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蒸白鱔怎麼做,酸梅蒸鰻魚的做法,酸梅蒸鰻魚怎麼做好吃,酸梅

2022-07-25 11:40:22 字數 4748 閱讀 5799

1樓:紫瞳舞卿

酸梅蒸白鱔的做法

白鱔清洗乾淨,背部不切斷地斜切成片(就是傳說中的盤龍斬啦)家裡自制的醃酸梅兩三顆加一勺醃酸梅的湯(看個人口味隨意調整),搗碎成醬,均勻塗到魚身上(什麼料酒薑片都不用,酸梅就是去腥神器)

上鍋大火蒸15分鐘

關火上桌。大夏天下飯神器第一名就是它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鱔1條(重1斤,約600克),鹹菜4兩(約160克),生油2茶匙,紹酒適量。

配料:調味料:鹽1/8茶匙,糖1/4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許。

豉汁料:豆豉1湯匙,幹蔥頭、蒜各1粒,鹽、糖、紹酒各1/4茶匙,清水1/4杯,生粉、生抽、老抽各1/4茶匙,紅辣椒少許。

摺疊製作過程

1、白鱔用熱水(不能用沸水)淋後再加入凍水,颳去滑潺(當刂)開肚,取出腸臟後洗乾淨,再切件。

2、鹹菜用清水略浸約五分鐘,切條狀後飛水,煮沸豉汁。

3、起鑊,落油二茶匙,灑入酒,倒入鹹菜,加調味料略炒二分鐘,剷起墊於碟底。

4、將白鱔放於鹹菜上面,淋上煮好的豉汁,待鑊內水滾之後,放入鑊內,用猛火隔水蒸約十分鐘即成。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酸梅蒸鰻魚怎麼做好吃,酸梅

3樓:獨手f天下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步驟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11. 這不是我的刀工,菜市場賣魚檔主給代勞的。再切這樣之前,鰻魚的清洗一定要仔細,鰻魚身上有一層黏糊糊的東西,要用溫水燙一下或者用生粉、鹽搓洗乾淨先。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22. 媽媽牌酸梅,每年酸梅的季節媽媽總是會為我醃製很多,酸梅可以用來沖水喝,對喉嚨疼痛有一定的療效,也可以用來做飯,非常好的東西。酸梅加白糖搗碎。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33. 均勻的塗在鰻魚的身上。

酸梅蒸鰻魚的做法**44. 水開後如果蒸15-20分鐘,起鍋後淋熱油。我不會告訴你說有多好吃,自己試才知道。

酸梅蒸烏耳鰻怎麼做好吃,酸梅蒸烏耳鰻的家

4樓:獨手f天下

主料烏耳鰻500克 輔料鹹水梅4顆鹽適量蒜適量

步驟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11.講明煮法,賣魚的師傅一定會先把烏耳鰻敲暈。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22.去黏液,取出內臟。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33.切成連線不斷的魚塊。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44.回家後,一定要再用清水洗淨,可抹上適量粗鹽除去魚身上剩餘的黏液,再洗淨。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55.準備蒜瓣。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66.鹹水梅搗爛成梅醬。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77.加梅醬、蒜瓣醃製鰻魚,刷些醬油調色。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88.蒸鍋加水煮沸,再放入醃製好的鰻魚,可用耐高溫的保鮮膜將魚和盤子包起來防止大量水分進入魚盤。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99.蒸魚15分鐘即可。

酸梅蒸烏耳鰻的做法步驟1010.烏耳鰻肉脆味鮮,加上鹹水梅調味,魚肉鹹鮮可口,魚皮又滑又q,尤其適合小朋友吃,蒸魚所產生的鮮美的魚湯也可以拌飯吃。

清蒸白鱔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白鱔洗淨,用刀在魚身上剌幾道以便入味,放入盤中

2.在魚身上撒適量鹽,放上蔥薑絲,倒入適量料酒、醬油、醋、食用油,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豆豉

3.蒸鍋開鍋後,上屜蒸15分鐘即可

梅汁蒸鰻魚怎麼做好吃

6樓:獨手f天下

一、材料準備:

