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涼麵怎麼做好吃

2021-12-16 14:17:27 字數 1035 閱讀 602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涼拌麵

材料:西紅柿240克、雞蛋2個、面100克、青椒40克

調料:蔥花(或洋蔥粒)8克、白糖15克、白醋1/8勺、生抽1小勺、油少許、料酒1/2勺、鹽適量

製作:1、 西紅柿洗淨,在頂部表面輕輕切十字,劃破表皮即可。

2、 燒少量開水,把西紅柿頂部向下放入鍋中,煮10秒鐘左右。

3、 用筷子或夾子將西紅柿翻個,再煮5秒鐘,撈出。

4、 青椒洗淨切小塊。

5、 將面下入開水鍋中,滴入兩滴油,放1克鹽,煮開後視麵條粗細中火煮2~5分鐘左右至熟,撈出麵條,放入盆中用涼水浸涼。

6、 將西紅柿撕去外皮,切成塊。

7、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料酒,少許鹽,攪散。

8、 炒鍋中倒入少許油,待油溫略升倒入蛋液,翻炒成塊,盛入碗中。

9、 將麵條從涼水中撈出,瀝去多餘水。

10、 炒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略炒後放入西紅柿塊,放白糖、白醋、生抽、鹽,略炒。

11、 倒入雞蛋,略炒,大火收濃湯汁。

12、 麵條盛入盤中,倒上炒好的西紅柿雞蛋即可。

碎碎念:

1、 西紅柿按照1、2步驟來做,可以非常輕鬆滴剝下外皮。

2、 煮麵不要先煮,先準備別的,如果最先開始煮麵,面放置時間太長容易過軟。煮時加油、鹽可以防止撲鍋。

3、 建議筒子做時用洋蔥粒爆鍋,蔥花炒完後顏色沒有洋蔥漂亮。

2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做熱油炒雞蛋 成盤備用 鍋內做熱油放入適量花椒粉 蔥薑絲 西紅柿翻炒 放入之前的雞蛋一起翻炒均勻 放入適量鹽 麵條煮好後把西紅柿滷澆在麵條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芝麻(黑白無所謂),黃瓜絲,西紅柿,香菜,肉絲(也可不加) 做法 做法:1,燒開水,等麵條熟了放到冰水裡泡著. 2,西紅柿切小塊,鍋裡放少量油炒,炒到起沙放鹽、糖、雞精,裝起 3,炒過的白芝麻撒到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裡,把香菜切碎,牛肉和黃瓜切絲 4,把泡在冰水裡的面撈出瀝乾,澆上點色拉油拌勻;把面裝盤,上面澆上西紅柿芝麻醬,再鋪上香菜、牛肉絲、黃瓜絲即可

涼麵怎麼做好吃一些?涼麵怎麼做才好吃?

涼麵的家常做法 材料 大米 糯米 醬油 紅油辣子 醋 鹽 味精 蒜水 花椒 熟油 韭菜 豆芽 芹菜 花生 榨菜等。做法 1 由大米推磨成漿,其中加入少許飯米,為其口感可適當加入少許糯米。2 然後在屜籠裡鋪上一層布,將米漿均勻倒入其中,蒸5 8分即可,取出晾冷,用刀切成1釐米寬細條狀。3 加入醬油,醋...

涼麵怎麼做好吃,陝西米脂涼麵的家常做法

1.面就是家裡普通的富強粉加主料裡的鹽和澱粉拌勻2.一邊用擀麵杖拌一邊加水 3.加大約260g 的水以後讓面醒半個小時4.醒完的麵糰加剩下的水繼續順一個方向攪拌,這個特別關鍵。一直攪拌到麵糊沒有硬塊。拿起擀麵杖的時候麵糊能一條直線一樣非常順溜的流下來。就可以了 5.鑼鑼裡刷油,隔水蓋鍋蓋蒸到起大泡以...

西紅柿怎麼吃好吃,西紅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方便

一 西紅柿雞蛋餅。材料 雞蛋 西紅柿 麵粉 蔥花 鹽。做法1 西紅柿去皮切碎,加點鹽 雞蛋 蔥花和水攪勻,攪拌至無顆粒 呈糊狀。2 平底鍋刷油,把麵糊倒進去,煎至兩面金黃,再切塊裝盤就可以了。二 西紅柿凍。材料 西紅柿 澱粉 水。做法1 西紅柿去皮,放料理機打成泥。2 澱粉加水調開,西紅柿泥,澱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