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覺得自己對於別人很重要,有沒有哪一瞬間讓你覺得朋友比親人重要?

2022-07-24 06:25:13 字數 5006 閱讀 9085

1樓:great上野

自然是自己對於別人起作用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價值,在大學中,很容易體現這一點,在很多的學校活動或者是社團中,當自己不再是一個小小的成員,而是一個組織者,管理者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重要。

第二,當我們在幫助他人的時候。當然,也有很多的幫助別人是不會放在心上的,是一種被動的幫助,有時候幫了人還會被別人嫌麻煩的這種。但是世界上還是正常的善心人士比較多,我們不能因為怕遇到這樣的人就不去幫助他人,無論世界怎樣,堅持自己的初心總是好的,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內心的舒適。

所以,當我們真正的有幫到他人的時候就會有一種成就感,覺得自己內心很充足。

就像我們大一期末考的時候,我們宿舍的幾個人大都忙於別的事情,忘記準備考試,在考試前幾天,我就把自己總結得考點放在電腦裡打出來,給她們沒準備的人,最後我們宿舍的人都過了,我就覺得自己的幫助是值得的。

2樓:yang小蒙

在朋友生病的時候,覺得自己對於別人很重要,室友兼老鄉,還是好朋友,彼此之間都是依靠。她生病的時候,全都指著我,覺得那一刻非我不可,讓我覺得對於她很重要。生病的時候,是一個人最虛弱的時候,特別需要一個人在旁邊照顧,這個時候,除了我,她也沒有別人可以依靠,都是離家很遠上學,我們是老鄉,也是好朋友,對於彼此都是很重要的。

在朋友家裡出現重大變故時,覺得自己很重要,世事無常,家裡出現變故是誰的不願意的,這個時候,朋友就特別需要一個人在旁邊安慰,即使是一個簡單的擁抱,也是最好的慰藉。

3樓:chan噠噠噠

我覺得是當心目中的好朋友定期會麻煩自己的時候,這樣你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存在的感覺,這樣也有助於兩個人的友誼聯絡。而當她每次遇到一些需要傾訴解決的事情都會想到你的時候,你的心裡也會覺得暖暖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我有一個發小,雖說兩個人都在同一個城市上學,但距離也並不近,見面的機會我不是很多。但是她遇到一些學校裡面的煩心事,也會和我說到說到。也許我能幫她開導開導,也許我並不能實質的幫她解決什麼,但是她會和我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就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存在感的,是重要的。

再一點,就是有迴應。比如兩個人聊天,其中一個人總是被動的在回答,從來都沒有主動談起新話題,那是不是就會讓另一個人覺得我好像沒有這麼重要,在你的心裡。同樣地,網上溝通也是一樣的。

**溝通,我打給你,你回給了我,我說起了這些,你聊起了那些,這才對嘛~以上~

4樓:戲假y情真

讓我覺得自己對於別人來說很重要的時刻不多,但是我還是能回憶起來高考完的那個暑假髮生的事情。

那年夏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學車,練科三上路的時候,車上一個男同學開著,前面突然出現了一個喝醉酒的中年大漢,擋在我們的車前面不讓走,嘴裡還罵罵咧咧,我們本來全都是新手,這樣一來全都慌了神,駕駛座上那個男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能是一不留心,車子向前溜了一點,那個中年大漢就開始扯著嗓子罵,並且讓我們全部下了車。

因為大家都是學生,年輕氣盛,幾個男同學把大漢按在地上好一頓暴打,最後的結果,很顯然,我們去了派出所做筆錄,帶頭的男同學需要有人作證,我們也全都是當事人,可是那個時候快要上大學了,誰都不想惹事,而且大漢說以後一定不會饒了我們,不會讓我們順利讀書,所以心裡難免有些擔心,另一個女生選擇了拒絕作證,後來男同學眼巴巴的望著我,眼神裡充滿了乞求,我留下來幫助做了筆錄。

後來他對我們說,那一刻,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對他來說特別重要,他不敢想如果我們都選擇走掉會是怎樣的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沒有談過戀愛的女生,很多時候,我們卻要為那些在正在談戀愛的朋友分析情感問題,可能我們的想法根本就沒有參考性,可是當她對著你傾訴的時候,當她把所有想法都給你說的時候,我們就會感覺到自己正在被她所需要,自己對他很重要。

