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果用什麼材料做的,廣東粉果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2023-01-05 23:45:11 字數 2420 閱讀 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粉果,皮薄餡靚,令人垂涎。 材料:豬肉(四兩)、紅蘿蔔、 肉(各三兩)、冬菇(1/4兩)、芫茜(一棵)、澄面(6.

5兩)、生粉(一兩)、慄粉(兩)、鹽(兩茶匙)、清水(九兩)、油(三湯匙)、調味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粉果用飯粉(即米飯曬乾後磨成的粉)作皮,80年代後改為用澄面和生粉代替。餡料用瘦豬肉、熟肥豬肉、叉燒、冬菇、筍肉、蝦仁等,包得滿而不實,捏成橄欖核狀。

粉果是廣東省廣州地區漢族傳統名點。其皮與形狀較蝦餃略大而不一定是半月形,餡卻有蝦肉、鮮豬肉、叉燒、筍肉、冬菇等,風味與蝦餃不同;與蝦餃另一異點是粉果可以隔水蒸,也可以用油半煎炸,為煎粉果。 粉果又稱「娥姐粉果」,相傳粉果的創制人是抗戰前一名叫「娥姐」的女傭,因粉果別具風味而被「茶香室」的老闆看中,特聘娥姐到茶室主持製作並以娥姐命名此點心。

在明朝已有關於粉果的記載。明末清初屈大均在《廣東新語》中寫道:「平常則作粉果,以白米浸至半月,入白粳飯其中,乃舂為粉,以豬脂潤之,鮮明而薄以為外,荼蘼露、竹胎(筍)、肉粒、鵝膏滿其中以為內,則興茶素相雜而行者也,一名曰粉角。

」可見正宗的粉果不是用澄麵皮,不是用粘米粉也不是用糯米粉開水糊成團做皮,而是用蒸熟的米研成飯皮。

廣東粉果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3樓:我要改名叫丁一

材料:豬肉(四兩)、紅蘿蔔、 肉(各三兩)、冬菇(1/4兩)、芫茜(一棵)、澄面(兩)、生粉(一兩)、慄粉(兩)、鹽(兩茶匙)、清水(九兩)、油(三湯匙)、

調味料:鹽(3/4茶匙)、糖(一茶匙)、生抽(兩茶匙)、生粉(半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一、冬菇浸透,與豬肉、紅蘿蔔及 肉一同切粒。芫茜洗淨摘葉。

二、燒熱鑊,下油一湯匙爆炒各粒料,加入調味料拌勻成餡料,候凍。

三、澄面、生汾、慄粉同篩勻,清水及鹽煲滾,熄火,倒入粉迅速攪勻,加蓋三分鐘取出。

四、加油將粉料搓至極勻,再搓成長條,分切小粒,碾成圓形薄片,包入餡料及芫茜一片,塗上油排於碟上,放入蒸籠內隔水蒸十分鐘即成。

冰皮月餅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要注意什麼?求簡單做法!

4樓:格調

準備用料:冰皮月餅預拌粉300g、巧克力餡100g、開水300g步驟一:冰皮月餅預拌粉倒入碗中。

步驟二:倒入與粉等量的開水,用刮刀攪拌成麵糰。

步驟三:麵糰放涼後下手將其揉均勻,再分成多個小麵糰,準備好巧克力餡料。

步驟四:取一個麵糰按扁,包好捏緊,再將收口朝下,依次全部做好。

步驟五:取一個模具,將月餅放入按壓出來就可以了。

澄麵粉是什麼

5樓:精彩百曉生

澄粉其實就是麵粉去掉了麵筋提取出來。所謂澄粉(澄面)又稱小麥澄面,是用麵粉加工洗去麵筋,然後將洗過麵筋的水粉再經過沉澱,濾幹水分,再把沉澱的粉曬乾後研細的粉料。

(其特徵:色潔白、面細滑,做出的麵點半透明而脆、爽,蒸製品入口爽滑,炸製品脆)。 一般超市裡有賣的,或者食品店、麵粉店裡也有賣的。

目前僅限於廣東。此粉性軟,延伸性小,可塑性大,點心師們利用其特性,製成龍珠餃、鳳眼餃、百花餃等多種精美點心,款式多樣而新穎。

6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澄粉又稱澄面、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小麥澱粉:

就是麵粉裡除掉蛋白質之後剩下的(無筋度)澱粉部分,顏色非常白,是水晶糕點的主要原料,也是涼皮的原料。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因為澄粉是經加工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這時如果做炸雞的話,就不可單獨。

用澄粉裹在雞肉外皮上,必須與面煳均勻混和後,才可裹在雞肉外皮上,下鍋油炸。澄麵粉的功用是使炸雞的外觀面煳不致鬆散,且呈較透明的感覺,也常使用在如蝦餃、水晶餃等中式點心。

超市應該有賣玉米澱粉,沒有小麥澱粉。或者食品店、麵粉店裡也有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玉面澱粉也是 就是去筋了 用它做的東西透明。

澄面都可以做什麼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澄粉也就是小麥澱粉。成熟後是半透明狀態,所以主要用來製作水晶蝦餃、粉果、腸粉,水晶餅,自制涼皮等。

夏季美食:澄面涼皮做法:

1、涼皮用料。將水倒入澄面中。調成均勻稀糊。

2、在一個平盤上刷少許油,備用。鍋中倒水,放入蒸格,燒沸。

3、在派盤中倒入適量澄麵糊,晃平,放入鍋中,粉糊變成透明狀,出鍋,沿邊緣揭起。

4、放入平盤,表面刷少許油。逐張做好,疊放盤中,晾涼,切成條。

5、裝入盤中,姜蒜搗碎,倒入涼開水,加適量鹽,調勻,蔥切蔥絲,備用。

6、倒入涼開水,加適量鹽,調勻,放入少許醬油,倒入適量醋,淋上香油。加入老乾媽豆豉。澆上辣椒油,撒上蔥絲。

果蔬酵素粉的功效好嗎,果蔬酵素粉服用方法?

果蔬酵素粉就是用菠蘿 木瓜 藍莓 洋車前子殼等果蔬以超濾濃縮及冷凍真空乾燥等獨特的高科技技術精製而成的酵素粉劑。它具有以下功效 1 清腸毒通宿便 清腸 解決便祕 收腹美肌 除毒素的效果 2 改善腸胃 內含有車前子果殼,能改調理腸胃,促進消化與吸收 增強體質 3 美容養顏 可以有效預防色斑形成 青春痘...

果蔬粉和酵素果粉的區別,怎麼區分酵素粉和果蔬粉

1 製成的方式不一樣 果蔬粉是將新鮮水果 蔬菜經過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凍幹技術和裝置,經預處理 速凍 真空乾燥 紫外線殺菌 包裝貯存等10多道工序加工而成。酵素果粉主要是通過技術使物料中的固體物質乾燥成粉末,屬於二次加工而成。2 功效不一樣 果蔬粉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的功效。酵素果粉能夠很好的促進腸胃...

螺螄粉的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酸筍 黃花菜 青菜 腐竹 木耳 花生 田螺 米粉 蘿蔔乾 辣椒油。湯是由蝸牛 山奈 八角 肉桂 丁香 各種辣椒和其他天然香料和調味品製成的。製作技巧 1.如果你沒有蝸牛,請隨意使用其他型別的蝸牛。2 最重要的是靠湯底,湯的味道一定要調好。3.螺螄粉做出來的圓米粉不是通常的細米粉,而是比較粗的。它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