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小蝦米怎麼做好吃,青椒炒雞蛋炒小蝦米怎麼炒

2022-05-22 20:30:14 字數 2905 閱讀 5572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主料蝦皮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尖辣椒50g生薑適量白糖1勺步驟1.尖辣椒洗淨後切成小圈。2.

蝦皮擇淨雜質。3.鍋裡倒入植物油(油可適當多放),油熱後放入生薑爆香。

4.倒入蝦皮(蝦皮也可與辣椒一起入鍋),小火翻炒。5.

小火翻炒至蝦皮微變色即可。6.倒入切好的尖椒,小火炒制。

7.調入適量精鹽,蝦皮有鹹度精鹽要適量。8.

關火,調入一湯匙白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小貼士1、蝦皮有鹹度,精鹽的放入量要適度。2、蝦皮炒制時要小火,防止把蝦皮炒幹。

3、尖椒很有辣度,放入量要適可而止。

2樓:

要放辣椒。

主料:野生小蝦200g 辣椒3兩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1/3勺 料酒2勺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步驟1.原料備用

2.生薑、大蒜切末,辣椒切段

3.鍋熱油熱後加入生薑大蒜末煸出香味後再倒入蝦4.大火翻炒至變色

5.倒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翻炒均勻

6.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8.翻炒均勻即可

青椒炒雞蛋炒小蝦米怎麼炒

3樓:諾柳鴻軒

1.青椒洗淨,切好待用,蝦米稍微洗一洗,濾幹.

2.燒鍋熱油後,放入青椒,翻炒兩下,放鹽,注意不要太鹹.

3.辣椒炒至斷生,扒到鍋的一邊,放入蝦米,快速翻炒,調入適量鹽,翻炒均勻.接著辣椒和蝦米混合,炒幾下,放一點點水.

4.炒幹水汽就可以出鍋咯,哇~美味!

4樓:豪傑飛鴻

青椒蝦米炒雞蛋(完美下飯懶人菜)的做法

準備好青椒,青椒切細絲,然後兩個雞蛋敲到碗裡,把青椒和蝦米加到雞蛋的碗中攪拌均勻,適量加鹽,然後加一點涼白開,差不多30ml繼續攪拌

**燒熱鍋,加入平時炒菜的油量,稍微多一點也沒有關係,等油熱以後將雞蛋液倒進鍋中,可以不著急劃散,底部稍微定型以後再劃開然後炒至蛋液凝固,再翻炒一分鐘至鍋中沒有水汽就可以關火起鍋開吃啦

小蝦米怎麼做好吃

5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小蝦米怎麼做好吃——小蝦米糙米粥

第一步:將糙米小蝦米洗淨開始浸泡,白茯苓處理乾淨後放入熬煮用的藥包中。

第二步:所有食材放入砂鍋中,加入沒過材料的清水,之後開始煮食材。先使用大火將水快速煮開,之後就用小火慢慢的煮爛煮稠。

第三步:小蝦米以及糙米變得軟爛後,粥的熬煮程度就差不多了。如果胃部不適的人則可以選擇將其再煮的更加爛些,方便下嚥。

蝦米又名海米、金鉤、開洋。是用鷹爪蝦、脊尾白蝦、羊毛蝦和周氏新對蝦等加工的熟幹品。蝦米是著名的海味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蝦米之稱始見於唐代顏師古注《急就篇》的註文。宋代臨安市食有「姜蝦米」,見於《武林舊事》。明代,《本草綱目》指出:

「凡蝦之大者蒸曝去殼,謂之蝦米,食之姜醋,饌品所珍。」清末民初,民間將其收作「海八珍」之一。另外,蝦米也是網路用語及閩南語「什麼」的諧音。

小蝦米幹怎麼做好吃

6樓:mister陳

小蝦米幹可以直接拿去做湯喝

7樓:yong懶的貓

用點紫菜蝦米蛋花湯挺好的 喝白酒的話還可以解酒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將蝦米幹包裝拆開,取出放在案板上切開,燒鍋倒入油燒熱。

