一杯白開水,補充維生素c,每天一千到五千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維生素a或者b胡蘿蔔素每天服用,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以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嗎?那可能是有了慢性咽炎,聲力茶,總能讓人驚訝。如果只是感冒,那就不必要這個了。

18樓:波素琴巨集君

可能是嗓子發炎了,建議吃點慢嚴舒檸咽炎片和潤喉糖試下效果,這些都是屬中藥成份,基本沒什麼***。多喝水,少吃辣椒之類容易上火的食物。

19樓:鹿映安仉天

建議:病情分析:嗓子幹癢,總想咳嗽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咽喉炎、呼吸版道感染等疾病導致權。

指導意見: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羅紅黴素、黃氏響聲丸含服華素片**,同時進行霧化吸入**。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

20樓:祈樂荷洛和

平時多喝水建議:病情分析。

指導意見、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導致,同

時進行霧化吸入版**權:嗓子幹癢: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羅紅黴素,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總想咳嗽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咽喉炎、黃氏響聲丸含服華素片**

21樓:滑蝶焉戊

早上吃點清淡的東西,如稀飯。或者喝點鹽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的情況要看患者,除了乾咳以外是否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床症狀存回在。如果單純性答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23樓:革玉巧童香

05年時在農村討到的一個方子,是**久咳不好的,(她強調越是久的越好回用)只要八元錢就可以答了,我自己和邊上的朋友們用了,很有用,記得只喝兩次一副還沒完就好了。現給大家!

羅漢果是一個!其它單位是克,因為很輕!

羅漢果1個

魚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蘇梗15克

桑白皮15克

百合50克

野菊花15克

板藍根15克

甘草15克

熬成中藥

熬中藥是這樣的,三碗水熬成一碗水,有一種是用電的,用電的一般是自動的,比較方便。如果是用煤氣來燒的,則剛開始的時候用猛火,水開了轉小火,自己控制時間就好了,不知道可以倒出來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水多繼續煮。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幹癢咳嗽,考慮上火和咽喉部疾病,如咽喉炎、扁桃體炎、上呼吸道感染、喉炎等。咽喉部炎症尤其是慢性咽炎,病程比較長,要加強日常護理,在口服或點滴抗生素藥類的同時,對日常飲食習慣進行調整,要注意營養,保持空氣清新,室內要溫度適宜,不要過熱或過冷,嚴禁菸酒和辛辣食物,多注意鍛鍊身體,多吃清咽利喉生津止渴的水果,如香蕉、蘋果、柚子等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對緩解嗓子幹癢痛有很好的養護作用。

25樓:來自昌溪學貫中西的紅葉石

嗓子幹癢咳嗽可以煮點冰糖梨汁喝。

26樓:自遊女孩兒

嗓子幹癢 咳嗽 可以塗抹一些潤嗓子喉片 或者是在嗓子裡面 用一些潤滑劑來減少幹癢咳嗽的嗓子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1、川貝雪梨湯:準備適量的雪梨、冰糖和川貝,先把雪梨清洗乾淨,皮削掉,切下上面的一塊後把裡面的核拿掉,接著把川貝和冰糖放到雪梨裡面,將上面一塊梨蓋上去,插上牙籤,然後把雪梨放到碗裡面,再把碗放到有水的鍋裡,隔水蒸半小時就行了。

2、銀耳百合飲:準備適量的銀耳、冰糖、百合和蜂蜜,先把銀耳放到水裡面泡發一天,之後放到碗裡面,再把冰糖和百合也倒進去,把碗放到蒸鍋上,隔水蒸一個小時,最後加點蜂蜜進去即可。每天早上醒來以後空腹進食,止咳效果很不錯的。

3、羅漢雪梨飲:羅漢果嚐起來味道有點清涼,其有著止咳解暑的作用。要是和清熱潤肺的雪梨一起食用,止咳效果更加明顯。

準備適量的羅漢果和雪梨,把它們清洗乾淨之後放到砂鍋裡面,再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之後改小火,煮半小時,最後吃羅漢果和雪梨就行了。

4、蘿蔔水:白蘿蔔水性屬溫,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小孩子都可以飲用。把白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鍋裡面,加水煮開,接著把白蘿蔔片撈出來丟掉,直接喝鍋裡面的水就行了。

正常情況下,一天喝一次。要是覺得水有味道難以下嚥,可以適當的往裡面放點蜂蜜。

5、鮮梨貝母:準備適量的鮮梨、貝母末、白糖,先把鮮梨的皮削掉,裡面的核取出來,接著把貝母末和白糖倒進去,一起放到碗裡面蒸熟。每天早上和晚上各進食一次,堅持服用幾天就會有效果的。

嗓子幹 嗓子癢怎麼緩解?嗓子幹癢怎麼快速緩解?

嗓子幹,嗓子癢可以多吃一些梨箱,大白梨一樣,雪梨呀之類的,對嗓子都有好處的。還有就是對飲食要控制一些,少吃那些辣的,熱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去火的。這種情況一般是慢性咽炎,嗓子幹,嗓子癢,建議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特別是梨,還可以吃一些潤喉片,緩解症狀。再就是儘量少說話。嗓子幹,嗓子癢,白天多喝...

嗓子癢老咳嗽胸悶吃什麼藥好,嗓子癢,總是想咳嗽吃什麼藥

您好,您這症狀是慢性咽炎的症狀,首先,嗓子幹癢痛,陣發性刺癢乾咳,胸口發悶,發慌。這都是慢性咽炎的症狀,建議您吃點咽喉專家慢嚴舒寧,或其他清喉利咽顆粒,平時多喝點水,要標本兼治,按療程用藥,效果更顯著。如果覺得不放心馬上到醫院檢查,別耽誤 您是慢性咽炎!建議您吃點雪梨清肺膏或者慢嚴舒檸顆粒!再搭配點...

咽乾,咽癢,咳嗽不止怎麼辦,咽乾咽癢咳嗽

咽喉乾燥瘙癢引起的咳嗽,建議你口服咽炎片和頭孢類抗生素進行抗炎 期間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咽乾咽癢咳嗽 一 可能慢性咽炎,你平時在變更季節的好時候,多注意保暖,可以買個圍巾保護下嚥喉,那樣就可以儘量避免 二 如果咳嗽你可以喝點秋梨膏或者止咳糖漿,如果不想喝的話多吃點梨,梨是止咳祛痰的,你可以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