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豬肚山藥粥的具體做法,高燒山藥的做法

2022-05-27 21:55:23 字數 6991 閱讀 1500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山藥粥】 豬肚1具切片,粳米30g,山藥30g,加水煮,粥熟加少許食鹽調味服食。

2樓:律鴻卓

一、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山藥、蓮子、糯米補中益氣而養胃陰。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回覆。

基本材料 豬肚1只,蓮子、山藥各50克,糯米100克。 做法 將豬肚去除脂膜,洗淨切碎,蓮子、山藥搗碎,和糯米同放鍋內,加水文火煮粥,早晚2次食完,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

二、 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米50克、薏米30克。白糖30克。 蓮子、淮山、粳米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①蓮子、淮山、粳米、薏米洗淨浸透,蓮子不芯。 ②取瓦煲一個,放入蓮子、淮山、粳米、薏米煲1.5小時。

③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薏米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溼、健脾益氣之工效,主治洩瀉、淋濁、帶下、子宮頸癌等症。蓮子可補益脾胃、止洩固精。

此粥適宜身體虛弱及脾虛型帶下患者常食。

高燒山藥的做法

3樓:

高燒山藥最簡單的家庭做法,桂花山藥奇遇記,如初戀一般香甜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山藥放冰箱凍感冒,之後用溫度計測時不時高燒

5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高燒麻山藥原材料:麻山藥,白糖,食用油 做法: 1、首先,麻山藥洗淨,去皮,切段,注意:

一定帶上一次性手套,不然很可能過敏。 2、麻山藥放入鍋裡蒸熟 3、這時候炒糖汁,油溫七成熱的時候下糖,炒到變色冒泡的時候就關火,千萬別過火,當時手太著急就沒拍糖汁的成品 4、麻山藥和糖汁一起倒入鍋裡煮,有高壓鍋的可以用高壓鍋。等糖汁收得差不多,入味了就可以裝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燒麻山藥  原材料:麻山藥,白糖,食用油   做法:   1、首先,麻山藥洗淨,去皮,切段,注意:

一定帶上一次性手套,不然很可能過敏。   2、麻山藥放入鍋裡蒸熟   3、這時候炒糖汁,油溫七成熱的時候下糖,炒到變色冒泡的時候就關火,千萬別過火,當時手太著急就沒拍糖汁的成品   4、麻山藥和糖汁一起倒入鍋裡煮,有高壓鍋的可以用高壓鍋。等糖汁收得差不多,入味了就可以裝盤了

7樓:好魚

朋友 你盜我的圖這樣合適嗎?這是我發在豆果美食上的菜譜!

山藥粥怎麼做?

8樓:別搶我題啦

主料:山藥150克、大米50克、糯米50克、大黃米50克。

輔料:紅棗10粒、紅糖適量。

1、準備大黃米、大米和糯米,放入碗中。

2、紅棗洗乾淨,山藥去皮。

3、將洗淨的山藥切成小塊。

4、把混合後的米淘洗乾淨。

5、所有材料統統放進壓力鍋,加水,水高出食材2寸,煮壓半小時,自然放氣就可。

6、時間到開鍋,軟糯的粥煮好。

7、吃的時候放入紅糖。

8、山藥粥成品圖:

9樓:pink吹風機

主料:山藥200g

輔料:大米50g、紅棗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步驟二:山藥切片切塊。

步驟三:電飯煲加適量水,放入米。

步驟四:放入山藥。

步驟五:放入紅棗。

步驟六:啟動煲粥程式。

步驟七:煲好的山藥粥。

步驟八: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步驟九:成品。

10樓:顧輕舟老師

做法:取幹山藥片45~60克,或鮮山藥100~200克,洗淨切片,與粳米100克同煮粥,早、晚餐食用。

作用:山藥味甘平,是一種性質平和的滋補脾、肺、腎的食物。據近代醫學研究,山藥含有澱粉酶、膽鹼、粘液質、糖蛋白和自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及 碘、鈣、磷等。

山藥中所含的澱粉酶,有人稱之為「消化素」。因為它能分解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有滋補效果。中老年人在春季裡經常食用山藥粥,補益頗多。

11樓:盈梅花藍緞

紅棗山藥粥

原料:山藥250克,紅棗15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製法:⒈紅棗沸水漲發後去核切丁,山藥去皮要切丁,雙丁加糖適量漬半小時。⒉粳米煮成粥後,調入雙丁再燜煮20分鐘。

效用:健脾止瀉,固精止遺。適用於老年人消化不良,夜尿頻,遺精,脾虛洩瀉等。

說明:服法 每日早、晚食1小碗。宜忌 無特殊禁忌,正常人都能服食。

山藥米粥

原料:山藥,糯米,砂糖

製法:先將颳去外皮的山藥切片晒乾,每次取30克,糯米50克,砂糖適量,同置沙鍋內,用文火煮至粥開湯稠,表面有粥油有度。早晚餐溫熱服食。可長期服用。

效用:山藥為薯蕷科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薯蕷的塊根。山藥粥在《醫學衷中參西錄》中有記載,是用山藥和粳米加水煎煮而成,具有健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

