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人可以吃桃子嗎,貧血的人可以多吃桃子嗎?

2022-05-28 06:00:12 字數 5603 閱讀 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

「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

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米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桃子有很多吃法,可以鮮食,由於不易儲存,也可以加工製成罐頭、桃幹、桃果脯、桃醬、果酒、果汁等。

1、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 。」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

2、多吃桃子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

3、桃仁雖然有破血行淤、滑腸通便的功效,但是桃仁含有揮發油和大量的脂肪油,瀉多補少,所以不要多吃,桃仁吃多了,可以導致中毒,早期有噁心、嘔吐、頭疼、頭暈、視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現象,嚴重者可導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婦,更不要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噠.但是對你的貧血沒多大用處,多吃點紅棗,枸杞啊什麼的,補血的,最終要的是定期複查,必要時藥物**或輸血.但是注意適當運動,是適當哦.

貧血的人可以多吃桃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杏、鮮棗、橘、椰子、西紅柿、金橘、噴鼻蕉、番木瓜、柚子、桃子兒、梨子、荔枝、杧果、枇杷、柳橙、蒲萄柚、桂圓...均含有豐富的鐵質,這些均可以補血!!!

櫻桃雖然小巧靈活,鐵質含量倒是果中之冠;蒲萄,一樣能養血固腎,強壯健康水平!

對於輕微貧血的人來說,可以通過吃些補血的水果來調理,但是貧血比較嚴重的人僅僅靠水果用來**是遠遠不夠的哦,適當的用些補血益氣的產品,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法國的高階品牌希泊妮血紅素就是這方面具有代表性的產品之一,上市以來受到廣大貧血患者特別是女性的熱烈歡迎。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菠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希泊妮血紅素:希泊妮血紅素的成份中包括了紐西蘭氯化血紅素、維生素c、酪蛋白鈣肽、葡萄糖粉、大豆濃縮粉、糊精、葡萄糖漿等。組方科學,配料獨特。

其中的營養素血紅素鐵直接參與人體血紅蛋白的合成,提高血紅蛋白的含量,並增加紅細胞數量,為人體生成新鮮血液,還能促進血紅素的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在調理氣血正常之後,恢復身體原有造血功能使之健康正常。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鐵之緣片我吃過,孕後期補鐵補血吃的,我感覺挺好吃的,一直吃了3個月吧,效果也挺好的。在體恆健廠家直接訂購的,比藥店買便宜。

4樓:李文雨

你好,這是可以的。貧血病人宜多吃有色納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可多補充維生素c、葉綠素等物質,有利於人體對鐵質的吸收。詳情可以關注xybzj6525

桃子可以預防貧血,哪種食物不能和桃子一起吃?

5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桃子的營養非常豐富,既能夠給我們補充豐富的維生素,還能夠通便潤便,稍微有點貧血,也能夠通過吃桃子來預防。但是在吃桃時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夠一起食用,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想知道有哪些食物的趕緊往下看吧。

第一:海鮮類的食物。這一類的食物中,富含有豐富的鈣、鐵、鋅。

尤其是螃蟹,因為螃蟹的肉質當中富含有維生素b族和e族以及碘和錳,與桃子的營養物質一見面,就會抵消和阻礙身體吸收蛋白質!

第二:大補的食物。這一類的食物範圍比較寬泛,比方說狗肉、牛肉或者是驢肉。

因為桃子本身屬於溫補之物,如果和這些大熱的補品一起食用,很容易引起炎症,或者是誘發一些陳病。所以當你們想要大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這些食物跟桃子一起食用,否則營養價值會降低,還容易上火。

第三:水果類-李子。李子本身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富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以及各種維生素,不僅有美容效果,還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但是李子性平,微酸,有生津消渴的功效,跟溫補之品桃子一起食用,容易出現便血現象。

第四:飲品類-白酒。白酒本身就屬於灼熱之物,與溫熱桃子一起吃,很多人都會出現流鼻血現象,有的人甚至會出現昏迷或者是死亡。

所以吃桃子時一定要看一下注意事項,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食用其他美食。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桃子確實可以預防貧血,那麼在生活當中桃子不能跟梨子一塊吃。

7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俗話說,桃子養人,所以桃子多吃一點對身體很好,但是千萬不能和酒一塊兒吃,很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8樓:時光匆匆

桃子的營養價值高,但是桃子不能和熱補性食物一起吃,比如牛肉。

9樓:多肉

李子好像不能跟桃子一起吃,因為容易產生相剋現象。

10樓:哈哈哈抉擇哈哈

多吃桃子的話確實非常不錯,但是桃子不能夠跟酸梅一塊吃。

11樓:百葉度專

桃子有豐富的營養,一般不能和海鮮一起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食物不能和桃子一起吃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不能和白酒一起吃,一起吃會發生燥熱,或者流鼻血。

14樓:秋白同學

應該是李子啊,因為李子這種東西不能多吃呀。

貧血孕婦能不能吃桃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正常孕婦來說,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不過孕婦吃水果要遵循正確的方法,建議孕婦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進食,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要大量進食水果甚至影響正餐。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呢?建議孕婦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來選擇合適的水果進食。