1.主料:烏耳鰻(鰻鱺)1條

2.輔料:姜少許 蔥白少許 紅椒少許 鹹梅3粒 鹽少許二、梅汁蒸鰻魚的具體做法步驟:

1. 用鹽將烏耳鰻表面粘液洗淨,並用刀密集的在魚身上劃刀,瀝乾水分備用;

2. 姜、蔥白、紅辣椒都切絲,酸梅連汁搗碎備用;

3. 將烏耳鰻整條整齊的團擺在盤中;

4. 將酸梅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並鋪上姜、蔥、紅辣椒;

5. 鍋中燒水,水開後將魚放入鍋中;

6. 蓋上蓋子,隔水蒸10分鐘左右。

豆豉蒸鰻魚怎麼做

7樓:那個閃電

主料:海鰻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豆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紅椒絲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海鰻魚去鰓去肚,洗淨,切段,

3、取**,排入海鰻魚,

4、撒上2小勺豆豉,撒些細鹽在表面,

5、撒上姜,蔥絲,

6、澆上料酒,

7、水開後,隔水大火清蒸10分鐘,小火3分鐘,燜3分鐘,8、撇去一些湯汁,去掉蔥薑絲,

9、重新撒些蔥薑絲,紅椒絲,

10、在蔥絲上澆上熱油,

11、四面淋些蒸魚豉油即可上桌。

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鰱魚:一條、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豆豉:適量。

1、魚洗淨擦乾(一定要去除肚皮內的黑膜)

2、在兩邊魚身各斜劃幾刀

3、大蔥與姜切成絲

4、用蔥薑絲塗抹魚身魚頭後,取少量鹽塗抹魚身魚腹,淋些料酒醃製約10分鐘。(注意此時只能撒很少量的鹽,因為豆豉帶鹹味)

5、香蔥一半切成蔥花,一半挽成蔥節。

6、經過醃製的魚用水沖洗乾淨,取一個蒸盤,把洗乾淨的魚放在盤裡,蔥節放進魚肚子裡。

7、豆豉鋪在魚的表面

8、蒸鍋加水旺火燒開,入魚蓋蓋蒸約10分鐘(這個時間以魚的大小來決定)

9、魚蒸好出鍋後,移入魚盤內

10、撒上香蔥花,燒熱油,淋在香蔥上,爆出蔥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9樓:禪定風波

主料:鰻魚1條

調料:食鹽2克、蔥適量、姜適量、料酒10克、豆豉辣醬50克步驟:1.將黃鰻宰殺洗淨

2.將黃鰻用刀橫切成厚度大約在1.5釐米左右的片放入盆中,加入料酒、少許鹽、蔥薑絲醃製半小時

3.揀出來圍疊於盤中

4.將風味豆豉醬澆在魚片上

5.擺好盤的樣子是這樣滴

6.放入燒開的蒸鍋中蒸制10分鐘,取出撒上香菜和蔥花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豉50g、料酒10g、食鹽2g、鰻魚1條、蔥、姜(均適量)做法:1、先將黃鰻宰殺洗淨

2、再將黃鰻用刀橫切成厚度大約在1.5釐米左右的片放入盆中,加入料酒、少許鹽、蔥薑絲醃製半小時

3、揀出來圍疊於盤中,將風味豆豉醬澆在魚片上4、放入燒開的蒸鍋中蒸制10分鐘,取出撒上香菜和蔥花即成

做菜技巧:白鱔如何去潺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鰻魚放進一個盆裡放一把鹽巴然後把盆蓋住過幾分鐘就可以去潺了

白鱔怎樣做才好吃

12樓:布樂正

用料:冰鮮白鱔片2片、日本醬油3大勺、味淋2大勺、蜂蜜1大勺、葵花籽油1小勺

1、是白鱔片2條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2、將白鱔切成大塊,倒入1小勺味淋,1小勺日本醬油,醃製20分鐘。