[適應症狀]脾胃虛弱、食少倦怠、便溏久瀉、小兒營養不良、白帶過多;肺虛久咳,虛癆咳嗽;腎氣不足、遺精遺尿、消渴、慢性腎炎等。

蓮子山藥粥的做法

煮粥材料:

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米50克,薏米30克,白糖30克。

粥的做法:

1.蓮子、淮山、粳米、薏米洗淨浸透,蓮子去芯;

2.取瓦煲一個,放入蓮子、淮山、粳米、薏米煲1.5小時;

3.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烹調技巧:

蓮子、淮山、粳米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功效特點:

薏米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溼、健脾益氣之工效,主治洩瀉、淋濁、帶下、子宮頸癌等症。蓮子可補益脾胃、止洩固精。此粥適宜身體虛弱及脾虛型帶下患者常食。

薏米山藥粥的做法

煮粥材料:

薏米50克,枸杞15克,山藥50克,葛根10克。

粥的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飯鍋內,再放2碗水,功能設定為「熬粥」狀態;

2.出鍋即可食用,吃時可加少許鹽調味。

紅棗山藥粥的做法

煮粥材料:

棗(幹)30克,山藥250克,稻米100克,白砂糖15克。

粥的做法:

1.將紅棗用沸水漲發後去核切丁,山藥去皮切丁,紅棗丁和山藥丁都加白糖醃30分鐘;

2.將大米高火12分鐘熬成粥成,加入紅棗丁、山藥丁,用低火10分鐘即可。

大米山藥粥的做法

煮粥原料:

大米100克,鮮山藥50克,枸杞3克,冰糖適量。

粥的製作:

1.將大米反覆用清水洗淨,山藥去皮、切成粒後洗淨,枸杞洗淨;

2.取瓦煲1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下入大米,用小火煲約30分鐘至米開花;

3.再加入鮮山藥、枸杞,調入白糖,用小火煲10分鐘即可。

烹調技巧:

鮮山藥切好後,應立即用清水浸泡,以免氧化變色。

營養功效:

山藥別名山芋、薯蕷、蘋茹,為薯蕷科植物薯蕷的乾燥根莖,多年生纏繞草本植物,既可作主糧、蔬菜,還可以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皁甙、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而且營養豐富,具有滋補作用,為產後**食補佳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同時也適用於兒童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做法:做這個粥需要的配料是紅薯和山藥,我們要分別把他們切塊,其中切山藥的時候容易手癢,這裡我們也可以重溫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教過的小竅門,第一個是切之前把手在稀釋過的醋中浸泡一下。這樣切山藥的時候就不會手癢了。

另外一個方法是在切完山藥後,感覺癢的時候把手放在點著的爐灶上面,用火烤一下就好了,就是小心別燙著手哦。

小米熬熟了之後就可以把紅薯和山藥放進去了,紅薯中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經常吃的話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無論您用哪重方式去料理紅薯,都一定要把它徹底弄熟後再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被我們的胃所消化。

山藥就更是營養多多了,除了那豐富的營養成分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它提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山藥、蓮子、糯米補中益氣而養胃陰。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回覆。

基本材料 豬肚1只,蓮子、山藥各50克,糯米100克。

做法 將豬肚去除脂膜,洗淨切碎,蓮子、山藥搗碎,和糯米同放鍋內,加水文火煮粥,早晚2次食完,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

二、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米50克、薏米30克。白糖30克。

蓮子、淮山、粳米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①蓮子、淮山、粳米、薏米洗淨浸透,蓮子不芯。

②取瓦煲一個,放入蓮子、淮山、粳米、薏米煲1.5小時。

③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薏米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溼、健脾益氣之工效,主治洩瀉、淋濁、帶下、子宮頸癌等症。蓮子可補益脾胃、止洩固精。此粥適宜身體虛弱及脾虛型帶下患者常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及時「消滅」入侵體內的細菌、病毒,讓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繞道而行」。因此,平素容易出現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春季更應該格外注意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米、小米、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a.山藥粥

原料:山藥30克 胡蘿蔔20克 米30克 菠菜泥少許 水2杯

做法:1.山藥、胡蘿蔔削皮,切小塊(約1釐米見方)。

2.米加2杯水煮滾,加入山藥及胡蘿蔔一起煮開,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再加入菠菜泥即成

.山藥枸杞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枸杞 2大匙,水 8杯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枸杞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tips:

枸杞補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數量,使抵抗力增強、預防疾病;山藥可促進食慾、有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體弱、容易疲勞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氣色、病痛不侵。

特色:增強免疫力,補血明目!

