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癢老咳嗽胸悶吃什麼藥好,嗓子癢,總是想咳嗽吃什麼藥

2022-02-20 23:32:38 字數 4437 閱讀 3006

1樓:飯碗我做主

您好,您這症狀是慢性咽炎的症狀,首先,嗓子幹癢痛,陣發性刺癢乾咳,胸口發悶,發慌。這都是慢性咽炎的症狀,建議您吃點咽喉專家慢嚴舒寧,或其他清喉利咽顆粒,平時多喝點水,要標本兼治,按療程用藥,效果更顯著。如果覺得不放心馬上到醫院檢查,別耽誤**!

2樓:骨頭啊布

您是慢性咽炎!建議您吃點雪梨清肺膏或者慢嚴舒檸顆粒!再搭配點不傷胃的複方青橄欖含片!按療程**,標本兼治,效果顯著!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拿個硬幣站點香油刮刮,有痰馬上見效

嗓子癢,總是想咳嗽吃什麼藥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5樓:

1、**咳嗽的最快方法:生薑加蜂蜜治咳嗽。 方法:

將生薑搗爛取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入一勺蜂蜜,用大火蒸,一直蒸到蜂蜜化了為止,冷一下,趁熱的時候喝,記住要慢慢的喝,舌頭可以攪動一下,讓藥停留在喉嚨那一回再吞下去。

2、**咳嗽的最快方法:鹽蒸橙子**咳嗽。方法:

將橙子洗淨,最好是用鹽水洗,把橙子的頂部削五分之一,注意別隨手把頂扔掉,待會還需要用哦。然後用小筷子在剩下的五分之四的橙子的果肉戳幾個洞,再將鹽灑進去,然後蓋上剛削掉的頂部,開始蒸。蒸熟後吃掉果肉和湯汁。

3、**咳嗽的最快方法:枇杷冰糖水。方法:

把枇杷洗淨,然後剝皮去核,還要把包核的那層膜給去掉,然後放在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在加入兩顆冰糖,煮,知道冰糖融化完全,趁熱喝,也需要慢慢吞。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抋焱晴嗏調理,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喉嚨幹癢咳嗽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6樓:心明心誠

咽癢咳嗽,是慢性咽炎的一種症狀,為慢性、反覆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其主要的病變特徵是——咽部的黏膜發炎。喉嚨癢咳嗽是由於喉嚨疾病產生的咳嗽,它和氣管、肺沒有很大關係,但是跟空氣質量不好有關,在西醫上一般稱為過敏性咽炎或上呼吸道

7樓:枚樂悅

如果是因為單純嗓子癢誘發患者出現乾咳,此時主要予以潤喉藥物**,例如可以口服蜜煉川貝枇杷膏、藍芩口服液、蒲地藍口服液和相應的潤喉片等對症處理,以緩解患者咽喉部的不適感,其乾咳程度也可以明顯減輕,必要時可以配合適當的止咳藥物,例如咳必清、複方福爾可定口服液等**。如果患者嗓子癢乾咳是因為咳嗽變異性哮喘而導致,患者多需要使用吸入性的糖皮質激素,例如布地奈德氣霧劑,配合白三烯調節劑孟魯司特的**,有時還可以口服複方甲氧那明膠囊協助其止咳。對於感冒後咳嗽的患者,還需要使用酮替芬來降低其氣道的敏感性,潤喉藥物是必不可少。

通過上述的綜合**,嗓子癢乾咳多能較快的緩解。

8樓:豐湲河

咽喉幹癢、咳嗽。這個症狀是偶爾還是經常出現症狀。另還要問一下咳嗽是否有痰,有痰話那可能支氣管有炎症。

無痰那是西醫咽炎。中醫認為可能是上火。先可以從飲食方面考慮。

不宜吃辛辣,油炸食物。可以服用一些西瓜霜類晗片,也加用一金銀花茶類清涼飲料。咽喉炎控制了,也就不咳了。

9樓:尋醫問藥網

嗓子癢、咳嗽,吃什麼藥

10樓:萬曉生

去藥店 拿點藥吃一下就好了

11樓:老殘

六神丸(中藥),含服。

12樓:本人小號

可以吃金銀花胖大海或者是複方一枝花噴劑,這些都是**的。

嗓子發癢,咳嗽不停怎麼辦?吃什麼藥

13樓:帕煜

一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中醫篇

中醫向來都是治標又治本的,所以目前中醫**的效果很不錯。中草藥徳甫的欽炎清茶可以調理咳嗽,支氣管炎情況效果比較好的。一般中醫**咳嗽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之。民間常將梨子削皮後,將梨核掏出,放人川貝粉1~3克,隔水燉食,每日2次,每次1只。

2)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3)柿子性寒,能清熱、消痰、止咳,故熱咳者宜食之。

4)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

5)無花果能清熱、化痰、理氣,適宜風熱型咳嗽多痰胸悶者食用

二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食療篇

1)百合款冬花飲專治:咳嗽

原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

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2)川貝母蒸梨

原料:雪梨或鴨梨一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14樓:阿豪蜑夏劭賶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中藥調理效果最好,徳甫欽炎清茶老藥方可以試試。食療配合也非常不錯。

