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肉絲的做法?

2023-03-04 18:05:06 字數 5621 閱讀 5388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先將裡脊肉洗淨切絲,加入少許鹽、白糖、生抽、料酒和澱粉拌勻醃製一會。辣椒洗淨去籽後切成絲,蒜米切末。鍋中加油,油溫升高後倒入油死滑一下,肉絲變色後盛出備用。

鍋留底油,下蒜末炒香,再倒入青椒翻炒片刻,加鹽、生抽、胡椒粉翻炒均勻倒入肉絲,翻炒均勻後即可。也可將醃製的肉絲再開水中滑散,然後撈出過冷水,先將辣椒下鍋炒至斷生再倒入肉絲一起翻炒調味。這樣做出來的肉絲更滑嫩,但是沒有油滑的肉絲香。

2樓:一窩裡

配料:香菜2根,黑豆豉20克,生薑5克,幹辣椒3個,蠔油20ml,生抽醬油30ml,料酒10ml,白胡椒粉1克,精鹽3克,雞粉1克,食用油30ml

製作步驟。1:主要原材料準備。

2:瘦肉改刀切片,肥和瘦的分開,瘦肉加少量的生抽,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

3:螺絲椒洗淨切粗絲,香菜切段。

4:生薑,幹辣椒切碎,黑豆豉準備。剩下的生抽,蠔油和白胡椒粉,混合成醬汁。

6:炒出油汁後加入食用油,下薑絲,幹辣椒和黑豆豉。

7:煸炒出香味後下醃好的瘦肉。

8:翻炒至肉微微變色。

9:下青椒絲,香菜。

10:大火快速翻炒。

11:淋入醬汁。

12:加精鹽。

13:加雞粉調味。

14:炒至醬汁包裹食材,青椒斷生後關火,即可出鍋。

精靈碎碎念:

1:螺絲椒皮薄易熟,所以下鍋後快速翻炒斷生即可。

2:沒有肥肉的,可加入適量的豬油,炒出來的菜才會更香。

3:瘦肉先碼味再下鍋翻炒,但炒的時候也不易太久,避免肉質老粗,口味不佳。

3樓:**幫幫忙

青椒與肉絲搭配在一起就能呈現廚令人神往的美味。做法簡單,味道可口,適合家庭製作。

青椒3個、肉絲200克、姜蒜末適量、生抽3勺、澱粉1勺、料酒1勺、適量、食鹽1匙。

1.準備這些材料,青椒3個,豬前腿肉切絲,薑末蒜末。

2.肉絲里加入2勺生抽,1勺料酒,1勺,適量黑胡椒粉混合均勻,醃製10分鐘。

3.鍋裡倒入適量油,加入姜蒜末爆香,倒入肉絲用筷子劃散,煸炒至表面焦黃。

4.加入1匙食鹽,1勺生抽翻炒均勻出鍋。

5.炒鍋裡留油,加入青椒絲炒至斷生,6.將炒好的肉絲再次倒入鍋中,炒至均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鮮肉絲放入碗中,加入1勺料酒、半勺老抽、一勺紅薯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

2、準備一個小碗調個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半勺鹽(小勺)、一勺白糖(小勺)、一勺紅薯澱粉、一小碗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3、青線椒清洗乾淨後切細條備用,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4、起鍋燒油,將醃製好的肉絲放入鍋中炒至半熟撈出。 鍋中加油,放入蒜末爆香,隨即加入青線椒爆炒兩至三分鐘加入肉絲繼續翻炒。

5、接著加入備好的料汁大火翻炒,炒到都熟透就可以了。

5樓:終身榮譽

材料。豬梅花肉絲400g,青椒一顆,蒜頭三顆,薑絲些許,太白粉兩小匙,高湯或水四大匙,醬油兩大匙,味霖一大匙,醬油一大匙,鹽些許,糖一小匙。

做法。1、肉絲洗淨用醃料醃半小時,青椒洗淨切絲,蒜切末。先調好勾芡調勻。

2、熱鍋,倒入一匙橄欖油,爆香薑絲與蒜末,倒進醃好的肉絲中大火翻炒至變色,加入青椒繼續翻炒,撒調料炒勻,起鍋前勾芡快速炒勻即可。

6樓:欺日無窮

首先先把肉絲炒出來,肉絲在切好後可以用生粉過一遍,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嫩滑可口,把炒好的肉絲用碗裝起來後,再煸炒切好的青椒,待青椒煸炒到快要好的時候,把肉絲倒入鍋中跟青椒一起煸炒放鹽,就可以吃了。

7樓:養安彤

青椒炒肉絲兒要想做的好吃的話,首先把青椒,肉切成絲,最好把肉絲兒給它焯一下,這時候肉絲兒沒有血水,炒出來的味道非常好,國內放入蔥花熗鍋以後,把肉絲炒進去,再放入尖椒,放入適當的鹽醬油,出鍋放味精就可以了。

