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山藥燉雞怎麼做,香菇山藥燉烏雞的做法,香菇山藥燉烏雞怎麼做

2021-05-25 21:04:49 字數 1737 閱讀 8252

1樓:裘許煙洽

可以的哦,山藥香菇燉雞肉同時燉服,可以益氣補血,養陰,提高免疫力。

1食材明細

食材:雞肉250g

香菇7朵

山藥200g

生薑三片

蔥一小把

調料:酒1/3調羹

鹽1/3調羹

醬油1/3調羹

花生油1/3調

芝麻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2做法1、雞肉切成1釐米的方丁,生薑切絲加入雞肉中,再加少許醬油、鹽、酒、花生油一起醃十五分鐘。山藥切丁同2、雞肉。香菇用熱水泡發後切丁同雞肉。蔥花切成3毫米長。

3、煮好粥,約七碗的量,要煮好後水和米比例是1:1的。因為加入山藥及雞肉會變稠。

4、煮好白粥後加入雞肉、香菇、山藥煮十五分鐘。再加入鹽。這個鹽的量不是太好說明白。建議不常做飯的朋友,先少量的加,不夠鹹再加。

5、最後再灑上蔥花,依口味滴幾滴芝麻油及灑點胡椒粉。

3小貼士

蔥花不用煮的,只用

灑在煮好的粥上,所以切記用熟食板切!

醃雞肉的醬油一定要少哦,不然煮好的粥色澤不好看。

2樓:夏麗

主料: 山藥 300克 雞腿 500克

輔料: 胡蘿蔔 100克 香菇(鮮) 100克調料: 料酒 10克 醬油 15克 鹽 4克 白砂糖 5克 各適量山藥香菇雞的做法:

1. 新鮮山藥洗淨,去皮,切厚片;

2. 胡蘿蔔去皮,切厚片;

3. 香菇泡軟,去蒂;

4. 雞腿洗淨,剁小塊,先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5. 將雞腿放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和2杯清水,並放入香菇同煮,改小火,1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

6. 放入山藥煮熟,約10分鐘,收至湯汁稍幹即可盛出。香香的

3樓:媛媛姐廚房

乾枯燉雞,營養又健康,女人常喝氣色好,冬天喝暖身,又暖胃,營養滋補全家都需要

燉雞湯的做法,山藥香菇燉雞湯怎麼做好吃

4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老母雞500g

山藥500g

輔料香菇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

1.老母雞剁成塊洗淨

2.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

3.枸杞洗淨用水泡軟

4.山藥去皮,切塊,泡清水中,以防變色

5.燒開一鍋水,放入雞肉,撇去浮沫,飛水

6.轉入砂鍋,放進焯過水的老母雞、生薑加入適量清水,水要一次性加夠7.大火煮開,放入香菇小火燉1個小時

8.等雞肉燉熟爛後,放入山藥繼續燉至山藥變軟9.加入鹽和枸杞再煲10分鐘即可

小貼士砂鍋裡一次加足水,中途不加水,如需加水,加熱水。

保持原汁原味,除了鹽最好啥也別加。

香菇山藥燉烏雞的做法,香菇山藥燉烏雞怎麼做

5樓:七堇年

山藥燉雞湯不僅可以美容,還有有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補虛、祛邪等功效。適用於**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遺精帶下,小便頻數等。但不可多吃,因它能引發舊病。

同時還需要注意的是:【山藥+油菜】山藥補氣,油菜破氣,同食會降低食療功效。【山藥+香蕉】會引起腹部疼痛。

【山藥+柿子】同食會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山藥+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山藥與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怎麼做香菇雞湯,香菇燉雞湯怎麼做??

材料土雞1只香菇10 12朵枸杞子少許薑片3 4片米酒100cc 做法步驟1煮鍋水 水滾後將買回的雞肉川燙 去除血水雜質 然後再用冷水確實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4雞肉鮮 香菇香 美味的香菇雞湯快速完成 步驟5完全不需再調味 湯頭就非常的清甜喔。如果希望整體感覺再濃郁些 香菇可於泡軟後 先用少許油炒出香氣...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鮮香菇燉雞怎麼做好吃

我一般是用新鮮的香菇,先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然後放到開水中燙一下,目的是去除血水。然後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炒幾下然後放蔥段 薑片,倒入清水就行,水的量要以能沒過雞塊3到4釐米比較好。然後放花椒 大料 醬油。注意先不要放鹽。然後放洗好的香菇 新鮮香菇不用事先泡的,直接放就行 最好放一個土豆。土豆也要切成...

母雞燉山藥該怎麼做,母雞燉山藥做法大全

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3.撇去浮沫4.加入一湯匙料酒。5.放入薑片蔥結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山藥去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