下面要詳細介紹一下:

1.酸味,澀味如食醋、酸菜、酸橘、蒜葡萄、山楂及外成熟的海棠柿子等。

2.甜食易助熱生痰,導致呼吸道不暢,加重咳嗽、咳痰症。所以,咳嗽人群,不宜吃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白糖、紅糖、果脯、冰淇淋等,也不應吃甜味較濃的水果,如橘子、西瓜、葡萄等。

3.生冷食物往往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而使機體**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如冰棒、冰凍汽水、冰果汁、冰激凌等,都不宜食用。

4.辛辣食物易激發細菌感染,侵犯氣管粘膜,加劇咳嗽,形成粘痰,延緩病情。所以,咳嗽時,得注意忌口,一切辛辣、溫熱、鹹食,如生薑、辣椒、胡椒、韭菜、香菜、洋蔥、人蔘、羊肉、狗肉、牛肉、鹹菜、臘肉等,都應慎食。

菠蘿、桃子、櫻桃、荔枝、楊梅、桂圓、李子等溫性水果,也應少吃。禁忌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

5.油膩、肥厚食物常難以消化,易釀溼生熱,加重痰熱的證候,咳痰不暢,會使咳嗽時間延長,並且引發胸悶等不適。所以,咳嗽時,應避免食用肥肉、乳酪、奶油蛋糕、烤雞、油炸、牛排、春捲、油條、油餅、濃雞湯等。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藥好啊?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6樓:庾連枝酒錦

咳必清片和複方甘草片、桔梗止咳片同時一起服用、飯後服(連吃三天)。少吃煎炸辣的食物。

17樓:圖門娟秀瞿依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喉嚨癢咳嗽主要是咽喉炎症引起的較多,但是原因比較複雜,最好先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後再根據實際情況來診斷**

按中醫理論,把咳嗽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和內傷咳嗽,選用中藥止咳糖漿時,因藥性不同,也有寒、熱、溫、涼之分,須對症服用,具體的**還是要以檢查結果為準

18樓:太史文華懷安

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扁桃體炎,可以吃點羅紅黴素和黃連上清片。多吃水果多喝水。

19樓:路靈珊蒯璞

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細菌活著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喉嚨,氣短,咳嗽

建議你口服羅紅黴素膠囊,枇杷露,清開靈顆粒,抗病毒口服液**

20樓:邵添別雅詩

你是著涼引起的,關鍵就是喉嚨癢,不癢不咳嗽,一癢就咳嗽 ,喝點熱水可以 緩解一下,尤其是躺下睡覺的時候,很厲害吧,針對這樣的病,我給你開點藥吧,乾草片,傷風止咳沖劑,咳必清,一塊吃吧,二,三天就好了.

21樓:楚嵐翠抗尚

親,可以試試一些中成藥的沖劑,比如慢嚴舒檸沖劑等。對嗓子不舒服有一定的幫助。日常可以多喝些溫水,最好在35攝氏度比較合適。

生活中最好避免過度用嗓,多吃些清熱潤喉的水果,比如雪梨等。也可以自己燉些滋陰潤燥的湯喝。祝親早日**。

22樓:雪慧捷軍艾

在咳嗽期間飲食要青淡,長期咳嗽不愈,可用梨加冰糖煮水飲用,它的效果是潤肺止咳;也可用鮮百合煮粥,這對咳嗽日久、肺氣已虛效果甚好。對於脾虛疾多,平時可多食山藥,或煮蓮子粥、薏米粥及大棗粥等

日常可飲用德埔茶寮的沁唁清茶潤肺止刻的作用

23樓:顏美媛莊娟

盆友,這是咽喉炎了,

送您小偏方一個,將鮮藕絞汁100毫升,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1次,連服數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建議你可以注意平時的個人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建議你最好注意多喝水,有炎症還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快些好,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慢性咽炎!快用蔓延舒寧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 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 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2 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啊?

嗓子發炎怎麼辦?最近早晚溫差比較大,很多人都感冒發燒了,咳嗽 嗓子發炎怎麼辦?喉嚨發炎多喝水就好嗎?有些人因為工作太忙就隨便去藥店買了抗生素藥吃。耳鼻喉專家提醒嗓子發炎不要隨意服用抗生素。嗓子發炎怎麼辦?嗓子發炎飲食要注意什麼?咽喉發炎不能吃辛辣煎炸刺激性強的食物,比如漢堡 辣椒 肥肉等 不能吃堅硬...

孕婦嗓子疼吃什麼藥?孕婦嗓子發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你現在懷孕幾個月?如果在三個月內最好不要吃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用生白蘿蔔500克,白糖20克,生薑片10克。生白蘿蔔 生薑片絞汁,加入白糖,混合後飲服,每日2次。如果是在懷孕三個月後,可以選擇一些中藥或中成藥,這個藥性溫和,對人體基本沒有 金嗓子屬於潤喉的,如果嗓子疼比較嚴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