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的做法及調料配方怎麼做,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2023-02-28 23:00:04 字數 5572 閱讀 2222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麵條(生) 500克、黃瓜 1根、味精 適量、芝麻醬 1勺、姜 適量、蒜 2瓣、精鹽 2勺、花椒粉 適量、油咋花生 適量、香油 適量、小米醋 適量。

1.準備的輔料:芝麻醬、黃瓜、花椒麵、蒜、姜、花生、喜歡吃豆芽再加點豆芽。

2.買回來的生面條,先隔水蒸3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涼麵比較筋道。

3.鍋里加水燒開,然後下蒸過的麵條,煮開後撈出。

4.撈出來之後,在麵條里加一點油,拌勻抖散。

5.準備好的芝麻醬、黃瓜絲、花生、辣椒油、蒜水裡加生抽、味精、香油、鹽、花椒麵。

6.冷卻後的涼麵里加黃瓜絲,花生碎。

7.澆上蒜水、芝麻醬、辣椒油、醋。

8.拌勻就可以吃了!

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涼麵適量。

輔料黃瓜。適量火腿。

適量黃豆芽。

適量蘿蔔乾。

(鹹)適量。

白芝麻(熟)適量調料醋。

適量生抽。適量蒜泥。

適量小蔥。適量辣椒粉。

適量芝麻醬。

適量花椒油。

適量芝麻油。

少許胡椒粉。

適量涼麵的做法。

1.蒜蓉加生抽,醋,蠔油,辣椒粉,芝麻醬,熟白芝麻,花椒油,香麻粙,胡椒粉調成味汁。

2.綠豆芽洗淨焯水後過涼瀝乾水份備用。黃瓜,火腿腸切細絲。

3.涼麵裝入稍大些的容器,加入處理好的綠豆芽,黃瓜絲,火腿腸絲,淋上步驟1調好的料汁,撒上鹹蘿蔔丁碎,蔥花,吃之前拌勻即可。

烹飪技巧。1、涼麵的麵條是和熱乾麵較類似的鹼水面,只是更細一些。拌料後更入味。

我買的是已經處理好的可以直接食用的細糧面。

如果是生的鹼水面的話,要先燒鍋開水,下麵條煮到九成熟後撈出過涼瀝乾水份,倒入麻油拌勻攤散。

2、武漢市場上售賣的成品涼麵,一般還會有滷水海帶絲,大頭菜,酸豆角等。我這個算是家常版本吧,家裡有的就用上了,木有也不強求,反正成品好吃就行。

3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鹼面,用沸水焯一遍(2-3分鐘即可,喜歡硬一點的面,1分鐘即可) 焯完用冰水過濾,放入盆中,加鹽、雞精、醬油、醋、黃瓜(可多放 口感比較清爽)、蘿蔔條、綠豆芽(可根據個人喜好來適當新增),還有芝麻油、辣椒醬,均勻攪拌即可飲食。個人比較喜歡放豆瓣醬,超級鮮~~(放了豆瓣醬的話,鹽就只要放一點點點點點點就好了喲)

涼麵調料配方

5樓:格調

主料:鹼水面250克、雞胸肉200克。

輔料:黃瓜1根、麻辣花生30克、綠豆芽100克、小尖椒3個、香蔥2棵、生抽適量、白糖5克、香醋適量、食鹽少許、香油1湯匙、辣椒油適量。

步驟:1、主要食材:鹼水面、黃瓜、綠豆芽、雞胸肉等。

2、水中放入蔥結、薑片放入雞胸肉煮15分鐘左右至熟透。

3、黃瓜切絲、香蔥切末、尖椒切小圈備用。

4、豆芽摘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過涼。

5、雞胸肉煮透後撕成絲,和焯過水的綠豆芽、黃瓜絲放一起備用。

6、麻辣花生放入食品袋中壓碎備用。

7、切好的蔥末和尖椒圈放入碗中,依次加入生抽、香醋、少許味精和白糖。

8、加入辣椒油拌勻成料汁。

9、鍋中注水,水沸後放入麵條。

10、煮至8成熟撈出過涼(過涼的麵條更爽滑)。

11、碗中放入焯過水的綠豆芽墊底。

12、依次放入過涼的麵條,黃瓜絲、雞絲。

13、最後澆上調好的料汁,撒上花生碎。

14、吃時拌勻即可。

6樓:如風如風0號

準備材料:鮮麵條100g、麻辣花生碎20g、白開水適量、特調芝麻醬適量。

芝麻醬原料:芝麻醬50g、花生醬20g、生抽15ml、鹽2g、糖10g、香油3g、辣椒油3g、熟白芝麻10g、泡椒2個、香菜1小把。

做法:1. 香菜洗淨切碎,白芝麻鍋中炒熟炒香。

2. 芝麻醬+花生醬+糖+生抽混合攪拌均勻。

3. 加入鹽、熟的白芝麻和泡椒混合均勻,再淋上香油和辣椒油混合。

4. 加入香菜碎混合,萬能的芝麻醬調料就做好了。

5. 鮮麵條入鍋煮熟。

6. 把煮好的麵條放入冰水中過涼,澆上特調芝麻醬,再放上碾碎的麻辣花生,拌勻即食。

7樓:藍藍藍

涼麵的做法及調料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素涼麵一份,素涼麵不建議自己做,一般菜市場都有賣,直接買來即可,關鍵是拌涼麵的調料;