作為一個女生,我們的內心其實都是敏感的。很多時候,自己覺得委屈的時候,只要感覺自己真的被別人所需要,自己對別人有那麼一絲重要的時候,就算自己很難過,也會感覺到溫暖。

還有就是作為一個醫學生,被別人抄作業的時候也,感覺自己對別人很重要。

可能我們不會承認,可能我們在口中總是說那些抄我們作業的人很討厭,他們從不自己思考,似乎抄你的作業已經成為他們的習慣,他們也從未有過感恩,我們對此總是諸多抱怨。可是當他問我們詢問作業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感覺到有那麼一絲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們感覺到我們對他很重要。

6樓:洛櫺淺

當我的家人朋友們有事找我的時候,我才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有意義的,對於別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大學以前,覺得自己從來都只會給朋友和家人惹麻煩,而到真正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卻一點忙也幫不上,所以一直很氣餒。

我發現大學真的是個能改變人的地方。才過了一年我身邊的人就都說我變得穩重多了,我的大學離家裡很遠,但是這樣反倒讓我跟家人和以前沒怎麼聯絡的同學們的關係開始好了很多。

記得有次半夜12點半,我正準備睡覺呢,一個高一比較好的朋友問我睡沒,我回了個沒有。然後她跟我打**說了好多現在特別迷惑特別糟心的事情。

我一直很耐心地聽她講完對於陌生環境的不適應和對未來的不安,更有離開了家鄉到一個陌生地方的不知所措。那時候的我很困,但是我很開心,因為如果有人在困難的時候能想到你就證明她真的是相信你,那一刻,我才覺得自己對於別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實說真的,作為我的朋友,我不需要你在功成名就的時候如何能幫到我,甚至你開心的事情也可以不用跟我分享,但是我希望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第一個能想到的人是我,那就足夠了。

只要我的朋友開口,不管是什麼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忙。因為只有那個時候我才會覺得自己是被人需要,是很重要的。

7樓:有點兒磨嘰

直到那天朋友打**痛哭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對於她來說是有多麼的重要。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對她來說就是一個簡單的朋友,回家的時候能夠一起吃頓飯就是很好的友情了。可是沒想到,她說一直都認為我生活的比較好,想問題的比較全面,而且話不多,很可靠。

聽了朋友的評價,我就覺得自己其實大可不必把自己搞的那麼卑微,在友情當中要主動一點,我也很重要,在朋友的心中,至少我的形象還是很高大的。所以現在我每天都在和朋友聯絡,說說一天中最開心的事情。而且當自己覺得在別人那邊很重要的時候,自己也會更加認真的生活。

8樓:mr丶yes先生

這個問題比較沉重,在我看來,自己不會對別人很重要,而是對那些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人很重要,讓我有這種強烈感覺的只有兩種時刻,一種是我害怕失去他們,一種是他們害怕失去我,當然我兩個都不想感受,平平談談挺好的 祝好運!

9樓:

沒有,自己對自己很重要,自己對於別人重不重要只有別人心裡才知道,人心深不可測,別太自戀了

有沒有哪一瞬間讓你覺得朋友比親人重要?

10樓:aa微湖來客

可能就是在需要幫助的那一瞬間沒有得到最親密那個人的幫助吧。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越是對關係親密的人,我們的態度就越差,而對陌生人,我們往往彬彬有禮。從科學角度來看,相處時間越久的親人之間會產生趨同性,而這種同性常常會導致我們相斥,但是我並不認同。

個人認為這個怪異現象的根本原因是,朝夕相處的親人比任何人都熟悉你的缺點,而這個缺點恰恰是你在外人面前想要掩飾的。人哪,是一個奇怪的動物,他們往往只會記住別人的缺點而忽視閃光點。我們不能包容親人的缺點,更不能容忍親人拿自己的缺點開玩笑。

但是,血緣關係還牽絆這我們,每個人在自己取得成就後,第一個想通知的就是自己的親人。我們其實也想對親人好一點,但是現代生活中的我們適應了快節奏的生活,失去了靜下來交流的耐心。

那麼,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對親人更有耐心呢?我們不妨試試下面的幾個方法。我們談到自己的親人往往顯得不耐煩,家人又叫自己努力學習,考一個好大學了;又簡訊催促自己趕緊找個物件,讓他們能夠帶帶孩子;又說隔壁家的孩子的工作好,你和他好好學學……