8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青椒肉絲這樣做最好吃 瘦肉切絲,肉絲里加入鹽和澱粉;.青椒切絲,蒜切片、姜切絲;鍋燒熱倒油,放入姜蒜,再放入肉絲不停翻炒;.倒入料酒,倒點老抽上色;起鍋,再炒青椒,放鹽,倒入肉絲,放點雞精,翻炒均勻起鍋。望。

9樓:善良的懶叔叔

青椒切絲,醃製裡脊肉,裡脊肉改刀切絲,加入黑胡椒粉,生抽,老抽,耗油,料酒,澱粉,蛋清,食用油抓拌均勻(蛋清增加水分,食用油可鎖住水分哦),鍋中下入蔥薑蒜爆香鍋,下入醃製好的裡脊肉炒熟,加老抽上色,加適量鹽,醋,糖,生抽調味,下入青椒翻炒,青椒變軟即可出鍋。

10樓:夏青雪洋

肉絲。加點鹽。稍微抓一抓。

然後打一個蛋清。抓一抓。再放一點點層面。

抓均勻。鍋裡放油。匯入絲。

查一下。放點蔥姜。略微變一下。

倒一點點生抽給顏色給。肉絲**,顏色。不是顏色略微有一點紅的時候。

倒入青椒絲。加鹽加味精。加白胡椒粉,加1點點糖。

調好味青椒炒,熟。即可出鍋。

11樓:帳號已登出

青椒肉絲做的時候,先把肉絲用雞蛋清抓醃製10分鐘,然後再用油把肉絲炸出來,然後再放入青椒放入所有的調料,這樣做出來就非常鮮脆而且好吃。

12樓:網友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我覺得首先將買的肉切成絲。辣椒也切成絲備用,肉切成絲以後,最好在鍋中造一下水,然後鍋中加油草字七成熟的時候再把辣椒絲放進一塊爆炒三分鐘加上調料出鍋就可以了。

13樓:好運史迪奇

首先把青椒和肉都切成絲,然後先把肉絲倒鍋中,用蔥花和姜爆鍋翻炒,又說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把青椒倒入鍋中翻炒,新增調料即可出鍋。

14樓:你最婧輕幸帥椿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那就是請你首先把肉絲上鍋裡爆香,放上蔥花醬油啥的,嗯,然後再放上青椒,炒熟之後放到青椒翻炒嗯,出鍋的時候放點雞精,這樣就非常好吃了。

15樓:光威大魚

青椒肉絲,先炒肉絲,再下青椒絲,翻炒,及時加醋,翻炒,不能蓋鍋,在加鹽醬油蠔油加一點糖,翻炒均勻出鍋。

16樓:卿憐雙

新鮮的裡脊肉切絲切成細絲,然後。辣椒。用手撕。爆炒肉絲倒入辣椒加入鹽醬油蠔油雞精等即可非常好吃鮮香。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肉絲的做法是把青椒洗乾淨又切成絲青椒也切成絲。先放油炒肉絲放佐料然後把青椒絲放鍋裡翻兩下就好了。

18樓:董碧嘉

你好!主要還是要保持肉絲的乾淨,還有就是青椒的新鮮,炒熟肉絲,再放青椒和花椒。

青椒肉絲的做法?

19樓:網友

食材 :肉絲 花椒粉 胡椒粉油 料酒鹽 青椒。

1、將切好的肉絲,放鹽,料酒,少許花椒粉,胡椒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油拌到肉絲起勁後,醃十到十五分鐘。

2、鍋中放油,燒熱後,倒入醃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變色後,盛出。

3、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青椒絲,炒至變色後,加入肉絲,翻炒均勻。

4、噴入少量的料酒,加鹽炒勻後盛出。

炒肉絲一定要先加生粉和一點點水把肉絲勾芡,這樣炒出的肉才會嫩。然後在爆炒的時候加入蔥薑蒜豆瓣醬褊炒出香味,然後放青椒絲炒熟就可以了。

青椒肉絲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青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200克,青椒100克,精鹽4克,味精克,醬油5克,水豆粉30克,鮮湯35克,豬油75克。

青椒肉絲的做法:

1、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毫米粗的絲,淘洗去籽。豬肉切10釐米長、3毫米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水豆粉拌勻。

2、鹽、醬油、味精、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青椒入鍋加適量油、鹽炒至斷生盛盤。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籽,放青椒炒勻,烹入芡汁,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美觀,質嫩味美。

祝你好胃口了!

o(∩_o...