2、準備調料,先將兩瓣蒜攪成蒜泥,訣竅一,是蒜一定要攪成蒜泥,用剁的或是切的,蒜味就不能很好的滲入到佐料裡;

3、加入少許花椒粉,倒入一大勺生抽,訣竅之二,就是一定要用生抽,不要用老抽或是普通醬油,只有生抽的鹽度剛剛好,而且只需要用生抽,不要加鹽;

4、加一大勺的檸檬醋,訣竅之三就在於這個檸檬醋,檸檬醋比一般的醋好吃多了,還有股檸檬的清香,酸度也剛剛好,非常的好吃。

檸檬醋的做法也很簡單,將檸檬切成小顆粒,倒入白糖掩埋住檸檬,再倒入白醋。放置兩個月,香噴噴的檸檬醋就做好了;

5、加入少許芝麻油,再加入一大勺辣椒油,訣竅之四是辣椒油主要用油而少用裡面的辣椒,油一定要夠,辣椒油是否好吃的關鍵是辣椒油一定要用菜籽油做,調和油和玉米油等都沒有這種香味;

6、再加入一小勺白糖和少許味精,整個調料就做好了,將調料倒入涼麵中,再撒上一些蔥花,秘製涼麵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材料新鮮細麵條250克,水足量,開水60毫升,芝麻醬1茶匙,花生醬1茶匙,白糖2茶匙,醬油2湯匙,鹽1/8茶匙,醋1茶匙,辣椒油2茶匙,韭菜4株,綠豆芽50克,冷飲用水1升,色拉油1/4茶匙。

做法1.大湯鍋內裝大半鍋水,蓋上,置大火上燒。

2.韭菜洗淨,切細花。綠豆芽洗淨。

3.取一大碗,放入芝麻醬,花生醬,用開水將他們調勻。加白糖、醬油、醋和辣椒油混勻備用。

4.待水開時,將面放入,蓋上,煮開後加100毫升冷水。蓋上。

又開時再加50毫升冷水,將鍋蓋揭開煮,約1分30秒鐘。將麵條撈出,在冷飲用水裡過一下,撈出瀝乾水,放色拉油混勻,防止粘連。(如無冷飲用水,可將麵條拌油後一邊用筷子翻轉,一邊用扇吹,約1分鐘)。

5.把綠豆芽放入開的麵湯裡燙一分鐘,撈出。

6.將冷卻的麵條放入碗裡,加少許綠豆芽在上面,撒上碎韭菜,澆上已調好的汁料,拌勻即食。吃前面條需與調料分開,現吃現拌。

9樓:毓婕香彭越

我們一般都是待面涼了後、放香油、在加糖辣椒等調料。

10樓:子東菌

材料:麵條500克紅油 2大勺。

生抽(醬油)大勺。

醋 半大勺。

芝麻油大勺。

蒜茸 1大勺。

鹽 1/4小勺。

白糖 1小勺。

花椒麵小勺。

蔥花少許。燙熟的綠豆芽一夾(一筷子夾起來的量)

味精願放就放,偶不放的。

滾水鍋裡煮好,撈出,瀝乾水,趁熱倒點橄欖油下去,拌拌勻(放沾一起),放一邊,冷了後再用。這一步,小時候在家,還是幫著老媽給涼麵扇扇子或端到風扇下面去吹冷。

以上材料混和一起,同冷了的麵條和豆芽拌勻,吃吧~

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11樓:徜逸

材料準備:鹼水面1斤、辣椒油2勺、花椒油1/2勺、綠豆芽半斤、陳醋1/2勺、醬油1勺、糖少許、姜蒜少許、香蔥適量、花生油少許。

具體步驟。1、豆芽洗淨。

2、水開後下面煮3-5分鐘左右,可以根據面的多少和軟硬控制時間,煮到8成熟就好,一定要經常翻動,鹼水面比較容易糊鍋。

3、豆芽燙熟撈起備用。

4、麵條煮好後過涼水,撈出後加入花生油拌勻,放涼備用。

5、面和豆芽都放涼後,碗底放豆芽,加入涼麵。

6、準備蒜末,薑末,蔥花,辣椒油,花椒油,生抽,白糖,老陳醋。

7、按照上述比例混合調料,淋在涼麵上,撒上蔥花,涼麵完成了。

1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材 料:

手擀麵500g、蔥花一把、幹蒜、花生油、蠔油、花生粉備用。

步 驟:1.準備好拌醬,把蠔油倒入碗裡,加少許花生粉增加口感與香味。

2.洗乾淨買來的小蔥,去頭去根,剁成小蔥花。

3.剝蒜切碎,倒入花生油,加入蔥花蒜碎,翻勻。

4.倒入開水焯過的手擀麵,並加入調好的蠔油與花生粉,攪拌好。

5.幾分鐘後,新鮮美味的蔥油涼麵大功告成。

做辣椒油的簡單辦法,將5斤油,燒到300度,加入蔥薑蒜油炸,稍微晾涼一下,放入混合料,等到溫度低一點後,放芝麻,然後,再等一會兒放辣椒麵、豬油,白酒,香醋,蓋上蓋放一夜就可以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14樓:慈蘭夕凰

四川涼麵的製作。

涼麵食材準備。

鮮切面200克,綠豆芽100克,油2大匙,香油2大匙,紅醬油3大匙,醋1大匙,糖一大匙,雞精1小匙,花生油1小匙,紅油2大匙,大蒜3瓣。

方法步驟。1、將豆芽洗淨,放入沸水中,汆燙10秒;

2、撈出後過涼,瀝乾,用香油拌勻,鋪於盤底;

3、鍋中燒水,水開後將麵條煮2分鐘約9成熟;

4、面煮好後撈出過涼,瀝乾,用2大匙油拌勻至無粘連;

5、將拌勻的麵條鋪在豆芽上;

6、用香油,紅醬油、醋、糖、雞精、花椒油、紅油、蒜泥調和,淋在麵條上,拌勻即可食用。

雞絲涼麵的製作。

涼麵食材準備。

雞胸肉200克,鮮鹼面300克,蒜4瓣,姜2片,蔥2顆,花椒,蠔油一勺,生抽2勺,醋1勺,辣椒油2勺,白糖1勺,芝麻油1勺。

方法步驟。1、取碗,放入芝麻醬,加入溫水,調勻;

2、然後加入辣椒油,一半的蔥薑蒜末,蠔油,生抽,糖,醋,攪勻;

3、雞脯肉洗淨後和蔥,姜,蒜,花椒一起煮熟,然後撈出晾涼,撕成絲;

4、取鍋,倒入清水,煮沸後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過涼,瀝乾;

5、然後倒入油防止粘連,再放上雞絲,淋上調好的汁即可。

涼麵調料。調料調料搭配的種類很多,很多都是大同小異,配比按照個人的喜好新增更好。

調料一辣椒油,花椒用油炒後碾碎,薑汁,蒜汁,陳醋,油炸花生碎,香菜末,蔥末,豆芽,白糖,熟芝麻,鹽,雞精,醬油。

調料二辣椒,姜蒜水,白砂糖,雞精,花椒油,醋,生抽醬油,香油跟色拉油混合的混合油,小蔥花,榨菜粒,黃瓜絲或是熟黃豆芽,香菜。

15樓:**的方軲轆

可以試試撈汁拌麻醬做的涼麵 鹹鮮偏酸甜口 可以再配一些黃瓜絲。

涼麵的做法調料配方及做法** 涼麵的湯汁怎麼做好吃

16樓:命中註定的

川辣涼麵。

材料熟雞蛋麵180公克,蛋絲15公克,小黃瓜絲20公克,紅蘿蔔絲15公克,辣豆瓣醬1茶匙,砂糖1茶匙,鎮江香醋1茶匙,醬油1茶匙,蒜泥1/2茶匙,雞粉1/4茶匙,涼開水50㏄,辣油1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涼開水中混合均勻。

2.把熟面盛盤,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絲,淋上作法1的醬汁拌勻即可。

1.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涼開水中混合均勻。

2.把熟面盛盤,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絲,淋上作法1的醬汁拌勻即可。

牛肉涼麵怎麼做,蘭州牛肉涼麵做法

主料 雞蛋,麵條,小白菜,醬牛肉,紅腸 輔料 香醋,大蒜汁,味極鮮,鹽,香麻油,老滷,芝麻,辣椒油,白糖,胡椒粉,熟油 1.準備食材雞蛋12個。醬牛肉涼麵少不了滷雞蛋。一次可以多滷幾個備用。大概一家人三餐的量 2.雞蛋放進砂鍋中,加入生抽1勺 老抽1勺 鹽1勺 八角6顆 桂皮2片 幹辣椒8顆 花椒4...

涼麵怎麼做好吃,陝西米脂涼麵的家常做法

1.面就是家裡普通的富強粉加主料裡的鹽和澱粉拌勻2.一邊用擀麵杖拌一邊加水 3.加大約260g 的水以後讓面醒半個小時4.醒完的麵糰加剩下的水繼續順一個方向攪拌,這個特別關鍵。一直攪拌到麵糊沒有硬塊。拿起擀麵杖的時候麵糊能一條直線一樣非常順溜的流下來。就可以了 5.鑼鑼裡刷油,隔水蓋鍋蓋蒸到起大泡以...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呢?

食材 嫩雞肉200克 黃瓜250克 精鹽3克 醬油15克 醋10克 雞精2克 香油15克 香菜5克 雞湯 料酒。練習 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 醬油 醋 雞精 香油 雞湯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