1、孕早期:西柚、蘋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

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葉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檸檬、櫻桃、奇異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準媽胃口大開,胎兒正在迅速地成長,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更多。在這個階段,孕媽可以吃檸檬、櫻桃、奇異果、獼猴桃、葡萄、枇杷、蘋果、海棠等水果,補充維生素和葉酸。

櫻桃是孕婦的理想水果。櫻桃中鐵的含量非常豐富,每天食用12顆左右的櫻桃,可以有效增加對鐵元素的吸收,防止準媽媽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情況,更有益於健腦。

奇異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和其他營養元素。準媽媽每日可進食一個奇異果,能夠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祕情況。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眾喜愛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微元素特別是鋅元素,一天一個蘋果不僅僅可以有利於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對小寶寶同樣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葉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瀉的作用,而且能**消化不良,對孕婦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海棠味酸,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孕婦要忌食。

3、孕晚期:獼猴桃、橙子、梨子、葡萄

在孕晚期,孕媽咪可以多吃像獼猴桃、橙子、梨子等維生素多的水果。體質偏熱的孕媽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導致人體色素沉著多,對**不好。橙子的維生素含量很高,孕媽咪可以適當多吃。

準媽媽每天攝取一定量的葡萄,不僅僅可以達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間更有說法:準媽媽多使用葡萄寶寶的眼睛會很漂亮,但是不宜過量,並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橙子中富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很好的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在孕晚期很多準媽媽睡不好,並且情緒易浮躁不安,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富含豐富水分、b類維生素等物質,可以有效起到鎮靜安神,並能有效防止妊娠水腫及高血壓。

哺乳期可以吃桃子不

16樓:

餵奶期間可以吃桃子,產後身體虛弱,容易缺鐵缺血,如果營養不良乳汁質量不佳,會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容易造成寶寶貧血,桃子含有豐富的鐵,產婦吃桃子,可以預防自己和寶寶貧血。桃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b,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高寶寶的免疫力,桃子還能夠潤腸、通便,很多產婦在哺乳期飲食不調、作息不規律、情緒波動大,經常便祕,吃桃子可以緩解症狀。餵奶期間吃桃子要注意,桃子性涼吃的過多容易腹瀉,長期偏食會導致營養元素不均衡,對寶寶的健康成長是不利的,吃的時候要適量。

在哺乳期的時候,女性可能會想吃酸甜可口的水果來幫助開胃,但是在這個時候由於是要給寶寶進行哺乳,所以飲食上會有一些要注意的情況,不能隨便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那麼哺乳期能不能吃桃子?

1、因為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因為會吃很多的營養品,所以很有可能會出現便祕的可能,而桃子裡面的果膠很多,可以幫助緩解女性便祕的症狀,而且女性在這個時期可能會很缺鐵元素,而桃子裡面的含鐵量很高,可以幫助補充,而且桃子裡面還有很多的維生素,吃桃子還可以補充維生素,所以女性在哺乳期可以吃桃子。

2、但是桃子吃多了也不好,可能會使身體生熱,容易引起女性上火,就會影響到用母乳餵養的寶寶,所以在哺乳期沒有吃太多的桃子,而且由於要餵養寶寶,所以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適當的吃一些是可以的,但不宜過量,過量就會影響營養的平衡,造成寶寶營養補充不足。

3、女性在哺乳期裡面吃桃子,千萬不可以吃從冰箱裡直接拿出來的桃子,因為可能會比較涼,如果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話,可以用熱水過一下,或者可以把桃子做成桃子羹,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了,而且桃子羹的味道很美味,這種食品的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不會讓女**覺做法太難了。

貧血的人應該多做什麼運動,對於貧血的人來說多運動好還是少運動好

貧血是一般指是缺鐵性貧血來說,其它的貧血另當別論,對於說運動與 貧血沒有多大的關係,下面就介紹一下吃與補血的作用 缺鐵性貧血關鍵在於補鐵,進食含鐵高的食物,可以吃動物的肝臟和血液,如豬肝菠菜湯 炒豬肝,豬血豆腐等,以及多吃肉類食物,如牛肉 羊肉 豬肉等,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米 玉米 血糯米 ...

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貧血的人吃什麼好

貧血和補血的口服液,比如樸雪口服液 阿膠等。另外經常生吃紅棗 花生都是補血的。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1.九種完整維生素b群 維生素b1 b2 b6 b12 葉酸 菸鹼酸 肌醇 生物素 泛酸 膽鹼 南瓜籽與啤酒酵母 等十多種天 然成分,有助於健康維持,是全家大小所需的良好營養補給品。2.b群為人體正常運...

男人貧血吃什麼補品,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男人貧血會引起頭暈,身體軟弱無力,頭痛耳鳴,精神無法集中,特別容易疲勞,嗜睡健忘等情況的出現,這個時候就需要補充身體內的血液了,輕度的貧血患者可以多吃些含鐵的食物比如木耳,紅棗,紫菜,菠菜,蘑菇,海帶,香菇等等,還有豬肝,豬血,雞肝,雞血,鴨肝,鴨血這類動物內臟對於補血也是有效果的。嚴重的貧血患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