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母乳餵養一天最多可以為多少水

2023-02-18 09:30:06 字數 2385 閱讀 1008

1樓:韓露露

四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比較好 (1)

「最好的食品」是說母乳的營養成分豐富、配比平衡,最適合和基本完全滿足0-6個月孩子的營養需要。這裡不只是說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等等,也包括水。母乳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水,佔80-90%左右。

四個月內的寶寶,無論是母乳還是配方奶,正常情況下都不需要喂水,喝奶就可以了;

四個月開始補充輔食之後,可以適量飲水,但是也要控制量;

不同年齡段的寶寶對水的需求量也不同。通常,可以根據寶寶的年齡和體重來計算每日的需水量,而寶寶每日的補水量則等於需水量減去餵奶量。

新生寶寶需水量:每千克體重需要150ml

1~12個月寶寶需水量:每千克體重需要110ml

12~36個月寶寶需水量:每千克體重需要100ml~110ml

以上所說的量包括了飲食中的水分。如果天氣熱,寶寶活動量大,出汗較多的話,還可以適量增加。喝奶的寶寶在喝奶後補充點水分,還有助於清潔口腔。

看了上文,你知道四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比較好了吧!所有的食物都是兩面的,多了,少了,可能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水也一樣,喝的過多、過少,對寶寶來說都沒有什麼好處,而且寶寶的腎臟功能發展的還不是很完全,所以,給寶寶喂水一定要注意水的量。

2樓:蘊曦

四個月的寶寶母乳養的話,一般是不用喂水的,因為母乳裡面已經有足夠的水分。只有六個月以上才考慮喂水。

四個月的寶寶純母乳餵養,一天喝多少水正

3樓:國際媽咪

一般來說3個月內的寶寶攝取的水分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因為此時他們的腎臟功能還不是很完善,如果寶寶母乳夠吃的話,喂完奶後寶寶也沒有哭鬧的話就可以不用喂水,如果發現寶寶哭鬧,並且嘴巴較干時就要適當的補充水分。 正常來說純吃母乳的寶寶在六個月左右是不需要喂水的,因為母乳中的成分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在母乳充足的情況下就表示寶寶體內的水分也是充足的。但是奶粉寶寶就不一樣了。

雖然奶粉餵養是奶粉和水泡的,但是由於奶粉的成分和母乳有些不一樣,而且比較上火,所以每隔兩次餵奶之間都要喂水。

四個月寶寶母乳餵養喝多少水每天

4樓:在畫廊去旅行的赤腹鷹

一般母乳餵養的,寶寶喝水比較少,所以我們大人多喝水不上火孩子隔個三四小時喝水都行。

5樓:位業

給寶寶母乳餵養,喝多少水?每天每天喝多少水?對吧?最起碼要喝到200毫升水。

四個月的寶寶純母乳餵養,需要喂水嗎

6樓:八月歲月靜好

不需要喂水。

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半歲前是不需要喂水的。即便是天氣炎熱的夏季或是嬰兒出現發燒等特殊情況,也不需要額外喂水。如果喂嬰兒喝水,可能對母乳的需求量就會減少,攝入量就會減少,這樣小孩可能就不能夠從母乳中得到足夠的營養。

7樓:姚丹高階育嬰師

原則是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母乳中絕大多數的成分就是水,但是為了早點讓寶寶養成愛喝水的好習慣,我建議還是可以適當給孩子喂點水的,因為水和母乳的口感不同,也有助於寶寶味覺的開發。

8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用喂水,因為媽媽的母乳裡有85-90%的水分。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給寶寶吃母乳期間,也應該每天加喂2-3次溫白開水 ,天氣熱的話,還應該再增加量的。所謂純母乳餵養不是說不喝水的,而是說不要給孩子加喂輔食,純母乳餵養至少要孩子6個月後再開始加輔食。

10樓:太原白癜風

需要 但是喂得少吧。

11樓:承源張月怡

純母乳餵養一般是不需要額外給寶寶喂水的,媽媽注意多補充湯水即可。但是如果天氣熱寶寶出汗多,則需要適當補充白開水。如果出現腹瀉等異常丟失時,應根據醫生建議合理補充含有電解質的口服補液鹽。

12樓:示鴻拜雨雪

對於4個月以前,採用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媽媽勤喝水,飯後多喝湯,適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母乳中的水分充足,寶寶出汗不多,就不需要再額外喝水了。當然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每一個媽媽和寶寶都有它的特殊性,如果寶寶很愛出汗,家裡非常悶熱,通風不利,媽媽本身就不愛喝水,就要考慮適當給寶寶喝水。

當然,在病理情況下的嬰兒,如高燒、腹瀉、天氣炎熱、嬰兒出汗多等情況下,他們都比較容易出現缺水現象,就需要額外喂些溫開水,以補充嬰兒體內水分的不足。

四個月寶寶,純母乳餵養需要喂水嗎

1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需要,寶寶在純母乳餵養的情況下還是適當的給寶寶喝些溫水。

14樓:簡玉英員環

如果母乳充足的話,六個月前不用給寶寶單獨喂水,因為母乳中就含有足夠的水分了。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

四個月每頓吃多少,四個月的狗狗一天吃多少

沒關係的。最近也是天氣有關係,我家的狗狗也是拉了幾天,沒什麼2到4次都是正常的,再多一點的話就不正常了,和它的飲食時間也有關係,不過問題不大。不要給它吃太多,給它吃一定量的食物就可以了,以後慢慢它就習慣了,要不狗狗會食量變的越來越大也會變胖,多給喝水就可以了。沒關係我家狗狗最近也吃很少。你給他放滿他...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