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怎麼做好吃一些?涼麵怎麼做才好吃?

2023-02-28 14:10:05 字數 4225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涼麵的家常做法:

材料:大米、糯米、醬油、紅油辣子、醋、鹽、味精、蒜水、花椒、熟油、韭菜、豆芽、芹菜、花生、榨菜等。

做法:1、由大米推磨成漿,其中加入少許飯米,為其口感可適當加入少許糯米。

2、然後在屜籠裡鋪上一層布,將米漿均勻倒入其中,蒸5-8分即可,取出晾冷,用刀切成1釐米寬細條狀。

3、加入醬油,醋,紅油,蒜水等調味料涼拌既成既食。

提醒下,網上雖然相關教程一大把,可如果沒有專業老師的教導,是不可能做出正宗的味道來的。建議要想學最好去正規的培訓機構學習下,費用也很少的一千到幾千不等,真島小吃培訓不錯,可以網上搜尋下。

2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3樓:匿名使用者

涼麵的做法有很多種,具體還是得看個人口味,常見的有 雞絲涼麵、蔥油涼麵、冬菇涼麵、三色涼麵、酸辣涼麵。建議還是到正規機構學習,真島小吃培訓不錯,可以網上搜尋下。

涼麵怎麼做才好吃?

4樓:半份想你

在炎熱的夏天做飯既悶熱又麻煩,所以最好吃涼麵,涼麵又稱冷麵,也稱"過水麵",古稱為"冷淘",源於唐朝 ,是指涼吃的麵條不需要太多的烹飪過程,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它可以有多種吃法,或者是酸辣的,或者是甜鹹可口的,還配有一道小菜。冷麵只是緩解無聊的夏季必備食物。

用水面做出來的涼麵才好吃。先煮熟不要煮太爛了,撈起來用涼水過1-2遍,差不多都涼了,然後用植物油。

還有一種做法在蒸籠上放一層紗布以防粘住。把麵糰放在上面,蓋上蓋子,蒸8-10分鐘。拿出來,放在冷水裡。

用筷子輕輕攪拌麵團,順便洗掉麵條表面的麵粉。確保麵糰散開後,排水。將瀝乾水分的麵條放入稍大一點的碗裡,倒入適量的芝麻油。

使用芝麻油的原因是為了防止麵條粘在一起,因為芝麻油很香,所以沒必要倒太多。將混合好的麵條放回蒸鍋,用大火蒸8-10分鐘。

5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7樓:餵食小分隊

麵條一定要過涼水,這樣麵條才勁道。最重要的是醬汁,好吃的醬汁是涼拌麵的靈魂。

8樓:秋風體育

在涼麵裡放入花生碎、黃瓜絲,然後倒入麻油、香醋,拌一拌就很好吃了。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將面煮好過涼水備用。澆入事先打好的蒜汁,辣椒油,芝麻碎,調拌均勻即可。

1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青豆芽 100克 紅見菜 30克 細面(幹) 50克 火腿片 20克。

調料:醬油 1 茶匙 芝麻醬 8克 辣椒油 1/2茶匙 鹽 1克 糖 約1/4茶匙 水 10毫升。

步驟:1,將青豆芽和紅見菜分別焯熟;

2,細面下鍋煮熟後瀝水;

3,火腿片切細絲;

4,將所有調料攪拌均勻,與面和蔬菜拌勻即可。

熱量317大卡 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糖克 脂肪克飽和脂防15克 蛋白質克。

怎樣把涼麵做的更好吃

11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12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涼麵時,可把煮好的面,用竹製的容器裝好,等水瀝乾後,馬上拌點油,面就不會粘在一起,馬上拌點酒,麵條吃起來就滑溜好吃。

至於每次做麵條時的份量,一次可以多下一些油和酒,冷卻後放入冰箱,可儲存三四天之久,以便隨時取出涼拌進食。

涼麵怎麼做才好吃?

14樓:甕淑琴鈄風

四川涼麵的做法。

原料:牛肉末、切面、黃瓜、櫻桃小蘿蔔、小辣椒調料:芝麻醬、醬油、雞精、鹽、白糖、香油、醋、蔥薑蒜、花椒、辣椒麵做法:1、將麵條煮熟撈出過涼水,待用。

2、熱油炸香花椒油,熱油炸香辣椒油,3、小蘿蔔切細絲,黃瓜切細絲,辣椒切絲,蔥薑蒜切末4、鍋內放油,煸香蔥薑蒜,下牛肉末煸幹香,放少許醬油,晾涼後,放入芝麻醬、香油、花椒油、辣椒油、雞精、鹽、白糖、醋攪拌均勻。

5、涼麵和醬汁攪拌,撒上黃瓜絲、小蘿蔔絲,略拌灑上熟芝麻即可裝盤。

15樓:大文葉谷菱

食材明細:

主料:機軋溼面。

600克黃瓜半。

根香肚半個。

黃豆芽1碗配料:生薑1

塊獨蒜1個。

輔料:香醋3茶匙。

芝麻油適量。

涼拌醬油2茶匙。

芝麻醬4茶匙剁椒1茶匙。

黑胡椒粉。少許製作步驟:

1.買好的機軋溼面。

2.準備好胡椒和芝麻醬。

3.準備好香醋、涼拌醬油、芝麻油。

4.準備好黃瓜、豆芽、香肚、姜蒜。

5.姜蒜洗淨切細粒;黃瓜洗淨切絲;香肚切。

絲。6.姜蒜加入少許涼白開浸泡。

7.黃豆芽入開水中焯熟。

8.香肚入鍋,隔水蒸熟。

9.鍋中水開,下入麵條。稍稍撥動幾下即可。

撈起。10.瀝乾水分,放入盤中,加入食油抖散。

11.簞好的麵條挑入盤中。

12.加入豆芽、黃瓜絲。

13.加入香肚絲,淋上姜蒜汁。

14.倒入香醋。

15.淋上涼拌醬油。

16.加入芝麻醬。

17.加少許剁椒;吃時拌勻。

小帖士:1、簞麵條,水開下面,均勻撥動幾下就可以。

撈起。久煮麵條太爛,口感不好。

2、涼麵的配菜可以隨意。

3、個人覺得,吃涼麵多放點醋,風味就大不相同。

1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7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涼麵怎麼做好吃?

18樓:青青書童

先將辣椒、蔥花和蒜末放一起用熱油澆淋爆香攪拌為調汁,然後將麵條煮熟過涼水,然後放上配菜,澆上調好的調汁就可以。

用料:麵條適量、黃瓜適量、蔥花適量、蒜末適量、辣椒麵適量、花椒麵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糖適量、鹽適量、熟芝麻適量、香菜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黑芝麻醬適量。

1、準備蔥花,蒜末,辣椒麵,花椒麵,熱油淋澆,攪拌均勻。

2、再倒入生抽,醋,蠔油,鹽,糖,熟芝麻,香菜,攪拌均勻。

3、水燒開後,放入適量的麵條,煮熟後過涼水。

4、香油少許,攪拌均勻。

5、放入黃瓜絲,黑芝麻醬,澆上料汁即可。

6、成品圖。

注意事項1、麵條可以用其它麵條替代,現麵條最好。

2、麵條中倒入香油,可使麵條不容易粘連在一起,麵條更加勁道。

3、配菜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19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20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21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22樓:蔥花美食記

在家也能做出能用的涼麵,勁道爽滑、香辣開胃,學會不用排隊買了。

好吃的涼麵怎麼做啊

23樓:老長征碩雪

夏天吃涼麵比較方便。但在方便的同時也得考慮一下營養問題。所以最好做一些簡單方便的菜澆頭。

青椒、茭白、肉絲:肉絲用料酒、鹽、生粉調一下,起油鍋,用蔥姜爆鍋再倒入肉絲煸炒,盛出待用。青椒略放一點鹽絲煸炒,盛出待用。

茭白用蔥爆鍋,煸至6-7成熟倒入肉絲和青椒絲加雞精,鹽、糖(少許)翻炒一會即可。

黃花菜、黑木耳、肉絲:黃花菜和黑木耳都事先用水浸過夜。黃花菜用開水燙一下。

肉絲煸炒(同前)。起油鍋,用蔥爆香,倒入黃花菜和木耳煸炒。加雞精和鹽(如有高燙更好)。

略煮一會,把肉絲倒入翻炒。根據口味可略放點燙或甜蜜醬。即可。

總之,菜澆頭很多。宮爆雞丁(肉丁),茭白鱔絲(鱔絲青椒絲)等注:(青椒絲不能煸的時間長,因為青椒易發黃。那樣色澤就不好看了)

24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25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西紅柿涼麵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涼拌麵 材料 西紅柿240克 雞蛋2個 面100克 青椒40克 調料 蔥花 或洋蔥粒 8克 白糖15克 白醋1 8勺 生抽1小勺 油少許 料酒1 2勺 鹽適量 製作 1 西紅柿洗淨,在頂部表面輕輕切十字,劃破表皮即可。2 燒少量開水,把西紅柿頂部向下放入鍋中,煮10秒鐘左右。3 用筷子或夾子將...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呢?

食材 嫩雞肉200克 黃瓜250克 精鹽3克 醬油15克 醋10克 雞精2克 香油15克 香菜5克 雞湯 料酒。練習 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 醬油 醋 雞精 香油 雞湯放入...

涼麵怎麼做好吃,陝西米脂涼麵的家常做法

1.面就是家裡普通的富強粉加主料裡的鹽和澱粉拌勻2.一邊用擀麵杖拌一邊加水 3.加大約260g 的水以後讓面醒半個小時4.醒完的麵糰加剩下的水繼續順一個方向攪拌,這個特別關鍵。一直攪拌到麵糊沒有硬塊。拿起擀麵杖的時候麵糊能一條直線一樣非常順溜的流下來。就可以了 5.鑼鑼裡刷油,隔水蓋鍋蓋蒸到起大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