2下入花椒和幹辣椒熗鍋,隨後下入切好的蝦米幹,翻炒一下。

3加入適量的生抽,最後擱入蔥段即可。

9樓:柳笛輕揚

一、清炸 將生原料用醬油、鹽、酒拌漬,入熱油鍋用旺火炸透。一般不掛糊,炸成後外酥內嫩。

二、幹炸 將生原料經過調料拌漬後,去水份,拌幹糰粉,炸焦。可使原料外酥脆,顏色焦黃。

清炸、幹炸都必須根據原料的老嫩等性質,掌握好油溫及火候,通常對嫩的、形狀小的如活蝦等原料,應在油沸時下鍋,炸的時間要短,約八成熟即出鍋,然後待油沸後再放入一炸撈出。對形狀較大的整料,要在油熱到

七、八成時下鍋,在鍋內多停留一些時間,或問隔地炸幾次,有時也可把鍋端離爐火數次,以烹製成外香脆、內酥嫩的菜餚,清炸和幹炸的原料一般是炸成後即戍菜餚,食時另配調味品蘸淋。

三、酥炸 將原料蒸煮熟爛,在外面掛上蛋清、糰粉糊,再下鍋炸。操作時,在油沸後將原料下鍋,直炸到外層深黃色發酥為止。酥炸的特點是外酥裡爛、鬆脆異常。

四、軟炸用鮮活的蝦掛糊後,在鍋內油燒六成沸時下鍋,油的溫度太高會外焦內生,溫度太低會脫漿,炸時應將原料分散鍋中,不使粘連,炸到外表發硬約

八、丸成熟時撈出,然後將鍋內油燒沸再放入,一炸即好。這種炸法時間短,其特點是外層酥脆,內香嫩。

五、紙包炸 紙包炸多數是用鮮嫩、無骨的淨料,加工成片形或丁形,用蛋清調好加入配料和調味品後,用糯米紙或玻璃紙包起來,投入油中去炸,這種炸法的特點是能保持原汁,使原料特別鮮嫩。操作時應用旺火,在冷油或油至

四、五成熱時放人原料,待油沸,紙包浮起呈金黃色即成。

六、脆炸 將帶皮的原料,先用沸水略燙取出,使外皮收縮繃緊。並在表面上抹上飴糖,吹乾後放入旺火熱油鍋內,不斷翻動,並將熱油灌人腹內,待全身炸至淡黃色時,再將油鍋端高人口,讓原料在油內浸炸酥透再上人,待油溫上升時取出。

10樓:陳雄軍

主料:白菜1000克

輔料:竹筍30克,蝦米10克

調料:植物油35克,料酒1克,鹽5克,味精1克做法:1.

白菜去老葉,去菜根後,取7釐米長的段,切取菜心600克,洗乾淨;筍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0.4釐米厚的片;蝦米用水25克浸透。

2. 旺火燒鍋,放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把菜心倒入鍋。

3. 菜心翻炒15秒鐘,然後加入筍片、蝦米和精鹽,再炒15秒鐘,放入料酒和湯250毫升。

4. 把鍋移至中火上燒約10分鐘左右,等菜熟爛,放入味精,翻個身出鍋就好了。

怎麼做青椒炒雞蛋,青椒炒雞蛋怎麼做成餅狀

青椒切絲 鍋裡打入雞蛋 加入配料 翻炒 青椒炒雞蛋還是辣點的青椒好吃 主料青椒2個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1勺 步驟1.準備食材。2.青椒充分清洗後去蒂去籽隨意掰成小塊。3.雞蛋中加入一勺料酒,少許鹽。4.充分打勻。5.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倒入蛋液。6.快速用鍋鏟轉動劃炒成碎塊,成型後取出備用。...

青椒怎麼做好吃?青椒的做法大全,青椒怎麼做好吃

57 青椒我喜歡這樣吃不需要放肉也是很香很下飯的 我家就這樣炒沒什麼問題呀,大家都。是這樣做的。1 青椒炒雞蛋a 青椒切碎,雞蛋打散。青椒丁與雞蛋和在一起,加鹽拌勻。油燒至7成熱,慢慢倒入鍋中,中火煎至成蛋餅。2 青椒炒雞蛋b 青椒切絲,雞蛋打散。油8成熱,大火煎雞蛋。待雞蛋煎起,倒入青椒絲 蒜子。...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

配料 香菜2根,黑豆豉20克,生薑5克,幹辣椒3個,蠔油20ml,生抽醬油30ml,料酒10ml,白胡椒粉1克,精鹽3克,雞粉1克,食用油30ml 製作步驟。1 主要原材料準備。2 瘦肉改刀切片,肥和瘦的分開,瘦肉加少量的生抽,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3 螺絲椒洗淨切粗絲,香菜切段。4 生薑,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