20樓:白考的魚

首先把豬肉切成細絲,並在豬肉細絲中加調料拌勻醃製備用,然後把青椒也切成細絲,在青椒絲裡面撒上適量鹽拌勻,接著在鍋中放油加熱,放入豆瓣醬和肉絲一起翻炒,最後加入料酒、醬油以及青椒絲一起翻炒即可出鍋。

青椒的功效:1、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很好的促進體內免疫物質的生成,適當吃青椒補充維生素c,在提高機體免疫力方面的作用非常明顯。2、能夠平肝明目,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青色入肝經,適當吃青椒滋補肝經而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功效。

3、能夠下氣消食,對於食物吃的過多所導致的腹脹、腹痛的人,如果適當食用青椒有很好的下氣消食、緩解上述症狀的功效。

辣椒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15世紀末,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後把辣椒帶回歐洲,並由此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比較公認的中國最早關於辣椒的記載是明代高濂撰《遵生八箋》(2023年),有:

「番椒叢生,白花,果儼似禿筆頭,味辣色紅,甚可觀」的描述。據此記載,通常認為,辣椒即是明朝末年傳入中國的。

最初吃辣椒的中國人都在長江下游,即所謂「下江人」。下江人嘗試辣椒之時,四川人尚不知辣椒為何物。有趣的是,辣椒最先從江浙、兩廣傳進來,在那些地方沒有被充分利用,卻在長江上游、西南地區氾濫起來。

到了清代嘉慶以後,黔、湘、川、贛幾省已經把辣椒當作蔬菜種植,並且每頓飯非辣椒不可。

21樓:網友

、準備一些瘦肉,把肉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肉絲,然後放上適量的生抽、料酒,然後再加上一個蛋清,將其抓勻醃製一會。加上蛋清醃製出來的肉絲不僅更滑嫩,而且口感更好,我覺得比用生粉和嫩肉粉好多了。

2、把青椒清洗乾淨之後也切成絲狀,蔥薑蒜全部切好之後備用。鍋中加上適量的油,燒熱之後將青椒放進去稍微炒一下、過一下油,然後立即盛出來。

3、接下來重新起鍋燒油,然後放上蔥薑蒜爆香,放上醃製好的肉絲開始炒,全程保持大火。炒製片刻後,把青椒也放進去,放上適量的鹽,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22樓:林哈哈哈

食材用料。

豬瘦肉 適量。

青椒 8個。

雞蛋 1個。

油 適量。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料酒 半湯勺。

胡椒粉 半茶匙。

白糖 半茶匙。

生粉 半湯勺。

姜 1小塊。

蒜 3瓣。步驟:1、 備好圖中食材。瘦肉、青椒、姜、蒜洗淨,雞蛋。

2、 青椒切絲,姜、蒜切粒。

3、 瘦肉切絲。

4、 瘦絲里加入少許生抽、鹽、料酒、生粉、半個蛋清、清水半湯勺。(剩下的雞蛋可留著做其它菜)。

5、 拌勻醃製10分鐘。

6、 鍋裡放適量油,肉絲冷油下鍋。

7、 炒至變色,再撈出備用。

8、 鍋裡留油燒熱,放入姜、蒜粒爆香。

9、 倒入青椒絲炒七八分熟。

10、 倒入肉絲炒勻。

11、 加生抽、白糖、胡椒粉炒勻。

12、 加鹽調味。

13、 盛入盤即食。

小貼士1、青椒選薄皮的炒來更加好吃。2、雞精、味精可隨個人口味新增。

23樓:鞏錦凡

第一步,準備食材。

第2步、肉絲加1克鹽、2湯匙生抽、1湯匙料酒和3克玉米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並醃製五分鐘備用。

第3步、青椒切絲備用。

第4步、熱鍋熱油放入生薑絲和肉絲。

第5步、加入半湯匙老抽、2湯匙料酒和5克糖大火翻炒均勻。

第6步、放入青椒絲加少許蝦粉。

第7步、翻炒出鍋。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

配料 香菜2根,黑豆豉20克,生薑5克,幹辣椒3個,蠔油20ml,生抽醬油30ml,料酒10ml,白胡椒粉1克,精鹽3克,雞粉1克,食用油30ml 製作步驟。1 主要原材料準備。2 瘦肉改刀切片,肥和瘦的分開,瘦肉加少量的生抽,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3 螺絲椒洗淨切粗絲,香菜切段。4 生薑,幹...

青椒肉絲怎么做好吃又簡單,做,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做法1.裡脊肉切細絲後碼澱粉 鹽 醬油 料酒 10毫升水 鮮湯 混合均勻後放置5分鐘 青椒去籽,切絲。用醬油 味精 澱粉和水 鮮湯 調成芡汁。2.鍋至中火上,倒少許植物油燒五成熱後放青椒絲 鹽炒,斷生後剷起。3.鍋至大火上,倒植物油燒滾熱,下肉絲爆炒 下青椒混炒3分鐘後倒入芡汁,翻炒均勻再放入味精後...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

青椒肉絲要先把肉切成肉絲,用生粉和鹽,老抽,花生油,耗油一起攪拌醃製,醃半小時,然後再把青椒切成絲,下鍋放花生油熱鍋,把醃製好的肉絲下鍋先炒,後面在放入青椒一起炒,至熟透就呈起來。將裡脊肉均勻的切成肉絲,放入盆中,倒入清水清洗乾淨,撈出擠壓水分備用,將肉絲放入盆中,加入鹽,胡椒粉,老抽生抽,用手抓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