山藥蘿蔔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白蘿蔔 1/2個,芹菜末 少許,水 10杯

輔料: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糯米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米1杯、紅棗10粒、山藥300克、 枸杞子2大匙

輔料:白砂糖1/2杯

做法:1. 糯米洗淨,加水6杯,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 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 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tips:圓糯米的黏性較強,適合做甜食;長糯米比較筋道,用在鹹口味的烹調較恰當。

枸杞子不要煮太久,也不要泡水,以免入鍋後過爛而裂開。

也可以加少許紅糖調味,且更滋補,但色澤較深,比較不好看

b.拔絲山藥

原料:山藥、桂花滷、冰糖、熟白芝麻、熟花生油

做法:1.山藥颳去皮切滾刀塊;冰糖碾碎成面兒;菜肋中塗上少許抽

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

3.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做拔絲菜的祕方(拔絲香蕉、拔絲地瓜、拔絲蘋果的做法)

1.根據原料質地決定是否掛糊,如蘋果、梨、桔子等水果,含水分較大,在下鍋炸時,一定要用蛋清和澱粉掛糊,將原料裹住,否則原料內部出水後,會粘在一起;土豆、山藥等原料,含澱粉較多,下鍋炸時,可不必掛糊。

2.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原料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炒好糖。鍋內要放乾淨底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用勺不斷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炒至糖呈淺黃色時,由於水分蒸發冒出氣泡,待泡沫多且大時,將鍋端離火口,使泡沫變小,顏色加深。用勺舀起糖汁往下倒,能成一條線狀,說明糖己炒好。

這時迅速將原料下鍋翻動,使糖汁裹勻原料。糖量與原料的體積比例為1:3,按原料重來說,塊和片狀的原料用糖量為原料的50%左右;條、丸狀原料則為30%~40%。

掛糊的比不掛糊的用量要多些。

4.糖汁炒好後,倒入的原料一定要熱,如果原料不熱,會使糖汁變涼,就拔不出絲來。為此,做拔絲菜時,應用兩個炒鍋,一個炒糖,一個炒主料。這樣易儲存主料溫度,以掛勻糖漿。

做拔絲菜不可用急火,以免糖漿過火,碳化發苦。如在糖漿中加少許蜂蜜,則風味尤佳。

另外山藥還是不錯的**食品。一方面,山藥不僅脂肪含量非常低,而且還含有大量纖維素,食用後可以產生飽脹感,從而抑制進食慾望,有助於肥胖者控制飲食;另一方面,山藥的新鮮塊莖中還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黏液蛋白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它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因此,**者可以把山藥作為主食,這樣既可避免因過度節食對人體造成的損害,又可達到**的目的。

此外,春天氣候乾燥,山藥中所含的黏液蛋白有助於保持消化道、呼吸道的潤滑,山藥中所含的尿囊素還可預防手足皸裂。

小兒腹瀉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消化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給患兒喂藥是家長非常頭痛的事情,而用山藥粉**腹瀉,既避免了藥物的毒***,又比較容易被患兒接受。具體做法是:將山藥研細磨粉與米粉按1∶2的比例給患兒混合服用,每天餵食2~3次,**期間禁食油膩、煎炸類食品,一般1周為1療程。

本法只適用於小兒單純性腹瀉、消化不良腹瀉,若大便常規檢查有菌痢者,應配合藥物**。

需要提醒的是,食用山藥一般無明顯禁忌症,但因其有收斂作用,所以患感冒、大便燥結者及腸胃積滯者忌用

山藥飯電飯煲怎麼做,山藥米飯的做法大全竅門

將鐵棍山藥沖洗掉表面的泥沙,去掉黃褐色表皮,切成小段。2 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將山藥也放入電飯煲中。3 按照大米和水的比例,加入水。晃勻,滴入幾滴食用油,這樣做出的飯會更香。4 電飯煲自動斷電後,再燜3 5分鐘,將米飯打散,裝入碗中,把山藥放在大米上,營養美味的山藥米飯。食材主料。米飯50...

香菇山藥燉雞怎麼做,香菇山藥燉烏雞的做法,香菇山藥燉烏雞怎麼做

可以的哦,山藥香菇燉雞肉同時燉服,可以益氣補血,養陰,提高免疫力。1食材明細 食材 雞肉250g 香菇7朵 山藥200g 生薑三片 蔥一小把 調料 酒1 3調羹 鹽1 3調羹 醬油1 3調羹 花生油1 3調 芝麻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2做法1 雞肉切成1釐米的方丁,生薑切絲加入雞肉中,再加少許醬油 ...

怎麼做山藥排骨湯,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湯山藥做法一。1 首先呢,我們要先把做飯的食物和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根山藥,一塊排骨,十個大紅棗,六個香菇,兩勺鹽,還有適量的食用油和白醋。2 我們先把山藥拿出來,然後把山藥洗乾淨,分切成塊。找來一個乾淨鍋,新增水進去,把水燒熱,再把分切好的山藥放進去,再放進去一點白醋,在熱水鍋裡滾燙一下,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