3、等著醃製的時候,可以做照燒醬汁:日本醬油3大勺;味淋2大勺;蜂蜜1大勺攪勻待用。

4、平底煎鍋倒入1小勺油,燒熱,將醃製好的鰻魚塊皮朝下放進去,小火煎到表皮微黃;然後翻面煎到鰻魚塊邊緣略微翹起。

5、倒入照燒醬汁,再加小半碗高湯(或清水),蓋上鍋蓋,小火煮20分鐘,中間翻面一次;20分鐘後,轉大火再煮2-3分鐘,將汁水煮至濃稠狀,收汁。

6、這是最後一步是小心將鰻魚塊裝盤,然後澆上熱騰騰的醬汁,大功告成!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白鱔和胡蘿蔔、酒釀一起做成酒釀燒鰻魚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白鱔(鰻魚)、胡蘿蔔、酒釀、蔥、姜、料酒、蒸魚豉油、糖、鹽製作步驟:

1、胡蘿蔔切片

2、鰻魚處理乾淨切厚片,放料酒,少許鹽抓勻醃製片刻3、平底鍋燒熱放油轉中火,放姜,鰻魚煎至兩面金黃4、放酒釀2-3湯匙,蒸魚豉油2湯匙

5、加水與魚持平燜煮15分鐘左右

6、放入胡蘿蔔,適量鹽,糖,大火收濃湯汁

7、撒上蔥末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清油**至表皮起泡再加入薑片,大蒜籽,鹽等。家少許水悶至九成熟,再加入紫蘇,味精等即可。也可以多加點水做成火鍋,配料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白鱔都是選用活的,因為那樣更新鮮一些,白鱔一般的做法都是用豉油清蒸的,把清理乾淨的白鱔放入盤中盤起,放入大蔥,薑片,到入料酒,如果沒有料酒,可以到一些白酒進去,蒸好以後,把裡面的料頭取出,把多餘的汁水倒掉,上面放一些蔥絲和青紅椒絲,用熱油淋一下,然後倒如蒸魚豉油,上面放上一根香菜做點綴這樣又好看,做起來也方便像一些星級酒店,有條件的,他們就把白鱔的部位用不同的手法烹製,做成幾吃的這樣也更能體會到白鱔的美味,不過,如果是在家的話,我就建議第一種辦法,又快,又簡單不過,殺白鱔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咬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熟鱔魚100公克、蔥段半根、蒜頭兩顆切末、胡椒粉少許、紹興酒1茶匙、醬油2茶匙、糖1茶匙、高湯3茶匙、韭黃200公克、太白粉少許,香菜、薑絲、蒜末、蔥花與白胡椒皆少許 做法:

1.將熟鱔魚切成約小指般的長度,汆燙後撈起備用。 2.

蔥段、蒜末爆香,再放入鱔魚、胡椒粉、紹興酒、醬油、糖、高湯,將以上材料煮約1分鐘。 3.加入韭黃,煮至韭黃軟爛,勾芡(水與太白粉比例2:

1)後即可盛盤。 4.鱔魚盛盤後,擺上香菜、薑絲、蒜末、蔥花與白胡椒。

5.上桌前,淋上1茶匙的熱油,並拌勻引出香氣,即可食用。

蒸排骨怎麼做啊,蒸排骨怎麼做?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一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姜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一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米椒即可。主料。豬脊骨...

飯店裡的酸梅湯怎麼做的

主料 水1升,烏梅20克 輔料 陳皮5克,甘草5克,山楂20克,桂花2克,冰糖適量酸梅湯的做法 1 鍋中加純淨水1升 2 加入烏梅 陳皮 甘草 桂花 山楂等輔料放入水開浸泡20分鐘3 中火煮30分鐘後加入冰糖再冷卻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哈嘍 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

怎麼蒸雞蛋,蒸雞蛋怎麼做?

打兩個雞蛋在碗裡,放適量的涼開水,充分攪勻,放在沸水鍋裡蒸15分鐘,蒸蛋容器上放個蓋子,這樣既嫩,又好吃,熟了可以依自己口味加香油,我就是這麼做的。1,雞蛋打散放鹽 和雞蛋量差不多的溫熱純淨水並攪拌均勻。瀝去泡沫。2,包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洞,水開後放 鍋蒸制。3,出鍋淋上生抽 芝麻油,蔥花...