然而,但是我們是否感覺到,我們對家人的言語時的態度和我們與其他人交流時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我們能和同學沒事談談彼此的女朋友,朋友之間能經常開得起玩笑,但是你聽不進親人的相親之言;我們能和上司談談工作,上司鼓勵你向同事某某學習,你唯唯諾諾,但是你卻聽不進家長勸你上進的話語。

如果我們改變自己對親人的態度,一切問題都會變得簡單許多。當和自己父母談到男女朋友時,假設桌子對面的就是自己的朋友,你會放鬆很多,能夠抒發自己的意見,而不是沉默,不耐煩。換個方式與親人相處,你也會變得更有耐心。

11樓:ok自由飛翔

當然有,好的朋友是比家人還了解你的,雖然親人也很重要,但是不一定理解你的想法,在覺得你錯的時候會因為自己的想法去阻止你。朋友會給你分析,在你堅定信念的時候會支援你到底。記得之前在家人給找了個認為比較好,收入高的工作。

但是工作內容很枯燥自己很不喜歡,朋友知道後先是開導我,之後又幫助我找人託關係,找到現在的工作,工資也還不錯,主要是有興趣。

12樓:笑談古和今

只有在你遇到危險獲救的那一刻,你也許會感到朋友比親人重要。但是實際上,親情永遠重於友情。沒有什麼東西能代替血緣關係。做人,一定要善待家人,要孝敬父母,不然真是禽獸不如。

1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只有朋友讓你做了一件讓你感動的事,幫助到你了,你才會有瞬間,感覺比親人重要。如果沒有感動到你,沒有幫助到你,你沒有這種想法。

14樓:翠柳清茶

當你急需雪中送炭的時候,你的朋友此時伸出熱情之手,給你及時有效地幫助,你會突然覺得有時朋友比親人還要重要。

15樓:羽樂小將

有超多瞬間讓我覺得朋友比親人重要,有的時候親人對你嘰嘰喳喳對你很多事情都不聽你溝通。而朋友會傾聽你的傾訴,你可以有什麼事跟他說,家裡的事也可以跟他說。

16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當你在外漂泊遇到困難和事情時,朋友伸手相助。這時你就會感到朋友比親人重要。因為親人遠在天邊幫不上忙啊!這就是常言說的遠親不如近鄰啊!

17樓:巢茹雲

這個是不能比的,親人永遠是最重要的,金錢和親情是不能放一起,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時候親人不幫你也有苦衷。

18樓: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在我們的人際交往中,親戚和朋友的關係都是相當重要的。親戚是與我們的有血緣關係,一般都是比較親近的人。

但是在平時工作生活中與親戚的來往是比較少的。而經常與朋友在一起消磨更多的時間。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最先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也是我們的朋友。

這一刻,我們會覺得朋友比親戚更重要。

哪一刻你覺得姐姐特別可愛,哪一刻你覺得姐姐特別偉大?

1 我覺得姐姐笑的時候最可愛。都說愛笑的女孩運氣不會差,可見愛笑的女孩是很受歡迎的,就像和煦的陽光一樣溫暖著身邊的人,給人帶來滿滿的正能量。而我最喜歡看姐姐的微笑了,像春風般溫暖。2 當姐姐化了一個淡妝的時候,最可愛。明明姐姐的外形非常的青春漂亮,一旦化了淡妝後,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覺得這時候的姐...

哪一刻讓你覺得愧對老師,有哪一刻你會恨你老師呢?

當你辛辛苦苦地教導自己的孩子大半天,卻發現他根本就在夢遊一樣,什麼都沒有聽進去,忽然想起來自己小時候也曾經如此的浪費老師的辛苦教導,被氣憤的老師拎到講臺旁邊罰站,還不知道自己 惹老師生氣,實在是感覺愧對老師。學生時代的我們肯定都是不怎麼愛學習的,特別是上小學的時候,雖然也有些學生他們的學習成績非常的...

哪一刻讓你覺得「人生無援,唯有自己」?

從超市買完泡麵出來,昏暗入夜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有點冷,看了看前面行色匆匆的路人,又望了望根本看不到雨絲的昏暗天空,想到了只會有自己一個人的宿舍。想起了自己當年不知道哪根筋抽了,跑到遙遠的北國讀書,氣得母親很久不與我聯絡,寒暑假回家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一片漆黑,很久才能見到的幽暗燈光都讓人倍感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